創作內容

0 GP

108.07.21/28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作者:文月│2019-08-02 19:05:14│巴幣:0│人氣:73
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修行/渡眾篇)
 
1.  心性不能偏移,心性若是修偏了,沒有及時察覺,日後要再導正會很難,需要莫大的意志力與堅持力。所以,常存「浩然正氣」,自然就「百邪不侵」。
 
2.  要徹底改變一個人的心性,不容易,因為惡習常常是根深蒂固的,很多人是口說改過,心當作沒說過。修行,是需要經過許多歷鍊、自省、修正和導正之後,才有辦法修到心口合一的境界,屆時,若想要撼動你對正道的堅決意志,就更不容易。
 
3.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一定要努力」,努力修行都不一定能回去淨土,更何況是沒有努力修行呢?淨土在宇宙中是最佳的去處,要回淨土,就要有信願行,努力修才回得去;只要還有一口氣,就還有機會努力修行。
 
4.  心思不正、胡思亂想,都是自己造成的。只要思想端正,心存浩然正氣,干擾就拿你沒輒。古云:「萬境本閒,唯心自鬧;心若不生,境自如如。」
 
5.  修行,要有像運動家一樣的精神,需要經過不斷地練習,即使遇到挫折和失敗也不能放棄,才能回去淨土。
 
6.  心如平原放馬,易放難收,要有意志力,才能把跑掉的心念拉回來,可努力多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一正抵萬邪」,幫助收攝意念;久唸,會慢慢改善,念念成片,清淨無礙,心裡想的都是佛,如此一來,外道就不能灌你黑氣,就較不會受外道的干擾。什麼事都要自性自渡,有心,才能修得起來。
 
7.  在天上犯錯而被貶下凡,在人間是要好好贖罪,將功補過,切莫再犯錯。人生必考財與色,修行人不要動情,一動情,就容易有干擾。逢遇干擾時,心要定,意要淨,人要嚴謹守戒與守節,莫因外界事物而無法堅持,人生處處都是考驗。考驗就是磨鍊,遇到磨鍊就是要去超越。
 
8.  做事情要有原則,立場要保持中立和理性,莫人云亦云,心像浮萍般搖擺不定。想渡眾生,卻變成眾生在渡你。若被眾生渡去了,這樣修行境界何時才能提升?只有墮落的份。「我思故我在」,不要活在別人的世界裡面,自己的人生要自己做主,莫讓他人的錯誤話語打亂自己的人生。
 
9. 「萬法唯心識,清淨不二法」,相由心生,有在渡眾,面相會漸漸改變。且修行是要提升心性,改掉毛病,要修無漏,不是修有漏,莫被塵沙染污。
 
10. 人家有情緒的時候,自己不要跟著有情緒,自己有在修行要懂得轉念。這也是佛菩薩的考驗,考驗你是不是真的修入心。
 
11. 修行要先修清淨心,再渡眾生,不是依靠外來的加持就能變成佛菩薩。修行就要走正道,不要修旁門左道,否則會傷害自身的法身慧命,旁門左道是要你攀附他人,倚賴外力,正道是要你自性自度,仰賴己力。真正的修行人,不會在乎外表,著重的是內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要先獨善其身,再兼善天下,這就是行佛菩薩道,邁向成佛菩薩的路。
 
12. 唸經時,心要導正,才能把不好的習性去除掉,心性才會逐漸光明。
 
13. 「天有天理、地有地理、人有人理」,佛菩薩是隨順因緣的,凡事照因果走,上天會安排,不要強求。身體健康時,就要好好修正法,不要等到生重病了才要修行。
 
14. 「禍從口出,病從口入」,少說少錯,多說多錯,沉默是金。
 
15. 生就生、死就死,該來就來、該去就去,怕死的最終還是要死。人就是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每個人要走的時候都要豁達一點,越不怕死就越有機會不會死,心性豁達,把生死的關卡考過,會越長命。
 
16. 人的心性要樂觀,死亡才不會那麼快找上你;癌細胞最喜歡憂愁的人,人一憂愁,好細胞就死得快。阿伯說:「我知道我幾歲會死,但我就是要去面對,看得開、放得下。」每個人都要面對生死的問題,壽命長短是看人生過得有沒有意義。本世好好修,才能往生善處,往生後上天會幫忙安排到最適合的地方。
 
17.  人在做,天在看,人家罵你,對你不好,越要笑笑地回應,此係考驗修行的功力,看你的心性會不會被幻影牽著走,此外,還可以消業增福慧。聖神仙佛也是從人道修起的,他人對你不好,但你還是對他好,當作是逆增上緣來修行,將來你的層次才會更高。心勿隨境走;心隨境轉,要如何修到某種境界?對父母更是如此,罵是父母的嘴,孝順是子女的事,父母待你不好,越是要笑笑地面對,這是佛菩薩、上天給的功課。
 
18.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人生要順遂,要靠自己努力;佛菩薩是看每個人的心性和努力程度,再適時地出手相助。修行的考驗沒考過,就代表修行白了功(台語),但只要誠心改善導正,將來還是很光明;遇到考驗,考不過要懺悔,並繼續精進。考驗即是磨鍊,實際上是增加自身能力的機會,也是一種福報的累積。
 
19. 遇到困難不是逃避,而是要面對,要想辦法超越,身心靈才能因此而成長。好好修正道,將來成為高僧大德,方能有豐厚的福德庇蔭父母,感化父母,是大孝。
 
20. 人生的路,轉眼間就晃過去了,心不定會想亂跑,但跑遠了要回頭會很難,所以凡事要知足常樂,才不會亂想,亂攀緣,才有機會脫離苦海。
 
21. 情執與錢執,對身心靈造成很大的傷害,也會障礙修行。
 
(業障篇)
 
1.  有些業主菩薩會阻饒你的心智,讓人不想接觸佛法,也讓你跟家人不合,使生活愈來愈痛苦,尤其是業障重的人,唸經時干擾愈多。但不能因為干擾多就不唸經,不唸經要如何脫離苦海?所以要跟業障懺悔,再繼續誦經,趕緊銷除累世業障,才能導正回來,人生才不會障礙重重,才能脫離苦海;每個人都一樣,冬天過了是春天。
 
2.  如果為官,千萬不能貪贓枉法,尤其是大官沒當好,來世出生為豬、為牛、為馬,都有可能,人再厲害,都要回去接受審判。故,有在位子上者,更應當小心行事,莫唯利是圖,壓榨百姓,貪汙索賄,理應時時造福蒼生,處處給予幫忙,這樣才是有大福報的人。
 
3.  若到天上享福,天福享盡了,會再下凡來;若天福享過頭,福報耗盡,天人也會投胎成豬。沒有福報,生活就會很難過,所以,人要持續地造福眾生,才不至於福報耗盡,厄運靠近。知福,惜福,再造福。
 
4.  每個人都有機會成佛,所以不能自殺,因為自殺就如同殺佛,那是重罪,地獄刑罰會判刑很重。故,切勿以身試法,為自己打造無止盡的痛苦深淵。
 
5.  身體不好,是過去在因地所造的因,所以現在在果地要受這些果報。人出生就是來還債的,要修行,不要作傷害人、或傷害自己的事,平安過一生。修行的重點,就是將因果債還清,用心懺悔自己的罪業,努力地改過遷善,本世莫造惡因,來世不受苦果。
 
6.  感情的本質是什麼?忠於感情,而非執於感情,對家庭要忠誠,但不要因為過度重情而產生執著,把自己的本分做好,但要去看淡感情,把執著漸漸地放下。若是過去世執著感情又傷害對方,本世會遇不到好對象;想要遇到好對象,就要廣結善緣,對感情要忠誠,你才能得到忠誠的感情。
 
7.  因為工作或生活忙碌而不唸經,這樣是錯的,每天都要唸經,就像每天都要吃飯一樣,人需要食物滋養肉體,也需要經文薰陶心性。修行要及時,且修正行為沒有任何的損失,但中斷修行會斷送自身的法身慧命,因此切莫因任何理由而不去改善提升自己。
 
8.  過去世曾因路見不平而造下業力的人,可能是富有俠義心腸。然而,有俠義心腸固然很好,但不要下重手傷害別人的身體與性命。有些人罪不至死,莫再意氣用事,要有智慧與頭腦,做什麼事都要用大腦想一想。對方會犯錯,可能是一時鬼迷心竅或生活困苦,要以口頭勸說,不要傷害或殺害對方,如此會造下因果,與他人結下惡緣。
 
(福報/補功德/祖德篇)
 
1.  今生家境很好,是過去世累積修來的福報,切莫過度揮霍,將福報耗盡之後,就會有很多不順遂的事情發生。
 
2.  「一路好走」,就是一下子就往生了,這是很有福報的人,應該要為對方祝福。祝福祂的來世投生到更好的家庭,重新嶄開新的人生旅途。
 
3.  人的福德資糧不足,面相看起來比較不討喜,沒有人緣,做事很多挫折,行運低迷,人看起來也會比較沒精神,做事情總是諸多障礙。補足福德資糧之後,這些狀況會慢慢地改善。
 
4.  若身體已受損嚴重,延壽只是增加自身與家人的負擔。人的靈識不會死,但是肉體會腐爛。如車子已經壞掉了,即使維修也無法修好,還要再開嗎?還要再修理嗎?這時候要趕快去換一台新的。為人子女盡人事就好,凡事要隨緣,可以將親人超度到佛化家庭,讓祂們下一世更有接觸佛法與修行的機會。
 
5.  欲考公職,可將每月薪水量力佈施來補足自身福德資糧;福德資糧足夠時,福至心靈,考試才能發揮實力,出類拔萃,脫穎而出。
 
6.  欲提升智力,可以每天早晚自己誠心持誦《金剛經》各一部,幫助開智竅。
 
7.  福德資糧不足,要發心行善來利益他人,如:印大乘經典與人結緣、救濟貧窮、捐棺木和做義工,可增加自身福德資糧。大乘經典,即 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例如:《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阿彌陀經》、《法華經》、《華嚴經》、《楞嚴經》。
 
(家庭/感情篇)
 
1.  對婚姻和感情要忠誠,要人家對自己忠心,就要先對人家忠誠,這是因果。不能用錢或外貌來作為擇偶的標準;錢只要努力打拼,能賺到夠用的就好;姣好面貌總有衰老的一天,人只要內心良善,努力向上,散發出的氣質是一輩子的耐看;故,挑對象首重人品,要挑個性勤勞、孝順、善良的,這樣夫妻才能同心打拚,對未來的家庭幸福才有保障。
 
2.  人生必考財與色,運逢天姚,桃花亂飄,莫認天上掉下禮物,實乃考驗踵至,考過方是有德之士。
 
3.  夫妻要互相勉勵、互相鼓勵、互相砥礪,要好好經營婚姻,把另一半帶入修行,努力做善事。一輩子很快就過,本世沒有做善事,下一世就會很累;若本身經濟許可,可把薪水的一成至三成量力拿去救濟貧窮。尤其若有七世夫妻緣,夫妻兩人一同行善,這樣能為來世的家庭帶來滿滿的福報。
 
4.  若夫妻因錢的問題而鬧到一方離家,當另一半回家後,就不要一直提到錢的問題,避免感情裂痕加深。人要努力賺錢,改善家庭生活,但切莫被錢綁死,為錢的奴才,甚至為錢賭性命,執著於錢,此乃身外之物。
 
5.  為人父母心性要端正,子女才會正,上樑不正,下樑歪,若父母行為不正,子女的壓力挫折會很大。父母的心性不好,考驗子女的氣度;人老了,更要做榜樣給子女看。父母心性有問題,這是子女的功課,要渡自己的父母,只要不違反忠孝仁義,就不算大逆不道,凡事但求盡力後,再隨緣。
 
6.  不能讓子女從小就養尊處優,否則子女長大後會很淒慘,若無福報,會變得無法獨立自主,易被社會淘汰。
 
7.  家庭要圓滿,年輕夫妻最好住在一起,不要分隔兩地,意志沒有把持好,就容易出問題。
 
8.  跟婆婆有因果而處不好,還是要以禮相待,且趕快請示佛菩薩,化解因果,修補善緣。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有如是因,方有如是果;若無如是因,哪來如是果?
 
9.  長輩做事情之前,要思考什麼事對家裡的子孫才是最好的,如果行不端,做不正,影響到祖德,則會障礙後代子孫的前途與發展。
 
10. 家中若有一人修行證道,家中親屬和歷代祖先也能受益。
 
11. 不管什麼理由,年輕夫妻不要分隔兩地,關係容易出問題;婚姻出問題,雙方都要負責任,不喜歡就不要結婚,既已成為夫妻,就不能再抱怨,對婚姻要忠誠,夫妻倆都要端正自己,心性要自己轉;倘若當小三、小王,會受上天的懲罰,往生後會很慘。
 
12. 為人父母者,教小孩時若是不用心,等他們長大就換大人要操心。教養子女,「教」要擺在「養」前面,要教育子女正確的人生觀念,養成良好的品格和情操。對於生活條件的品質,樸實簡單就好,莫過於鋪張浪費,養成奢侈的習性,往後要導正會很困難。
 
13. 以面相學來說,眼睛大,對感情較執著,若是沒修行,就會被情執綁住。面對事情,不要執著,要修行,要唸經。誦經可改變面相和心性;持誦久了,會漸漸看清感情的真面目,慢慢地看淡感情。
 
14. 男女之間的關係要有距離和原則,不要貪圖方便。每個男人都一樣,遇到女人要小心,莫過度地攀緣,也要避免私下單獨與女眾相處,久了,都容易發生問題,保持距離,以策安全。行事作風要小心,才不會因貪圖一時之快,而造成終身遺憾。
 
15. 孝順是自己該做的事,是子女的責任,父母沒有給子女錢和土地是他們的事,不要怨嘆父母沒有給財產。「有萬年的土地,沒百年的主人」,你孝順父母,上天會在另一方面補償你。「厚德方能載物」,唯有好的德行,才能承載豐厚的福報。父母的所作所為,是子女的祖德,父母自身要好好修行,才能有好的祖德,庇蔭子孫。
 
16. 若與父母有心結,無論是生的或是養的,為人子女,仍要孝順父母,要多多回去看看父母親,既然有緣成為一家人,要樂觀去面對,放下心結,不要活在陰影中。上一代的不幸不要造成下一代的負擔,千萬不要讓不幸流傳下去,也不要讓下一代永遠活在陰影中,更不要讓後代成為最無辜的受害者。
 
(外靈/沖犯/魔性篇/被下符)
 
1.  修外道者大多不注重心性的提升,容易造下貪嗔癡慢疑等五毒的塵沙業,所以往生後容易到地獄去受刑。
 
2.  什麼都不努力就要得到報酬,這是倒果為因,是不可能的事。神明就是有德之鬼,不是求神明就能得到幫助。如果用求的就可以,那為什麼大家都努力在賺錢呢?若真的求財成功,也是將往後的福報提前挪用而已。如果沒有再繼續行善布施,福報很容易耗盡,就會開始諸事不順。
 
3.  唸《金剛經》消外道願,除了用嘴念,更要用心唸,黑氣才會釋出;累世黑氣釋出後,沒有黑氣的障礙,所思所想都是正念,念念都是正大光明,行事才會光明磊落,運途才會順暢。
 
4.  誦經時有外道干擾,這些壓力是來幫助你成長的,遇到困難就要去面對和超越。人遇到危急之時,總是能激發無限潛能,只要不放棄,事情總會有轉圜的餘地。這些干擾的壓力就會成為成長的動力,促使你更精進,更努力地往上爬,直到擺脫這些干擾和困境為止。
 
(社會環境/其它篇)
 
1.  家裡拜拜時,家人間不要相罵,要和和氣氣,否則靈界會生氣;不能吵架,要稱讚別人,和氣才能生財。
 
2.  人還年輕,吃點苦是好事,吃苦了苦,苦湯要先喝,後面才會有甜湯喝。年輕時享太多福,年老時就會很痛苦。
 
3.  大企業,不是大老闆一個人強,而是集結所有員工及上下左右的配合的團體合作才是強;一個人沒有多厲害,有能幹的人來幫你,才能真厲害。輔弼若強,方能永續。
 
4.  人生要樂觀,才能看到快樂的太陽。每天都要運動,運動會使全身細胞活躍,才會充滿自信。
 
5.  奇數為陽,偶數為陰。家中安置神明數量,要為一、三、五、七、九等奇數尊,不能二、四、六、八、十等偶數尊。但最重要的,還是人的心性要端正,來的神明才會正;心性不正,來的神明就不正。
 
6.  帶人時,對的就堅持,不對的就改善,要慢慢地去歷鍊、調整自己的步調。莫聽人言的批評,而左右自己的心智,屆時會更難帶人,容易被下屬踩到頭上,這樣立場就不夠堅定,也會影響整個團隊君臣的倫理關係。
 
7.  錢是借我們用而已,不要當個守財奴,身體不好,有錢又有什麼用?身體要保養得當,身體健康,才能保持心情愉快。
 
8.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人是可以適應任何惡劣環境的,所以只要有心,任何事情都可以漸漸改善的。人要去適應環境,不用怕境界的刺激,有些人就是需要被刺激,不刺激不清醒,刺激了,才會想要去改變和突破,進而改善自己的生活。
 
9.  隨緣中要帶著積極,積極中要帶著隨緣。人要有「慈悲心、歡喜心、卑下心」,要多多鼓勵別人,讓別人脫離痛苦,救急不救貧,脫貧要靠自己。
 
10. 若夫妻倆人均為公務人員,是很有福報的事,要好好地服務民眾,才能繼續累積福德資糧。
 
11. 不論從事什麼行業,或做任何事情都一樣,人生這一條路就是不斷學習、練習,學習、練習,沒有親自走過就不知道哪條路可以走,哪條路不可以走。「凡事做中學,學中覺,覺中悟」,總有一天會走出自己的一條康莊大道。
 
12. 要成大業,就要禁得起考驗,不要因為小小的打擊,就停滯不前,對自己沒信心。初出社會的年輕人就要給一點壓力才會成長,沒有壓力就沒有抵抗力,沒有抵抗力,遇事一考就倒,難成大器。上天要磨鍊你時,就會一直打擊你,若遇到打擊就沒信心,將來難以擔當重責大任。遇到工作不順,或遇到阻礙,有時是佛菩薩的考驗,或是自己的業障。這就是人生的過程,修行是要面對,不能閃避。
 
13. 人不要迷信,但不要什麼都不信。鐵齒之人磨難會很多,直到磨到我慢心消弱為止,才方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14. 改名字,要有加分作用才改,取對名字可以輔助發揮才華,這樣改名字才有意義。若要取名字,要找符合自己生肖姓名學的字,將自己八字不圓滿處補強。若要選子女的姓名,可選能帶來穩定運途的字,且要能補足子女的八字所欠缺的部份。然而名字只是輔助,八字帶來的命運要靠認真修行,行善布施,才能翻轉。
 
15. 修行,是要把不好的去掉,把好的留下來;本世是在還清過去世的罪業,透過修行造善因,未來世才會更好,好好修,佛菩薩會有最好的安排。
 
16. 天亮之前的天色是最黑暗的,末世時賢人不會出來,只有擾亂的勢力猖狂,所以要忍耐,把自己做好。社會混亂,心不能亂,才能在動盪不安的局面中求平穩和平安地渡過。若為官者,雖是亂世,仍要維持自身的清廉,將自己崗位的事情做好,莫同流合污。
 
17. 俗話說:「借酒澆愁,愁更愁。」借酒澆愁,理智會喪失,容易衝動,造成無法彌補的過失和遺憾。喝酒過量不僅傷身,也會因為一時的理智失控,造成對他人的傷害,容易誤事,所以不飲酒為五戒之一,是有其道理在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1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關一開,福報綿延不絕... 後一篇:分家產的智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2)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4)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7)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5)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