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50)

作者:kaze│2019-07-28 00:15:33│巴幣:64│人氣:874
(150)最初對決的再戰

在七里公主的建言之下,瑞提汎公會與王國軍學院同意了提議,由「戰士公會與全國傭兵會聯合戰士初職階進階考試」,即「戰聯考」的執行委員會公告,讓歐姆、柏茲、寇德、蕾娜三人得以好好休息。

除了沒有什麼傷的寇德和歐姆隔天一早就恢復後,柏茲則在傍晚才獲得琳茲小姐的允許可以離開醫護所。

而蕾娜似乎傷勢嚴重,甚至讓騎士團的人特地前來公會據點,請求王國知名的頂尖僧侶琳茲小姐前往協助。

琳茲忙到很晚,才回到據點,介於避免讓歐姆知道太多蕾娜病情影響戰局,只有莉雅和蕾娜、伊歐、菲雪幾位留守等候琳茲的女性才知道部分,蕾娜的傷勢十分嚴重,琳茲也沒有把握是否蕾娜可以如期參加考試,甚至想要求援另外『赤玉會』的幹部『天蠍』之魔女芮斐娜,畢竟方面的治療是她的強項。

莉雅等人也多少明白琳茲話中的意思,但也十分不明白為何蕾娜與米菈的對決,會發生這樣的問題。

而事主米菈則因為過多的傷勢至今還倒在醫護所休養,似乎還沒清醒;被寇德慘虐的阿魯,以及被柏茲重傷的浮秋希雖然手術很成功,但也一樣處在昏迷當中。

至於艾波的訊息就不得而知了,琳茲去王國軍的醫護院的時候,並沒有看到艾波,可能已經被送回家中靜養,或是不想公開傷勢而被沙歐思家的人帶走了。

其他更早就被淘汰的選手,不論傷勢大多都還在醫護所和各自的組織基地休養,畢竟他們已經從這場名為『戰聯考』的盛事提前下莊,他們的追逐的目標已經消失,任務結束,不需要趕時間,等待其他人回來原來生活的期間,有足夠的時間慢慢讓身體恢復。

很快便來到了後天的重啟之日…


對於激烈戰況的『戰聯考』,沒有因為突如其來的延期減低觀眾與整個奧德的討論熱度;反而因為第三輪精彩的戰鬥,讓這四名考生的名氣暴漲,各個酒吧、飯館、組織據點紛紛開啟了賭盤。

到底誰會問鼎今年的冠軍。

四人各自有著一定的聲勢和支持者。

不過這是當事者不會想知道的。

他們的眼中和腦裡,只有著接下來要迎戰的對手。


歐姆整裝待發,全身的裝備已經被修復了,畢竟這只是拋棄式的輕裝,有著他一貫的風格,簡易的短版披肩斗篷、內襯輕甲外搭襯衫,近似牛仔褲的防刃戰鬥褲,以及一些防刃護手。

附有魔法效果的服裝道具再第三場考試開始前就被收起來了,包括前面考試造成的損壞和更換,歐姆打算等考試結束後再好好處理和重新合成打造一番。

而現在的服裝就目前的戰鬥來說,已經足夠,是最適合在這場考試規則下的裝扮。

歐姆的頭髮依舊有些凌亂,瀏海已經可以遮住自己的眉毛,稍稍遮掩著眼睛;後腦勺的那撮小辮子,也稍微留長到需要拉出衣領,避免頭髮劃過刺刺的不適感。

歐姆沒時間留意自己的頭髮,也不知道為什麼的蓄髮了起來。


歐姆拉間繫上黑色日本刀『臥龍炎』的束腰皮帶拉緊,調整刀的位置。

他此刻站在『聖火檯競技場』的待命區,身旁有著一位『神鳥聖殿教會』的僧侶,以及熟悉的女修道者奈奈,兩位是為了防止激烈戰鬥下,浪費急救和醫療時間而在此待命的。

如果可以其實瑞提汎公會,很想直接讓琳茲待命,但有介於大會避免作弊的限制,以及兩邊都是瑞提汎公會的考生,讓琳茲先出手幫助誰也不對,也怕得罪雙方支持者和巴梭培家,也只能先請『神鳥聖殿教會』派出優秀的治療陣容,在待命區和醫護室中準備。


「歐姆先生恭喜你走到這一步了。」
一旁待命的奈奈,向前和歐姆搭話;一旁的工作人員看兩人認識,歐姆也沒有被打擾的感覺,也沒有去阻止奈奈的行為,讓兩人對話。

「怎麼?奈奈小姐該不會認為我會很早淘汰吧?」
歐姆點了點頭,回應奈奈的話;有些調侃著說。
「還是你認為我會被艾波或茉莉他們早早踢出局?」

「我並沒有這樣想過,在與歐姆先生一起戰鬥奈奈我就…,不,應該說與歐姆先生親密接觸後,了解歐姆先生經歷,以及也是第一個讓我無法得到的經驗,我就覺得你很厲害…」
奈奈撥弄著頭髮,燦爛的笑容,有些天然可愛的解釋著。

不過這段話,聽來實在讓人誤會,惹來一旁的僧侶長官和其他工作人員異樣眼光,似乎被誤會了什麼。
「我說奈奈小姐,明明只是認識的經過,可以不要說的那麼曖昧讓人誤會好嗎?」
歐姆尷尬的汗顏連忙解釋著,不時看看一旁的其他人是否這樣有解釋成功。

「是嗎?歐姆先生真害羞?明明都和奈奈親密接觸了。」
奈奈明白歐姆在害羞什麼,刻意說著讓人誤會的話。

「就說沒有了,而且是你自己抱上來的!」
歐姆著急地說,反而讓人更加誤會了。

歐姆只能希望別謠傳出去什麼怪新聞才好。

看到歐姆困擾的樣子,奈奈取笑著,但還是認真的繼續說完:「奈奈我知道你會在這場考試大放異彩,也認為你是這場考試走到最後的那一個人。」

「作為神鳥聖殿教會的一員,不支持王國軍學院的人沒問題嗎?」
歐姆害羞地說道,或許外頭很多人支持,自己身旁的朋友也支持自己。

但能讓不同陣營的人,稱讚自己說來也算值得了。

歐姆明白,自己已經獲得想在這場考試獲得的名聲了。

「沒關係的,我的夥伴艾波她們的考試已經結束,雖然蕾娜也是夥伴,不過比起跟蕾娜相處,我比較喜歡跟歐姆先生當朋友。」
奈奈苦笑著,似乎也拿蕾娜沒轍。

「那傢伙很可怕嗎?」歐姆疑惑的,雖然沒有明說,大概是想問奈奈,與當初看透心靈最害怕的尤俐比較吧。

歐姆沒有過問奈奈為何那麼怕窺探尤俐心思,但後來知道尤俐的身世後,轉生的軀體和悲傷的前世,歐姆聽聞後,也認為沒人想親眼見證那樣的過去。

於此相比,那活的瘋癲自我的女人,蕾娜的內心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表裡如一的瘋狂,讓人看不透呢。」
奈奈只是無奈地說著,接著不多說了。

歐姆點了點頭,多問下去只會讓奈奈身分曝光,因此點到為止。

「那,希望不要最後的場合遇到她。」

「嗯…。」
奈奈認同歐姆的話,不過還是留下但書。
「我認為,即使如此也沒問題的,歐姆先生你會贏的,你有重新點燃勇氣的力量,或許應該說,你就是帶領人們的光明之火,只有你能突破那迷惘且詭異的漆黑。」

「感謝稱讚,這句話我就收下了。」

歐姆感受到的門外激烈的歡呼聲和些許海蓮娜小姐激昂的開場聲,結束了與奈奈的對話,在確認調整了腰間的刀柄位置後,走到了大門前。

「獲得了名聲,那麼我接下來就要獲得實績了…」

歐姆說道,想著『赤玉會』的那些幹部,蕾比、琳茲、還有自己師父安姆思塔、莉雅、米菈、蓓堤、尤俐等夥伴,以及哈如坎音家的各位。

「讓我們歡迎『瑞提汎公會』今年度最強新人,『蒼炎』-歐姆.雷蘇!」
隨著海蓮娜小姐的介紹,大門緩緩打開,歐姆毫無畏懼或遲鈍的走了出去。

迎接著的他的是全場熱情的歡呼。

不管是否為他的支持者,全場都觀眾每一位都認得出他,呼喊著加油打氣的話語,即使不喜歡他也會喊些表現好一點之類的用詞。

這就是『戰聯考』的魅力,即使有很多組織形象的問題,如王國軍勢力龐大、菁英形象,卻被王國部分人質疑貪婪高官,瑞提汎公人蛇混砸,平時親近平民卻受愛戴,卻因為創始原因與部分民眾對立,成為了皇室走狗。

沒有一方是絕對受到支持或被厭惡的,但因為他們的強大和投注生命的戰鬥,給予旁觀者感受到熱血的氣氛而共鳴,進而給予肯定。

歐姆沒有向四周打招呼,對四周的鼓舞習慣後,便感受到來自正對面的壓迫感。

「另一邊,同樣是『瑞提汎公會』來自騎士團名門的超強新生代,『巴梭培』家的二公子,柏茲.巴梭培!」

對面大門之間,走出一個氣勢不饒人,高傲與自信爆棚的戰士。

略長卻打理整齊的綠色短髮,梳剪後平分如同橋梁的劉海,以及身後稍長的辮子,隨著他的移動隨風帥氣飄逸著。

說來與歐姆的形象類似卻有著對比,一個顯得美型帥氣顯得壯碩,一個則是雜亂邋遢鐘才能看見身形精實。

不過從第一場考試追逐著兩人身影道這裡的觀眾,也不會在乎歐姆的打扮的問題。

畢竟歐姆的打扮一開始對這個世界的人來說就是怪,要嘛是個藝術家、有錢名門,就是個怪異魔法師;而柏茲則是注重打扮和外型的名門家公子哥。

然而兩人的精彩戰鬥,幾次垂死與失敗中,把勝利奪手緊握,漸漸也沒有那樣的成見了,只覺得兩人怎麼打扮怎麼戰鬥都是帥氣。

「看來你兌現了我們那一個約定了嘛?笨蛋歐姆。」
柏茲自信的說道著,與歐姆緩步走到了裁判卡諾的前方。

「這還用說嗎?笨蛋巴梭培?倒是我本來還很擔心,沒跟我組隊的你會不會早早出局呢。」
歐姆吐著舌頭,反過來嘲諷柏茲,用上了久違的稱呼。

「虧你還敢在這個場合這樣稱呼我,你不是應該很清楚『巴梭培』這個名字代表的意義了嗎?」
柏茲聽到歐姆的吐槽,到沒有生氣,取笑著歐姆,想反過來嚇嚇他。

「你是說你哥哥,還是你背後的家族嗎?坦白說因為一開始認識米菈和阿魯,所以我並沒有覺得名門有什麼特別的…,直到遇到你老哥之後,才知道『你家』的厲害…」
歐姆聳了聳肩,實際上兩人在全場熱烈的歡呼底下說話,即使耳力再好,觀眾席上的人,沒點讀唇能力還真不會知道兩人在說什麼。
「不過,那又如何呢,對我而言這是對你的稱呼,我認識的『巴梭培』只有柏茲.巴梭培。」

「靠,你白癡呀!?」
柏茲對於這段話有些驚訝,雖然無關實力還是能力,至少對他來說,被認同的歸屬感,實在難得可貴。

「畢竟能叫『巴梭培』這個名字,還可以蠢成這樣的也只有你了,所以不會搞錯的。」
歐姆立刻180度的拐了彎吐槽柏茲。
「況且都有一個可愛的女生在觀眾席上大喊笨蛋巴梭培了,我想我就跟著潮流講的話,應該也不算冒犯吧?」

歐姆刻意嘲諷著前面柏茲與浮秋希比賽發生的插曲,派悠出面替柏茲打氣加油,換來轉機的故事。

雖然歐姆當時不省人事,不過事情透過米菈和阿魯,以及菲雪等人的大肆宣傳,說有多感人就有多感人,讓歐姆早就想好好找機會虧一下伯茲。

當下這個場合正適合。

這讓柏茲只好大罵起從歐姆那邊學來的髒話:「幹,你這傢伙,我就知道只有嘴毒這一點,你絕對不會饒過我。」

「不一定,等等的比賽我也不會放水的,你最好小心一點,別忘記我們初次交手的時候。」
歐姆半瞇著眼,認真神情,帶著一點殺氣。

「說到這我都忘了,還記得那個時候,輸給了你這個等級比我低還多,只有LV.8的新手…」
柏茲一邊說道一邊扭動手部的關節裝腔作勢。
「那場戰鬥的恥辱和之後發生的種種,我可都還銘記在心,誓言要跟你討回來呢。」

「少來了,你不是查理,也不是格里芬;這個仇你找我報還顯晚,不說我都忘記你是那種白癡高傲貴公子的設定了。」
歐姆繼續嘲諷不以為意。

「的確,我已經不是那一個時候的我了,說來還的確要感謝你,是你一戰打醒了我,再加上給我了這一把武器。」
柏茲一邊說,一邊右手單手握住身後的組合戰斧握柄。

「這種事情就不用客氣了,錢和名聲我也收了不少。」
歐姆推辭,不過用字倒是很噹人;歐姆也同樣右手握住了武士刀『臥龍炎』的握柄。

「那笨蛋歐姆,看來本大爺就和你互不相欠了,這一場仗,作為這些這一些恩怨的休止符你覺得如何呢?」

「可以呀!證明你這個最強生力軍,跟我這個最強新人,誰才是最強的對決嗎?雖然我不是很在乎這個啦,不過能為你和我的再戰增添點火花,的確不錯。」

柏茲已經戰意高昂了起來,歐姆同樣躍躍欲試的想要戰鬥。


隨著兩人的鬥嘴,四周的歡呼也稍微比較平緩,卡諾也才出聲開始進行比賽:「歐姆選手和柏茲選手兩位都準備就緒了吧?」

「當然,卡諾先生。」

「準備好了,卡諾前輩。」

「兩位的恩怨,我也多少耳聞了一些,既是對手又是夥伴;不過能交手的場合就只有這個舞台了,就在這裡分出個勝負吧?」
卡諾先生小聲的與兩人交談,接著高舉著右手。

「只有在這個舞台嗎?」
歐姆眼睛半瞇著,說來自己一開始是把柏茲當作敵人。

現在看來即使是同一個公會,也會發生如同蕾比、安姆思塔對上里奧、維柔的那種情況。

而柏茲…,雖然與自己一同被『長老會』派的人針對,但也難保未來因為家裡的關係進而不同陣容,雖然歐姆不認為柏茲是那一種人,但自己總有一天為了帶莉雅等人離開這個王國,恐怕會與整個公會,甚至王國對立。

而到那個時候,柏茲會選擇幫助自己嗎?還是成為阻礙。

歐姆不敢篤定。

即使是朋友,也有逼不得已的情況。

「各就各位…」
卡諾使用魔法道具廣播號令著。

歐姆立刻從幻想被抽回了現實。

「比賽開始!」

對決的指令一下,兩人瞬間拔出武器。

臥龍炎一出劍鞘就朝著柏茲一個斜砍;柏茲則甩動身後的戰斧將握柄拉長,接著用斧面擋下歐姆的拔刀斬。


兩人雙手緊抓著武器握柄,武器碰撞,互相拚力。

柏茲雙手纏繞著氣,一下子就直接拿出氣,就代表沒有要給歐姆耍花招的機會;歐姆也很清楚直接不演了,用上『純魔力魔法』的『力量提升』。

與艾波的戰鬥,已經確立了自己可以使用這幾個『純魔力魔法』來戰鬥;歐姆也不需要躲躲藏藏了。

歐姆的雙手附著強力用來增加力量魔法的魔力,與柏茲雙臂提升力量的氣相互威嚇著。

「看來不能用一般的方法對付你了?笨蛋歐姆!」
柏茲驚呼著,他在場外看過歐姆的這一招『純魔力魔法』,沒想到力量會與使用大量的氣來提升身體素質的他對峙,說來還真得超乎他預料之外。


『純魔力魔法』可是要『第二階職』的魔法師才會使用,柏茲並沒有遇過,何況這種增強身體素質的魔法,除了防禦之外,大多魔法師也懶得學習,除非必要時用逃跑或求生而已,戰鬥使用,只會認為是說笑話。

而歐姆則是靠著身體力行貫徹著這一個可能。

「你想太多了,我打從一開始就沒用一般的方式對付你,怎麼尤得你用呢?」
歐姆嘲諷的反問。

接著鬆開抓著刀柄的左手,接著發動技能。

『魔術師的手法』一發動,歐姆右手上的臥龍炎,轉移到了左手。歐姆巧妙利用身體方向,讓左手抓著的刀刃去滑過柏茲的戰斧斧面。

歐姆來到了柏茲的左側。

「左邊,是吧?」
柏茲,已經料到歐姆的動作,接著全身爆發氣,氣很快收縮成紮實的氣護鎧甲。

擋下歐姆追擊的一砍。

接著柏茲甩動手臂,回抽戰斧砍向左側的歐姆。

歐姆立刻施咒『魔力防禦』,一道綠光閃過穿著防刃護手的歐姆左臂。

搭配『力量提升』讓歐姆在原地擋下了攻擊。

「果然你會的魔法很多,加上那一把不同魔法水晶一砍斷的名刀,現在你成為了只有你才能成為的魔法戰士。」

歐姆沒有理會柏茲的話,,搜起右手,低了身子,一個掃堂腿,踢向柏茲的腳踝。

力量之大迫使柏茲被絆倒。

不過柏茲還是抓著戰斧猛力往他一砸,歐姆不能硬扛攻擊,只能退開。

這一砸,沙塵飛起。


歐姆這才發動『遠山之眼』開始便是柏茲的方向。

沒想到柏茲直接『疾風躍步』追過沙塵而來。

歐姆立刻防禦,一手抓著握柄,一手抓著刀背;發動『加硬固化』,增強『臥龍炎』的強度,扛下攻擊。

柏茲接著全身爆發強烈的氣,力量再一次提升。壓制著歐姆。

「果然夠狠…」
歐姆雙手勉強撐著,再增加魔力催動雙腿與雙臂的咒術,力量再次增加。

歐姆多少有預料到這個情況,畢竟依靠現行的術式,還是有極限的。

目前的術式只是讓歐姆透過魔力獲得提升,並沒有所謂的精鍊或是增加提升效率的效果。
反過來說面對柏茲這種根本氣量沒底線可以隨便揮霍,並且又是力量型的狀況,那力量並非歐姆可以輕鬆應付了。

歐姆的日本刀很快就被壓制到了胸口。

「你的『魔法』就只能有這點力氣嗎?」
柏茲得意的諷刺著。

「當然不。」
歐姆果斷回來,他也可以增加魔力催發身上魔法術士的上限,超額行動。

不過那樣魔力的消耗和對身體的負擔很大,都不是打長久戰,以及目標冠軍還有一場準決賽要打的人的長遠之計。

歐姆和柏茲雖然要對彼此全力以赴的戰鬥,但那並不代表兩人打算棧道放棄在此之後的戰鬥。

兩人都是以拿出實力有效打倒對方而戰。

歐姆雙眼一閉,調整著呼吸。

將魔力流動稍微調整。

「想要跟我慢慢耗嗎?休想得逞。」
柏茲察覺歐姆別有打算,立刻出招打斷歐姆。

柏茲全身噴發著氣,推進著戰斧。

歐姆扛住了,不過日本刀已經刀背朝著他的胸口貼著。

歐姆沒有發出難過的聲音,只是雙腿站穩,雙臂堅持著。

「喝!」
歐姆大喊著,在柏茲靠著氣推進戰斧幾十秒後,這才全身爆發魔力,全身閃耀著綠光的魔術文字形成的迴路一閃。

魔力大量流入術式,歐姆全力催動魔法,靠著吋勁的竅門,以退為進,製造那短暫的一秒力量壓制的機會。

柏茲被歐姆反推回去,這一幕震驚著全場。

柏茲有著巴梭培家天賦的底蘊,和重斧這種慣用武器,妥妥適力量型的一頭猛牛,卻有有被比自己體型的對手推開的一 天。

「哇嗚!」

柏茲驚呼著,立刻甩動戰斧,一招『巨斧揚風』颳起狂風,阻止了正處在超負荷推開,身體陷入停滯狀態的歐姆。

歐姆立刻被吹飛拉開了距離。

柏茲也得以重整姿態,他感到雙手被推開造成的衝擊感,不過此刻歐姆雙臂和雙腿的魔法術式回率也還有著微微光芒,

「『蒼炎』竟然把巴梭培給推了回去欸?」

「不愧是最強新人,面對名門高手依然有辦法!」

「歐姆大人!好帥呀!!」

「等等,這樣使用魔法真的沒問題嗎?」

「對呀!使用魔法可以提升力量,根本是作弊吧?」

對於歐姆以力量之開柏茲的戰況,全場響起熱烈的歡呼,免不俗的開始有人討論了起來,從一開始的讚揚,也多少出現了一點質疑的聲浪。

但這是對於歐姆這種非常規的戰士,不可避免的質疑。

「我想是沒問題的吧!這一類的純魔力魔法說穿了就是能量轉換,而且使用魔法,除了身體素質的問題…你看『蒼炎』,他身上的魔法超過負荷,進入停擺了,無法提升威力就算了,如果身體跟著累積負擔而停擺,他可是會被活活打死的。」

「沒錯,氣的使用,也是透過能量來增強身體機能,其實和這種『純魔力魔法』無異,不懂的傢伙還是乖乖閉嘴吧。」

質疑的聲浪雖有,但還是部份有著常識的人,出面替歐姆解釋。

但也道出了歐姆現在的問題。

剛剛和柏茲的硬碰硬,讓他自己處於危險狀況。

身上的『力量提升』和『加固硬化』停擺了。

「和當時一樣呢,被我壓制的情況,使出一些誇張的手段來化解難題。」
柏茲感嘆道。

柏茲其實在兩人第一下交鋒的時候便知道了,兩人想法是一致的,兩人順著最初的對決試探著對手。

不同的是兩人的實力都有所著提升,能在一樣套路的戰鬥中,增添新的招式和辦法。

即使沒有了強硬的盔甲、沒有了『火之魔法』。

兩人也有別的辦法將那粗糙的戰鬥,變化的如此激烈。

「彼此彼此,你的危機處理也變強了。」
歐姆反過來稱讚,接著雙腿再一次閃出另一道符咒迴路。

歐姆站直著身子,舉起『臥龍炎』,黑色的刀刃,筆直成一線的對著柏茲的;擺著『立身流』的架式。

「『斬斧衝擊』!」
這時,柏茲以戰斧衝擊,取代了本來當初戰鬥投擲出去的小斧頭。

斬擊掃向歐姆。

歐姆一招『八相』踏步向前一砍,直接將斬擊打落,並砍成兩半。

不過柏茲後頭還有佈局,後頭一招『塵土飛楊』揚起來的飛石,

再搭配『狂風侵襲』強力的風壓加強飛石的傷害,攻擊而來。

歐姆發動了『敏捷提升』,雙眼注入魔力將『遠山之眼』發動。

歐姆碧綠色的『雙瞳』綜觀所有的飛石,不畏狂風,接著發動『殺手的意境』、『忍者不走常人之道』、『隱忍的修練』,提升移動的速度,和雙臂出招,提刀擺弄的動作全數高速且精簡。

歐姆一招『隱忍的修練,第四式,卷落』,將所有的飛石撥刀化解。

連『隨心所欲的瞄準判定』都沒發動就化險為夷。

柏茲沒想到再一次『疾風躍步』追著風勢,從左側而來。

此刻組合戰斧,切換成三叉戟模式,朝著他突刺而來。

「『三叉戟風暴』!」
柏茲吶喊著,接著一陣瘋狂連續突刺。

歐姆立刻側身,『反手流暢』,施法『加固硬化』增加層防護在『臥龍炎』刀刃上頭,接著以『第八式,打落』與柏茲的『三叉戟風暴』對應。

你來我往,歐姆擋下了柏茲的每一下突刺,或是將其撥開

柏茲不顧歐姆安危,死命的猛烈的突刺;卻絲毫沒有傷到歐姆半毫。

歐姆的『遠山之眼』將柏茲的每一突刺都看在眼裡,加上精簡快速的反應,將所有攻擊化解開來,在柏茲的突襲之下全身而退。

結果柏茲這才鬆開緊握長槍的左手,從背後直接抓起來一把『戰術斧』奮力往歐姆身上蓄力一砍。

「『崩壞一擊』!」
柏茲知道這一把戰術斧能承受他如此暴力的一擊,此刻的二刀流就是向當初那一場戰鬥的歐姆致意。

在那之後的柏茲,學會了使用三叉戟,並且能雙手操斧戰鬥。

沒想到歐姆卻立刻反應左手引導著武士刀,接著一招『反手歸天』,將柏茲的奮力一擊給扛了回去。

柏茲的『戰術斧』直接被擊飛出去。

不過也給歐姆一個極大的空檔,柏茲的右手立刻甩動三叉戟,半空中弧線,發動機關,變回了戰斧。

一招『狂風侵襲』直接以強大的風勢將歐姆吹開。

歐姆雙臂擋在面前遮掩著風勢,勉強站穩。

柏茲高舉起手中的戰斧,接著雙腿噴射出強力的氣,『氣旋飛躍』高高躍起。

柏茲接著鎖定歐姆,接著身體立刻下墜,搭配『氣旋飛躍』大量的氣噴發,如同噴射機一般撲向歐姆。

雙手緊握,戰斧注入大量的氣,接著準備奮力一砍。

「『高空擊落』!」

歐姆全身再一次閃過魔法術式迴路的光芒。

警視流劍技…,第二式,變化。

正當柏茲坎向歐姆的同時。

歐姆的劍竟然抵住了柏茲的奮力一砍。

此刻,數十把漆黑的刀刃從半空中出現。

歐姆發動了『流星劍』和『影舞劍』,製造了許多半實體的殘影刀。


「長木刀!」
歐姆大喊著,瘋狂揮動武士刀,數枚刀刃瘋狂的砍向柏茲的戰斧,抵住了攻擊。


「打落!」
接著歐姆揮動的臥龍炎,那數枚漆黑之刃如雨落在柏茲的戰斧上接著將其打入地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50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穿越|異世界|放置型|轉生

留言共 7 篇留言

某某暘
事主米菈則因為過多的傷勢至今還倒在“醫護”休養->醫護室?

歐姆的後腦“杓”->勺。

話說這次沒有話數的標題呢~從一開始的敵人,變成夥伴甚至朋友。

他們現在對上彼此的對決,與其說是為了一決勝負,更像是完成自己與夥伴之間的約定一樣呢~(雖然這樣說好像也是正確的

07-28 05:01

kaze
感謝除錯...

沒標題是因為昨天加班回家回家才趕文稿
後來眼睛受不了 先去休息不校稿就先上傳了07-28 12:06
好喝奶茶
終於啊,我感覺快打完了π_π

07-28 10:16

kaze
終於要解決這個漫長的考試了....07-28 12:06
XLSky
辛苦了,在精彩的地方結束真是糟糕欸wwww

07-28 12:39

kaze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斷在那邊
意志力寫到那邊就送出了 wwww07-29 11:27
樂小呈
力量知道使得柏茲被絆倒 - 之大
柏茲那不過歐姆安危 - 不顧

加班辛苦了

07-28 17:32

kaze
感謝除錯...
連加一天半 只好周一上班偷懶了07-29 11:29
觀賞蘿莉貼貼的幽靈
歐姆 現在 50招 全發動過了嗎?
最近有印象的是[魔女之眼]←沒記錯名字的話

印象中還沒看到第 50 個能力
還沒出現過的話 估計會在冠軍賽對上 寇德 這外掛用時使用

07-28 18:58

kaze
50??
歐姆應該沒增加這麼多技能吧~?07-29 12:57
學店生
看到那個50把黑光(?) 我聯想到復仇者聯盟的那個 很多圓圓的光那邊XD

07-29 11:35

kaze
但有點不太像 因為是順著刀軌轉WW07-29 16:01
觀賞蘿莉貼貼的幽靈
回去看119確認一下 發現是我記錯數量
40個技能中 有39個技能公開發動過
第39個是[魔女的雙瞳]

119話 說要賣人情給護衛隊的上司(應該是公主) 也在上一回得到回報了

07-29 13:12

kaze
目前來說 是41個技能
還要外加上新學的 鹿島神傳直心影流(歐姆有稍微提到這是學習到的技能)
其實我也忘記魔女的雙瞳到底有沒有發動過了
(回覆的時候 我的記憶(既有文稿 跟 預定幻想 和 已達好的片段內容 有點混亂ww)

119回欠人情並沒有在這一回還喔
可以說當時以這個為條件爭取兩隊和平約定也算是一種還債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慢慢看ㄅ07-29 1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