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04 大哥(上)

作者:馥閒庭│2019-07-04 10:12:50│巴幣:32│人氣:334
  按照正常邏輯,既然是穿越女,靠著自己的記憶外掛,怎麼也要來點超過兄姊的突出表現,或者來段才藝表演之類的,好好讓別人知道,自己的不凡跟特別。
  
  但是…
  
  對,就是這句但是,老天爺對南靈安排了一場震撼教育,讓她徹底熄滅了專美於前的想法,乖乖的,大隱隱於姊妹的,當一隻乖巧安靜的鵪鶉。
  
  事情是這樣,她的大哥,也是呂夫人親生的嫡長子,今年已經十六了,正是少年的時候,但是不怎麼高,估計是過重的課業讓他熬夜熬的。
  
  但不妨礙他清俊的容貌,跟懸梁刺骨式的苦讀讀出來的書卷氣,然後在課堂上,他也發表了一番自己的高見,引得洪家小姐注意。
  
  此界還沒有到男女分校這麼細緻,應該說,沒有女子專門的學校,因此男女同堂,用著屏風隔著,共同上一位老師的課程還是有的。
  
  高見有多高,內容南靈沒有打聽到,只是聽說,那個老師聽完給了一個殺生過度的評語,後來那個小姐卻替自己大哥,跟老師頂撞了幾句,然後事情就發生了。
  
  沒有送到訓導處,也沒有請家長。
  
  到是身為家長的呂夫人,飆悍的直接帶人打上門,硬是用閭丘家四品的官位,強行塞了拜帖進門,帶一票婆子闖進那洪富戶的門戶,直接找了兩個粗使婆子,將那個小姐拖出來打了二十棍,警告了一番。
  
  碰巧那天,師母也在小姐家作客,出來阻止還被婆子甩了一巴掌。
  
  更狠的是,後來那洪家不知道怎麼的,吃了官司,然後被冤在獄中,幾乎是散盡家財才脫困,之後更是攜家帶眷的跑了。
  
  就是這麼飆悍的作風,所以南靈幾乎是立刻放下自己的計畫,乖乖夾緊尾巴做人。
  
  在這樣的古代,嫡長子是很尊貴的!
  
  呂夫人對這個大哥的寶貝程度,根據南靈不專業的估算,如果不是大哥是從呂夫人肚子出來,他大哥說不定能直接當這個閭丘府的主人,也沒有她那三房的爹什麼事情了。
  
  按照現代的思想,呂夫有點把自己的孩子配偶化了。
  
  配偶化的意思是,母親與孩子的互動中,觀察到母親一系列帶有「引誘性」的行為,包括了身體上的親近的語言,甚至過度尋求孩子的關注與情感回應等等。
  
  而在亞洲的家庭結構中,重男輕女外加嫡庶有別的加持下,就更加深這件事情。
  
  配偶化不是真的亂倫,更像是把「一家之主」的地位從爹的身上,直接轉移到自己大哥身上。
  
  像是南靈之前看過,自己半路認的爹閭丘越彬要出門,還要親自接送大哥到私塾,甚至自己大哥穿得暖活舒服,而自己的爹只能乾瞪眼的在旁邊,看著呂夫人噓寒問暖的畫面。
  
  呂夫人過度重視這個嫡長子,把對自己的爹的期望都投射在大哥身上,不但有高強度到算是監視的陪讀,還有可怕的各種才藝課程,望子成龍的心願強烈到可怕,甚至也會打壓他們庶子庶女。
  
  南靈目前才八歲,但是翻閱自己的記憶,看到夫人的反射想法,就是不可以妨礙到大哥,大哥、二姊就是天神一樣尊貴,自己只是庶女要安分守己,如此這般的洗腦。
  
  不過已經換了內容物的南靈,卻懶得吃這套,嘴巴上敬著,心裡卻是冷眼,反正以閭丘家來看,等到大哥娶了大嫂,在婆媳大戰中,這個問題才會浮現,她先把自己顧好再說。
  
  南靈乖乖在房間做著針線活,一邊等著其他家人回來,一邊分心的分析著自己目前的局勢。
  
  以為古代沒有補習班、家教?
  
  錯了,只是名稱不一樣而已,私塾就是補習班,教席就是家教,而且高興補多久就多久,絕對是每個孩子的童年惡夢。
  
  南靈分析著自己的身分,就是一個小蝦米,按照她庶女的身分,在閭丘府任何一個得力的管事嬤嬤都能賞你一巴掌,美其名教育你。
  
  而她大哥目前已經是閭丘府食物鏈的頂端,唯一能動他的只有呂夫人,連爹要動手都沒辦法。
  
  沒法比阿!
  
  爹是同一個,那拚娘呢?
  
  人家是SSR級的金色傳說的虎媽,血統高貴的嫡女,更有強硬後台的娘家,而自己的生母呢?
  
  她的生母,也就是庶母小周氏,是她要喊姨娘的妾室,當初小轎從偏門台進來,恐怕就是個R級普通的出身,有點小才藝都是拿來取悅夫君的。
  
  南靈想著自己打探到的消息,據說當初,夫人生下一子一女後,才點頭讓自己的爹納妾,而自己的爹就美孜孜的納了大周氏,之後大周氏死了,才又娶了現在的小周氏,就是一個男人娶姊妹的故事。
  
  南靈對自己爹的好色屬性,表示理解,相信許多男人一定很羨慕,左擁右抱美孜孜的。
  
  不過卻苦了她這個穿越女,說是親生的,血統卻不高貴,這個朝代講究嫡庶,她身為庶女就是妥妥被賣掉的份。
  
  閭丘家自己這輩,排行就是呂氏親生的大哥武叡、二姊丹旋,小周氏入門後,生了三個,自己的三哥詩陶、四姐雨秋、南靈自己,然後呂氏又生了六妹妹丹凝,算的上是人丁興旺。
  
  總之妻妾大戰,在孩子這項,雙方的得分是三比三平手。
  
  「我回來了!」
  
  一個男聲出現,南靈看著自己的三哥詩陶,還有四姐雨秋,兩人垂頭喪氣的,估計是又被欺負了。
  
  閭丘家是大戶人家,孩子都是要啟蒙讀書的,十歲開始去學堂,男孩子讀書往仕途去,女孩子讀書到十三四,學會看帳後,十五歲起留在家裡開始備嫁。
  
  南靈今年才九歲,再過一陣子才能去學堂。
  
  等到了學堂,她就能知道壝朝的時事,或許能比較清楚自己在哪。
  
  她乖乖的上前接過兄姊的書包,放到旁邊的架子,雨秋還對南靈點頭算是道謝,詩陶卻已經滔滔不絕的說起課堂的事情了。
  
  這就是南靈的日常,雖然去學堂的免不了會因為身世被霸凌,可是她不能不去,學習知識,是她唯一有可能翻身的方法。
  
  如果被老師看中,評個才女或者文靜乖巧的名聲,之後的人家說不定能好一些,因此就算去會被霸凌,她也不得不去。
  
  況且她一定要學會這個壝朝的制度時事,學堂是唯一她能合法接觸這些的地方,只有瞭解這些,她才能為以後的出路謀劃。
  
  現在她只能每天抽一個時辰練點毛筆字,但是到了十五歲她就不能再接觸那些,必須回家備嫁。
  
  南靈還在計算著,上課除了筆墨還要準備什麼,一旁的兄姊卻纏著小周氏說話。
  
  講實在,她這兩個兄姊個性,雨秋比較軟和,而詩陶雖然溫和但還是有些世家公子的驕氣,不過才十幾歲,也鬧不出什麼大亂子…吧?
  
  但只隔了幾天,她三哥詩陶卻反常的獨自回來。
  
  一回來,人就沉默地捧著水喝,南靈看著他的手卻拼命發抖。
  
  「三哥?」南靈又替他倒了水。
  
  詩陶看著南靈「五妹…」
  
  「三哥,四姐姐呢?怎麼沒有一起回來?」南靈好奇的問。
  
  「四妹!」詩陶跳起來,慌亂的看著周圍,找著雨秋的身影。
  
  幸好這時候,雨秋跟小周氏說笑著回到院中,拿著剛買回來的籃子。
  
  「兩個都在,正好,來這個是娘給你買的筆墨。」小周氏把筆墨給詩陶,另一個髮繩遞給南靈「這個是給你,是你最愛的顏色喔!」
  
  南靈接過那個粉色的頭繩「謝謝姨娘。」但我不喜歡粉紅色。
  
  她無奈,如果讓她選,她更喜歡黑色的。
  
  「真是的,喜歡到都不會說話了嗎?」小周氏看著自己這個寡言的小女兒。
  
  「姨娘,其實我比較喜歡墨色…」南靈還沒說完,小周氏就已經轉身,跟雨秋一起討論起裙子了。
  
  周大姊,你能不能聽我把話講完?
  
  南靈無奈,她小聲的道謝後,把頭繩收起來,幸好穿越過來,她的人設就是一個悶不吭聲的小庶女,她不用太費心就能扮演好。
  
  至於這條頭繩,很快就會出現在四姐雨秋身上,她也懶的計較。
  
  而旁邊的詩陶,看著自己的生母跟兩個妹妹,想說的話終究還是吞進了肚子。
  
  她們都是後宅的弱女子,說出來,只會徒增她們擔憂,又不能解決問題。
  
  詩陶嘆了一口勸自己。
  
  何必呢?
  
------------------------------------

恐怖大哥來惹 (゚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8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GL|原創|愛情|女女|古代|長篇

留言共 4 篇留言

軒轅緋月
大哥要搞事了嗎(X

07-04 12:50

馥閒庭
是的^^07-04 14:32
xf2014
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啊www
感覺有大事要發生了(゚ε゚)

07-04 14:15

馥閒庭
很大很大的事 (゚∀。)07-05 03:13
懶癌
我在痴呆狀態~ヾ(*´∀`*)ノ
不想動腦~ヾ(*´∀`*)ノ
好懶~ヾ(*´∀`*)ノ
晚點認真看~((被踹飛XDDD

07-04 19:27

馥閒庭
慢慢來吧 (゚∀。)07-05 03:13
小馬
看到一大家族我就頭痛,還要分尊卑,乖乖~

07-06 1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