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6 GP

[達人專欄] 【聲優介紹】永遠都是笑嘻嘻時間 - 「小原好美」

作者:地瓜蝸牛│2019-06-29 20:58:16│巴幣:3,375│人氣:5294
引言


  在ACG領域中,聲優一直是許多人關注與討論的話題,對我來說亦是如此。而在近年的新生代聲優中,小原好美是令我印象深刻的聲優之一,其代表作品包括2017年《月色真美》的水野茜、2018年《遊戲三人娘》的野村香純,以及2019年《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的藤原千花。另外就在昨天,也就是6月28日,小原好美迎來27歲生日,所以也想要藉著這次機會簡單介紹一下。

左:《街角魔族》片場慶生 /  右:《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廣播慶生

koko醬的「うひゃひゃひゃひゃひゃ」,然後笑聲就是這樣>///<


目錄
❀koko醬與「聲優」
❀koko醬與「生活」
❀koko醬與「動畫」
❀koko醬與「訪談」
❀koko醬與「TVCM」
❀koko醬與「遊戲」
❀koko醬與「廣播」

koko醬與「聲優」


  小原好美,曾經聊過取名的由來,是從父母的名字各取一字,由爸爸的「好」和媽媽的「美」組成,小原好美的日語讀作「こはら このみ」,暱稱取姓、名的日語發音,所以叫ここちゃん(下稱koko醬)

  koko醬1992年出生於神奈川,生日為6月28日,是個巨蟹寶寶。說到想成為聲優的契機,當時還是小學生的她,就開始就對演繹感興趣,可能是在小學表演會上唱了小事樂團(Every Little Thing, ELT)的「スイミー」這首歌,然後媽媽和老師就說了「感覺以後成為聲優的話會很棒」,於是自己也在心中許下這個夢想。

  不過現實中的koko醬過去對於自己的聲音抱有自卑感,這點可能跟竹達彩喵以前討厭自己聲優的經歷有點相似(被同儕嘲笑聲音),不過以西洋電影為契機再次開始對聲音相關工作有興趣,在15歲時曾到過京都廟裡許願要成為聲優與演員,而後在高中畢業2年後,以演員身份開始活動。

  當初在影像類的事務所時,到大概近40家事務所發了簡歷,但是都沒有得到回覆,就這樣過了一年半的時間,後來分別在2012年的電視劇《積木崩塌》《Piece》與2014年的《狂戀》《鄰居同居》飾演小角色。當初那段時間的koko醬的非常失落,其中之一的原因是認為自己過於樸素、缺乏特色,我自己也有特別去看那幾部作品,但請別問我對於koko醬的表現如何,對於身為粉絲的我來說,koko醬就是裡面最美的,所以問我不準。

《積木崩塌》、《狂戀》

  雖然失落,但是失落也很重要,好好失落,然後再行動。在經過沈澱與思考,跟家人的討論後,決定試著轉到聲優這行。當時的koko醬就已經認識聲優大和田仁美(出道代表作:《白箱》),在參加聲優面試前,也得到了很多建議,當時從演員工作轉到聲優這行,其實心中非常不安,一開始就決定只進大澤事務所,如果失敗就徹底放棄演繹的夢。

  至於為什麼非大澤不可呢,koko醬曾分享過其中一個原因,在還沒有進大澤以前,曾經到配音現場見習,當時同樣身為大澤事務所的花澤香菜帶了慰問品,然後走到自己坐著的角落,給了明明才初次見面的自己仙貝,koko醬當時想:「多麼溫柔的人呀!」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卻成為「想去大澤事務所」的其中一個契機(不愧是香菜,香菜GJ)。於是報名了大澤事務所的聲優面試,並於2014年通過,開始以聲優身份進入演繹工作的事業,於2016年初次接到動畫的配音,並於2017年擔任《月色真美》的主役。

  我覺得另外幸運一點的是,大澤事務所過去有SNS禁令,也就是針對新人聲優原則上是禁止使用SNS的,所以當時像是日高里菜、佐藤亞美菜轉到大澤時都放棄了原本有在經營的twitter,不過自2017年以後,這個規定就比較沒有那麼嚴格,所以大家應該可以看到大澤的聲優在2017年很多人都開始使用SNS,包括日高里菜、井口裕香。而幸運的新人koko醬也在2017《月色真美》播出後不久,開始以個人名義使用INS(Instagram,下稱IG)。


koko醬的IG,大頭貼為《遊戲三人娘》到箱根舉辦活動時候拍的



koko醬與「生活」


  家庭方面,koko醬的父母感覺人真得很好,兩人的興趣是園藝。自己受媽媽影響很深,說話和笑的方式都是跟媽媽學的,另外也常常陪她談心,有時候還會聊到半夜,之前在廣播聽到媽媽會準備柑橘在桌上,每個柑橘上會有問題,比如「今日趣事」之類的,然後媽媽就會問:「妳選好哪個問題要來回答了嗎?」這點讓koko醬自己覺得特別有趣,有一次媽媽還說:「如果將我們兩個的年齡四捨五入,妳是0歲,我是100歲,所以要尊敬我哦,妳這小傢伙。」這對話非常有趣。除了父母以外,還有一個小十歲的弟弟,從她的描述來看,弟弟是個非常溫柔,沒怎麼叛逆,還想跟姊姊學做飯乖孩子,koko醬說家裡最不乖的人就是她,可能弟弟是看到自己被父母訓斥的樣子,所以從小就很乖,都是姊姊的功勞。另外,家庭成員還有3隻金魚和一隻名叫「クゥ(庫)」的黑貓,叫它名字的時候,會發出「恩?」而不是「喵」的聲音,自從養了「クゥ」之後就沒怎麼做過惡夢。原本koko醬是和家人一起住,不過工作變多了後有時候會比較晚回家,之前也有太晚待在外面而被警察詢問的經驗(笑),於是後來搬出來住,開始自己努力做飯,不過表示自己看不到黑貓會非常的寂寞。

左:koko醬說小時候像美奈  /  右:「クゥ」

  除了演員與聲優,過去曾經在便利商店、烤牛排店、無印良品打工,當時在無印良品擔任4年的工作人員,因為打工環境很友善,所以每次去打工時都很期待,平常也喜歡去逛無印良品,看衣服零食之類的。常常可以在廣播或IG看到koko醬讚美無印良品,另外無印的staff也有在看koko醬出演的作品。

  關於是否還會以露臉的演員為目標,koko醬說雖然現在以聲音工作為主,但有機會還是想什麼都試試,以「用上自己的一切去表演」而努力。被問到做為聲優開心嗎?koko醬則表示能夠展示自己的演出,能夠遇到很多出色的人,還能跟粉絲見面互動真的非常開心,另外也喜歡旁白的工作,會繼續加油。

  簽名的由來,因為姓和名都是ko開頭,所以就寫成一個,爸爸説「笑容非常重要」,就在O裡畫了個笑臉,就成為現在的簽名。

koko醬的做人守則:「道謝」

  父母常常教導自己感恩之心,爸爸說:「要感恩道謝,不要失禮」,媽媽說:「不懂得感恩的人是垃圾。」雖然媽媽的話讓自己嚇一跳,不過自己有謹記在心。另外在12歲時,非常喜歡的爺爺去世了,也哭得很厲害,當時奶奶說:「人走了的瞬間還是能聽到一點聲音,如果只是哭的話就太不值得了,倘若能在最後聽到『謝謝』,也算是幸福的一生是吧?所以如果能笑著送爺爺去天國,他肯定也會很高興的。」當時聽完後雖然沒什麼實感,但是在奶奶過世後,Koko醬才想起了奶奶的話,意識到傳達心意是多麽重要,覺得應該多向別人傳達正能量的情感,所以謝謝是奶奶教會自己的重要話語。


koko醬的個人喜好

  koko醬喜歡做些小手作,大概是受到媽媽影響,媽媽感覺就像是傳統技能點滿,很會做料理,又會做插花、紙藝等,而koko醬則是做耳飾,平常都會帶著耳飾拍照。在衣著方面,以樸素為主,小配件就用得稍微花俏一些,比如畫美甲、帶耳飾。

  以前最喜歡的是米飛兔,在動畫方面則是喜歡《秒速五釐米》、《魔法公主》、《狼的孩子雨和雪》等等。

  因為常飾演校園類動畫的角色,所以有粉絲問了擅長科目的問題,koko醬則說:「除了美術和體育,其他都『不擅長』。」小學是籃球部、中學很喜歡跑步,原本想加入田徑部,但因學校沒有,所以改成加入羽球部。雖然有點遺憾,不過自己也表示田徑部的夢想在飾演《月色真美》水野茜中實現了,現在喜歡的運動是散步。

  喜歡的食物是牛奶與飯糰,常常會在配音前後買牛奶,如果是在家的話喝熱牛奶比較多,零食的話很喜歡奶油專賣店的食物,自從看了koko醬的廣播以後,感覺認識了日本數十種的牛奶品牌…。飯糰的話是因為自己以前烹飪水平不足,不過爸媽水平很好,常常做飯糰,或是去便利店買,配綠茶或烏龍茶,口味排名的話,第一是咸飯糰、第二是鮭魚子,第三是梅干(蜂蜜泡過的)。討厭吃貝類、香菜。

  另外也很喜歡收集文具,文具排名:第一圓珠筆、橡皮擦(裝在罐子裡),第二是信封,第三自動鉛筆,因為弟弟說工作可能會寫很多字,所以幫姊姊買了自動換芯筆,工作時也常常用弟弟送的筆(天哪,哪來這麼好的弟弟)。

  喜歡的植物是向日葵與櫻花,IG上常常分享與友人去看向日葵花田、櫻花的照片。


koko醬與「動畫」


《月色真美》


  說起《月色真美》,要從岸誠二監督說起,在《月色真美》監督與製作人訪談中提到,想要在動畫中呈現現實感,並讓演員們自然盡情地發揮,基於上述考量,最終敲定的人選是相對低齡卻有著出色能力的演員,並且必須符合「非動畫定式」的自然演繹方式,而koko醬就是符合這樣的人選。當時經驗並非豐富的她,並沒有動畫中專業聲優的那種聲線,koko醬也說自己算是誤打誤撞的被選上了,能夠在這次機會上初次飾演主要角色感到非常幸運,也因此繼續留在聲優界(笑),我自己覺得岸誠二監督也算是很照顧koko醬的人,兩人合作的動畫除了《月色真美》以外,也包括《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教室》及《遊戲三人娘》。

  koko醬是在2016年5月下旬6月左右試音,八月開始配音,到隔年2月結束,監督並沒給太多提示,只是說水野茜是個緊張的女孩子,自然地去配就好了,當時在最終話配音時,有測試和正式配音之分,koko醬在測試時聽到小太郎說:「最喜歡你了」,就已經哭了,連台詞都說不清楚,自己表示大概是不小心代入太多感情。

  我是在這部作品中,才第一次知道小原好美這位聲優,當時一聽到女主角的聲音時就有特別留意,非常喜歡水野茜的聲線。

  koko醬表示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作品,第一次接主役,第一次在片場待得這麼長時間,認識了很多人,當時許了個願望,希望能參加一次《月色真美》所有聲優都出席的活動,而這個願望在川越三中文化祭實現了。從IG中可以發現,koko醬幾乎每幾個月就會分享自己在川越的趣事,看來是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

《咕嚕咕嚕魔法陣(3代)》


  《咕嚕咕嚕魔法陣》是第二次接到主役,也是對koko醬來說非常重要的作品,飾演的角色是柯柯麗,koko醬後來有說雖然柯柯麗和千花的聲音相同,但個性還蠻不一樣的,自己覺得比較難的是柯柯麗。與《月色真美》片場較為不同的是,《咕嚕咕嚕》片場聽說歡樂到不行,是因為有很多大前輩像是考哥、小西、大西、岡本、石田彰都在,所以片場氛圍跟《月色真美》不同。

  在《咕嚕咕嚕》這部作品中,koko醬也有了較多在公開場合露面的機會,像是在放送前特番的時候,koko醬、小西、小靜有一起用骨牌圍成一個魔法陣(超好笑)。然後因為宣傳機會也很多,所以也受邀至初見動畫(東京電視台)當主持人,這個初見動畫節目是由兩位聲優主持,一邊介紹動畫相關信息一邊自由談話的節目,過去通常會讓新人聲優主持,算是一個可以練習台風也可以拓展知名度的舞台。而在節目第164、165回,koko醬與聲優藤井雪代一起主持,這是她首次擔當節目主持人,非常的害羞,而且雪代姊超級熱情的照顧,互動非常有趣,其中有一段是koko醬扮演幫哥哥準備宵夜的傲嬌妹妹,只能說,完美。Koko醬和雪代姊是在共演《咕嚕咕嚕魔法陣(3代)》的時候認識,同時這次的節目也有宣傳這部動畫。

  在鷲崎健(健叔)主持的電波研究所第29回【前半嘉賓:nano & ORESAMA、小原好美】中,有部分也是宣傳《咕嚕咕嚕魔法陣(3代)》而來,因為koko醬本身體溫比較高,所以緊張或興奮時臉就會變紅,也因此一開始就被健叔調戲。(健叔真愛調戲女生!!)

  另外,koko醬的另一個貴人就是石上靜香(小靜),兩人在《咕嚕咕嚕》中認識,並且小靜非常非常照顧koko醬,在廣播「咕嚕咕嚕魔法陣Navigation 咕嚕Navi!」中,受到小靜的荼毒教導,兩人在廣播中宣布結婚。


《遊戲三人娘》


  在完結聲優感言中,koko醬的感言是這樣的:「各位能看到最後,真的非常感謝!配音人員和製作人員拼盡全力製作的《遊戲3人娘》能給大家帶來歡樂,我真的覺得非常開心。我本人是第一次出演如此炸裂的角色,每次錄音都會受到刺激,從頭到尾我作為野村香純都有種被追著跑的感覺,總之演起來非常過癮!這種心情能通過劇情傳達給各位的話,我會非常開心。雖然我發表了跟作品風格不符的認真感言,但這部作品對我來說就是如此重要!一想到要結束了就覺得很寂寞!不光是動畫,希望大家也繼續支持還在連載的原作,非常感謝!今後也請多多關照《遊戲3人娘》。」

  koko醬當時對於香純的想法是:「要一邊想出香純的特點,一邊想著要怎麼搞怪,雖然配音過程不算困難,但思考了很多。要是能把可愛部分和糟糕部分的落差表現出來就好了。」

  我自己原本是不怎麼看搞笑動畫,但後來還是利用時間補完,真的是很有特色的一部作品,另外我想應該是大家都很關心的,有粉絲對「金楚糕(詳見動畫瘋第十話)」特別在意,於是詢問當時配音的過程,koko醬說:「當時並沒有一次錄完,因為說錯了所以錄了兩次,具體怎麼錯的.....是秘密。」第十話開播後引起大家熱切關注,像小靜就很驚訝:「koko醬學壞了,居然開始講黃色笑話。(明明之前都是妳教壞的!)」另外不知道koko醬的家人看《遊戲三人娘》反應是如何,非常好奇。

  在《遊戲三人娘》的廣播與特番中,也是非常歡樂,其實我自己是先看節目再去看動畫的(笑),另外也推薦大家有空也可以看看BD收錄的影片,現實中的木野和長江兩人也是瘋狂到不行...。另外歌曲的部分分別是非常有特色的OP與ED中,相信大家應該也都知道,尤其是ED的「RRRRRRRRRRRR!」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在訪談中koko醬有提到,實際上千花的個性與自己是截然不同,所以在演繹的時候也諮詢過多位staff的意見,同時書記rap也是自己編的,算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角色,不過實際上在熟悉了以後,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詳細的訪談也可以參考(PPT《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小原好美訪談),因為動畫第三話ED書記舞「チカっとチカ千花っ♡」的關係,所以koko醬也因此爆紅,讓許多人能夠認識她。

  以我自己來說,當初只是因為koko醬的關係所以才來追這部動畫,然後也是因為koko醬的歌,所以才在第一時間翻了出來,沒想到這首歌和作畫會引起那麼多人的關注,不過呢,因為當時日文才剛學不久,所以我自己也翻錯了不少(囧)。

  另外在這部動畫中,也跟古賀葵(飾演輝夜)變得挺要好的,兩人在主持廣播、放送的時候也特別歡樂,也多虧了製作組,koko醬終於有機會可以實現手渡會,能看著每個人眼睛說話,成了最開心的回憶。也在辦活動的時候,到到訪日本各地,因為koko醬自己有提過,很少有機會到國內外旅行,比起國外,更希望到日本不同地方,所以也在這部動畫中實現了。如果有看《平成最後之告RADIO ~powered by 四宮集團~》亦或是《令和最初之告RADIO ~powered by 四宮集團~》的朋友們,應該也可以看到koko醬非常的開心。

「動畫與角色」

動畫名稱/飾演角色 圖片 動畫名稱/飾演角色 圖片
2017.4
《月色真美》
水野茜
2017.7
《咕嚕咕嚕魔法陣》
柯柯麗
2018.7
《遊戲三人娘》
野村香純
2019.1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藤原千花
2017
《Otoppe》
沃塔
2019.1
《刀劍神域 Alicization》
費賽爾·辛賽西斯·推尼奈
2017.4
《劍姬神聖譚》
安娜琪蒂·奧圖姆
2018.7
《輕羽飛揚》
藤澤英玲奈
2017.7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
橘茜
2018.4
《星光頻道》
山根利子
2017.10
《少女終末旅行》
嬰兒
2019.4
《一個人的○○小日子》
八原香依
2018.1
《學園奶爸》
熊塚奇凜
2019.2
《Star☆Twinkle 光之美少女》
羽衣拉拉/銀河天使
2018.1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日比野美奈/貓咪
2019.1
《家有女友》
葦原美雨
2018.1
《Slow Start》
岩崎敬
2019.7
街角魔族》
吉田優子
2018.10
《終將成為妳》
叶曆
2017.6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LOST ZERO
海神九亞
2019.4
《鬼滅之刃》

竈門花子
2018.7
《高分少女》
Game Boy/女學生
2019.7
《BEM》
哈拉吉
2020.1
《成群結伴!西頓學園》
獸生美尤妃
2020.4
《夢夢貓》
後藤奈奈
2020.1
《戀愛中的小行星》
櫻井千景
2020.1
《科學超電磁砲T》
多莉
2020.10
《總之就是很可愛》
鍵之寺千歲
2020.10
《這是妳與我的最後戰場,或是開創世界的聖戰》
齊辛格·佐亞·涅比里斯 9世
2021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
ポンポさん
2021.1
《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洛琪希•米格路迪亞•格雷拉特

  在這些動畫中,也發生一些有趣的事:

  在《終將成為妳》中,koko醬每一話都是滿懷期待去看,對於這部作品的氛圍、校園生活都非常喜歡,雖然是女孩子之間的戀愛,但通過作品讓自己重新意識到,很在意、想見面、感受幸福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看戀愛作品總是心跳不已。另外koko醬也去看了終將的舞台劇。

  在《魔法科高中劣等生劇場版》中,koko醬是第一次進到續作的片場,也就是其他人都認識,不過自己是剛加入的夥伴,多少感到有些緊張。後來在生放送中有提到,這個生放送由中村悠一和早見沙織主持,邀請koko醬作為嘉賓一起參加,這是koko醬第一次參與nico生放送,非常緊張,中村當時就傳授生放送秘訣:「所謂生放送就是要放輕鬆,發呆、隨便說,然後時間就過去了。」雖然被早見姊姊駁回,但koko醬應該壓力有稍微降低。

  在《家有女友》的片場中,有收到原作流石老師送的巧克力,koko醬自己覺得這部作品非常刺激,但片場裡卻是笑聲不斷。另外也在IG上分享說:「ps.內田真禮桑為什麼那麼漂亮呢?」這也是我關心好幾年的問題,請問為甚麼真札可以那麼漂亮呢?

  在《哆啦A夢月球探險記》中,koko醬說很久以前就看過哆啦A夢,印象中第一部在電影院看的是「太陽王傳說」,去片場時帶著和哆啦A夢一樣配色的手錶,結果飾演大雄的大原惠美桑有注意到,然後就稍微聊起來。配音過程中也感動到流眼淚,同時出演《哆啦A夢》也是夢想之一。

  在《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中,不只配美奈,在第十一話時也配了高木同學手中的貓咪。另外也參與過生放送,跟高橋李依玩得很開心,然後在慶功宴上,梶裕貴送給koko醬自己的成長歷程書《有一天,一切都會成為你的力量》,感覺有點好笑,不知道是怎麼樣送的(笑),不過書的內容真的挺特別的,描述著聲優的工作經歷,我年初的時候自己也有買一本。

鮪魚貴可愛
  
  關於飾演角色在意的事,koko醬說:「雖然會記住角色的性格,但不會特意為這個角色塑造形象,在心裡想著『大概是這樣的人吧』,然後再跟監督交流,如果太過於煩惱想得太複雜會迷茫,所以不太會想太多。如果能覺得『不是在演,而是真實存在一樣』就太幸福了,總之要將情感寄託在聲音上,讓觀眾感受。」

koko醬與「訪談」



2017/06/23  Animedia七月號《月色真美》小原好美訪談(原文出處)(中文翻譯出處
2019/02/06《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第1期 小原好美訪談(前篇)(原文出處)(中文翻譯出處
2019/02/23《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第1期 小原好美訪談(後篇)(原文出處)(中文翻譯出處
2019 《街角魔族》播出前後迷你訪談系列 (原文出處)(中文翻譯
2020/01/21 《STAR☆TWINKLE光之美少女》小原好美訪談(原文出處
2020/04/08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第2期 小原好美訪談(原文出處)(中文翻譯出處
2020/06/15 《科學超電磁炮T》飾演多莉的小原好美訪談(原文出處)(中文翻譯出處


koko醬與「TVCM」


莉茲與青鳥預告   我非常喜歡這個預告,尤其是koko醬的旁白。
  雖然我是上低音號的粉絲,不過當初在看預告的時候,最吸引我的不是上低音號、不是精緻作畫、不是鬧鬧或阿醬兩位主角,而是koko醬的旁白,和以往的聲音有些不同,很像是說書人在朗讀故事的語調,配上牛尾憲輔的音樂,讓我沉靜其中。很希望大家再次去聽聽預告的旁白。也希望有機會koko醬也可以試試說書的工作。

  另外koko醬在《莉茲與青鳥》中飾演中野蕾実。
東京mode學校2018 TVCM「不要放手」   簡單來說就是東京mode學校的招生廣告,邀請koko醬來配音,很喜歡那句「如果是喜歡的事,就算是死也不要放手」
簡保生命保險廣告「夢想啟航篇」   由吉田美月喜出演,koko醬來旁白,這廣告非常的振奮人心,koko醬以稚嫩可愛的聲音說著「即使無所作為,即使無人知曉,一點一點慢慢前行,我們稱之為『夢想』」
マイナちゃんの「マイナンバー制度の安全対策紙芝居」   由日本內閣府所製作的社會保障制度的相關廣告,影片中koko醬分別飾演兔子老太太和兔子小孩的對話,很難得有機會能聽到koko醬配老人的聲音,另外她也表示很喜歡兔子的表情ヽ(1 ∀ <)ノ


koko醬與「遊戲」


《Summer Pockets》


  印象中也有不少人是因為《Summer Pockets》才知道koko醬,畢竟很多人都是key社的粉絲,在nico生放送時,koko醬有說過,自己對key社的作品總是感到催淚,而這次飾演的鳴瀨白羽是一個非常認生的海島少女,經常自己獨處不常和他人交流,也是四位女主裡話說得最少的。第一次看到自己飾演的角色時,是表面冷靜實際上情緒變化很多的少女,因為不常與他人交流,所以也很難打開心房,有種『這孩子心裡很敏感』的感覺。當時的配音是與staff花時間獨自一人收錄完成。另外在這部作品中,有koko醬的角色歌曲:「夏に君を待ちながら」 – 小原好美

  其他遊戲的話,有天華百劍 -斬-(風鎮切光代)、碧藍航線(莫里、謝菲爾德)、料理次元(千層麵),我自己也有特別去聽這些語音,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聽聽。


koko醬與「廣播」


  除了上面提到的動畫相關廣播以外,koko醬在2017年末參與了「Radio Dottoai 小原好美的從這裡開始(小原好美のココからはじめまして)」,這個Radio Dottoai是為新人聲優準備的廣播舞台,很多大家所熟知的聲優都有參與過,而koko醬是第71屆的主持人,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進行廣播活動。廣播的名字是來自koko醬的姓名,跟從這裡(ここ)開始一樣的發音,另外打招呼的方式,也是跟koko有關,koko醬的『こ』加上『こんにちは(你好)』,就變成ここ(koko)んにちは。同時koko醬自己也表示,這個廣播形象是與自己個性最相符的印象,我自己是全部都有看完,實際上跟現在的形象是不太一樣的,不過笑聲倒是沒有變,一樣的陽光(笑),所以如果對koko醬以前的樣子有興趣的話也很推薦去看。

  而在今年四月,又開啟了個人廣播「小原好美的暢所欲言(小原好美のココロおきなく)」的企劃,就像koko醬說的,這是回歸起點的感覺,希望能保持像「Radio Dottoai 小原好美的從這裡開始」的氣氛,並在前幾天的第11回,舉辦了生日回,迎來27歲生日。

廣播節目列表(更新中...)

Radio Dottoai 小原好美的從這裡開始(2017年,AG-ON Premium、超!A&G+)
咕嚕咕嚕魔法陣Navigation 咕嚕Navi!(2017年-2018年,音泉)
來玩遊戲吧電台 來聽遊戲吧(2018年,音泉)
平成最後之告RADIO ~powered by 四宮集團~(2018年-2019年,音泉)
小原好美のココロおきなく(2019年-播出中,超!A&G+)
小原好美·長江里加 ここりかのエコノミーでもプライムしたい!(2020年-播出中,YouTube&きゃにめプライム)
Summer Pockets Radio ~鳴瀨家的餐桌~(2020年-播出中,音泉)

Radio Dottoai 小原好美的從這裡開始
(ラジオどっとあい 小原好美のココからはじめまして)

Radio Dottoai 小原好美的從這裡開始 第一回(2017.07.07)
  內容節錄:這是首次一個人進行廣播節目,也是Radio Dottoai第71屆。首先介紹自己,提到17年4月首次收到粉絲來信,因為當時沒有SNS,剛好可以透過這個廣播與粉絲交流互動,興趣是做飾品(尤其耳飾)、散步,喜歡牛奶(每日一杯以上)、飯糰,不喜歡貝類、香菜(這是人吃的ㄇ?)。聊了廣播名的起名契機,再來讀信環節,聊到自己從演員到聲優的過程,到這時聲優經歷是一年兩個月。之後會有《側耳傾聽》環節,koko醬喜歡聲音,不只是聲優、ASMR的聲優演繹,還有像是日常瑣碎的聲音(媽媽做手藝、摺紙的聲音),感覺很舒服,所以邀請大家投稿。

Radio Dottoai 小原好美的從這裡開始 第二回(2017.07.14)
  內容節錄:在《咕嚕》片場收到靜香親手繪製的生日卡。《月色真美》來到最終話,感謝收看的人,恭喜小太郎、小茜!首話在八月錄音,第二話在十月,最終話於隔年二月收錄完畢,《月色真美》是前期錄音,動畫再配合聲音來呈現。讀信環節聊了自己去《月色真美》試音的過程,還有當12話錄音時飾演小太郎的千葉桑喊出「最喜歡你了!」的時候,已經在旁邊的麥克風那哭的唏哩嘩拉,ED出現的LINE畫面並非事先知道,而是播出後才曉得,所以看ED的時候也是跟觀眾一樣「哇,原來ED的LINE是這樣啊!」的感想。然後也提到香菜在另一個廣播說到KOKO醬,所以也聊了成為聲優前到錄音現場見習時和香菜發生的仙貝小趣事。這次也介紹了新環節《我的第三名是什麼?》,為了讓大家更了解koko醬,所以請觀眾對koko醬的提問進行預測猜答案,舉例來說,提問是動物,就要猜出koko醬排名第三名最喜歡的動物這樣,這題答案是兔子(因為喜歡米菲)。那麼本次題目有兩個『喜歡的飯糰內餡』、『喜歡的文具』。反省會讀信時聊到以前喜歡跑步,但因為中學沒有田徑隊,所以就加入羽球隊了,小茜實現了我加入田徑隊的夢想。還有雖然喜歡飯糰和牛奶,但兩個不會同時吃,飯糰喜歡配茶,牛奶喜歡熱的。

Radio Dottoai 小原好美的從這裡開始 第三回(2017.07.21)
  內容節錄:緊張過頭,還讓媽媽擔心。到暑假了,7月30能參加川越浴衣季,也可以和大家見面。喜歡來信開頭「ここにちは(koko好)」,之後將它作為打招呼的開頭。雖然很喜歡尖叫系的遊樂設施(雲霄飛車類),可是鬼屋不行,但又喜歡看恐怖電影呢。提到媽媽有參與小學圖書志工活動,有為圖書館作壁飾(上百朵向日葵)。曾在無印良品打工,平時想沉澱時會不知不覺走進無印裡。提到治癒的事情,冬天會拿出暖桌,在桌上放柑橘,koko醬回家想吃的時候都會發現媽媽在橘皮上寫字,像是「說說今日的趣事」「今日有趣的話」「來演個節目吧」,媽媽用這樣的方式與自己互動非常開心。提到《月色真美》最喜歡的一話,硬選一個的話是第十話,吵架又和好最後親吻的那段很喜歡。這次又是介紹新環節《青春的日子》,隨著完結的《月色真美》,想聽聽大家分享青春時代的故事,自己關於青春戀愛的印象是很喜歡那種『偶爾見一次面的那種期待感』,最後有提到自己有個弟弟,曾一起逛祭典。

Radio Dottoai 小原好美的從這裡開始 第四回(2017.07.28)
  內容節錄:7月30就是川越浴衣季,會和岸誠二監督一起參加。先是牛奶情報環節,收到觀眾介紹的牛奶資訊。來信提到koko醬的瀏海,說原本想剪眉上瀏海,結果剪過頭了。提到以前玩的遊戲,因為爸爸喜歡勇者鬥惡龍,所以從小就有接觸,最喜歡第五代。提到家裡有養黑貓「クゥ(庫)」。來到《側耳傾聽》,這次主題是「家中喜歡的聲音」,這次有「木製擋雨窗捲動的聲音」、「相機的對焦聲與快門聲」、「某個遊戲主機開機聲」、「杯中飲料放入冰塊的聲音」,koko醬自己帶來的聲音是「搓揉《月色真美》小紅薯的聲音」。反省會也是讀信環節,大部分是《月色真美》粉絲寄來的感想,感覺變成《月色真美》廣播了呢(笑)。

Radio Dottoai 小原好美的從這裡開始 第五回(2017.08.04)
  內容節錄:平常是跟媽媽一起聽這個節目。《咕嚕魔法陣》正在錄音中,所以常常跟小靜見面、吃飯。聊到以前剛上高中就去7-11打工四年,後來在無印打工,staff都是好人,所以很喜歡打工,也喜歡和客人聊天,要說聲優和打工的共通點,我想打招呼和感恩的心都非常重要,媽媽總說:「人如果忘記感激的心就是個人渣。」來信觀眾看了koko醬參加電波研究所的直播,koko醬說因為體溫本身較高,緊張興奮時會變紅,就被健叔調戲了。koko醬經常看YT、nico的影片,喜歡瀨戶弘司的影片。環節《我的第三名是什麼?》,『喜歡的飯糰內餡』第三名是「梅干」,第一名是「鹹飯糰」,因為家裡的晚飯常常是飯糰當主食,第二名是「鮭魚子」,跟其他內餡比感覺更有營養,至於第三名「梅干」,因為很好吃,尤其喜歡蜂蜜醃過的梅干。『喜歡的文具』第三名是「自動鉛筆」,第一是「原子筆」,很喜歡蒐集,第二是「信封」,看到可愛的信封就會蒐集,也會自己做,至於第三名「自動鉛筆」,因為工作,弟弟送我多色變芯筆,平時都會使用。下次題目是『能感受到夏天的食物』、『恐怖的東西』。反省會提到自己不擅長唱歌,擔心別人會不喜歡。最近想去嵐山,15歲的時候從某個記不起名字的神社得到黃色護身符許願,願望實現就還給神明,koko醬在那許願想當聲優、想演戲,十年後願望實現了,最近打算把符還回去,再去道謝。

Radio Dottoai 小原好美的從這裡開始 第六回(2017.08.11)
  內容節錄:7月30日的川越浴衣季,收到許多觀眾的來信感想,staff準備和《月色真美》第八話小茜一樣的浴衣,還有人穿著小紅薯布偶裝,大家對冰川神社的風鈴印象深刻,大家也發現koko醬是左撇子,以前曾經被爸爸糾正嘗試用右手,但沒有辦法,不過運動像是打羽球時是用右手。環節《青春的日子》,流程是是staff要koko醬將觀眾的來信朗讀出來。第一封信觀眾的故事:「沒進社團只顧念書的高中生活,因為抽籤進了文化祭執行委員,最後花了很多時間在這裡度過。」第二封信觀眾的故事:「提到自己大學時喜歡的女孩生病請假,在朋友鼓勵(煽動)下,拿著花束去女孩家探病,最後沒能再一起,長大後也各自結婚成家,成了即使到30年後的現在也會互發訊息的朋友。(koko醬激動大鼓掌)」第三封信觀眾的故事:「高三的夏祭,碰巧和班上女生訂下了一起去夏祭的約定,女生穿著浴衣赴約令我特別驚訝,看著煙花的同時她主動牽起手,兩天後她對我告白,最後在一起了。」反省會觀眾來信說發現了koko醬左手中指戴了戒指,這是紅褐色天然瑪瑙製的,有活潑、勝利、工作成功的意思,適合給想要成功或正在努力的人戴著。提到以前喜歡的動畫,有《美少女戰士》、《小魔女DoReMi》、《航海王》、《數碼寶貝》、《戀愛占卜師》、《清秀佳人(動畫)》,有些是小時候跟媽媽一起看得重播。《勇者鬥惡龍》喜歡的順序是5、7、8,然後koko醬是比安卡(ビアンカ)派,青梅竹馬賽高。staff桑是芙蘿拉派。

Radio Dottoai 小原好美的從這裡開始 第七回(2017.08.18)
  內容節錄:首先想分享上回沒說的感動的事,熊野神社和冰川神社都可以各自許願,熊野繪馬,冰川是風鈴和詩籤,有多人寫了「希望茜和小太郎能幸福」,真的感受到很多來自觀眾、cast、staff,以及川越人的溫暖,請大家務必把握時間去風鈴祭。上周末是Comic Market,有賣很多《月色真美》的周邊。這次來信多是浴衣祭和8/7全集上映會的感想。環節《側耳傾聽》,這次主題是「在外聽到的喜歡的聲音」,這次有「青蛙的合唱(鳴叫)」、「滑雪的聲音」,koko醬自己帶來的錄音是「川越冰川神社的風鈴聲」、「家裡附近的祭典伴奏與夜晚蟬鳴聲」。下次主題是【小原好美可能喜歡的聲音】。反省會提到自己因為工作大多晚上11點回家,有次巡邏警車停下,被警察問了自己的年齡,因為平常不怎麼化妝,大概是被認為是小孩子了。上次第五回提到的koko醬去嵐山某神社許願,來信觀眾幫忙查到了名字,叫做「鈴蟲寺」,那裏有著穿著草鞋的幸福地藏菩薩。觀眾問了koko醬名字中「好美」的由來,爸爸的名字有「好」,媽媽的名字「美」,原本取名叫「きり」,後來被強力反對,就叫做「好美(このみ)」,順帶一提,弟弟的名字是從爺爺的名字拿一字取的。

Radio Dottoai 小原好美的從這裡開始 第八回(2017.08.25)
  內容節錄:這周遇到白石晴香醬,之前是在《月色真美》上認識的,從那之後感情變得很好。來信提到koko醬和小靜主持咕嚕廣播有沒有學到甚麼(除了H笑話),koko醬說很努力避開H笑話,也提到小靜私底下就像男友,想學習小靜的交流應對技巧。來信問koko醬有沒有喜歡的歌手樂團,很喜歡ELT(Every Little Thing),聽到《月色真美》第十話有唱這首時非常開心。提到想學的事情,結果話題變成誇獎自己的弟弟。也聊了自己在無印打工面對客人的小故事(順便推銷)。廣播在挑選來信時有看到很多從海外看了《月色真美》後寄來事務所的信件,讓koko醬覺得很開心。

Radio Dottoai 小原好美的從這裡開始 第九回(2017.09.01)
  內容節錄:

結語


  那個,不久前才剛寫過【雜談】從『東山奈央事件』到「聲優與粉絲間不穩定的距離」隨想來提醒大家聲豚及聲優廚的過激行為,結果今日就展現自己無人能敵的爆表廚力,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

  koko醬的IG有個特色,就是很常分享自己的生活與照片,也時常回答粉絲的問題,那樣的距離感、親近感我自己是挺喜歡的,至少能做到這樣的聲優真的不多,也不會像官方部落格一樣過於拘謹,就像佐賀偶像說的「偶像與粉絲的距離縮短」一樣。所以上面的資料都是koko醬分享的,我絕對沒有去做什麼身家調查(澄清),只是把自己平時散亂的資料整理起來放在這篇文章。我自己當初追蹤koko醬的IG時,其實也才200多人,《遊戲三人娘》播完後是3000多人,在《輝夜姬想讓人告白》播出後,到了14000人。回想起2017,當時的我也看不懂日語,只能看別人的翻譯,到現在可以直接聽廣播、看生放送,雖然不是說完全能夠聽懂,但是起碼可以寫信到日本,可以在IG上應援,就只剩存好錢希望能到日本參與活動或到川越走走。

  最後,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能夠讓大家喜歡上koko醬,有些未打完的資料,也會在後續補上。


參考資料
(待補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3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原好美|こはら このみ|koko醬

留言共 13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都快忘了千花跟香純是同一個人[e8]

06-29 21:05

地瓜蝸牛
兩個都是金金大師,怎麼可以忘呢[e5][e5][e5]06-30 11:1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都這樣還有沒打完的資料,怕爆[e40]
小原好美最近真的很紅,也越來越常接到主役,希望她可以越來越進步[e12]

06-29 21:15

地瓜蝸牛
最近接的街角魔族好想看一下,但JC實在讓人勸退06-30 11:13
十二神
我大概從水野茜才知道小原好美,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她也有出演爆音少女(雖然我追到一半棄坑了Orz
雖然我喜歡的聲優很多,不過小原的聲優經歷莫名的讓我聯想到水瀨祈XD

06-29 21:24

地瓜蝸牛
爆音少女是第一次的聲優工作,雖然只配了完全找不到的路人XD
小水嗎,ummm...他們兩個還有個共同的點就是穿的衣服都蠻便宜的XD06-30 11:17
黑子
這整理,我先給一千八幣再說
有機會講悠木碧嗎(笑

06-29 21:38

地瓜蝸牛
哈哈謝謝!凹醬嗎?感覺可以考慮一下XD我記得凹醬好像有人介紹過了,現階段大概或許會以新人為主XD06-30 11:18
黑子
巴幣拉,幹

06-29 21:38

夜行貓
KOKO醬!!

06-29 21:43

地瓜蝸牛
世界第一可愛!!06-30 11:18
一劍封邪兵燹
好正點 很漂亮 好美麗 好好看 好棒.

06-29 22:43

地瓜蝸牛
哈哈,她本人如果聽到一定笑嘻嘻06-30 11:19
荒唐放浪的-唐浪
小原好美是不容忽視的後起之秀!

06-29 23:28

地瓜蝸牛
務必多多關注她><06-30 11:19
小小甜心莫妮卡
比起鳴瀨 白羽,空門 蒼才是我婆

06-30 00:42

地瓜蝸牛
哇,是玩過遊戲的大師!
蒼的髮色挺好看的,我也蠻喜歡她與姊姊的故事>w<06-30 11:28
小魚
我也是月色真美才注意到她的 她配得角色都不錯 說起來最近有許多新主役的聲優 期待能介紹 古賀葵、森下千咲、赤尾光、白石晴香、富田美憂、鈴代紗弓、和氣杏未、近藤鈴奈、楠木友利等等

06-30 12:00

地瓜蝸牛
謝謝你的推薦!我會參考的!><07-01 12:37
雪之王女‧F‧巧可奈
第一次在巴哈看到有人專門撰文介紹她,這還真難得呢,身為她的粉絲已感動QQ

06-30 15:48

地瓜蝸牛
發現一名koko將粉絲成就達成(X)因為太喜歡就寫了,不過寫這種文章挺累的,找資料找了好久
( ˘・з・)07-01 12:41
何方
最近補完街角魔族,發現有一種毒叫做小原好美:3
https://youtu.be/Zd6pX3CeMRU

11-13 20:27

地瓜蝸牛
有毒.....我快受不了ㄌ,停不下來11-13 20:43
湯圓桑
寫得真好,而且好詳細QQ
我看到廣播-小原好美的畅所欲言第33回(誕生10000日回)而好奇爸爸的存在感就上網爬文,
在wiki跟萌娘百科都沒得到的解答在這裡找到答案了,
這些內容都可以直接放上萌百了(感動哭)
PS:我永遠喜歡小原好美.jpg

11-19 11:46

地瓜蝸牛
首先要感謝回覆,能遇到一位koko醬的粉絲就是一件高興的事><
喔哈哈,我昨天也看了廣播,真的是每週快樂泉源OuO
感覺看了這集後,媽媽粉應該會增加很多XD有這樣的媽媽感覺真的很幸福(笑)也希望能得到爸爸的更多信息(誤)
之前也覺得百科的資料沒那麼多,一方面koko醬也不算特別有人氣,所以就想說把自己看各種廣播視頻日記的印象記錄下來,順便希望可以幫忙宣傳一下koko醬XD而且誰叫她這麼可愛呢
最近有一部『しおひガールズ』的網路動畫,全都是大澤事務所出演,所以koko醬也會配音,如果有興趣也可以看一下,搜YT就可以直接看ㄌXD11-19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6喜歡★allllen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日本JK文... 後一篇:【雜談】半年來寫文章的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