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ManaMido】聲樂下的躍步

米多拉 | 2019-06-26 00:57:59 | 巴幣 4 | 人氣 157



 「你們有人溜過冰嗎?」

 柯基坐在圈外的坐椅上,正綁著溜冰鞋的鞋帶,邊綁邊對著公司的其他人問到。

 「沒、沒....我第一次溜...」

 畢哥拉緊了鞋帶,來回檢查著溜冰鞋,從剛開始他就在不停的顫抖,沒問題吧他?
 
 「有過兩次啊,當初看過一齣很喜歡的日劇有溜冰的片段,然後就跟風練了幾天。」

 菜頭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往前滑了幾步,看的出來雖然有點僵硬,但確實是有練過的樣子。

 「我、我有練過幾個禮拜...當初看過一部跟溜冰有關的動漫開始有興趣,不過因為考試的關係就放掉了。」

 我撓了撓臉蛋,一臉尷尬地回答,才剛加入新公司幾天就被帶到幕前,雖然這個公司主要就是以製作這種影片為主,但感覺還是有點緊張啊。

 「放輕鬆啦,我當初第一次上鏡頭也是很緊張,但拍久了就習慣了,就專心做自己的事就好,不用去在意鏡頭。」

 「謝、謝謝柯基前輩...」

 柯基前輩看著仍舊緊張無比的樣子露出了些許苦笑,走到我身旁拉起我的手,將我帶進溜冰場。

 「柯、柯基前輩...!」

 「先來溜個幾場吧,今天出來本來就是要放鬆的,拍影片只是順便,放鬆心情的滑就好,也不用盯著鏡頭,這是全體性的畫面,並沒有一定要盯著鏡頭看,來,我們來比個一場吧!」

 語畢,柯基前輩往前滑了幾步,跟上還在緩緩前行的蔡頭前輩跟希野前輩。

 「專心做自己就好嗎...」

 說起專心去做一件事,我可是相當擅長的,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興趣上,只要一開始動作就會進入心無旁鶩模式。
 

 在原地愣了片刻,我邁開些許顫抖的步伐,熟悉的削冰聲在耳際響起,記得那是高三的時候吧,本來應該是專心讀書拚考試的時期,我卻迷上了一部動漫,那在冰上躍動的舞姿與扣人心弦的配樂,主角肢體上的情緒表現與配音,無一不讓我沉迷,也對溜冰起了興趣,還瞞著父母以補習為藉口偷偷跑到溜冰場去練溜冰,但最後當然還是被發現了,也因此被禁足了好一陣子,現在想想真的是年少輕狂啊。

 溜著溜著,世界逐漸變的寂靜,那首百聽不厭的鋼琴曲在耳際中迴響,身體隨著樂曲的前進開始舞動,讓音樂帶動著身體,讓情緒指引著方向,無意識中的我開始跳出了舞步,意識沉入內心的身處,似乎想要喚醒深處那最初的悸動。

 旋轉、舞動、跳躍,流暢的似是冰上的妖精,束成馬尾的髮絲隨著舞動搖曳,無比沉醉的神情已經完全陷入,那深入脊髓的音樂在身上刻畫下的痕跡,像是刻印在靈魂深處一樣,每一步、每一個動作都早已在腦內安排好了,只要交給身體就好,讓靈魂沉醉在音樂中就好。

 原本吵鬧的溜冰場逐漸變得寂靜,所有在溜冰的人們不約而同的停下動作,凝視著場中那舞動的身姿。

 「那個動作,完全就是專業級別的了啊!是哪個運動選手跑來這裡玩嗎?」

 有個站在場外的高個子大叔雙手抱胸,迷醉的盯著場上的身影。

 「不,我沒看過他,是國外的選手嗎?」

 一個紮著馬尾的嬌小女子靠在欄杆上,目不轉睛的盯著場上。

 「怎麼可能,這種場地他們怎麼可能看的上眼,有獨立私人的練習空間誰要來跟人擠場地啊,一個不小心撞到人可是會受傷的。」

 大叔嘴上回著女子的疑問,視線卻沒有移開。

 「到底是誰呢...有這樣的技術怎麼可能會默默無名...是哪個教練手下的底牌嗎?」

 喃喃自語的女子盯著舞步,冰屑四散飛舞在空中,旋起的白色霧氣令那道神秘的身影更加朦朧,更加的,美麗。

 「喂喂喂...太扯了吧,這才不是練幾個月的程度吧!」

 蔡頭站在場外邊上,看著場內的同事下意識的嘟囔著。

 「.......」
 
 其他的成員早就看得入迷了眼,沒有回應蔡頭。

 樂曲來到了尾聲,但情緒不僅沒有降低,反而還在持續向上攀升高漲著,躍動的身姿撼動著動氣,一步一踏都彷彿在人的心頭上顫動,踏出的舞步與高躍而起的身姿逐漸激烈,那股情緒,像是要將它發揮的淋漓盡致一般,言語說不出的氛圍在整個溜冰場擴散而開,眾人彷彿聽到了那首鋼琴曲,思緒一同被牽入那動人心弦的世界。

 在這一刻,眾人的心似乎被連接了在一起,隨著場上的身姿共同翱翔於天際。

 在極其出色的一躍後,所有的情緒歸回原位。

 結束了。

 激烈喘息著的身姿雙目無神的站在場地上,彷彿剛才的一切都只是虛幻的夢影一般

 在一段的無聲後,激烈的掌聲在溜冰場響了起來。

 此時的我才回神過來,一臉疑惑地望著場上激情拍手喝采的人們。
 
 公司的成員與拍手的人們圍了上來,啊...又來了...每次只要在公眾場所沉浸在情緒裡到最後都會這樣。

 最後還是靠著公司的大家們才從熱情的群眾跟出來邀請我加入溜冰團隊的教練們手中脫出。

 
 儘管善後很麻煩,但這種沉入內心深處被音樂指引著靈魂的感覺,真的不壞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