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酸甜苦辣】坦然面對死亡

作者:小哈哈│2019-06-04 01:11:08│巴幣:6│人氣:117
很多人看人的角度與眼光都不盡相同,想當然爾並不會是每個人都一樣,我阿婆(奶奶)以前就常常跟我說她死了之後要怎樣怎樣。

已正常人的眼光來看只會覺得靠夭喔,人死了是能幹什麼啦。

其實她就是告訴我她死了之後希望身邊的人幫他做的事情而已,她壽衣老早就做好了,她想跟她兒子埋在一起,她不想要大家在那邊爭家產,她想要能下地獄之後跟老公說

「我把兒子都養大養好了而且有孫子了,孫子也都結婚了」

這些她都想好了,我是不知道她有沒有做,因為她走了我們能做的也有限。

想說得是,其實我蠻欣賞這種人的,以前小時候聽到阿婆說哪天她死了要怎樣怎樣,因為我跟她差了70多歲,不太會希望一個老人家老講自己死死死的,通常這是大忌,可是她卻常常掛在嘴邊。

有一次我就說妳不要亂講,她就很理直氣壯的跟我說,誰不會死阿每個人都會死,當然要做好準備。

她走了很久了,有時候不禁會想到她跟我說的這些話,最近又聽到有一個台北有一個空手道教練也快了。

但是他是因為癌症末期,通常這種人都會心情低落,會想盡辦法活下去,可是那位教練卻說他不想再治了,他寧願選擇走進死亡的幽谷也不願意在這世間拖一天算一天。

據說他在講電話的時候還是笑著說他癌症末期快死了,甚至讓身邊的人都以為他在開玩笑。

其實當事者多少心理是會痛苦的,誰會想死,但是人總會死,你要怎麼面對死這真是一個課題。

我聽到真的打從心裡敬佩他,他明明快走了,而且是那種非常突然的他卻能這樣坦然面對。

我覺得做人就是要像這樣,你絕對不會知道哪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叫做《武道出心集》有一篇就說做為一名武士每天都要抱著死的覺悟,你必須這樣才能做好每件事情,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死掉,每一件事情都必須要做到最好,因為死了就做不瞭了也不會有遺憾。

所以我覺得這種能夠坦然面對死亡的人真的很令人敬佩。

我不太欣賞那種很會賺錢的人,也不太欣賞很多女人的男人或者很多男人的女人,也不會去欣賞勢力多大的人

我欣賞那種能夠坦然面對死亡的人,大家都知道那是人生的過程但是有多少人能夠像這樣接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56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ale4190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酸甜苦辣】公司大小事... 後一篇:【漢平物語】平湖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