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初戀

山風涼 | 2019-05-02 04:12:16 | 巴幣 0 | 人氣 131

我總想把這件事寫的更有小說的味道,不過文筆實在沒有辦法支撐我想要描述的內容,反正在精彩和真實之間,我更想做的是記錄此事。其實從很久,我就想紀錄此事了,因為情緒的悸動,在事過境遷後,就會逐漸的失去原本的熱度,可是說來慚愧,我是個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想當初想寫詩來紀錄心境,但寫個兩句就再也沒動過了,但反倒是某些隨筆被我保留了下來,被我用某些方式安插在敘述裡。最後說實話,如果沒有你,我大概也不會打這篇,自己的東西有人去讀,不管怎麼說心境都感覺挺奇妙的,感謝你讓我又有個動力,去填一些我遲遲沒有填好的坑。


『若不是你突然闖進我生活,我怎麼會把死守的寂寞放任了』

這是陳雪凝《綠色》的歌詞。我總會在不經意間被觸動,或許是一首歌、一個畫面、一種味道,而那瞬間的觸動卻總能讓我游移,原來某些深刻的情感,隨著時間的流逝,也會被沖洗至心底看不見的角落,靜靜的遺忘。

我和她是高二高三的同班同學,她名字裡有一個姍字,所以我的朋友就幫她起了一個代號叫33。我和33開始說話,是在運動會,那天我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和33聊了起來,我向33瘋狂的推薦一個叫《境界的彼方》的動畫,而33不知為何也是聽得富饒趣味,因為33完全沒辦法理解為甚麼會有人喜歡那種中二熱血的東西,或許,33是這時候開始覺得我這個人很有趣吧。

運動會後的某一天,沒來由的,33用IG密我,和我聊天。我那時也是閒著無聊,就沒事和33打打嘴砲聊聊天。在那個時候,33一天到晚翹課,我就很好奇的問33,是甚麼樣的理由讓她不去上課,出乎我意料的是,33的答案異常正經,33給我的答案是她覺得上課沒有意義,不如不要去。那時我正是辯論社的幹部,熱愛與他人辯論,我對33關於「意義」這件事的定義有意見,所以我就打了一大篇我認為甚麼是意義和對我而言上課的意義給她。過沒幾天,33讓我追她的IG小帳,裡面有一篇文章,是我打給她關於意義那一整段話,33把整段截圖,然後在下面寫到「如果有一個人能讓我去上學,那我,是不是該嫁了?」

當我看到那一段時,那些曖昧的喜歡和好感一下子清晰了起來,把我放倒在地上,我,無可救藥地陷進去了。我那時覺得我們是不是要在一起了,但好笑的是,到那時候,我才突然明白,要有人行動、告白才會再一起,但是,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所以我只是一直密33,和她聊天。我們的聊天有一個週期,有一段時間會很密集的聊,從七八點一路聊到十一點,而且只聊到十一點是因為,我家十一點就會斷網,有時我還會和我爸說我要做作業,要用網路,來爭取時間和33多聊一點。但大概持續個幾天就會開始變淡,然後她就已讀我,然後過個幾天,我再找一件事情去密她,如此周而復始的循環。而我除此之外,我就沒好意思去做其他更進一步的舉動,甚至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只會打招呼不太會聊天,因為我一看到33,就會緊張的說不出話來,會害羞會不自在,這讓我花更多的時間,企圖在網路上能和她多聊一點。

除此之外,我也會找機會送33禮物,那時候聖誕節,我們有三個班要合辦交換禮物,我是我們班的負責人,而33是當天活動的主持人,但到後來有很多中間的活動都是主持人生出來的,為此我感到十分過意不去,且到最後我們班導送了一張卡片和禮物給我謝謝我的幫忙,但33沒有,我就決定自己送一個東西給33,我記得為了要33收禮物,我還想了三四個我認為33應該收禮物的理由說給她聽,就是要她一定要收禮物。除了聖誕節還有生日,33的生日是二月二十九號,四年才過一次生日,為此我傷透腦筋,因為那一年沒有閏年,為此我上網查各國是如何過二二九的生日的,我記得我最後給33打了一篇各國是如何過二二九生日的文章然後在二二八和三月一號都祝她生日快樂...

在33開始不理我之前幾周,可以說是我們聊天聊的最勤的時候,33開始懶得打字,就用語音訊息來和我說話,能聽到33的聲音讓我非常的高興,那是比打字更多一些親暱的氛圍,然後,我就約33單獨出來吃火鍋。那一次吃火鍋可以說是吃的非常愉快,約十一點半我十一點初就到了,正好33也提早來,我就和她先去附近的公園晃一圈再去吃火鍋,吃完再陪她去搭車,我們一路這樣聊了三個多小時沒有停止,我吃得非常開心,然後......




過沒幾天,33就再也不讀我了






『在此時此刻,我好想你,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思念,只是覺得好悶』

『十天了,我品嘗著每一次孤獨,低迴在每一次哀傷』

『對我來說,棋局將殘,我早已機關算盡,但對你而言,甚麼都還沒開始』

『刻骨銘心,撕心裂肺,總在最脆弱的時後出現,不斷提醒自己何為單戀,何為放不下也不想放下』

『天數已經多到無法計算,也不願計算』

『六月十二到七月二十七,四十五天,深幽淺靜,不悲不喜,徒想留住一抹黯然,一縷微笑,伸手,不是破碎不是幻滅,是虛無』

『那是一點憂傷,低低的,淺淺的,卻始終縈繞不去』

『我又夢到你,夢到我和你和我所期望的那樣,與我自在的談笑,隨意訴說生活的日常,但,那終究是夢』

『我總喜歡在別人的愛情故事中,找尋那一絲絲的幸福』




33後來其實還是有回我的,但那要到高三上,那時我是總務股長,要催收班費,我就全班密了一遍當作提醒,但是很奇妙的是,33回我了,回了一個OK的貼圖,我當天就寫了這麼一小段話...

『九月十一,沒有甚麼可以形容此刻的心情,激動、開心,像大浪一般,鋪天蓋地襲來,淋濕了雙眼,模糊了眼眶。』








我後來才知道,33很早就知道我喜歡她了,我後來才知道,六月那段時間,33的手機好像壞了,但不管如何,我和她早就不再熱絡了,但到了高三下二二八的時候,我還是給了她生日禮物,並寫了張卡片。當天晚上,33傳了訊息給我...



『雖然我們不再像以前一樣無話不談,但我知道你人真的很好,你證明了你自己,我覺得你覺得的我的優點只是表面感覺而已,我還是有很多處理不好的事、待人處事的弊病,希望未來我們都能成為很棒的人。』

之後我和33也就沒有甚麼聯絡了。我總會覺得因為她,我對心動喜歡的標準被拉得非常非常高,經歷過某種刻骨銘心之後,就會老是有種沒到那種程度的喜歡不叫喜歡的感覺,都過了這麼久,竟還能在書寫的當下感到一絲憂傷,我始終沒辦法很明白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才會變成這樣,但是或許,早就已經不重要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