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BL】心隨秒針下沉(39)一個新環境

作者:瀨葉│2019-04-13 02:15:08│巴幣:10│人氣:506
  達以流暢的動作將車子開出機場,走上高速公路。杉坐在副駕駛座,滿腹都是問號,達顯然也曉得這個事實,因為他眼睛看著前面,手把著方向盤,掀開話匣子時卻是在對杉說話:「是亞莉。」

  杉多停了一秒半才意會到達在說什麼:「亞莉小姐?什麼意思?」

  「你回國的時程是跟她說好的吧?」

  「是。」

  「那只要能夠接近她的人,都有可能會從她那裡得到你回國的消息。」

  杉皺起眉:「你是說亞莉小姐會洩密嗎?我也許不是很會看人,但是我不覺得亞莉小姐是會把這些事情隨便說出去的人。」

  「嗯,我不是那個意思。」達的手腕熟練地轉動方向盤,眼睛向著前方的車流,只短暫的一瞬間瞥了杉一眼:「亞莉是有基本常識的,知道不能把自家當家設計師的個人資料以及行程隨便告訴別人,但是有心刺探的人就最愛她那種正直的個性,要從她的秘書或者各種通訊紀錄當中找到她跟你聯絡的痕跡,實在太過簡單,她不太懂得什麼叫做『防人之心不可無』。」

  「你也是這樣打探到我要回來的消息?」

  「我才不需要打探。」達輕笑一聲:「我比那些蠢蛋高明一點,今天早上我發現亞莉和亞莎臨時被排了兩個性質完全不同、地點也完全不同,但討論議題都很垃圾的會議,同時把她們派到兩個完全不同的地方去,我就覺得有問題,這才想起來最近這幾天有設計會議,猜說你應該會為了設計會議的事情回來,就跟在那個蠢蛋後面出來了。」

  杉聽他講得跟吃飯喝水一樣簡單,卻沒有立刻答話。達注意到他的沉默,分了一部分的注意力過來:「怎麼,你好像很困擾?」

  「是滿困擾的,我不知道從我這裡下手能得到什麼好處。」

  「怎麼會沒好處?」達的音調降了幾度:「破壞藍維杉的名聲,讓合作破局,這樣才有推薦蘇士嘉的空間,這種事情我不需要多有腦袋都能想得到。」

  杉再度陷入沉默,達看了他一眼,卻也沒再說話。他將車開到自己的住處附近,示意杉下車。

  「我還得回公司,沒辦法陪你。你可以在我那裡睡一下,晚上我回來再一起去吃飯。」

  杉還沒點頭或是搖頭,沒來得及說好或不好,達就揮揮手把車開走了,將杉留在路邊。杉目送達的車遠去,卻沒有聽話往達的公寓走,而是邁開步伐走向大馬路。亞莉替他安排的設計會議是兩天後,他這趟提早了兩天回來,還留了事情要做。

  兩天後的早晨九點,達從自家公寓開車上班,帶著杉跟他一起走進歐氏總部。亞莉已經等在門口。

  「早安,藍先生。」她先跟杉打招呼才轉向達:「早,致達。你帶藍先生來?」

  「是的,他在國外住太久了,我擔心他已經想不起來公車跟捷運要怎麼搭。」

  杉脫口而出:「沒這種事,紐約的地下鐵也是很難搞的。」

  他這句話把亞莉和達都逗笑了,亞莉往旁讓開一步,帶杉和達進入玻璃門。

  「你上次回去得太早,我們還沒機會對你介紹環境。總部大樓內的十一樓跟十二樓全部都是我們在用,跟其他的部門不相通,進入的時候要有識別卡。我已經請我們的人事替你做卡片,下次來你就不會被擋在門外。」

  她一面走一面將茶水間、秘書部門、會計部門、業務部門的辦公室指給杉看,接著走上樓梯,來到十二樓。

  「雖然外面有直達的電梯,不過如果只是往來於兩層樓間,有內部的樓梯,不必去外面跟別人一起等。」她領著杉走過一個月前才走過兩次的走廊,左手邊就是光線明亮的小會議室,走廊底端並列兩扇玻璃門,杉一個月前來過,知道那是亞莎和亞莉姊妹二人的辦公室。在走廊的另一側還有兩扇玻璃門,亞莉拉開其中一扇門,裡面是一間大約十二平方公尺、不算很大,陳設也很簡單,只有桌椅的辦公室。牆面上有一整片的玻璃窗,窗簾沒有拉下來,大量的光線透窗而入,令杉想起他大學時租住的小房間。

  「我們還沒把牌子掛上去,這就是設計總監室。你在公司的時候,這間辦公室就歸你使用。隔壁就是執行經理室,現在歸致達用。我們盡量把使用這一層的人數降到最低,以免出什麼意外。」

  「意外?也就是說,亞莉小姐,妳也知道……?」

  杉沒有把話都說完,但不妨礙亞莉了解他的意思。她點點頭,抿起嘴唇,顯出有一點點嚴厲的表情。

  「我知道。如果你不介意,我把我們姊妹的看法說給你聽。」



上週我不在,休息一週,本週我們從介紹杉的新生活環境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7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2 篇留言

姜月影
!?

04-13 21:34

瀨葉
怎麼了?O_O04-13 21:42
姜月影
意外!?

04-14 2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