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7年 春番 『フレームアームズ・ガール(機甲少女 FrameArms Girl)』的觀後感心得

作者:陳米拉│機甲少女 Frame Arms Girl│2019-04-06 19:33:04│巴幣:0│人氣:234

 以下有雷。



▣作品名稱▣

 フレームアームズ・ガール
 FrameArms Girl

(其他稱呼:機甲少女/骨裝機娘)



◉最終結局走向:76分◉

 動畫最後一話就是轟雷(ごうらい)很帥氣地結合眾人之力打敗了魔鷲(フレズヴェルク)。然後後來大家聽到轟雷得到了源内蒼的姓氏「源内」之後,就想自己也去找到屬於自己的姓氏(找新主人的意思)。所以就辦了一場vr演唱會當成是告別式然後在歌曲中出發找新主人劃下了本作的句點。

 整體來說還蠻好的。

 但這不是偶像番,動畫製作組竟然讓本動畫的最後出現了好幾分鐘長的全程跳舞的vr演唱會。





 真的是很會玩啊!



◉角色討喜度:69分◉

 雖沒特別喜歡哪個角色,但動畫裡出現的機甲少女們和主角各個個性鮮明,讓我不會特別討厭哪一位。所以我覺得這部作品對於角色的設計上來說是蠻成功的。



◉作畫風格表現:76分◉

 本作品的機甲少女們是採用3D的方式去製作,而主角們則是採用2D的方式去製作。這樣有個好處就是可以省錢。

 此外機甲少女們因為時常在戰鬥所以用3D製作的話其實很方便,可以直接採用。還有因為機甲少女們是模型玩具所以用3D也不會有違和感。

 也因此我覺得製作組用這種方式來製作動畫其實還蠻聰明的。在可以省下錢的情況下又不會讓我們覺得很怪。真的是天才啊。



◉氣氛營造:91分◉

 這部作品對於搞笑的氣氛上來說拿捏、營造得很棒。



◉無吐槽性:76分◉

 因為是比較偏向搞笑的作品,所以就會有一些吐槽點。不過其實還好就是了,因為對於這種搞笑作品吐槽就輸了。



◉劇情魅力:98分◉

 這部作品的主要劇情是機甲少女們之間的戰鬥和機甲少女與主角一起生活所發生的一些搞笑的劇情。因為我覺得這部作品的劇情是真的還蠻有笑點的,所以對劇情整體的魅力來評價的話,我就給予了很高的評分。

 畢竟這部作品的有趣程度可說是「我當初在每週追番看完一話時會希望下一週趕快來臨能看到下一話」這樣的程度的說。



▣總評分:81分(有關於我的評分項目意義、評分分數準則請參考這裡(巴哈小屋文章連結))▣



 ========
 心得詳細說明
 ========

 我在2017年4月到6月那段時間每週所追的一部新番。

 會想追這部作品的原因是在動畫瘋上看其他作品時看到了「機甲少女」的廣告。加上那個時候因為有在用動畫瘋看「雛子的筆記」的關係,所以就想說也看一看其他動畫瘋有上的當季動畫吧。畢竟如果有像「雛子的筆記」一樣那麼有趣作品,我卻錯過的話那覺得很可惜啊……

 所以就追了。



 作為一個「賣模型的廣告番」,這部動畫可說是大成功。

 因為是廣告番,所以時不時會推銷壽屋自家的一些產品。甚至在某一回故事中還稍微介紹了一下模型零件在工廠如何被製造出來。這種動畫處理得不好的話,可能會讓觀眾感到工商感而覺得無聊。但是,這動畫介紹這些的時候是用搞笑加吐槽的方式,所以還蠻有趣的。不會讓我感到無聊。







 
 然後,本質上來說,這動畫是個「微搞笑日常番」,所以劇情中時常會有很多令人想笑、想吐槽的地方。

 譬如說,有跟沒有一樣的血條、一發技能就能打倒對方的情況、神秘的管理員什麼東西都有之類的。

 雖然讓人很想吐槽,但也是因為這些吐槽點,讓整部動畫都變得很有趣。

 沒錯! 這部作品有很多劇情真的是超乎想像地有趣啊! 譬如說有以下這些劇情。



 主角被自己的機甲少女們硬是拖下了內褲。


 因為主角感冒所以機甲少女們為了主角而「真的」找來了許多食材要幫他。




 為了幫主角拿「放在學校的作業筆記」所以機甲少女們去學校夜遊所發生的一連串劇情等。



 這些故事真的是很有趣!

 正是因為這些有趣的劇情,讓我當初在追番時很希望下一週能趕快來臨然後能看到下一話。



 然後,就像上面提到的「這動畫是個微搞笑日常番」,所以「主角與其他角色們之間的互動」也是看點之一。為什麼? 原因如下。

 一般的微搞笑日常番,有搞笑程度不像搞笑番一樣那麼激烈的搞笑劇情,也有描寫「角色們之間互動」的日常劇情存在,所以搞笑劇情是主要的看點之一,「角色們之間互動的日常劇情」也是主要的看點之一。

 甚至有時候,可能會出現沒有任何笑點的「描寫角色成長、內心」的純日常劇情,所以如果你在這種動畫中沒特別喜歡某個角色的話,那可能會覺得「動畫劇情有時候沒有搞笑的內容,有點無聊」之類的吧。

 相反地,如果能在動畫中找到自己喜歡的角色的話,那就算有時劇情只是在描述「角色們之間的日常」,也會覺得很有趣吧。因為,看著「喜歡」的角色做一些日常的事情,怎麼會感到無趣呢? 所以,看這類型動畫的重點之一就是「能不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角色」。

 很遺憾的是,我在這動畫之中並沒有非常喜歡哪個角色,所以這動畫對我來說有趣程度應該沒有很高才對。但是,我覺得製作組對這部動畫的機甲少女們的個性都設定得很鮮明、很有趣,讓人很容易記住。

 耿直的轟雷(ごうらい)、有點傲嬌的史蒂蕾特(スティレット)、樂天的芭莎(バーゼ)、想虐待人的茉汀莉安姊妹(マテリア姉妹)、忍者廚設定的迅雷(じんらい)、文靜且萬能的安姬蒂特(アーキテクト)等。

 雖然說我沒有非常喜歡這部動畫的哪1位機甲少女,但覺得都還蠻不錯的,所以整個動畫的有趣程度對我來說還是挺高的。



▣總結▣

 機甲少女雖然是模型廣告番,但作為一部廣告番來說還蠻成功的。因為能吸引人看下去,不會像一些廣告番很難讓人看下去。

 而這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他很多劇情都設計得很好笑所以讓我看了覺得很有趣。

 總之還蠻推薦這部作品的。因為作為一部廣告番來說真的是超乎想像地不錯。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參考▣

「『フレームアームズ・ガール』 アニメ 第12話」的畫面

「『フレームアームズ・ガール』 アニメ 第09話」的畫面

「『フレームアームズ・ガール』 アニメ 第06話」的畫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0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甲少女 Frame Arms Gir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lent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2017年 春番 『恋... 後一篇: 2017年 春番 『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