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17年 春番 『笑ゥせぇるすまんNEW(笑臉推銷員NEW)』的觀後感心得

作者:陳米拉│黑色推銷員 New│2019-04-06 18:57:51│巴幣:4│人氣:801

 以下有雷。




▣作品名稱▣

 笑ゥせぇるすまんNEW
 笑臉推銷員NEW

(其他稱呼:黑色推銷員NEW)



◉最終結局走向:83分◉

 結局是保有喪黑風格下結束的。

 雖然最後感覺平淡了點,但仔細想想會發現製作組還蠻有膽子的。因為製作組竟然挑「『想交外國男朋友』的那種女性最後卻被外國人騙」這樣的例子來當作結尾。

 這真的是有點狂!



◉角色討喜度:64分◉

 其實喪黑這個角色在這部作品中應該算是惡魔。在人類感受到空虛的時候趁虛而入,並在人類的慾望不斷變大之後再進行懲罰。甚至有時會以釣魚的方式讓人陷入慾望的泥沼中。

 這真的不是什麼好人啊……

 不過就算喪黑本身很有惡魔的感覺,但也都不知為何沒辦法讓我討厭起這個角色。可能是因為外表的關係吧。身穿黑色服裝並帶著笑臉來向內心空虛的人推銷一堆奇怪的道具,之後再讓客人們的慾望過大並給予懲罰。這樣的角色設定和外表太過相符,加上那奇異的笑臉。

 就算我在這動畫中沒有特別喜歡的角色,但喪黑讓我看久了也覺得其實還蠻可愛的呢。



◉作畫風格表現:83分◉

 雖然「ドーン!!!!」的鏡頭是兼用卡,所以每一集的「ドーン!!!!」看起來感覺都一樣。


 但還是有幾集的「ドーン!!!!」有另外加一些特效,讓我覺得「ドーン!!!!」的鏡頭表現是很棒的。





◉氣氛營造:83分。

 在部分集數中客人的最後下場的淒涼感營造得還挺棒的。





◉無吐槽性:83分◉

 雖然有些人覺得喪黑的做法太過惡劣而覺得這部作品根本不是寓言,但我覺得如果把喪黑當成是在生活中會讓人誤入歧途的壞東西的話,會發現其實喪黑的作法根本沒什麼。

 畢竟在現實生活中有太東西是比喪黑還要更加地惡質。



◉劇情魅力:91分◉

 每動畫1話的劇情通常就是「分別讓兩個客人陷入慾望深淵之中最後再被喪黑給處罰」這樣子的情況。也就是說是挑兩個章節所組成的。

 然後因為每個人的慾望不同,喪黑給予推銷的道具不一樣,客人最終下場的情況都不一樣。所以會產生一種期待的情況。也就是會期待下一話會出現什麼樣的客人,喪黑會推銷什麼樣的道具,最後客人的下場會是怎麼樣之類的事情。

 讓我非常期待下一話的到來。而這正是這部作品的魅力。



▣總評分:81分(有關於我的評分項目意義、評分分數準則請參考這裡(巴哈小屋文章連結))▣



 ========
 心得詳細說明
 ========

 我在2017年4月到6月每週跟著追的一部新番。

 當初好像是在西洽上看到簡介覺得還不錯的樣子所以才會去看的。

 然後在我所追的2017年4月許多新番之中這部作品算是我每週都會很期下一話的故事內容是什麼的作品之一。原因就是因為每一話出現的客人、喪黑推銷的道具、客人最後的下場都不一樣。這種無法預測的未知劇情讓我變得很好奇下一話會有什麼樣的內容。



 整體故事模式和「哆啦A夢」很相似,可說是「哆啦A夢」的成人版。

 每一個小章節中通常會登場一位有著願望的客人,就像是大雄一樣。而喪黑也會像「哆啦A夢」一樣實現客人的願望。但和「哆啦A夢」不太一樣的是,喪黑通常會和客人做個約定。如果違反約定的話就會受到懲罰。而因為人心是不容易被滿足的,所以故事的結局大多都是因為客人不遵守約定所以被喪黑處罰。

 和「哆啦A夢」有著很大差別的是,

 大雄是主角,可以不斷出現。

 即使在故事的最後因為亂用道具而自食惡果,卻可因單元劇的關係而在下一個故事中又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繼續出現、活耀。讓他在每一個不同的故事中最終的下場就算很慘但也都沒有那麼地糟。

 相對於「哆啦A夢」,在「笑面推銷員」的作品中每一位客人在每個故事中通常就只會出現一次,所以故事的結局亦可說是他們最後的命運了。不會再有機會改變。

 還有就是「笑面推銷員」這部作品的故事結構,大多都是「客人無法停下自己本身的慾望而最後被喪黑處罰」這樣的內容。而「哆啦A夢」有時是比較偏向溫馨的故事內容。所以大雄不一定每一集都會在故事的最後受到懲罰這一點也是「哆啦A夢」和「笑面推銷員」最大的差別。

 就是上述這些事實讓「笑面推銷員」這部作品中的每個客人更顯得淒涼。也讓「笑面推銷員」這部作品整體劇情給人的感覺是比較慘淡的。



 而在NEW版中的一些故事,有些是從舊版的「笑面推銷員」拿出來重製的,有些則是動畫組原創的。而某些原創能跟得上時代(在新版之中在網路上與人筆戰這樣的客人有登場過)卻又不失喪黑原本的風格,讓我覺得製作組在原創上來說還蠻厲害的。



 另外,在某些故事裡喪黑的表現很像是所謂的釣魚執法,所以可能會有人覺得看不太下去。不過我覺得在現今社會中有很多騙人手法比喪黑還要更加陰險。所以我覺得其實還好就是了。



 然後我在看完這部動畫的最後1話之後覺得結局好像有點太過平淡了,但後來仔細想想其實好像沒有。因為仔細思考的話就會發現最後一話的最後一個故事其實還蠻有真實感的。

 最後1個故事的內容大致上是這樣。

 有個女性想去外國旅遊然後就被喪黑給看上了。但他真正的目標其實不是要去外國旅遊,而是想去外國交外國男朋友然後可以來炫耀之類的。也就是很常見的那種覺得外國男朋友比較帥、外國的事物比較好的那種人。想當然在喪黑用「ドーン!!!!」看穿了那個女的心思之後他就被喪黑給處罰了。最後是被喪黑帶來的一位外國人騙上床的樣子。下場可說是悽慘。

 不過其實仔細思考的話就會發現這種事情在現實中也許很常見。尤其在現今社會中真的有很多人就是很崇拜外國的一些事物而想要交外國的異性之類的。所以被外國人騙這種事其實在現在社會中是很常見的。可是製作竟然敢以這種事情作成動畫的最後一話。

 這會要戳到某些觀眾心裡的開關吧……

 總之,看在製作組敢以種事情當成動畫的最後一話的最後一個故事,我就覺得結局其實是挺猛的。也覺得製作組挺狂的。



 最後我不得不提及一下這部作品的片頭曲。

 除了很好聽之外,片頭曲動畫也設計得很棒。是我很喜歡的「『Staff人員名單出現的方式』配合片頭曲畫面出現」的那種片頭曲。













(這邊的意思是指「Staff的人員名單是會跟著片頭曲動畫移動然後跟著片頭動畫融合在一起」的意思。一般動畫的片頭曲、片尾曲跑出Staff人員名單的方式都是很普通的出現然後又普通的消失。但有些作品的Staff人員名單會隨著動畫片頭曲或是片尾曲的畫面不同而改編文字的樣式、大小、顏色。更厲害一點的就是跟著畫面移動然後達到「Staff人員名單」和「片頭曲」合為一體的情況。

 我覺得這種「Staff人員名單特殊出現的方式」很酷,所以才會特別喜歡這種類型的片頭曲或是片尾曲)

 推薦給大家。

(完整版:





▣總結▣

「笑面推銷員」是一部寓言的作品。

 這部作品的主要目的就是在提醒大家不要輕易被欲望所控制住,以及要小心這社會中的許多事物。因為在這險惡的社會中如果一不小心很容易就陷入了不可預見的深淵之中啊……

 或許喪黑的作法很惡劣,但可怕的事情是在這社會之中比喪黑行事更加惡劣的人可是更多的。

 喪黑這種可疑的推銷員反而還好。因為擺明一看就是來騙人的。真正可怕的是那種跟你假裝很要好但會偷偷背叛你的那種人。因為這種人很難預防,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會被他們騙。偏偏這種人在社會中很常見。

 總之希望藉由「笑面推銷員」這個作品可以讓我們自己更加警惕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一舉一動。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參考▣

「『笑ゥせぇるすまんNEW』 アニメ 第11話」的畫面

「『笑ゥせぇるすまんNEW』 アニメ 第05話」的畫面



「『笑ゥせぇるすまんNEW』」的「ja.wikipedia」的資料



「『笑ゥせぇるすまんNEW』 アニメ 片頭曲」的畫面

 NakamuraEmi「Don't」(TVアニメ『笑ゥせぇるすまんNEW』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Music Video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0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色推銷員 New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lent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2017年 冬番 『小... 後一篇: 2017年 春番 『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