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霸界]霸界王漫畫版特典廣播劇〈DISC 覇〉心得

作者:業風 翼│2019-03-31 15:59:24│巴幣:1,016│人氣:2071
伴隨著「霸界王~GaoGaiGar對Betterman~ the COMIC」的單行本發售,
相信也已經有不少朋友都拿到手了。
其中和我一樣是衝著特典CD購入的人應該也是大有人在吧!
那麼今天就來稍微分享一下這張特典CD的內容,簡單介紹給大家。



  漫畫單行本特裝版附贈的特典CD包裝整體外觀的正反面。這次的包裝挺簡便的,由一片紙板用來夾住中間的CD片,裡頭再帶一張曲目的說明用紙。



  以前也提到過,這次新收錄的內容,區分為「side:ガオガイガー」「side:ベターマン」兩邊主題,並分別搭在這次的漫畫單行本與即將發售的「進化戰記」藍光版組合內。

  因此,這張CD附錄的就是針對「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側的主要故事為主。拿出裡頭的CD後,這就是這次特典CDDISC 的正身。

【CD本體】


  『覇界王~ガオガイガー対ベターマン~ number.EX 再-SAIKAI-』總收錄的內容,大致來說是各段短篇廣播劇,合計約30分鐘多一些的長度。

【曲目列表】
曲目 標題 播放時間
01 Gアイランドシティへ 3:25
02 勇者王誕生!御伽噺(ジュブナイル)ヴァージョン 1:31
03 2010:GGGオービットベース 4:17
04 2014:カモメ第一高校 放課後の教室 4:18
05 バイオネット本部へ 6:29
06 2016:木星圏 6:52
07 いつか星の海で 2:21
08 2017:南オーストラリア州の発電所 0:35
09 勝利の鍵 0:38
10 Bonus Track
『勇者王誕生!‐御伽噺(ジュブナイル)ヴァージョン‐』
(short ver.)
1:35
※ 播放時間以Windows Media Player測得的音軌資訊為主。


【登場角色】
CAST

 獅子王 凱檜山修之
 天海 護伊藤舞子
 初野 華吉田小南美
 アルエット釘宮理恵
 阿嘉松 滋茶風林
 牛山 次男末男石川ひろあき
 彩 火乃紀氷上恭子
 ラミア山じい子安武人
 阿嘉松紗孔羅岩男潤子


 〈特別演出〉タコ獣人:※-mai-


  因為是偏重「ガオガイガー」側的故事,所以登場的CV也多是以該作品關聯的人物為主。

  那麼就順便來看一下收錄內容有哪些。當然官方也宣導過,收錄的故事會超過漫畫版的進度,為了防止過度透露劇情,因此有建議先讀過小說版本,再來聽這些廣播劇會比較好。


01 Gアイランドシティへ

  和過往的「ガオガイガー」動畫作品一樣,作為片頭曲前的故事內容,即『アバンタイトル』(avant-title)的部份。



  直接接在『FINAL』的最後,講述兩位星之子被送回地球後,天海 護初野 華兩人再次會面時的對話。屬於原創新增的補足內容。


  原本的動畫版本,是直接在片尾曲的時候以畫面帶過這對兩小無猜重逢的片段。而在這段廣播劇中,重新詮釋了兩人的再會。

  重點在於能分別聽到小華小護「おかえりなさい」(歡迎回來),還有小護小華親口說出的「ただいま」(我回來了)。並且再次承諾不會再離開彼此,小護也將以地球人天海護的身份繼續生活下去。並立志總有一天要去迎接消失在星之海彼端的獅子王凱等人,而開啟了故事的起點。

  經過了15年的時間之後,又再次聽到幼童小護小華的聲音,不禁感動了起來~


02 勇者王誕生!御伽噺(ジュブナイル)ヴァージョン

  這個就不用特別說明了,專為這次「霸界王~GaoGaiGar對Betterman~」篇特別製作的新片頭曲,在文章底下會再提到一次。

  最後那句「これは若き勇者たちの星を越えた御伽話(ジュブナイル)である!」可惜不是由小林清志來唸,不然應該會更有感覺呀!不過,由青年的天海護來唸也不錯啦~(笑


03 2010:GGGオービットベース




  〈インビジブル・バースト〉(Invisible Burst)的事件。Project Z展開前夕,由於木星強電磁場爆發,導致地球圈陷入混亂。天海護回想起就在爆發前幾日,出現在他面前的進化人.拉米亞早已預知到,心裡也早有了預感。不得以的情況下,新生的GGG中止Project Z的行動,投入救援並展開復興地球圈的行動。

  相當於小說版【第5回】~【第6回】、漫畫版【第2回】~【第3回】的橋段。


04 2014:カモメ第一高校 放課後の教室

  廣播劇原創的橋段。已經升上高中的天海 護初野 華,兩人在校園內的互動事件。

  初野 華天海 護表示自己不打算繼續讀大學的想法,並拿出了已收到GGG入隊試驗的合格通知。下定決心為了支援戒道,想成為像卯都木 命一樣的機動部隊管制員。就在兩人正甜蜜的過程中,收到了由彩 火乃紀發出的GGG緊急通知,為了阻止BIONET作亂而出動。


05 2016:バイオネット本部へ

  故事改編自小說版【第9回】~【第10回】、漫畫版【第4回】~【第6回】。對BIONET本部的總攻擊橋段。



  地球復興逐漸穩定,如今已經20歲的天海 護,依舊掛心著Project Z的再開,只要世界之壁(Global Wall)的計畫能成功就有重啟的希望。為此,必須瓦解BIONET的阻礙。阿嘉松長官率領GGG機動部隊,直搗BIONET總部的Inyora島



  基本過程大多省略,這邊主要是為了帶出天才少女阿爾艾特,並且增述了她向阿嘉松長官請求加入GGG的部份。為了救出露娜等人,同時也為了那架靜待10年的機體。更因為她的加入,Project Z更得以順利展開。



06 2016:木星圏

  這個不用說了,有在跟進度看小說版的人應該都猜得到。相當於小說版【第18回】~【第19回】,漫畫版還早還沒演到。同時也是第一部的最高潮,最振奮人心的橋段。

  重啟Project Z的GGG來到木星圈,就在霸界王GENESIC即將把木星壓縮成黑洞的前一刻,進化人.拉米亞率領著Betterman軍團從超空間移動通路中出現。當GaoGaiGo與合體進化人(Bettermen)都無法阻止木星形成黑洞的狀態下,傳來了獅子王凱的呼叫聲。當蟲洞打開的一瞬間,GGG將準備好的試作型Phantom Gao送去給。人機融合後,過去被地球圈放逐的勇者王GaoFighGar終於回歸。在復活的GaoFighGar與GaoGaiGo、合體進化人的聯手攻勢下,終於將霸界王GENESIC擊退。

  短短約七分鐘的廣播劇中,由危機、希望再到逆轉一口氣融入,光是再一次聽到獅子王凱回歸的聲音,就已經讓人興奮不已!


07 いつか星の海で

  木星圈戰鬥結束的後話兼結尾橋段。不過這邊其實已經算是故事第二部開頭的部份了,大約是小說版【第22回】的開頭處。

  獅子王 凱天海 護兩人終於再會。天海 護以現任GGG機動部隊隊長的身份,正式迎接獅子王 凱的回歸。承如開頭,只不過這次換成了…………

護:「おかえりなさい,カイ兄ちゃん!」(歡迎回來,凱哥哥)
凱:「ただいま、護!」(我回來了,小護)

  除了感人的再會之外,也了解到自己所渡過的數日間,在這邊卻已經是九年的時間。順便講述了舊成員們受到Triple 0的浸食而下落不明。不過只要有了他們的協助,相信一定可以順利找回所有的隊員。沒錯,這場戰鬥才僅僅只是剛開始而已………


08 2017:南オーストラリア州の発電所

  短短不到一分鐘的內容,說是預告不如比較像是故事下回的重點提要。因為這部份已經是第二部的劇情了,直接將小說版【第24回】最後的橋段拿出來演。


  獅子王 凱進化人.拉米亞引領到南澳大利亞州的廢棄發電廠。拉米亞表示雙方之間存在著某種特別的宿命,也意會到兩邊是屬於天敵關係而相互展開戰鬥。


09 勝利の鍵



  正式的次回預告。當然就是以上面那一段令人好奇的故事發展為引子,請各位繼續關注後續和支持作品啦~「君が勝利の鍵だ!」


10 『勇者王誕生!‐御伽噺(ジュブナイル)ヴァージョン‐』(short ver.)

  最後的Bonus Track,短版的片頭曲。果然遠藤正明的勇者王誕生還是一樣棒!!
(試聽終了,移除連結)

【歌詞】
作詞:米たにヨシトモ
作曲:田中公平
編曲:根岸貴幸
歌:遠藤正明
ガガガッ ガガガッ ガオガイガー!
ガガガッ ガガガガッ ガオガイガー!!

すすめ 覚醒人凱号 胸に 王冠たずさえて
熱い想いはJジュエル 緑の炎 ともにあれ
戒め 護り抜け
星の彼方に消えかかる 遥か輝(ひかり)を探し出せ

ガガガッ ガガガッ ガオガイゴー!
ガガガッ ガガガガッ ガオガイゴー!!

ファイナルフュージョン承認だ!
今だ!超人合体だ!
双力結集!ヘル.アンド.ヘヴン!

唸れ! 叫べ! 魂(こころ)! 砕け! 誕生!
若獅子 ふたつの宝石 我らが 勇者王!
ガッガッガッガッ ガオガイガー!!  「オーッ!」

 
  歌詞的話,稍微比對了一下以前的空耳筆記,意外的有幾乎9成的正確率。除了一些漢字轉換和訓讀的部份,大抵上沒什麼問題了。順便期待完整版的後段歌詞,招式吶喊的地方會不會像以前的究極神話版的「ゴールディオン・クラッシャー!」一樣先行透露出逆轉招式(?)之類的……(笑




  最後來整體小結一下這張特典CD的個人感想。剛聽完這張莫約30分鐘長度的廣播劇的時候,心裡有一種既開心卻有帶著一絲絲失望的感覺。不過當然開心是遠遠大於失望的,等等會稍作解釋。

  開心的感覺,無疑是能再一次聽到作品角色的聲音,而不光只是活躍在文字裡或者是只面上,是確確實實由原本的配音員們演出這個遲到十多年的後續故事。廣播劇開頭接在FINAL篇未能交待完的後續發展,聽見當年無法親耳聽到初野華迎接天海護回來的聲音,就足以是第一個讓人落淚的點,喜極而泣。

  還有獅子王凱的回歸,當初光是看小說版本的描述就感動到讓人淚流滿面了。現在有了實際上聲音的加持,即便只是廣播劇,卻也能在腦海裡逐漸的浮現出畫面,使人重拾那時的感動。即便十多年過去了,獅子王凱還是那個獅子王凱,是如假包換千真萬確的!感動到哭。

  再來就是新版本的主題曲了,沒有想到過了那麼久,還能再聽到新版的「勇者王誕生!」這開心程度絕對不輸前面提到的。熟悉的旋律、一樣的歌聲,全新的歌詞,結合在一起產生了新的火花,引爆潛藏心中的熱血!燃到噴淚!

  然而,心中還是冒出了一點點失望的感覺。但這個失望不太一樣。是因為收錄的廣播劇內容都是挑中故事內精彩、重要和高潮的橋段。一邊聽著這些情節上演的同時,卻默默的閃過一絲念頭:該不會動畫化機會渺茫,才打算以這種有聲劇方式來體現故事的演出吧………一想到這邊,心情難免失落下來。不過,還是始終不打算放棄任何動畫化的期待呀!O_Q



如果各位有聽完特典CD的感想,也歡迎一起來討論~
三月最後一天,現在已經開始期待起下個月即將發售的「進化戰記」BD-Box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3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王|BETTERMAN|霸界王|勇者王 FINAL|進化戰記|覇界王|勇者系列|ベターマン|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勇者シリーズ

留言共 5 篇留言

ultra-taf
betterman的BLU-RAY BOX特典主題曲就是完整版的了!!![e22]
以前拿到FINAL的歌詞的時候我也有注意到有ゴールディオン・クラッシャー
所以也有預期高魯帝馬克一定沒死.一定會在最後關頭的時後成為致勝關鍵
但是因為到第8話以前高魯帝都在神隱,其實也很不安...

04-01 19:08

業風 翼
BD附兩張CD,一張廣播劇、另一張收錄主題曲(OP、ED)
到時候就能聽到完整版的OP跟ED了!

究極神話單曲出版的時候,動畫還沒演到後面。
所以第二段的ゴールディオン・クラッシャー就劇透了。
因此我很好奇這次完整版第二段會用什麼招式名XD04-01 22:51
Aware
聽第一次時總是有些違和感,聽多一兩次總算弄清楚了。
監督,你把GaoGaiGar的FF音效拿了給GaoFighGar做甚麼XDD

04-23 18:34

業風 翼
恭喜也入手特裝版!XD
音效的部份算是混著用,有GFG的音效也有GGG的音效。
不曉得是刻意如此還是真的混充在一起使用了。ww04-23 20:34
Aware
但我聽了幾遍還是聽不出有用GaoFighGar的FF音效,拿TV第一話來比較則無誤XDD

04-23 21:11

業風 翼
比如像那個噴射音,比起GaiGar更像是GaoFar的音效,還有LinerGaoⅡ的進場音。
Drill Gao和Stealth Gao就很明顯是GaoGaiGar的組合音。XD04-24 00:58
Aware
今月的更新,似乎華在老師筆下的命運十分危險Orz

04-26 17:53

業風 翼
要有信心呀!XD
大不了重演TV最後凱vs命的戲碼,但還是Happy Ending就好!ww
是說"攸關生命的煩惱",說不定有好有壞~(思04-26 20:37
獅形
看完了單行本後附的錄音現場記事特典,真的非常有趣
我絕對相信監督他們有在現場變成四個好用的外國人XD

藤澤老師筆下的遠藤桑帥炸了啊!
我可以發誓,我透過漫畫聽到了歌聲~~
遠藤桑一直都是勇者王系列不可或缺的成員
加上他的稱號又是「若狮子」,感覺根本可以無違和地融入故事裡了
......如果之後Galeon還有戲分,乾脆請他直接當CV吧!(劃掉)

後面廣播劇的CV齊聚一堂也很好玩
套著角色外衣的大家感覺形象相當鮮活
不過子安的部分...雖然Lumia並不是他常演的那種變態角色
然而怎麼感覺好兇的樣子......

最後,也向怪獸役的龍套CV表達敬意!

03-26 22:05

業風 翼
那篇錄音現場紀錄非常的歡樂。
帥到不可思議的遠藤さん、熱血爆氣的作曲田中さん、
然後一旁什麼都好、完全冷靜的米たに監督
(いーっすね!)

再加上配合角色的CV群,
正常版的岩男紗孔羅、帥氣低能的子安拉米亞、穩健可靠的檜山獅子王……等等。
彷彿讓現場活起來了一樣。
雖然你子安畫看起來很兇,不過他是很酷的在講低能話啊。XD
"漫畫中拉米亞也有登場嗎?那作畫要200%,麻煩了…"

當大家收錄完成,還有特別角色※mai出來幫忙配怪人,還得負責唱片尾曲!
真是辛苦了※mai的喉嚨了 (笑03-27 0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霸界]霸界王~GaoG... 後一篇:[心得]霸界王~GAO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