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紅寶石1

作者:西河│2019-03-25 08:44:38│巴幣:4│人氣:275
  我想談下小說這篇故事的緣由。我和艾莉絲處理完C‧亞伯的事情後;她放走了這位異鄉人。獎金沒了,就先在當地晃晃。她的姐姐,如果各位有印象,她曾在艾莉絲搭車去追捕亞伯的過程中偷了她的錢包,把我騙過來。
 
  現在這巨大的陰謀終於解開,她這姊姊,露比‧拉瓦倫。因為看到之前發生在荷米斯鎮上那駭人聽聞的接連死亡。剛好艾莉絲寫給她父親的信中提到她目前在那個地方。出於擔心,這位姊姊便搭車前往要看望艾莉絲,沒想到途中卻正巧遇到。
 
  於是乎,她打算捉弄這個毫無察覺的妹妹一下,也就演了這一齣。她沒忘我來這裡的機票錢,不然這一趟玩笑我可虧大了。
 
  她說,艾莉絲的父親很想她。希望我們能一同南下看看他老人家。
 
  「回去看看也好。」我說。
 
  「可是……」
 
  「妳也很久沒看他了,至少讓他知道妳平安吧。」
 
  「我覺得我以前對他太不公平了,現在……我覺得沒什麼臉見他。」
 
  「他是妳爸啊,妳又不會丟臉,妳的臉是他生的啊。」
 
  我覺得我講得太有道理了。沒多少猶豫,艾莉絲便答應下來,我不覺得可敬的拉瓦倫先生會想看到我,他大概一直覺得是我把艾莉絲帶壞的。而且我再不回去填一點文字,我的那些粉絲可就要暴動啦。我得到新的靈感,滿載而歸,也沒什麼壞事。獲得新的活力和看法後,我對創作的方向和研究將有新的視野和突破,可能是我之前只把自己當成小說家從未達到的。



  三個月後。
 
  「威廉─拉瓦倫,威廉─拉瓦倫……」露比細細咀嚼這兩個名字。和她父親坐在小屋旁,喝著釀好的酒。
 
  「我想是威廉這個姓比較普通吧。」
 
  「好讓她接觸這些人?」
 
  「比較親民。」可波說,看著葡萄園裡幾個農人在裏頭走跳。
 
  「妹妹還真是認真。」露比比了在葡萄園裡和果農互動的艾莉絲。
 
  「她在做些什麼呢?」
 
  露比拿起旁邊的望遠鏡。「她在挖土,好像把自己的葡萄給種下去。」
 
  「那很快我們就有好果子吃了。」
 
  「不拿去榨汁嗎?」
 
  「那太浪費啦。這可是我們未來的葡萄專家親手栽培的,怎麼可以跟一般的葡萄混為一談呢?」
 
  有個農民拿著本冊子上前,露比示意了下眼神,他點個頭,便滿意的折回去了。
 
  「有妳們倆這麼優秀的女兒,我可以退休啦。」
 
  「爸爸,你真的要退休嗎?」
 
  「誒,」他舒服的伸個懶腰。「那是當然囉,再也沒有人敢欺負我家的院子農舍,我的工作完成了。」
 
  「你以前一定很威風。」
 
  「是啊,」可波目光望向遙遠,眼中泛光,但忽然又黯淡。最後嘆了口氣。「但那都是過去的事了。人老了,過去放在匣子裡緬懷就好。」
 
  「我好想像你一樣。」她以崇拜的眼光看著爸爸。
 
  「哈哈,妳不會想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
 
  「啊,大概是我不太喜歡我的工作吧。」
 
  「如果給你再一次機會,你當時會留下來嗎?」
 
  可波閉上眼。「會,而且我會把我家人的勸聽進去,不去搞什麼社會運動。和你媽把妳帶大,也許現在我們就會是一家三口去聽拉哲曼嚼舌根。」
 
  「但是我們就沒有這片葡萄園了。」
 
  「那有什麼關係呢?你們才是我最重要的寶貝。」
 
  「喔,爸爸。」露比趴在可波的肩上。「我愛你。」
 
  「我也愛妳。真希望妳媽還在。」
 
  他們倆聊的正投入,沒有注意到艾莉絲已走上來。「咳咳。」
 
  「妹妹,怎麼了?妳不舒服嗎?」
 
  「不,哦……你們繼續,就當作沒我這個人存在。」
 
  「小艾,底下好玩嗎?」
 
  「你們真該接觸接觸土壤,」艾莉絲一身髒兮兮,她把脖子上的藍色圍巾纏在腰上。「這樣最大的好處是有益健康,而不是坐在這裡喝著精緻過的飲料。人的身體就跟我們見的機械一樣,需要保養的。」
 
  「什麼書啟發妳了?」可波道。
 
  「特斯拉。」說完,她拿起桌上的酒猛灌。「啊,伸展之後喝點飲料最舒暢了。」
 
  「妹妹,妳怎麼剛說完就破戒了呢?」
 
  「恐怕,這就是為什麼我大學時哲學課被當掉的原因吧。」
 
  可波裹起身上的毯子。「風好像變大了,我們快進屋裡去吧。唉,老囉。」
 
  露比說。「呸、呸。你一點也不老。你還很年輕,要當老烏龜,還要跟這些農民生氣,怎麼會老呢?」
 
  「哈,就妳會說話。」
 
  「我還想再聽你以前的英勇事蹟,那就得在活得長些。」
 
  「好,但我每天就說一點,這樣妳才不會覺得我是個無聊的糟老頭。」
 
  「你可是我爸爸,怎麼會是糟老頭呢?」
 
  可波瞧著艾莉絲,但艾莉絲似乎不為所動,還覺得西下的太陽很有趣。
 
  突然,艾莉絲道。「他們說你搶了這塊地,拆了教堂,是魔鬼、而我是小魔鬼。」
 
  「我還以為他們能更有創意點。」
 
  「這些話你聽多了?」露比問。
 
  「沒少過,還有更難聽的。但我抓到個訣竅,只要我的對手罵的越難聽,那代表我做的越對。」
 
  「你幹麻一上來就搞事?」艾莉絲問。「這不像你的作風。這次你一點道理都沒有。」
 
  「他們活該,這是我最後一次任性了。小艾,就別太責備了。好嗎?」
 
 
 
  他們坐車,回到自己家。可波第一個進門,並叮囑。「記得要先拖鞋,不然地毯上會都是泥土。」
 
  三人接續把鞋子放進鞋櫃,可波的些前去園裡視察,沾了些。露比的乾乾淨淨,她所有的事都交給手下去辦,只有艾莉絲鞋上的滿是土。
 
  很快就要上菜了。
 
  「歡迎光臨悠閒的鄉村生活。我一開始還很不習慣呢,但過了一個季節後我就深深被家鄉的旋律給征服了。」他說給艾莉絲聽,搓搓手,眼前正一道道菜上桌。
 
  「第一天就是肉醬麵?」
 
  「有什麼不對嗎?」露比問。
 
  「沒事。」艾莉絲把麵捲成一團又放下。
 
  「很好吃啊。」
 
  「啊,我忘了,妳不喜歡吃這道菜。」可波說。
 
  「不是不喜歡,是吃膩了。」艾莉絲解釋。
 
  「叫廚房重做吧,那個……」
 
  「啊,別麻煩了。再說也沒多難吃,將就點就好了。」
 
  「妹妹妳以前常吃肉醬麵?」
 
  可波解釋。「那時候我們比較窮,所以她小時候只吃得起這個,這小壞蛋嘴巴很挑,很快就吃膩了。為了不讓她餓死,我不斷鑽研肉醬麵的可能,幾乎都快可以開餐廳了。」
 
  「你有必要把這些成年舊事再提一遍嗎?」
 
  「沒關係,爸爸,我喜歡聽。」露比說。「妳真是有口福哩,妹妹。這麼說廚房做的就是你給的祕方囉?」
 
  「那當然,他們的小腦袋瓜子怎麼想得出這麼有想像力的做法。」
 
  「難怪它這麼好吃。」
 
  「我吃飽了。」艾莉絲宣布。
 
  「可是妳還沒吃完呀。」露比說。
 
  「我平常就這樣子。」
 
  「她常常沒吃乾淨。」可波解釋。
 
  「真奢侈。」露比嘆息。「唉,從來就沒有人為我特別準備一碗麵。」
 
  「妳媽媽沒為這類事操過心?」
 
  「我媽媽她……」
 
  「她媽媽不會做飯。」可波把話接了下去。父女倆不約而同地相視而笑。「我娶的這兩個女人都不會做飯。男兒只能當自強。」
 
  「她們兩個像嗎?我們這兩個媽?」
 
  「妳為何不自己去看她們的照片就知道了?」
 
 
 
  「我可以感覺到,他很愛妳。」露比帶著艾莉絲去看自己母親的照片。
 
  「那可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這就是妳要遠離他的原因?」
 
  她壓著眉間,嘆口氣。「我有一個這麼愛我的父親能有什麼好抱怨的呢?只是,他們總抓不到平衡……也許,是我要求太高了。世上根本就沒有完人。」接著道。「我還沒忘記妳偷我錢包的事情。」
 
  「在聽完妳的故事後,我覺得來個戲劇化的開場應該不過分。」
 
  「啊,那都是以前的事了。」
 
  「發生了什麼事?」
 
  「該怎麼說……那些東西,不過是譁眾取寵。唉,不提也罷。」
 
  「偵探不賺嗎?」
 
  「能賺,但人都死了,再多的正義也是白搭。」
 
  「所以妳覺得他愛妳讓妳很難呼吸?」
 
  「我們在談什麼呢?但,妳說得沒錯。總得來說,他是個好父親。」
 
  「真希望我能有妳這樣的煩惱。」
 
  「很快就會了,可別說我沒提醒妳。」
 
  「妳會在這住很久嗎?」
 
  「嗯……再看看吧,我還滿喜歡這裡的一切的,該怎麼說,我雖然沒見過這裡,但我感覺好像生來就是屬於這個地方。目前來說,我打算定居下來。」
 
  「嗯。」
 
  兩人來到露比的臥室。
 
  「就是她。」
 
  有一瞬間,艾莉絲心跳顫抖,她以為這是她媽媽的照片。
 
  「真的很像呢。」
 
  「我看過了妳媽媽的照片,也許他忘不了吧。」
 
  艾莉絲第一次仔細打量她這個姊妹。他們倆在許多方面都迥異。比方說露比的皮膚比她差,右邊眉尾這兒有個顯眼的傷疤,比她矮一點,髮色比她淡,頭髮比她長,長得比她更……成熟?對!一定是比較老的關係!
 
  「妳覺得她們能生活在一起嗎?妹妹。這兩個素未謀面的女人?」露比問。
 
  「我想不太可能。我媽媽已經嫁給其他男人了。」
 
  「喔……嗯,我很抱歉。」
 
  「我們的爸爸不太會處理感情?大概吧。我當時也不是很懂……我媽媽她,不是很喜歡當時那樣的日子……」
 
  「什麼日子?」
 
  「整天活得提心吊膽。」艾莉絲說。「那時他低迷了好幾天。我想男人面對到重大感情問題時,大多都選擇逃避吧?」
 
  「我以前的日子……唉,不提也罷。」
 
  「我看妳個性滿好的,挺能說的。」艾莉絲說。
 
  「在那樣的環境下,我如果想有口飯吃,就不得不有張小甜嘴。」
 
  突然找不到話,也就有點尷尬。
 
  「呼。」
 
  艾莉絲「怎麼了?」
 
  露比說:「沒什麼。只是想說我們以後相處一定可以很愉快的。」
 
  「希望囉。也很晚了,明天見?」
 
  「明天見。我等不及帶妳去看鎮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6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河|人性|艾莉絲|小說|寫寫寫|紅寶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論格鬥遊戲和猜測人類心理...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