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球員介紹-風城沉默刀-Steve Cishek

作者:劍君十二恨│2019-03-08 23:24:16│巴幣:0│人氣:99

低調卻也強勢的穩定表現,讓這名沒受過明星賽洗禮的投手也站上與一票明星球員相同的高處。

近年,大聯盟對於牛棚的重要程度越來越看重,打從80年代末期傳奇名教頭Tony La Russa開始大量採用後援投手後,不少球隊也逐漸看重這塊,要贏得成績,那麼除了有著強力的先發投手外,穩定鞏固優勢的後援投手也成為能左右戰局的要素。特別是在2015年皇家以鐵牛棚成功守成贏得世界冠軍後,近年強權更是在爭舉進入季後賽之時,透過多種手段取得後援投手以爭取守成的籌碼,像是Craig Kimbrel、Andrew Miller或是AroldisChapman這些星光滿滿的強勢後援。當然,雖然有些投手知名度低了點,但不代表沒實力。近年討論度偏低卻也默默累積成就的莫過於是Steve Cishek了。
出生在美國麻州法爾茅斯的Cishek,與不少名將一樣,就讀在地的法爾茅斯高中時除了擔任投手也打籃球。在那裡也認識了未來的另一半Marissa( Mitchell)Cishek,雖然並沒有就讀NCAA第一級別學校,卻也帶領所屬的CarsonNewman大學球隊爭取到2007年的冠軍。而在這一年他也投入了棒球選秀。不過雖然替大學奪下冠軍,但是身形條件不甚亮眼使其並未獲得強權球隊的眼光,雖是如此但幸運的是至少老天沒讓他等太久,最後在第五輪166順位被馬林魚隊挑走。

有著高大身材的Cishek手臂卻與其身高呈現反比,外加細長的臉型活像個比較粗的大鉛筆,球速不猛暴等或許也是他當初沒被強權球隊看上的因素,但是Cishek卻也穩穩地在大聯盟磨練了兩三年。在2010年九月擴編的時候被馬林魚隊叫上了大聯盟。短短出賽三場投了4.1局並沒有失任何分數。在牛棚戰力迫切性的情況隔年5月Cishek再度被叫上大聯盟,並且幾乎沒再回去過。獲得頭一個完整球季的Cishek在後援54.2局的局數,附帶了2勝1敗2中繼與3救援的成績,防禦率是不錯的2.63,即便他的球速落在94英里不算飛快,但搭配聯盟屬少數的側投姿勢及絕佳的控球能力,讓打者面對他極為不明顯的放球點感到頭痛。

在2012年馬林魚隊迎來了喪鐘接班人Heath Bell後,Cishek被任命為主投第8局的佈局投手,只是季中做出了另外的調整,由於Bell來到魚隊後完全有水土不服的狀況,時常砸鍋的情況也讓馬林魚隊決定對後援做出安排,讓Cishek成為新任終結者。而Cishek也很稱職地做好終結者的工作,在當年19次的救援機會中成功幫球隊關了15次門,投出5勝2敗,13中繼與15救援。因為代班成果不錯的情況下隔年球隊決定讓Cishek擔任球隊的正式終結者。而Cishek也不負眾望的在36次救援機會下拿下34次救援成功。由於此時馬林魚已經是個百敗弱旅,在救援機會不多的情況下Cishek幾乎能把握住,勝場貢獻值2.2已經是救援投手難得的數據,排行在全隊第四。
到了2014年,貌似因為前一年出賽比較多的原因,該年Cishek的表現略微下滑,但是防禦率3.17的成績不惡,生涯救援次數亦刷新到生涯新高的39次。
不過2015年這年,Cishek遇到了開季之後的大低潮,上半季防禦率一度破6嚇壞不少人,因此球隊只能先將他下放小聯盟調整,對Cishek來說上半季是前所未見的低潮,幸好隨著Kyle Barraclough的交易案來到紅雀後,Cishek找回了自己的步調。整季防禦率也控制在3開頭。即便該季結束並未獲得球隊的續約投身自由市場,Cishek也不擔心找不到工作,過了沒十幾天便與水手隊達成協議。



來到水手的第一年,Cishek便擔任球隊終結者與佈局投手的工作。投出了4勝6敗防禦率2.81的成績,附帶9中繼與25次救援。每九局三振次數10.7次僅次於14年的11.6次。不過在水手待了一年多後,眼見合約又將要期滿,水手便為了補強將其交易至光芒隊換取Erasmo Ramirez。來到砲火兇猛的美東,是否能完全複製其他球場的成績不少人難保證,然而Cishek在下半季很明顯地證明自己沒問題。在光芒時期防禦率低到只有1.09,在這麼不錯的成績完成球季後,Cishek也隨後被小熊以兩年破千萬美元的合約招來,讓他在前年便開始的自由市場寒冬中很快就找到工作。


在Wade Davis離隊之後,小熊陸續在市場買下他與Brandon Morrow等人,雖然Morrow成功接下Davis離隊的終結者職位,卻在不久因傷報銷球季,幸虧Cishek等人的挺身而出讓小雄的牛棚再終結者不在時保住分區的優勢。去年Cishek吃下70.1局不但為生涯新高,4勝3敗,25中繼點與4次救援的表現也是極佳水準,勝場貢獻值更來到生涯新高的2.3,Cishek與其他隊友的活躍表現讓小熊還不必擔心牛棚殘破的問題。雖然Cishek近年的球速又降了一點,但是靠著控球以及經驗,即便並未獲得明星賽的殊榮,其身手與活躍讓他繳出不亞於一線後援投手的成績。未來Cishek只要能保持健康,他依舊是不少強權進軍季後賽時的一個好選擇。


各位巴友好,現在迎來春訓了,不知大家過得如何。
坦白說一開始玩九局抽到他的紅雀金卡,雖然是本隊,但數值就是低了點~一開始還沒看出他的能耐,直到無聊玩玩才發現他的側投玩起來爽度很高,看看也繳出不少好成績,索性連他的台灣棒球維基館頁面也創了。
工作也同樣在找,不過投給旅行社的履歷被退回票~~或許哪裡出問題也是。最近也去報名地球村了,如俺家老爹說的,找點事做或許比較不痛苦,待在家一直玩電玩也很累很膩呀。但最近天氣不但冷又濕,騎摩托車真是有夠折騰人的,不管如何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我們下次見了。
PS以上的影片,因為是手機用錄影程式,然而也不知怎樣轉,所以盡量以手機或平板觀看會好一點。

雖然很久了也不知繪師是誰,但是佩服他的功力。弱音大概是我會想入手的PVC角色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8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NF2000Alf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行走美食-程上海小籠湯包... 後一篇:車模收藏- Jagu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