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醫者仁心(上)》

作者:澪淵│2019-02-23 23:16:29│巴幣:6│人氣:103
不對勁。

溫度、濕度、震動……閉著眼能感受到的一切,全都異常得讓他不安。

太低、太乾、太安靜。

——就這麼被驚醒了。

床鋪上淌過一陣青綠光霧,綠髮青年揉著腦袋起身,望著四周的眼神有些茫然。沒有眼鏡輔助的視野模糊得難以分辨具體景物,但他知道這裡不是他休息的那處淺溪水畔。

淺溪?那不是……

「很久……以前的?」越青縕愣了半晌才回神,自從他身上的血緣被族人發現後便離開那座生活多年的雨林了,在古堡內也居住了頗長的一段時間吧,怎麼今天就回憶起了那一點殘缺的、只剩下感覺的記憶呢?

他平時幾乎想不起來的,連那條溪流的水溫都沒有留在記憶裡。

該不會和前幾天進行的血緣激發有關吧?他原以為那只是誘發血緣和魔力的手續,沒料到連記憶都一併翻了出來——即使只是些湊不出全貌、由非畫面的感覺組成的碎片,也足夠讓他的腦袋一瞬錯亂,甚至短暫忘卻自己並非昔日那毫無智慧的野獸。

他已經是「人」了啊。

把思緒掃出腦海,他再次倒回床上,卻生不出半點睡意,但也什麼都不想做——難得地連平時翻看的醫典和魔法書都提不起他的興趣。本來想就這麼躺著直到出診時刻的,但才趴了半小時就被忽地閃過腦海的記憶片段喚醒一件差點遺忘的、很重要的事。

太好奇了,那個人說的話。

即使身體不怎麼願意,好奇心還是成功讓他從床上爬起身來,乖乖來到鏡前整理儀容。

這一次的化形沒有那麼完全,手臂、頸側等部位都殘留著幾塊薄薄細鱗,但他不怎麼在乎這些細節,只是從衣櫃裡扯了件高領的長袖上衣換上,確認儀容並無不妥後才踏出房間。

而他捧在手裡的不是平時研讀的醫書,而是一本透著淡淡魔力的精裝魔法書。

自從體內沉眠的古蛇血緣甦醒後,他能清楚感知到自身魔力的變動,雖然還無法確定具體的影響,但能肯定絕對不是壞事——對魔法師而言。

是的,他還是個魔法師,雖然大多數人對他的印象都是拿雙刀砍人的醫生,但實際上他還是偏好使用魔法戰鬥,而且遠比刀法更加擅長。

城堡裡有座空曠的大廳,拐過幾道長廊便能抵達,那是室內練習魔法的場地,即使被破壞也會在術式運作下復原,以他的能力想把這裡拆得千瘡百孔怕是有相當大的難度。

要練習魔法,沒有比這兒更適合的地點了。

越青縕逕自在一旁坐下,翻開那本厚實的書籍,一時間只有翻動書頁的細響在空蕩的室內迴盪,清晰異常。

水屬魔法全被他略過,他對操縱水元素的技術已經相當熟捻,現在該嘗試的是其他魔法——即使他仍然帶點疑惑。妖族所能掌控的元素向來是固定的,他的屬性是水,能使用的理所當然只有水的元素魔法,其他元素不在掌控範圍內——冰魔法也一樣,這和出生地和自身種族脫不了關係。

「那是過去的你。」昨日遇見的魔法師若有所思地打量著他,那眼神彷彿在觀看某種稀有生物,「你可以試試看其他元素魔法,結果或許會出乎你的意料之外。」

出乎意料之外嗎……

攤開手掌,他緩緩唸出平時呼喚元素的咒語,一條火蛇憑空竄生,在空中盤繞一圈後停駐在半空,只要魔力持續供給,火焰便能燃燒不歇。

他能清楚察覺湧出體內的魔力正在變化,組織成氣流柱在地面形成了極其細小的龍捲風。他瞇起了眼持續觀察著,想證實自己的猜測。

在召出的冰霜、雷電、光輝和黑暗等魔法依序形成蛇般的形狀後,他好像明白那位魔法師話中的涵義了。

雖然接觸魔法不過數年時間,基本知識還是明瞭透徹的,照理說他的魔力應該只能用來施放水屬魔法,但現在似乎有所不同——變得更加純粹,不再僅限於用以發動單一屬性的魔法,而是能與任何元素相容的力量。

雖然有些意外,但這或許才是他真正的力量吧,那傳承了數代的血緣所饋贈之物。

……不過這無法控制的形狀又是怎麼回事?

欲將那些懸浮的魔法變幻樣式,卻無法如願,最多就是讓冰霜兩端連結變成冰圈,連把火蛇打結都有難度,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魔術師在表演什麼把戲呢。

依稀記得海德拉說過,古蛇傳承的力量非常複雜,即使他們擁有相同血緣也不太可能出現一模一樣的能力,就像至今仍然沒有任何一個族人擁有族長那雙詛咒之眼,他也沒聽說過有人和他一樣同時覺醒了這麼多屬性,加上這莫名其妙的……型態限制?

還真的是出乎意料的結果啊……那個魔法師會預言不成?

越青縕停止了魔力輸出,魔法在空中緩緩淡化,像是被無形之手抹消了似的,不出片刻便再無痕跡,只餘下淡淡的魔力波動仍隱約地在偌大空間內緩緩發散。

自己對魔力的感知似乎也提升了不少,他能清清楚楚地感受到波動愈發微弱,最終殘留的只有整座大廳裡緩慢運轉的魔法陣,再沒有屬於他的魔力痕跡。

或許勤加練習後能變得更強吧,但他沒有繼續,這時間本就不是他修習魔法的時刻,純粹是過來驗證魔法師說的話而已。

闔上書本,他沿著原路離開了大廳,前往城堡外的森林,那是他散心、找尋藥材的最佳去處,連冬眠時都會選擇去那裡睡上一個月。

魔法師不是他的本職,即使他樂於學習。

——你的本職指的是,醫生?

森林邊境,垂掛枝條的細蛇鬆開尾端,穩穩落在越青縕手上,仰頭望著他。

自從他擁有與蛇類——嚴格來說是與所有爬蟲類溝通的能力後,這條豔麗毒蛇已成了他傾訴心事的對象,除了嚴冬,再怎麼說牠也不過是普通的蛇,還是需要冬眠的。

「嗯。」任滑膩蛇身在臂彎游動,他的語氣變得歡快,「從我有了智慧、開始學習時就和族長約定好了。」比起成為魔法師,當個醫生或許能讓他更像人一點。

不是或許,確實如此。

曾經的他只是野獸,依憑本能生存,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目標——但如今的他已成了妖,不能也不想再這樣下去。

他要找尋自己的目標,找到生存的意義。

——成為醫生就是你找到的意義?

「可以這麼說吧。」搓了搓頸上的鱗片,越青縕笑著回應,「我喜歡救助人的感覺,也喜歡病人恢復如初時臉上的笑容……那是以前的我從未見過的。」

僅僅只是這麼單純的原因,卻足以讓他堅持數十年。

或許是因為本質太過單純,才能這麼容易滿足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4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亥年快樂... 後一篇:【RPG公會】《醫者仁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