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平凡也是不易維持的美好-神裝少女小纏

作者:劍君十二恨│神裝少女小纏│2019-02-17 23:54:29│巴幣:0│人氣:688
在動漫裡找出經典車款,或許也是一種樂趣~~此部為2016年的動漫《神裝少女小纏》,同樣為變身之後對抗魔物的劇情~~在這種類魔法少女型的動漫中,它算是近年劇情比較單純樸素的(原因是動漫裡魔法少女這個職業早就不好當了)

這台白色的二代Nissan Leopard為主角的父親所擁有,當年台灣並沒有引進過,是日本泡沫經濟時期的代表之一。碩大的車型等曾在日本影集西部警察出現數次,因此做為警察身分人的用車也不意外。(當初寫是Camru V10,但是感覺不怎像,經過設有指點正確應該是Nissan Leopard)

個人接觸到《神裝少女小纏》大約在去年電視A台播映的時候。而《神裝少女小纏》,依照日文名原稱是寫為《裝神少女》(装神少女まとい),雖然故事的裝扮為神明附身而有退魔能力,所以稱為裝神,然而另一種思考,卻也能做為是穿上神明能力之裝,所以不管是寫為「裝神少女」還是「神裝少女」差距並不會很大。故事為一個十四歲在神社做巫女職的皇纏,幼時因家庭因素,母親皇栞(或翻譯為皇詩織)突然不知去向,而父親皇伸吾身為警察無法隨時照勘,因而在祖父母家居住長日,現在與其父共同生活,然而因為彼此間的隔閡,這也是小纏直接稱呼其父名的原因。對她而言,最希望的就是找到自己的母親,一家三口一同過著平凡的生活。
然而,有天她的生活再也不平凡了~在同一間神社工作的巫女草薙由麻的牽線,讓這位新想追求平凡的少女出現了重大的轉變。由麻是個有夢的女孩,希望可以成為自己成為神社歷代繼承的「退魔巫女」。

單純的信念,雖然由麻初期確實是個讓人摸不著頭緒也會給麻煩的人,但也因如此單純直接,後面也完成願望並且在戰役上貢獻其力。

因調查事件遠渡而來的春夏,成為小纏與由麻的指導老師,開車技術也是了得。

就在一位遠自法國而來,超常犯罪科學搜查研究所的女探員春夏前往神社,並且希望廟方住持,也就是由麻的父親能提供相關線索。隨後也前往纏的父親所工作的警局。然而正當被控制的魔物在主角們工作的神社大鬧一番時,基於想保護身邊人的纏無意間居然發動了神社所有之神器,進而召喚了神(背後靈)至其身,而變身(其稱為纏創)成了傳聞的退魔巫女。一開始面對突然變成穿上奇怪衣物的女孩,外加父親看到其後突然抱住說著妻子的名字,後面變身解除會全裸,甚至在家裡還看到神(背後靈)在她身旁不走,纏此時發覺自己已經不是平凡人了……然而一開始接觸此力量的纏對於此非常的痛苦,而且在由麻這個熊孩子只要拍掌說著「萬事拜託了」小纏就會變身。只是剛對這股力量不慎能掌握的纏馬上陷入危機,此時又有一位身穿黑色神裝的少女出現,並且迅速擊敗魔物。來自梵蒂岡秘密特務機關的15歲少女克拉露絲,身揹為好友報仇的約定,遠渡至東瀛前往找尋仇人-費戈爾。由於因為好友的婦人之仁卻遭到重擊,使其決定以武力解決一切。然而因為非正規的纏創(採用高科技,類似鋼鐵人攜帶的旅行箱進行變身)使其沒有發揮完整力量而屈居下風,此時也被小纏所救。而為了調查反教義反派等事而居留日本的克拉露絲,在小纏與由麻的熱情下逐漸融化冰冷的情感。而由麻也在因緣際會下解開封印,原先也是具有纏創能力的她,因為幼時鬧出風波,且其祖父深怕危險而對其進行封印。然而召喚出式神之後,天真浪漫的由麻也馬上與其相處融洽。甚至自創了退魔少女網站,在其與式神彼此間的信念下隨後也成功覺醒其纏創的力量,當然一開始也不會說能好好控制就是。
三人各自的性格,即便差距不小-小禪心無多求卻對自身的不凡能力感到困擾,由麻樂觀活潑也時常惹麻煩,克拉露絲嚴謹卻不甚近人。然而也因彼此性格互補,造就了一段不凡的戰友情誼,也因如此在後面的戰役,才能在彼此的信念下拯救世界。

在好友受創後一直武裝自己以對付敵人的克拉露絲,在與小纏等人見面後逐漸改變性格。對於日本一些平民美食等更是讚嘆不已(八成是被加了大麻)

在一次於天海神社的旅行時,小纏等人與遇到當地的退魔巫女-雨音彌生。在三人無法應付的大敵彌生兩三下就解決,然而因為許久以前長期的戰鬥等導致其與附身的神明都已經傷痕累累,因此再使用能力的話便會對身體造成極大負擔。隨後遇到天海神社的神主吾妻安曇,雖然對於超常犯罪科學研究所與梵蒂岡秘密特務機關偏向冷淡,卻也在一些字裡行間給予一些線索。
彌生在劇中雖然戰鬥次數不多,但也成為讓小纏得知訊息的關鍵人。對於朋友等的承諾而有所支撐。

魔物再度來臨時,身為警察的伸吾想去幫忙卻被變身後的女兒阻止,說出家人會擔心的問題後,讓伸吾也感慨戳中其痛點。由麻、克拉露絲、彌生三人合力阻止魔物,然而身體已經負荷不了的彌生對於強力攻擊也終究倒下,危急時被小纏所救,一開始彌生也稱呼栞大人,讓小纏對於自己母親的印象有一點了解。在接受自己擁有的力量以及保護眾人的心意,讓小纏發揮的前所未有的纏創之力,而展現在眾人的一幕,讓老前輩們推測小纏便是開啟傳說頂次原之門的關鍵人物。
在劇中為老頑童存在的吾妻安曇,高齡70以上卻顯得活力十足。靠著經驗以及敏銳的直覺,並且給予一定的提示給後輩。

再陷入對手的計謀中,小纏與其父受困在冰天雪地的高塔,能力也被對方的結界限制而無法使用,在克拉露絲與由麻的合擊下終於脫困,然而魔物卻想附身在父親身吾上,在小纏不知所措知時突然伸吾身邊的御守發出光芒,魔物因為被排斥無法附身而逃走,這是讓小纏第一次感受到母親的存在。在老前輩們的解說下,小纏才得知其母身分。皇栞舊姓草薙,十年前在次原穴被開啟造成災禍時,僅她的能力能到達頂次原之門,因此她便帶著眾人的希望到達頂次原之門,雖然成功解除災禍,卻也因此下落不明。小纏得知之後也是困擾不已,雖然知道母親當年的無奈,但是當自己也要背負起重責,可能身為父親目前唯一的家人,未來不會陪在她身邊的事情而困擾。此時克拉露絲等人收到機關總部遭受攻擊的情報,機關能夠與其抗戰的只剩克拉露絲一人。在小纏還在困擾時,也因為身旁好友的幫助,讓她不再困惑,決定抓著自己的希望-成為平凡的一個人,展現力量再次救了眾人。然而面對眼前難題也讓父女倆陷入長思考。伸吾在推理後找到自己的部下,被神明附身的部下將世界隨時會毀滅的訊息告知伸吾後離去,讓伸吾痛苦的是自己又要面臨十年前與妻子分離那種傷感,如今要離開的是她的女兒,作為父親接到女兒的一通電話,看似平凡的關切卻也包含著可能要離別的情感,讓伸吾一時難過不已。

這個場景很無間道~~

而小纏在彌生的談話中,得知母親為了保護她與丈夫才決定做出前往頂次原之門的決定時,她也了解那種保護身邊人所在世界的心,更在其他人的調查得知次原穴的擴張受到控制,也代表人在遠方的母親還活著的希望,讓小纏決定前往頂次原之門,除了守護世界,也要把重要的人帶回家。與父親用那種日常行的方式道別後,便與戰友們前往頂次原之門。雖然伸吾保持平常心,但是在女兒離開之後,他依舊流下不捨的男人淚。
當然在這之後三人又遇到了魔王教義殺手,克拉露絲帶著仇恨與其對戰,卻也不敵,正當自己即將瀕臨消散之時,守護好友的情感讓她與自己的神明「雷加利亞」完全的合而為一。原先穿著黑色戰服,帶著不少仇恨對敵的她,在日本遇到小纏與由麻後,感受到了友情的溫暖,因而讓她體悟單純保護朋友的心意,她的力量正式在這個無暇的情感上有所共鳴。三人到達最後的路途,因為僅小纏有能力到達頂次原,因此由麻與克拉露絲將力量交給其後,祈禱著小纏能夠成功解決一切,而在地面的戰友也是努力的戰鬥,因為這是對他們抱著希望而做的努力。


人在一些突發狀況時會忘記一些事情。這裡也同樣顯現了出來~~

最後神明也開啟的答案(這貌似也是不少作品會用的梗),而小纏表達自己的希望-想與父母一同生活。而這樣單純的心意也集結力量阻止了世界的崩毀,並且產生了連結讓小纏與母親栞再度重逢,當一片灰暗的世界轉向光明,眾人也得知小纏成功了。讓神明訝異的,便是拯救世界的竟是如此單純的願望,這也讓神明看到了人類的可能性。
後來小纏也成功的將失蹤許久的母親找回來,這算是她完成夢想的重要一步了。此時在家中休息醒來的父親伸吾,還在迷糊狀態下遇見同樣髮色的兩人。訝異不已下才知道自己思念已久的愛妻回家了。如今與妻子的相逢成真,正當伸吾還反應不過來時,小纏便緊抱三人等,對父親說:「那些都不重要了~」。因為現在三人能團圓才是重要的一切。

三人的團圓不知等了多久呢。

然後一切便能平凡的下去,才怪。
因為和妻子超過十年為相逢的因素,又或是本身兩人的相處在女兒出生前就如此。在神社中小纏只看到參拜的父母非常恩愛的樣子,甜蜜到讓她不知所措。正當心想這才不是她想像的家庭生活時,由麻馬上出現說明又要出退魔任務。正當想以自己沒有神附身的理由推託時,只見由麻再次拍手鞠躬兩下說了「萬事拜託囉」,小纏又再度變身,那「神明(X)背後靈(O)」也同時出現。反應不過來的小纏就被由麻拉去解任務了,而父母則用女兒要去上學一樣的口吻說著「路上小心」。小纏無奈的不停喊著「一點都不平凡,根本一點都不平凡呀~~……」

不少事情像是一家人和樂的生活,還是把一台車照顧的漂漂亮亮,不論是高檔還是平價車款都是如此不易,不少的社友大概也感同身受吧。畢竟要把自己心中最好的車輛保養得漂亮,甚至他人也不見得能理解,但是許多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能夠達成的,都是不容易。不管是哪種車,整理起來都是不容易。

平凡,也是個不易維持的美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80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裝少女小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NF2000Alf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球員介紹-堪薩斯禁衛軍-... 後一篇:車模收藏-Ford E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