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Els.兒女--Reflect

作者:丨布丁丶冰淇淋│2019-01-16 11:16:50│巴幣:8│人氣:197
※無CP。
※Laby女兒們的故事。



那個男人告訴她,擁有強大的力量是好事,但如果拿它來做壞事的話,就會成為災難,所謂的力量,是要來保護別人的。

「那麼老師,你知道我來自哪裡嗎?」「這個……對不起,我不知道。但是,之後你用你那股力量去冒險、去保護對於自己重要的人,說不定就能找到答案了哦。」

她聞言後露出了笑容。「那我要保護老師,因為老師是我最重要的人啊!」

男人臉上的微笑黯淡了下來。他貌似說了什麼,但她卻忘了。

「為什麼……?老師為什麼要這麼說?」

……

那森林很暗、又無聊,她在內心暗暗想道,除非必要,不然她不會再回去了,可惜為了老師交給她的「任務」,她不得不回來。

「真是的,老師在想什麼啊……」明明應該知道我最討厭這裡的。她喃喃抱怨著,但下一秒傳來了魔物的嘶嘶聲,她瞬間警覺了起來。

是那些熟悉的「猴子」們,她在森林裡不只一次遇過他們、甚至她離開森林時還跟牠們打過一場。

說也奇怪,原本她待在森林裡這些魔物對她都沒有攻擊意識,怎麼當初她想出去的時候就開始發動攻擊了?

就好像是要阻擋她出去一樣……

不,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她擺好了架式,將魔力凝聚到雙手上。

「你不喜歡老是讓迷鏡保護自己的話,就嘗試赤手空拳的去戰鬥吧。到時再得意的跟迷鏡說,已經不需要他的保護了。」

「看好了,迷鏡,就算沒有你的幫助,我也可以!」說著,將手握成了拳頭,並向前打去,出現了一道強力的粉色氣息,將許多魔物擊倒。

很好,這樣就可以繼續前進了。她得意的勾出微笑,正想向前踏進的時候,迷鏡突然擋住了去路。

「你在做什麼……?」微擰眉,正想揮手讓他離開前方視線時,迷鏡的鏡面映出了一個畫面。

那畫面足以讓她崩潰。

「老師 —— !!」

她發瘋了似的用全力往回跑。她的體力及爆發力本就比常人還優,但這次她卻覺得還不夠快,將魔力凝聚於腳下快速往原本跟老師住的地方奔去。

為什麼老師最近總露出傷心的表情?為什麼老師最近總說些讓她不明白的話?為什麼老師今天非要讓她回到這森林不可?

就在看到那畫面的一瞬間,彷彿一切都有了答案。

……

終究還是晚了一步,她最敬愛的男人已經沒了呼吸,但她仍不死心的一次又一次的探他的鼻息,最終眼淚還是撐不住的落下。

「那我要保護老師,因為老師是我最重要的人啊!」

她握緊了拳頭,而後往旁邊的牆壁一揮,由於沒有使用魔力保護的關係,鮮血從她的手中流下。

她直起身子環顧了她跟男人曾經的家。這個家不如以往整齊,反而一團亂,地上的血跡也顯示過方才的戰鬥有多激烈。

「這算什麼……?」她哽咽的開口。「這算什麼!老師,你給我醒來!」

「有事就跟我說啊!為什麼要一個人擔著?是誰闖進來了?老師你做錯了什麼?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你要讓我一個人逃!」

她責怪似的大吼著,但她卻還是抱起了男人已冷的身軀放聲大哭。「老師你不是說你會永遠在我身邊?你不是說你絕不會拋棄我?只讓我一個人這樣子活著的話……」

--「我不能沒有老師啊……」

……

待她冷靜之後,她將男人安葬在屋子後邊的院子裡,獨自一人返回森林裡,迷鏡也跟上了她。

她一定要查清楚是誰殺了那男人,然後……但她現在的力量不夠強大,不然男人是不會讓她離開屋子的,定然是敵人不是她能輕易交手的對象。

「等我,老師。」她低聲說道。



她不知道她待在那森林多久了,但是重新回去的感覺跟之前不一樣,起碼她不會覺得無聊,因為她每天都在督促自己鍛鍊。

她也發現了,自那之後她每每觸碰迷鏡,迷鏡總會給她煩躁不安的感覺。以往迷鏡都會輔助她、必要時保護她,現在反而成了礙事的存在。

但是她又不能丟棄迷鏡不管。

今天她再次觸碰迷鏡的時候,那煩躁不安的感覺又上來了。她砸了聲舌,不遠處卻傳來一道聲音。「不對哦,那孩子也是有感情的,要耐心的對待他。」

「誰?」她往聲音的來源看去,而後訝異的瞠大雙眼。那是一個跟她長得幾乎相像的女孩。

那女孩露出了笑容走向她。「對不起,嚇到你了吧?其實我觀察你很久了,你的那面鏡子……跟我這個鏡子好像是同個東西呢。」

女孩拿出了跟她的迷鏡相似的鏡子,但是女孩的鏡子跟她的迷鏡外貌不同,而且鏡面閃著更耀眼的光芒……

「你的……迷鏡?為什麼鏡面這麼……」「這麼耀眼對吧?」女孩發出笑聲。「這孩子呀,從很久之前就陪著我了,但是他有個壞毛病,就是心情不好了都不告訴我原因。」

「雖然我很難安慰他,但我還是會讓他知道,他不是一個人,還有我在身邊。我們交談了許久,不再是同伴的關係,而是朋友了。」

……難以置信。

給人負面情緒的迷鏡,這女孩居然不會厭惡他,反而坦然接受。那她呢?她一直以來是怎麼對待迷鏡的?

雖然很感謝,卻有些厭煩他的存在。

「……其實,『迷鏡』好像只會吸收負面情緒而已。」女孩向她解釋。「但是吸收的越多,對我們越不利,所以你觸碰你的迷鏡才會覺得很糟糕。」

--「是不是發生過讓你很傷心,甚至是生氣的事呢?」

她身軀微微一震,而女孩像是料到一般有些無奈的笑道。「果然如此。其實我也是……失去了某個事物,然後這孩子不知為何就主動承擔一切了。」

「真的是……明明心有怨言,卻還是一直幫我們受著。」

她也看向了自己的迷鏡,有些遲疑的伸出手。「……你也是嗎?」一直都幫我承受著那些悲憤,並不告訴我。她突然覺得,自己以前對迷鏡的態度簡直不可取。

「對不起。」她輕輕說道。「以後不會了,不會再對你不耐煩了。」

女孩臉上的笑容加深。「你的迷鏡一定會原諒你的,畢竟是同伴嘛。啊,對了……其實我這次主動出來找你不只是想提點有關迷鏡的事,還有另一件事。」

「什麼?」「最近這森林有點動盪……老是有很強大的魔力在流動,有時甚至有魔物死掉,你也同樣待在這森林,應該能感受到吧。」

這女孩說的沒錯,她確實能感受到,但她從回到森林以來都忙於修練所以沒有太注意這些。「確實能。」她點頭。「……你該不會是想讓我解決?」

「算是啦,果然第一次見面就提這種要求不太好吧?」女孩的笑容漸漸染上了歉意。「但我不會讓你一個人去處理的,我也會幫忙,之所以找你也是因為我力量不夠。」

「力量不夠?」「是啊,我沒有你那麼強大的力量跟體格,我一直以來都是依賴魔力跟迷鏡的,但是那股力量遠超出我的能力,所以……」

原來如此。女孩說的不無道理,找她比找那些魔物確實是好的方法,更何況,她其實也很訝異這森林有跟她一樣的人在。

「好,我會幫忙的。」「謝謝你!啊,我叫浦亞彌思,叫我浦亞就好了,你呢?」

原來這女孩也有名字……她勾起嘴角,也緩緩道出了自己的名字。「……莉芙萊忒,叫我莉芙就好。」

莉芙萊忒,那男人給她的名字。

……

第二個,長的跟她幾乎一模一樣的人。

浦亞貌似也很錯愕的樣子,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她們很順利的就突破那些強大的魔力來到那女孩身邊。

她伸出手輕輕拍向女孩的肩膀。「那個,你……」

那女孩頓住,而後回過了頭。女孩臉上的神情令她及浦亞都不忍直視,明明是在哭著、明明眼裡沒有任何光彩,那嘴角卻還是高高揚起著。

她不知作何反應,她不知要怎麼繼續跟這女孩說話。但下一秒,女孩卻主動開口了。

「你們是誰?菈比沒有見過你們耶。」女孩帶著哭腔開口,但臉上仍掛著笑容。浦亞有些看不下去,幫女孩撫去了眼淚。「難過的話就別再強撐著笑了。」

「難過?菈比不難過哦。」自稱菈比的女孩露出了更大的笑容,看起來十分活潑,但此時來看卻驚悚無比。「菈比每天都很開心呢,因為有朋友一直陪在菈比身邊玩。」

說到「朋友」兩字時,菈比的身後出現了跟她以及浦亞相同的迷鏡,鏡面所映出的光芒甚至比她的都暗,兩人瞬間就明白了是怎麼回事。

「那個,菈比?」「嗯?怎麼了?」她有些忐忑的指了下菈比的迷鏡。「這個,可以讓我看看嗎?」「你要跟菈比的朋友玩嗎?當然可以!」

在菈比答應之後,她嘗試著去觸碰那迷鏡,但僅僅只是輕碰,她就能感受到無比巨大的傷痛。這女孩,真的把這種可怕的東西當成了朋友?

浦亞也跟著觸碰了下,桃色的眸子也映出了震驚與不忍,下一秒轉身抱住了菈比。「你叫菈比對吧?菈比,別哭了,你哭的話,你的……朋友也會很難過的。」

菈比的笑容收斂了些。「可是,菈比不知道該怎麼做……菈比停不下來,菈比也希望朋友能開心,菈比、菈比……」

菈比漸漸有些語無倫次,淚水也流的更兇,周遭的魔力也開始失控了起來。她眼神一凜,不顧後果的雙手抓住了菈比的迷鏡。「快停下來!」

同樣為迷鏡的擁有者,自然知道菈比的情況是為何所致。

「停下來,不要什麼事只懂這樣釋放,這樣你跟她都會死的!」她如此喊道,而迷鏡所釋放出的負能一瞬間爆發了出來,但下一秒卻又漸漸減弱、直至毫無波動。

她將雙手放開,而後身體一軟的癱坐在地。

「沒事吧?」浦亞抱著菈比到她的身邊。「很難受吧,下次這種事還是交給我吧,我比較懂如何安撫這些孩子。」

她搖頭表示沒事,而後看向對方懷中的女孩。菈比的雙眸終於有一絲光線波動,但下一秒卻突然尖叫了起來,緊緊的抓住了浦亞的衣物。

「不要、不要!好黑、好恐怖!」菈比叫著,聲音又染上了一絲哭腔。「菈比不要在這裡!讓菈比出去!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當迷鏡不再釋放出能量及情感,那也就代表魔力不再浮動,她們只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孩們而已。而當菈比意識開始清楚時,也就會展露出其他情緒了。

看著菈比害怕到縮成一團的模樣,她不禁開始懷疑方才她做的是否對了。

「……在黑暗的地方待久了總是會怕、會感到焦躁。」浦亞緩緩開口,露出了些苦笑,抱住菈比的手也漸漸收緊。「是我的話,我也想出去呢。」

她愣住,不知為何,看到浦亞及菈比無助的模樣,她感覺自己似乎抓住了某樣東西。

「那就出去吧。」她開口。「我們三個,一起離開這森林。」

「咦?」浦亞訝異的看著她,而後搖頭。「不可能的,每次我想出去就會被那些魔物攔住、甚至是被某種力量拉回……你應該,也一樣吧。」

「是啊,是一樣。」她起身,而後露出了笑容。「『曾經』一樣。」

她向浦亞伸出手,臉上的笑容有得意、有溫柔、有著莫名讓人安心的感覺。「我既然可以出去,那你們也一定可以,就算不行,我也會帶你們出去的。」

「就當作是你教我如何跟迷鏡好相處的報答吧,我也放不太下這孩子。」她指著菈比說道。「而且,我們應該是同個人吧,我想知道我們的身分到底是什麼,去外面的世界資訊會更多的。」

浦亞瞠大了雙眼,而後也露出了笑容,搭上了她的手。「嗯!謝謝你。」隨後,浦亞輕拍著菈比的背。「菈比,我們一起出去吧。」

菈比停止了哭泣,抬起頭看向浦亞溫柔的笑顏,內心的那動盪不安的心似乎穩了些。「出去……?」「嗯,我們一起離開這座森林,去外面吧。」

那雙眼眸似乎又多出了一些光芒,但很快又稍縱即逝。菈比露出了笑容。「嗯!菈比跟姐姐一起出去!」

不管怎麼說,這笑容總算是正常了些。

不過……姐姐嗎?她輕笑出聲。「叫我們姐姐呢,明明我們的歲數應該相差不大。走吧,一起出去。」

「所謂的力量,是要用來保護別人的。」
「那麼老師,你知道我來自哪裡嗎?」「這個……對不起,我不知道。但是,之後你用你那股力量去冒險、去保護對於自己重要的人,說不定就能找到答案了哦。」

那之後,男人說了什麼呢?她貌似想起來了。身旁的迷鏡鏡面散發出了些比以往還要耀眼的光輝。

「莉芙,如果有天我不在了,就放下我吧,這世上還有更多需要你保護的人在。」

還有需要她保護的人在。她轉過身看向浦亞及菈比,但魔物危險的叫聲吸引了她的注意力。浦亞正想幫助她一起參戰,但菈比卻害怕的緊緊抱著浦亞不讓她動作。

「啊,莉芙……」「沒關係的。」莉芙露出了笑容。「保護好菈比,剩下的就交給我吧!」

語閉,她便衝了出去揮出了凝聚滿魔力的拳頭。

雖然三人才第一次見面,但就跟她初次見到那男人一樣,對彼此都有莫名的親切感及保護慾。她之前守護不住那男人,那這次不管說什麼都要護住身後那兩名女孩了。

--就跟老師一樣,就算付出性命也要護著。



後話:
三人出去後的故事是以浦亞的角度來敘寫。
浦亞的故事應該是台版出Laby二職後才會開始寫。
菈比也同理,台版三職出之後才會寫她的故事。

老師不是蓋亞啦,我不可能讓他拿便當,這三個女兒是以艾爾的世界觀及KOG設計出Laby這個角色的故事為基礎,進而參考而另外開的一個故事。

因為是同一類人,所以不需過多的言語也能讓彼此的心連在一起,莉芙也會產生出想保護她們不讓她們受到一點傷的想法。

其實莉芙萊忒是我以Reflect這個英文單字來暴力直翻的名字(。
Reflect,中文翻譯「反映」。老師給莉芙取這名字的意思是希望她能反映她那強大的力量,去幫助別人。
然而莉芙卻沒有完全領會這意思,將這「反映」,造就在她跟老師的身上。

--就跟老師一樣,就算付出性命也要護著。

老師所做的事、心裡的想法,全反映在了莉芙的身上了。

才第一篇我知道看的人應該內心滿滿疑惑,她們是什麼人、老師怎麼死了、菈比怎麼像瘋魔了一般,這些全部都會在浦亞跟菈比的故事中給解答好吧,別急。
對了,你們可以猜猜看「浦亞彌思」的英文是什麼(誰猜的到

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2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1-16 1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860875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2018年終總結... 後一篇:第五人格--學院風30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