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GL極短篇】空軸(不)

作者:馥閒庭│2019-01-12 12:26:21│巴幣:18│人氣:256
(二)不,如果用嘴說出來,是曾經有卻不能承認的意思。

優雅素潔的手,拿著銀質的手沖壺,將滾燙的熱水,透過蜿蜒曲折壺嘴,倒出溫熱的水,打濕濾紙後,只是溫杯便有個些許的咖啡香氣,然後是倒入透明杯中的咖啡粉。

曾有人說,咖啡就是咖啡,不管放了多少糖,依然會有淡淡的苦。

那人生裡的回憶,是不是總有那麼一段,帶著酸苦前行,直到往後追憶裡,又散著一種甘醇?

翊華很詩意的想,她綁著馬尾,穿著咖啡店的圍裙,在這個科技昌明的時代,什麼都可以用奈米粒子創造的世界,總有人喜歡復古。

像是她的老闆,到現在只用智慧手機,還動不動就關機搞失蹤,美其名說不讓科技控制自己。

「有翊華就夠了,那些蠢人,根本喝不出精粹飲品跟咖啡的差別啦!」老闆揮揮手,隨便抽本雜誌跑去樓頂曬太陽。

所謂的手作咖啡,其實倒出來的只是熱過後,科技提取的咖啡因水,如果真的手作,客人反而會嫌棄,他店裡的咖啡提取不夠。

用那種反覆提煉的黑水,咖啡因當然足夠,但這樣就失去手作的風味了!

老闆走出門,看到了一個帶著墨鏡,長髮披肩的長衣女子,他點點頭,原本嘲諷揚起的嘴角,卻有些僵硬。

「那個...妳要看小華的咖啡表演,恐怕要等一個小時喔!」老闆客套的提醒,但眼神卻巡梭在那個女子的臉上,他知道眼前的女子是日花,有種痛苦地猜測在他的心中。

只見那個日花仰頭看了看招牌「是嘛?看來錯過…」她可惜地看著手上的宣傳單。

老闆這才鬆了一口氣,看來她們是真的去刪除所,並遺忘兩人的感情吧?

忘了也好,畢竟周媽媽都做到那個地步了。

或許科技也不是全然的錯誤,兩個不能在一起的人,忘掉對方也是好事吧?

老闆又端起那痞痞的笑容,直到聽到日花的嘆息。

「好想看翊華泡咖啡阿。」

她怎麼知道翊華的名字,難道!…

老闆僵硬的轉身,看著日花窈窕的身影推門而入。



「歡迎光臨,我叫小華,小姐妳需要什麼呢?」翊華歡快地上前,看著眼前這名麗人,她帶著墨鏡有些高冷,但嘴角卻彎著溫和的笑。

「我錯過了手沖咖啡的表演,恐怕要在這裡等一個小時。」她走到咖啡店的機器前,登記了稱呼跟點單。

日花。

翊花看著這個名字微笑「日花小姐,妳的名字好像日本人喔!好美喔!」

「謝謝。」日花微笑,保持著一種客氣的距離。

竺日花妳的名字好像日本人喔!好美喔!

記憶裡的那人,也曾這樣說過,她看著眼前的翊華,點了一杯招牌,選了一個位置坐。

直到翊華去忙別的,日花才放下嘴邊的笑,看著咖啡,她終於忍不住的落淚。

那是記憶中的香氣,記憶中的人,她忍不住的伸手,透過玻璃牆的倒影,想要再次觸碰著翊華,但又像是被燙到似的縮手。

她看著窗外,只能透過玻璃反射自己的相思,卻不敢與翊華再有交集。

端起咖啡,她發現咖啡下壓了一張紙條,那一手漂亮的手寫字,還有熟悉的通訊號。

能認識妳嗎?LILY 09888880707

她看了許久,然後用攪拌咖啡的湯匙,舀了一小匙咖啡。

倒下─

咖啡黑褐色的液體,浸染了那通訊碼,將那水性的手寫字,徹底的模糊。

就如同刪除所刪除了翊華記憶中,兩人的戀情,也如同烙印般,將心底那段愛戀徹底浸染,帶著咖啡香氣的封印,會很浪漫吧?

日花微笑的喝著咖啡。

只是前任戀人的咖啡,格外的苦澀呢!



到底什麼是輪迴?

是在冬天之後還會回來的春天,還是科技怎麼研究,也無法搞懂的愛情?

叮鈴!

復古的門鈴響起,那個日花小姐又來了,翊華偷偷觀察著她,那天她鼓起勇氣,寫了紙條給日花小姐,期待她能打通自己的通訊號,但通訊號就如她的戀情一樣死寂。

她看著日花小姐,忍不住說:「好喜歡她喔!」

「我看看,竺日花,那不就是百合的一種嗎?」老闆叼著電子菸搖頭「小鬼,想搞姬,問過妳媽了沒有?」

「幹麻問?我媽都說感情的事情由我決定了!」翊華嘟囊著,她看著叼著電子菸的老闆「老闆妳再這樣痞下去,小心系統嫌你日常太單調,把你壓縮記憶喔!」

「壓縮就壓縮,這個社會沒救了,什麼東西不好搞,刪了老子一年記憶,到現在我都想不起來,自己欠那群狐群狗黨多少支菸?」老闆碎念著。

翊華卻偷笑,明明是老闆娘要老闆戒菸,才藉口說那一年中,老闆跟人打賭,不准抽菸。

她看著老闆可憐兮兮地拉著老闆娘,像隻討好的忠犬「就一根麻,親愛的。」

「不行!」老闆娘堅決搖頭。

等老闆娘離開,翊華看著老闆偷偷拿出小本子「吼,老闆,妳明明就在算,幹嘛還要問老闆娘?」

老闆叼著電子菸,敲了敲她的額,卻沒有回答她,反而叮嚀「別跟我老婆講。」

「不講妳幹嘛記阿!」翊華不懂得問。

「因為有些事情是一種癮,假裝忘掉是騙自己。」老闆指著小本本,他自己是啥樣子又怎麼會不知道,只是藉著這件事情戒掉菸癮,也未嘗不可。

「誠實過日子不好嗎?幹嘛要騙自己。」翊華不懂的看著她,直到門鈴響,她眼神馬上追到了門口。

老闆看著她的舉動就如同一年前,翊華跟日花剛交往時一樣,他嘆息「因為…連自己都騙過了,才能真正忘掉。」把小本本敲在翊華的腦門上。

「喔!老闆!妳這樣都把我腦子敲笨了!」翊華摸著腦門齜牙,怎麼那麼痛啊!

「想談戀愛,先回家問過媽媽吧!」他搖頭,看著日花帶著墨鏡,但表情在看到兩人互動時,還是有一瞬間的僵硬。



時間回到刪除記憶的兩日前。

日花跟翊華,是一對同性戀人,在同性戀已經可以登記結婚的當代,他們認識於一年前。

但是那是一個讓人疲憊卻又熱情的一年,互相吸引然後交往,原本她們很快樂,但半年後,翊華的媽媽知道了日花,在媽媽的阻撓下,她們不得不分手。

但相愛的兩人,還是偶有聯絡。

直到翊華的媽媽跳樓未遂為止。

日花帶著一個男生,出現在翊華面前「這是我的未婚夫。」

翊華愣愣地看著她「妳什麼意思?」

「就是這樣,翊華,我們該結束了。」日花冷漠地說。

「為什麼?」翊華看著她,滿眼的不可置信。

「既然都這樣了,翊華,那我們就把這段感情刪除吧。」日花的聲音格外的冷跟硬,如果細心,就會聽出她其實痛苦吞嚥。

但是激動的翊華卻忽視了,她抗議日花擅自結束兩人的戀情「等等,妳不要擅自決定!」

「不然妳有更好的方法?」日花質問。

「我…」翊華語塞。

「妳媽媽跳樓未遂,翊華…妳有想辦法嗎?妳什麼都不做,只是要我留下,這樣很殘忍!」日花盡量平靜的說。

其實她們都知道,這段感情早就應該要結束了。

但兩人卻一直沒有勇氣踏出去,或許遺忘對她們而言更好吧?

放手,斬斷這段感情。

只是揮下第一刀的日花,總是被指責最殘忍的那個。

而翊華只是不明白的指責「所以這就是妳選的好方法?」遺忘兩人的過往!

「是,忘了吧!」日花說。

她們一起去刪除所,從2199年到2200年的交往記憶刪除。

日花卻爽約了。

看著翊華陌生的眼睛,她放下咖啡離開,勸自己不該再沉溺。

她不想再重複一次這段錯誤的感情,卻又因為記憶而痛苦,因為記得翊華跟自己的曾經。

她還記得自己在刪除所裡,躺在雪白的醫療椅上,日花後悔了。

她選擇了大二的一年,人生最平淡無味的一年刪除了。

她看著刪除所給的視頻,螢幕裡的自己很淡定。

「竺日花小姐,妳要刪除的,是大學年的記憶對嗎?」畫面外是刪除所人員的聲音問她。

她也一問一答的回應。

「對。」日花點頭,臉上很平靜。

「那時妳是幾年級?」

「大二。」

「刪除之後的記憶,只保存半年,半年後就無法復原,妳確定了嗎?」

「是。」

「還有什麼話想要跟自己說嗎?」

「對不起…」日花看著螢幕裡的自己,皺起臉痛苦的啜泣「我不想忘記她…」

她想記得那時的心情,跟翊華相處的短暫美好,還有之後的痛楚,她不想讓自己忘記翊華,自虐似的留下那段記憶。

「時間到了,竺小姐,麻煩妳躺在椅子上。」刪除所人員制式化的聲音,卻冷卻不了她的情緒,她看著自己哭哭啼啼的上了位置,這段視頻就到這。

「我們真的不能回去嗎?」

日花回過神,看到一個男子在哀求一個女子。

那個女子卻酷酷的回了一句「否。」

但男子還不依不饒的追問,日花走出來,擋住那個男子「先生,妳知道否這個字的意思嗎?」

她的問句引起了翊華的注意,她幾乎馬上在腦海回應。

不,如果用嘴說出來,是曾經有卻不能承認的意思。

「不,如果用嘴說出來,是曾經有卻不能承認的意思。」日花說完,然後牽著那個女生離開了。

日花關上門的那刻,翊華看著她的背影有一瞬間的失神。

心裡有種感覺,那隻手牽著的,曾經是我的位置。



「我叫秦郁臻。」那個女子說,她看著日花「為什麼要幫我?」

日花垂下眼「因為我想離開。」她看著店內的打算走出來的翊華。

郁臻突然拉著她「有沒有用高跟鞋跑步過?」

日花愣住。

「只有一個訣竅,不要摔倒!」郁臻說完,扯著她跑了起來。

日花踩著高跟鞋,搭搭的聲音在巷子數著節拍,兩個女子一直跑,直到附近的公園,坐在奈米仿造的長椅上喘息。

「天…我好久沒有…這樣…狂奔了!」日花喘息著,心臟劇烈的鼓動,血液竄流在血管,額上的汗被風一吹,反而清涼無比。

郁臻笑著搖手「我們才不是狂奔!」她撐著身體喘著。

「那、那是什麼?」日花喘著氣問。

「逃難阿!」郁臻笑說。

日花沉默了,或許這是自己的劫難,是她提出洗掉記憶的,卻又自己反悔,這苦果太苦,就像咖啡,加了再多糖,也掩不去那絲苦味。

「咖啡本來就是苦的。」郁臻有趣的說「想喝甜的,妳應該要點巧克力之類的。」

日花看著她,有些愣住。

「如果一場沒有結果的戀愛,妳覺得忘記比較好,還是記得比較好?」日花忍不住的問。

郁臻卻沒有回答,而是問她「妳呢?有覺得記得比較好嗎?」

日花卻沉默了。
--------------------
--------------------

恩...師姐師妹、王爺,最近腦子裏面很多人在跑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8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女女|愛情|小說|原創|未來

留言共 5 篇留言

懶癌
馬拉松!!還是接力賽!!!
頭~_!!!
刪除記憶.....突然想到某部電影,忘了名子

01-12 12:42

馥閒庭
黑鏡嗎 :D ?01-13 13:02
欹嵐
這個真的很棒 期待期待

01-12 14:07

馥閒庭
剩下一篇了~01-13 13:02
小松
篇名是日花的想法吧
日花捨不得兩人的回憶,卻又因此而受傷(不小心在鏡文學先看到了XD

01-12 16:39

馥閒庭
對喔~想說試試看不在一起的結局XD01-13 13:03
星夏&夜雅+一隻葉喵
還有嗎?(期待的眼神

01-12 17:17

馥閒庭
剩下一篇了~01-13 13:04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下一篇可能跟得有關~(混亂中)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01-12 18:22

馥閒庭
拚果XDDDD01-13 13:04
馥閒庭
賓果WWW01-13 1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願者上鉤40... 後一篇:【GL長篇】願者上鉤4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