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GL極短篇】空軸(捨)

作者:馥閒庭│2019-01-10 12:11:20│巴幣:24│人氣:285
(一)捨,是離開房子前,拉門的手。
 
隨著科技融入了生活,現在每個人的大腦裏面,有一塊晶片,這晶片會控制著人的眼睛、耳朵跟大腦,簡單來說,能將人類接觸的畫面跟聲音、觸感備份起來,回傳至亞洲區最大的主機,女媧。
 
這樣每個人都可以清晰的調閱自己的記憶,只要妳看過、聞過,思考過的,就會記錄起來。
 
女媧備份記憶有很大的方便,許多命案都是靠著路人的記憶找到了兇手,人們也可以從備份的記憶,找到心理問題的成因,進行壓力控管。
 
在克服了道德的問題後,晶片已經到達人人普及的狀態了。
 
2200年 亞洲主機女媧,將迎來第一次的更新。
 
因為女媧的硬體,早在2020年完成,如今已經有180年的歷史,為了紀錄更多的記憶,必須更換裡面的晶片跟零件,而舊的記憶也必須放到新的主機上。
 
為了應對這個歷史的大事件,政府決定刪除每個人一年的記憶,做為緩衝。
 
以1小時有13G的記憶體計算,相當於每天有312G的記憶體,而一年則有11萬3880G的記憶體,也就是每個成年人約有1.25%的記憶殘損。
 
為了這個決策,政府商討出了幾個規則:
 
一、每個成年人必須刪除自己一年的記憶,也就是約113880GB的容量。
二、此段記憶必須經過評估,無關刑罰及其他政策,方可刪除。
三、義務教育期內記憶,除特殊理由外,不得刪除。
四、只能決定記憶起始時間跟結束時間,不可跳躍刪除。
 
這個政策有好有壞,有人高興可以刪除討厭的記憶,有人則茫然不知到該刪除自己哪些記憶。
 
政府也成立了專門的刪除所,目前已經刪除了五萬人的記憶,並控管一年,確認無影響後,將會陸續刪除其他80億的人口。
 
刪除所外,有個大投影將現在時間顯示出來。
 
2200.01.01  09:52 a.m.
 
雪白的牆壁上,投影著電子錶的數字,冰冷的藍色在雪白的牆面上,下面記數的刪除記憶人數,從49998跳到了500000。
 
竺日花是最後推門出來的人,風吹過她的長髮,跟她一起走出來的,還有一個綁著馬尾的女生。
 
她放手,讓刪除所的門緩緩的關上。
 
兩人並肩走出卻如陌生人般,對視一會微微點頭,日花扶了扶自己的墨鏡,然後錯身而過,各自往不同的方向離開了。
 
但是日花走沒兩步,她停了下來,看著離她而去的女生背影,伸出手想叫喚,卻又止住聲音,手指撫著她留在地上,漸漸拉長又消失的影子。
 
就如同她們曾經依依不捨,卻又被抹去記憶的戀情。
 
眼淚從眼眶落了下,她卻無心去擦,只想最後再看一眼,她曾經的戀人。
 
周翊華。
 
--------------------
--------------------

之前參加過泛科幻徵文中短篇組投稿,想說挑戰個科幻的感覺,關於記憶存取這件事情有沒有辦法百合一下。((某絕對不會說,是因為看了黑鏡 :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6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女女|愛情|小說|原創|未來

留言共 6 篇留言

靜凌
文筆超好的啊~感覺跟以前有點不同(/≧▽≦)/~┴┴

01-10 15:38

馥閒庭
想嘗試看看/////01-11 13:52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怕,複雜的數字跟電腦化記憶~[e28]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01-10 16:03

馥閒庭
其實也還好(?)01-11 13:52
懶癌
白熊.......呵呵.....沒,沒事

01-10 17:50

馥閒庭
衣物柔軟精?01-11 13:52
星夏&夜雅+一隻葉喵
超帥!!!!!\(゚∀゚)/
馥馥有沒有考慮用這種科幻風格寫長篇\(゚∀゚)/

01-10 17:51

馥閒庭
目前沒有這規劃xD 太燒腦了01-11 13:52
小松
這風格好棒啊!好喜歡ww

01-10 18:05

馥閒庭
謝謝WWW雖然只是嘗試XDDD01-11 13:53
欹嵐
wow 這個設定我喜歡!!

01-10 23:18

馥閒庭
謝謝XD 不過短短一篇而已WWWWW01-11 1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願者上鉤39... 後一篇:【GL長篇】願者上鉤4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