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秋季新番11(尾巴-END)

作者:西河│2018-12-24 15:28:06│巴幣:6│人氣:394
  根據艾莉絲的轉述,主治醫生分不清到底誰先死,但我大膽猜測,鎮長的意志肯定超越了一切,他一定看著湯瑪士;這承襲煉金術士的鬼魂死去才嚥下最後口氣。至於其他,我沒聽艾莉絲說過被附身後有什麼後遺症,反正她離開了,沒留下案底。我也沒聽說她男朋友的事,也許再也不會了?
 
  從那時候起,對荷米斯鎮事件的討論就沒有停過,巫術和邪教、宗教團體又有工作得做了。官方政府盡量壓下此事。人類的理智是建立在對這世界事物的掌控上,一旦這個認知世界遭到破壞,人類的恐懼就會溢出。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就是從那之後,斷頭台樂團就再也沒突破它之前的創作了。
 
 
 
  法官搭車下站,一拐一拐,他的腿上的傷還沒好。而他同一邊的手也因為在對抗惡魔的戰役中變得行動不便。照他的說法,由於靈魂遭到重創,暫時不能完好的控制身體。
 
  「站住。」
 
  先是一兩個,接著三四五六。一層一層的惡魔獵人將法官圍上。
 
  「這是……」
 
  「你知道我們為什麼在這裡,惡魔。」其中一個人宣稱。
 
  「惡魔?」法官覺得這個說法荒謬至極。「你們是不是搞錯了?」
 
  「你也許認為進入聖徒的體內我們就看不出你的標記,但你僵硬的腳和手已經暴露了你的身份。」
 
  「腳?我這是腳傷!」他義憤填膺。把行走的枴杖丟到一旁。「不信?不信你們可以來檢查啊。」
 
  領頭那個指了其中一的成員過去看。看的那人不久點點頭。
 
  「這樣夠了嗎?」
 
  喀擦一聲,法官已經被銬起來。
 
  「這是什麼意思?」法官大叫。
 
  「你得跟我們回去,我們要對你做細部的檢查。直到我們確定你身體的健康狀況可以解釋你現在的模樣。我們才會放你走。」
 
  「唉,不用這麼麻煩。」他突然換了語氣,把這群獵手都弄糊塗了。「走吧,我知道你們有個關特殊份子的小黑屋,我們就在那裏長談吧?」
 
 
 
  「好吧,我承認,你們抓到我了,雖然是我自己承認的,不過跟我計畫的不太一樣,所以我不解……你們是怎麼看穿……難道科技進步了?可是……啊!我知道,我知道了……我以為她手無寸鐵,我以為她有勇無謀,不過……」好了,他思考完了,接著他挑釁的笑了笑。「接下來,你們打算怎麼做?殺了這副軀體嗎?嗯?」
 
  「你想激怒我?」
 
  「我是告訴你後果。殺了這個人,你很有可能因為濫殺一個無辜的生命無法上天堂,而且,你們充其量只是把我送回去而已,我有的是方法可以回來。」
 
  「你的目的是什麼?」
 
  「唉……爛攤子,我是來談你們的信仰問題。」
 
  「你也配談信仰問題?」
 
  「當然,我見過老爸,你們有嗎?所有的東西都是他創造的,然後祂給了你們自由意志;這就是一切的亂源,太自由了。人一旦有了自由,就不受控制,比如:大搞偶像、開始質疑祂。很顯然,他不是一個很開明的父親。偷偷告訴你,我也不是很喜歡祂這一點。」
 
  「我為什麼要相信你?」
 
  「我幹嘛要對你們這種物種說謊?」
 
  「惡魔是一切善良的大敵。」
 
  「你該問的是,祂為什麼創造我?」它嘲笑道。「小牧羊人,你有沒有曾經想過,為什麼有飢荒、有災厄、為什麼人會遭到不幸,受逢苦難?因為沒有這些東西,你們就不會好好的在禮拜天時上教堂禮拜,不會好好念經,就會胡思亂想。」
 
  「胡扯。這些東西是要磨練我們的信仰。」
 
  「跟我說的有差別嗎?至於我來,就是要告訴你們,老爸覺得你們人類最近很不乖,如果你們再不聽話,祂就要讓我調皮搗蛋了。」
 
  「我不相信你,謊言之父。」
 
  它優雅的伸伸懶腰。「想想看吧,上次你們的國王集體不聽老爸的,想自己胡搞瞎搞,結果最後連命都沒了。君權神授啊,君權神授,你們的國王怎麼就這麼笨呢?接下來的災厄只會更多。姑且信信我,我可是信使。」
 
 
 
  回到下雨的漆黑大樓,面無表情男人的女上司問。「你覺得惡魔說的話是在和我們說嗎?」
 
  男子回答。「就算惡魔來了,它能有什麼辦法?」
 
  「我們是收容了很多東西,但全是因為我們夠小心謹慎才沒有出錯。它的危險不再於它的力量,而在於一旦你跟它戰鬥,你就已經輸了,因為它已經把你變成魔鬼。至於它說的事……」女上司說。「你看過001的檔案嗎?」
 
  「我不確定自己看懂了。」
 
  「也許那一天終將發生?也許永遠不會發生。你說惡魔說的會不會就是那一天?」
 
 
 
 
  賢者之石。
 
  編號:███─████
 
  項目等級:████
 
  描述:已知能復活個體,但太長時間████尚有其他功能,尚未████
 
  實驗:待補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6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艾莉絲|小說|AL221|西河|寫寫寫|冷門|推理

留言共 3 篇留言

Reineke
還真的變成魔幻故事了……

12-24 15:33

西河
[e15]不知道SCP能不能給我稿費?12-24 15:41
台灣國寶
讓我打個電話給SCP基金會

12-24 16:19

西河
我猜我八九會得到有領到錢的錯覺12-24 16:56
台灣國寶
我有點好奇你這個系列應該要從哪一集開始看呢

12-30 05:24

西河
從「來自海軍的問候」開始就可以了。因為這個故事重新再開過,雖然沿用之前的一點設定。殺手睜眼太辣眼睛,我不推薦,敘事太破碎化,我都看不下去。這本來就是單元劇。設定如果大佬有需要再找時間補吧,現在是長草期12-30 07: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秋... 後一篇:該跟推理偵探系列分道揚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