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秋季新番10

作者:西河│2018-12-23 13:49:55│巴幣:4│人氣:630
  艾莉絲好累、太累了,她快撐不住,到極限了。
 
  她被糊裡糊塗地丟到醫院,眼睜睜看著伯吉斯抬進急診室。還有法官,他腿上的槍傷絲毫阻止不了他嘴上高聲咒罵。
 
  她坐在急診室前,和候診椅銬在一起。她已經花盡力氣去應付剛才的一切種種,沒有力氣去思考,還感到頭暈,恐怕是壓力太大造成的。可是,她睡不著,事情還沒有結束。
 
  事到如今,它去哪裡了?不是該現身了嗎?好在獵物面前炫耀。
 
  夕陽很快變成黑夜,黑夜臨至時醫院外出現喧鬧,如果她沒猜錯,那是記者過來覓食。食物鏈:生產者→消費者→分解者。拉爾斯走過來。
 
  「艾莉絲,咱們快走。」他打開艾莉絲手上的手銬。
 
  怕是害怕被記者看到問出不利於他們的話。拉爾斯把手銬收起來,拍拍槍套上的手槍,他不知什麼時候把這把槍在眾人眼下取走。兩人來到醫院後頭。
 
  「抽菸嗎?」他拿出包菸,遞上打火機。不過艾莉絲沒興趣。「抱歉,恐怕妳現在也沒心情來反唇相譏了。」然後他又收起來。
 
  「我們會怎麼樣?」她問。「我們會被關起來嗎?」
 
  他搖搖頭。「他們是找到證據說明你們是被迫做出那些事的,湯瑪士醫生會承擔一切罪過。諷刺的是,這些東西都是法官給我們提供的。而現在他又指控你們為了保護湯瑪士對他造成阻礙。」
 
  她沒說話,拿不定主意,或者認命知道反抗沒有任何意義。如果從這裡來看,會赫然發現這人瞬間沒了生氣。連愛麗絲自己也不曉得為什麼會走到了醫院設置的電話亭前。拉爾斯並沒有阻止她。也許她是想打個電話,給誰呢?傑生?她不知道這對事情有沒有用,事到如今,她要一個宣洩口。
 
  「哈倫只是試圖彌補自己犯下的過錯,但他錯誤的用另一個錯誤去彌補第一個,結果犯下了第二個錯誤。他沒有意識到,無論如何他都得為自己第一個錯誤去承擔後果,很少有事情可以兩全其美。復活的診療費,可能會要他傾家蕩產。」
 
  「但他已經付了……」突然,艾莉絲一陣呀然。「你是誰?」
 
  「妳覺得有沒有辦法補救?可能有,可能沒有。但妳都走到這一步,都這麼努力了,要是現在就放棄的話,那之前所有的掙扎犧牲不都成為笑話了嗎?」
 
  「……是你!」
 
  是他!一手造成了這一切。他斡旋在其中,確保每一個計劃都在他的預期中沒有走上偏差。現在,就站在她面前,對她咧嘴。太平鋪直敘,反倒才是最具毀滅傷害的。
 
  「他很不滿要替長官背鍋,於是就找上費什爾,不管任何方法也要替他報仇。」拉爾斯提出解釋,又說。
 
  「妳會怎麼做?」他問。提出最尖銳最困難的問題。「生命很重的,每人只有一條。你不能冒險,犯一點差尺。說不定我有辦法幫你們辯護,免於牢獄和不名譽之災。」
 
 
 
  湯瑪士知道自己在警局的牢裡。他被送進來已經很久。那搓人影進來這裡也很久,幾乎跟他一樣久。但那團黑影不說話,只靜靜的坐著凝視,這期間不停有咳嗽與清痰,所以也不算太無聊。直到湯瑪士對這病懨懨的咳嗽感到厭煩、生厭了,才不安的打破沉默。
 
  「你病得很重。」
 
  「終於逮到你了,魔鬼!」暗處發出嘶啞的氣音。
 
  「我?魔鬼?過譽了,鎮長。」
 
  「自從你來後,我沒有一刻安心的闔過眼。我想,經過這一夜,我可以睡得很安穩。」
 
  「祂不在這裡。」湯瑪士說。「那個庸醫只是多延續你幾個月的壽命。」
 
  「這樣就很值了,我可以看著你先死。」鎮長琢磨著。「你說它會來這裡就你嗎?」
 
  「肯定會。」
 
  「哼,你最好祈禱不要,不然它會死得很慘。」
 
  「你阻止不了祂。」湯瑪士說。
 
  「但我可以阻止你!」
 
  他猛然地接近來。像一條毒蛇,猝不及防。月光中,湯瑪士驚見一個殘燭中的老人;他不應該這麼老,他比自己不過多點歲數。這些年,他一直活在害怕和恐懼裡,承受著人類不該承受的恐怖,他不知打了什麼東西到醫生體內。鎮長歡呼一聲,現在他終於解脫了。
 
  「我不怕死,因為我就快要死了。」
 
  「你給我打了什麼?」湯瑪士驚恐地問道。
 
  「我說了,我要看著你死。」他說。「我想,該還的債終究還是得還,不管我的先祖再怎麼躲,始終都是要面對的。我這一生毀了,但我也要毀了你。我也繼承了他們頑劣的個性。你說是吧,煉金術士。」
 
 
 
  電話響了。
 
  「喂?」
 
  「是傑生嗎?」
 
  「是艾莉絲。嗯?妳那邊還好嗎?處理的怎麼樣?派羅神父一直在問。」
 
  「喔,那檔事啊。唉,好像只是我神經太敏感而已,沒事。你說的對,我那時壓力太大,太緊繃。我跟你說過我男朋友跟我求婚的事嗎?」
 
  「男朋友?妳有男朋友?」
 
  「怎麼?我不能有嗎?」
 
  「我以為妳對男人不感興趣。」
 
  「才怪。男人很好。」
 
  「妳確定妳不是因為空虛寂寞才意亂情迷?」
 
  「絕對沒有這回事,好了。我打來只是要告訴你我很好,讓你操心了。」
 
  「呃……所以,我哪時會拿到遠洋喜帖?」我有點緊張的問。
 
  「可能再等等吧?可能不會是這個人,他為了朋友和志向……總之我們吹了。」
 
  「喔,呃……真可惜。妳說是嗎?哈哈。」
 
  「你該不會想我了吧?才三個月而已。」
 
  「已經三個月了嗎?時間過得很快。」
 
  「那就不廢話了。我還有事情要處理。掰。」
 
 
 
  艾莉絲悄悄的走到法官的病房外,記者已經離開。但門外還站了小警員:他們總是把最菜的擺在最重要的位置,難怪一天到晚出問題。
 
  「我要見法官一面。」
 
  「現在他不能見任何人。」
 
  「但我身上有鎮長下達要交辦的口令。」
 
  警員嘆了口氣,低聲咒罵。「該死……要是被抓到的話……好吧,進去,但……妳聽好喔,別給我出聲。」
 
  艾莉絲進去,帶上門,磨拳擦掌,越想越興奮。把門鎖好後,一步一步的靠近這……
 
  「惡魔!」要不是他手和床靠在一起還有腳受傷,法官看到她就立刻跳起來。
 
  「不愧是老爸的戰士,」她走到床邊,就在法官要抓她又抓不到的距離戲謔著。「我們好像是第一次這樣正式見面。」
 
  法官試著把手上的手銬給拽掉。
 
  「你還真是頭兇惡的猛獸。」她說。「越來越對我胃口了,你是很好的人選。」
 
  「我會先殺了你。」
 
  「我會給你機會的,」艾莉絲看著他越是掙扎,她就越樂。「知道為什麼我會選上你嗎?」
 
  「你想要我的肉體。」
 
  「這是其中一點,但不是主要原因。」她突然問了個奇怪的問題。「我想問,你多久沒照鏡子了?」
 
  法官不再回答,因為他看出,回答她只是中了她的詭計。而既然惡魔是要佔據他的身體,只要他不答應,她就拿他沒有辦法。
 
  艾莉絲遞過一個粉餅盒。「你看看。」
 
  他一掌要把它拍掉,可艾莉絲卻及時抓住他的手。就是逼他面對這鏡中的自己。
 
  法官看到了一個面容陰沉、毫無憐憫的凶神惡煞。
 
  「這就是天使的樣子。」艾莉絲這才放開他的手。「你覺得樣子像什麼?我覺得倒像是書籍裡的魔鬼。」
 
  魔鬼?
 
  「你冒汗了。」她說。「我之所以選你,是因為你殺人。」
 
  法官瞪大了眼睛。
 
  「看看你,為了和魔鬼戰鬥,變得無所不用其極。惡魔害了你,但你也變得跟惡魔一樣,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我猜,你也曾以惡魔的角度來追蹤過我一些小弟,你和惡魔有同樣的思想。」
 
  說到這,艾莉絲拿出拉爾斯的槍。把槍柄遞向法官。「你們有個……哲學家是怎麼說來著?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吧?」她把槍塞進法官手裡。「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也正在凝視你。我說過會給你機會。所以……」
 
  惡魔張開手,一副要邀請他的樣子。逐漸,她歪著頭,因為法官遲遲不敢開槍。
 
  「我……我到底做了什麼?」他像做錯事的小孩,為自己的罪刑瑟瑟發抖。
 
  艾莉絲靠向床邊。「既然你不願殺我,那我就這麼辦啦。鎮長的肉體很快會是我的,他快死了,精神力和體力都沒辦法再接受折磨。然後我會回過頭找人把你除掉。當作是對你的報答之恩。你唯一阻止我的機會,不用我說,你我都知道只剩下一條路可走。」
 
  法官流著冷汗,他做了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對上帝的祈禱。
 
  病房裡發出慘烈的尖叫!艾莉絲倒地,四周的玻璃直接震破。菜員警衝進來,嚇得慌了手腳。法官人爬落病床,跌在地上,只見他表情痛苦扭曲,全身竟冒著白煙。上帝呀!警員只能禱告。那人捶打撕抓著自己的身體,就好像那身體不是他的一樣。電燈忽明忽暗,巨大的聲響把人都聚攏過來。他們親耳聽見只能是地獄裡非人的嘶吼;人們發暈了!他們的耳朵只有嗡嗡聲,彷彿這高亢的音頻把他們撕裂,也能撕裂時空。接著,大批烏鴉對準窗戶俯衝。匍匐的人類被啄食,就和代宰的畜生沒兩樣。無疑,這是場惡戰,兩個靈魂在爭奪一個身體……
 
  忽然!燈泡不閃了,身體可以動了。人一抬頭,除了手上的啄傷和黑色的羽毛能證明烏鴉曾經來過。他們懵懵懂懂,還沒回過神。結束了。法官精疲力竭的睜開眼,流著血、一言不發,又悠悠睡了回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5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艾莉絲|小說|AL221|西河|寫寫寫|冷門|推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秋...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