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我的獨一無二

作者:ルシファー│2018-12-19 09:15:22│巴幣:8│人氣:239
如果人的一生之中,必須為了什麼而大肆作為一場,你會決定做些什麼呢?我決定去做一件看似渺小,卻對我而言,獨一無二的事情。
「文字是能給人帶來影響的。」有人如此說道,或多或少,我也是這麼認為著。我曾經也夢想著,如果能夠成為英雄的話,會是多麼有趣的事情?於是開始嘗試在紙上描寫著自身的故事,但我卻遲遲無法寫出那位英雄。
我有資格成為英雄嗎?兒時飽受姐姐側目的我,認為自己是不能存在的,更不用說成為英雄這種,小孩子才會天真幻想的事情。

但後來我把自己的親身感受、體認寫到了文章之中,意外地使不少人受到了相同的共鳴,那時的我逐漸體認到一件事情——文字是真的可以影響人。
人們會自動進入角色的位子,如果那些角色受到拯救的話,或許會有人的心理上,能夠被拯救吧……
這樣的想法迴盪在我的腦海之中,於是我便開始嘗試以這種方式,成為了自己曾經夢想的英雄。
我的故事之中,不會有任何人是特別厲害的角色,主角光環也不會存在,但是我卻讓他們被一個看似不起眼的角色拯救著。

「我連自己都快救不了了……我要怎麼拯救別人?」少女如此道,而少年說了:「那就由我來拯救你吧!」這樣的劇情看似平凡,卻意外地影響了我的讀者。

曾經收到一封來信:「我曾經被你的故事給拯救過。」這位讀者卻從來也不知道,他的這句話,也深深地拯救了我。
而這樣的一切,漸漸地成為我的獨一無二——用文章拯救他人。
即便我還是三天兩頭就想念我的麻繩,思念我的美工刀,我還是會繼續下去,今天、明天、將來,我都會這麼做。
因為,這就是我獨一無二的驕傲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12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筆記用帳號
真的,很認同您在文章中講到的,文字的力量出乎意料的強大,如果拿來當成武器,威力足以殺人(網路霸凌),但相反地,用在正確的地方也可以救人,甚至孕育出新的希望(勵志文學)

12-19 22:28

ルシファー
是啊,網路霸凌是很可怕的。
而我只想用文字來拯救別人,畢竟這已經是我為數不多的驕傲了。12-19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9404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漸忘症】序章... 後一篇: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