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L】劣質的粉色泡泡_18

作者:✚悅 洸│2018-12-18 00:23:48│巴幣:4│人氣:68
  週末的早晨,康昱能來到駕訓班報到,蔡儀萱人已經先到了,兩人交談一會後便開始了練習之旅。

  「你每週都過來這邊練車,也要打工,你多久沒回家了?」蔡儀萱關心地問。「你妹沒催你嗎?」

  「可能是我經常跟她通電話,所以她覺得還好吧。」

  自從外宿後,一學期都快過完了,他還沒回去過,主要是因為WINTER沒人照顧,以前是小狗可以放提籠,現在大了,除非給家人載或自己騎車,不然搭哪種交通工具都不方便。

  當然也曾想過請冬霖照顧,但怕麻煩到他,放寵物寄宿一天又好貴。嫌東嫌西的下場就還是沒回家。

  「我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一晃眼上學期就要結束了。」他想主要的原因是他有了更多要做的事,每天運動,照顧狗狗,上完課去打工,晚上趕報告,一天就這樣過了,週末也不是去玩,而是來上來駕訓班。

  「可不是嗎?」蔡儀萱看著他的神情散發著光采,和男友一對比,男友的懶散令人失望。「還是找個時間回去吧,你妹生日不是快到了。」

  被提醒的康昱能發出驚訝的聲音。「妳不說我還真忘了。」

  「那今天我陪你去挑禮物?我剛好有空。」蔡儀萱主動提出意見。「就去你打工的百貨公司逛逛。」

  康昱能真是佩服蔡儀萱的周到,一瞬間就把行程都排好了,如果時間沒搞錯的話,冬霖今天也有上班。「妳男友真幸運,有妳在省心不少。」

  知道他的無心,蔡儀萱除了乾笑也不能說什麼。



  藍冬霖表面鎮定,內心卻想拿刀戳死一臉無辜的康昱能。站在他旁邊的女生藍冬霖知道是誰,有他友書的林瑀秀肯定也知道,她就是標註康昱能比標註男友還多的蔡儀萱。

  「你好,我是昱能的大學同學,以前常一塊分組,現在也一塊上駕訓班。」蔡儀萱一進到店裡,注意到林瑀秀的同時就感知到了情敵的存在。

  林瑀秀在看見康昱能帶著女生過來時,眼裡明顯失望,那一點蔡儀萱可沒看漏,所以她故意多說了幾句,好讓情敵知道她跟康昱能的『匪淺』關係。

  藍冬霖見林瑀秀故作有事地往後場走去,他的表情說不上冷漠卻也不親人。「今天怎麼有空來?」他問笑得靦腆的康昱能。

  「來幫妹妹挑生日禮物。」

  藍冬霖不太喜歡黏在他旁邊的人,方才蔡儀萱的言行都在暗地裡向他的同事示威,「喔。怎麼不叫我跟你一塊挑?我對女生喜歡的東西還滿有研究的,而且我也很喜歡逛街。」他小哀怨地看著康昱能,玩笑話裡藏著不悅。「見色忘友。」

  康昱能被他化做刀刃的一句話插在胸口上,疼得他急忙解釋。「不是這樣的,只是想說你今天有打工,不好意思麻煩你。」

  藍冬霖眨眨眼,「你知道我今天有打工?」他的排班表,康昱能應該不知道才對。

  正當他自掘墳墓在心慌如麻,不知該如何圓謊時,危急之際看見了貼在留言板上的排班表。「我不是很常來買甜甜圈嗎?排隊等的時候就發呆,上回就看見留言板上的表格,不知不覺就記起來了。」康昱能極力鎮定,想用打哈哈蒙混過關。

  「你記憶力真好。」藍冬霖不疑有他,因為排班表就是貼在留言板上,看個幾次也就記住了。

  蔡儀萱不甘被冷落,指著櫃裡的甜點。「不好意思,我要這個兩個。」她陸續地指了幾種甜點。

  藍冬霖掩蓋心裡的不情願,照著她所指的品項夾上餐盤,然後動作俐落地放進紙盒裡。「現在買六送一,這邊是兩百三十元。」他按著收銀機上的按鍵,等著收錢。

  「冬霖,你休息時間有想吃什麼嗎?我可以順便幫你買回來。」就算被誤會,康昱能也不願放棄獻殷勤的機會,怯生生地問面無表情的人。

  「不用了。」他淡然地拒絕了,等著蔡儀萱從她的皮包裡掏錢出來。

  「那我點一杯蘋果紅茶請你喝,解解饞也好。」康昱能知道他很喜歡喝自家的蘋果紅茶,上班的時候,手裡都拿著一杯。見藍冬霖有點猶豫,他趕緊補上一句,「就當是賠罪,下次找個時間我們去逛街?」

  貌似想挫蔡儀萱的銳氣,藍冬霖答應了。「好啊。下次再忘記我的存在,可不只一杯紅茶能了事。」

  拿出錢包結帳的蔡儀萱,見康昱能因為店員接受了他的歉意而鬆口氣,安心地笑了起來。怎麼覺得哪裡怪怪的,活像惹到『女友』的男友一樣。

  「小姐,您的發票。」藍冬霖將收據跟找零遞給了蔡儀萱後也立刻幫康昱能結了帳。

  因為有客人進門了,康昱能不好打擾他工作,笑著跟他說了再見後,就和友人離開了。

  忙完了客人,藍冬霖背靠在後場入口旁的牆上,側頭問在裡頭洗餐盤的同事。「妳還好嗎?」

  林瑀秀忙著手上的工作,悶悶不樂地問。「那女生不是有男友了嗎?」就是因為她在感情狀況上寫明跟某人交往中,她才放心的,沒想到今天就撞見心傷的一幕。

  「所以我才說他哪裡好啊?連有男友的女性朋友都不懂得避嫌。」雖然他也不懂蔡儀萱的男友在想什麼,看見自己被關注的次數比其他男生少,不該警覺?「我說過我比他實在啦,要不要考慮我?」

  藍冬霖此時說這些,林瑀秀只當他想安慰自己而說得玩笑話。「謝謝你,不過不要緊啦,比起她有男友,我單身的不是更有機會?」

  他沒回答,不太開心地回到櫃台。林瑀秀納悶地將餐盤放回架上,難不成冬霖剛跟她說真的?

  都怪冬霖沒事就愛說些曖昧話,搞得兩人處在同空間就莫名尷尬,林瑀秀盡量裝得平常自然,他卻呈現鬧彆扭的狀態,姊姊感到難為。

  兩個小時後,完全狀況外的康昱能提著小殷勤來到甜點店,店員們笑喊『歡迎光臨』,一見到跟在他身後的蔡儀萱,笑臉就垮了一半。

  「冬霖,我剛跟儀萱有去逛保養品專櫃。」他將包裝精美的紙袋送到臉色冷淡的人面前。「剛好有專櫃在打折,想說你都有敷面膜的習慣,我就幫你買了新品試用組。」

  藍冬霖這下,真的,超想,把康昱能拖到角落狠揍一頓。不要在秀秀跟那女人面前把自己隱私說出來啦!

  「我就想說冬霖你的皮膚怎麼會這麼好,原來有在敷面膜。」林瑀秀在他身邊小聲地說道。

  林瑀秀的反應他可以接受,但蔡儀萱一臉困惑,看了就討厭,是怎樣?男生不能敷面膜嗎?

  藍冬霖沒有讀心術,單方面誤解蔡儀萱,她並不在意男生敷不敷面膜,而是她以為康昱能買試用組是要給妹妹的,怎知是拿來送朋友!?

  「喔,謝謝你。不過我自己有愛用的牌子,這盒不如送你朋友吧。」藍冬霖笑著將禮物推回。「她比較用得到。」

  蔡儀萱聞言,內心老大不爽快了起來,這小矮子是在暗諷?「你皮膚看來的確很好,但我也買了很多保養品了,不如轉送給你同事吧。」

  躺著中槍的林瑀秀正想拒絕,藍冬霖倒是爽快地收下了,「好,秀秀快點跟阿能說『謝謝』。」

  被趕鴨子上架的林瑀秀,尷尬地笑著說聲謝謝。

  康昱能客套地說不客氣,對於心意被推來推去,最後送到不相關的人手中,他有苦難言。

  「昱能,時間不早了,你不是還得把WINTER交給我,我們趕快回去吧。」蔡儀萱見店裡的掛鐘上的時針快走到五點了,她趕緊出聲提醒。

  聽見關鍵字的藍冬霖搶在康昱能要說再見前發話。「為什麼要把WINTER交給她?」

  「因為晚上我要搭車回家,帶著WINTER不方便,剛好儀萱有養過狗,也說想養看看大狗,就麻煩她照顧兩天這樣。」康昱能對於他突如其來的質問感到怕怕的。

  「為什麼不跟我問一聲?」藍冬霖幽怨地看了他一眼,「沒關係,看來我不值得信任。」說完,他就落寞地走進休息室,場外氣氛瞬間變得凝重。

  康昱能大受打擊,想衝進休息室跟他解釋,事情不是這樣的,雖然沒先問過就妄自認定會麻煩到冬霖,關於這點他也感到抱歉。

  在休息室的藍冬霖在關上門後冷哼一聲。哼,老子就是要拆你台,活該沒面子。



(待續)

一篇         下一篇



修羅場 無誤

我好喜歡這篇的康昱能,一整個呈現『無能』的狀態
禮物被轉送出去時的內心表情→ (´;ω;`)

這篇可以名列我喜歡的場景前5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0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劣質的粉色泡泡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這修羅場實在太精采了XDD

看蔡儀萱對林瑀秀宣示主權(?)
然後冬冬對蔡儀萱下馬威 就讓我想到螳螂捕蟬的畫面XD
這集的片尾只好用東京事變的修羅場當片尾曲了XD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gDgNDSZYE

12-18 12:59

✚悅 洸
瞬間想到大奧,可惜東京事變解散了Q3Q
連帶想起 愛與欲望的歲月 (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 愛與欲望的每一天)
不過還想說一句:康昱能你真得很沒用耶(´・ω・`)

是個男人的話↓↓↓

藍冬霖在背對眾人即將進入開休息室時,康昱能闖進櫃台,趕緊拉住他的手腕,並將人逼至牆邊,擋在他面前,使其無法逃脫。「冬霖,對不起,但請你聽我解釋。」

被他突然的舉動給嚇到的藍冬霖,忽視了手腕上傳來的短暫吃痛,道歉的話語自頭上落下,他稍微抬頭就對上康昱能心慌的眼神,下秒就轉頭避開。

他們現在的距離是不是太近……?藍冬霖感到不太自在地紅了臉。

「我怕你打工太累,才不敢麻煩你,但我應該要先問過你的,對不起。」

乞求原諒,可憐兮兮的。「我……沒放在心上了啦,你先退後好不好?」

「不好。」

「不要這樣,有人在看。」這下換藍冬霖心慌意亂了。

「哪裡有人?我只看到你啊。」康昱能低頭瞧他羞得滿臉通紅,完全沒了平常從容的態度,不禁覺得這反差太可愛了。

*********************

電車,坐在博愛座的一名老人家,看著斜對面站著的年輕乘客,一會露出微笑,一會又皺著眉頭地嘆息。

現在的年輕人是不是都怪怪的?老人左看右看,發現沒人在意他的詭異,滑手機的滑手機,聽音樂的聽音樂,自己是不是管太多啦?算了,先來玩個麻將好了。

老人家從袋子裡拿出大螢幕的手機,玩起了麻將,只是老人家不懂關音量,音效聲反而引起了側目。


裁判:這樣的留言長度沒有問題嗎!?
12-28 1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Cross th... 後一篇:【BL】不定的因子_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