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Youtuber殺手》殺手之章

作者:一真-好幸福…嘻嘻…│2018-12-08 21:37:18│巴幣:60│人氣:3713
字數:3000

我依照約定發文了。
這次的故事只剩最後一章要收尾,所以不會斷尾的。篇幅不長,整系列頂多一萬字出頭吧。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現實存在的人物、團體……(下略),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我沒有在影射任何現實世界的事物,請不要多做聯想。
另外,本故事中的危險行為也請勿模仿,至於哪些是危險行為請各位自行判斷。

很累,其他什麼都懶得說了。
(我好像還是講了滿多的?)


  交通繁忙的中正路,某條小巷如魚骨分歧而出。與人潮流動快速的大馬路比,這裡顯得十分冷清。
 
  數十公尺的巷子,唯一的店家只有黃色招牌的手機配件店。
 
  平時沒什麼顧客,但偶爾、街頭總會出現一兩位迷途旅人。
 
  「《手機殺必死》……就是這裡嗎?」
 
  一位穿著樸素的婦人將原子筆繪製而成的地圖捏在手中,雖然穿著樸素,卻能從身上的手錶、項鍊得知她是上流社會的人士。
 
  空蕩陰暗的小店面讓她有些卻步,但她還是硬著頭皮走進店裡。
 
  『歡迎光臨!』感應到客人經過,擴音器發出沙啞的歡迎聲。
 
  櫃台後的中年老闆抬起微禿的頭,透過眼鏡瞄了一眼客人,又低下頭替手機包膜,心無旁鶩,很是認真。
 
  婦人見到老闆沒有服務自己的意思,感到有點不滿,踏著急促的腳步走到櫃檯前。
 
  「我要幫手機升級閃光燈。」她把地圖放在櫃檯上,說出一句沒頭沒腦的話。
 
  夫人不是機械白癡,這句話並非字面上的意思,而是暗號。
 
  老闆看了一眼桌上的地圖,從抽屜裡拿出一張表格。
 
  「基本資料寫一下……」
 
  「這是什麼?」婦人接過表格後,愣了一下。
 
  「基本資料。」
 
  婦人感到很困惑,這張表格就像一張普通的基本資料,而實際上就是一張普通的基本資料──那正是問題所在。
 
  「我要的不是這個!你真的知道我來幹嘛的嗎!」
 
  婦人破口大罵,顯得歇斯底里。
 
  「我們只有這種表格。」老闆搔了搔頭,拿走桌上的地圖小心翼翼收在懷裡。
 
  「姓名寫在這裡。聯絡方式可以不用寫。訂金是這個金額。修好以後記得付尾款。緣由是必填欄,可以用文字、照片、或是影片之類的。」
 
  「你──」
 
  婦人只差一點就要理智斷線,但是她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步棋了,不能功虧一簣。
 
  她仔細審視表格,企圖尋找蛛絲馬跡。姓名欄是空的,聯絡方式老闆說不用寫,訂金欄則是──一串郵局帳戶。
 
  「啊!」婦人恍然大悟。
 
  接著,藍色原子筆在玻璃櫃抬上來回飄移,發出愉悅的摩擦聲。老闆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才低下頭繼續認真包膜。
 
  ◇◇◇
 
  婦人離開後,老闆早早拉下鐵門,確認剛才的客戶訂單。
 
  「小王……」
 
  老闆見到這名字,面露難色。
 
  小王是一名當紅Youtuber,總是拍些充滿爭議性的影片。舉凡種族歧視、浪費食物、造假作秀……明明行為如此偏差,卻有著百萬訂閱,實在令人費解。
 
  他不在乎Youtuber竄紅的原因,人生於世、自己遠大於他人,所以他拿起工作聯絡用的手機。
 
  「喂。」
 
  『晚安安。』
 
  電話那頭傳來稚嫩的女聲,聽起來不過十幾歲的少女。她用做作的聲音與老闆對話。
 
  『你會打給我,代表你已經跟那位顧客接觸過了吧?』
 
  「嗯,有些事情想請教妳。」
 
  『是什麼事呢?』
 
  「妳知道她想處理掉的對象是誰嗎?」
 
  『嗯?』
 
  「是小王。」
 
  『哦……小王啊……欸!小王?』
 
  少女對Youtuber並不熟悉,但是聽到小王的名字還是嚇了一跳,可見小王的人氣已經不局限於Youtuber界了。
 
  「妳不知道嗎?」
 
  『因、因為!她說她想殺的是一個拍垃圾片的垃圾Youtuber,我想說應該不是什麼有名人物……』
 
  老闆稍微沉默了一下,才繼續說:
 
  「妳對這塊不熟,我就藉機告訴妳吧。在Youtuber界,是不是垃圾跟人氣完全沒有關係──有時候,越垃圾的片點閱率反而越高。」
 
  『……你們那個圈子還真是奇怪呢。』
 
  「下次記得先問過名字。」
 
  『好哦。話說回來,你這次打來是要做什麼啊?』
 
  「對了,以後如果委託者要處理的是訂閱數百萬級Youtuber,價格再少一個零。」
 
  『什麼!再少一個零?』
 
  「沒錯。」
 
  『欸欸、遇到這種委託價格要翻倍才對,而你居然是再少一個零?你的要求的金額原本就是同業的一半了,這太奇怪了吧?你當殺手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老闆──殺手用充滿傷痛的沉重語言,如此說道:
 
  「為了拯救Youtube。」
 
  ◇◇◇
 
  小王,這位百萬級Youtuber靠著用廣告賺來的錢,賺了好幾個百萬。
 
  他買了一棟在山上的別墅,舒舒服服過著獨居生活,還靠著網路躺著賺錢。
 
  周圍沒有鄰居、沒有店家、沒有監視器……他過去曾在這裡拍過一部《我從以前就很想在路上裸奔了》的影片,也因此賺進大把鈔票。
 
  然而,這對殺手來說再好不過了。他趁小王上午出門採買時,潛入屋內觀察地形,並安裝針孔攝影機。
 
  安裝攝影機的目的是是要了解小王的生活習慣,絕不是為了下流事。
 
  ◇◇◇
 
  當他走到廚房時,被一個不尋常的東西吸引目光。
 
  它是一個放在鍋子裡,三層高的不鏽鋼製品。
 
  「巧克力噴泉……?」
 
  西方國家的家庭中,在辦派對時會準備這種機器。但是在台灣,這項產品並不是家中的常見用品。
 
  「是要拍片用的嗎……」
 
  除了這個選項,殺手想不到還有什麼理由,會讓單身的獨居男子購買巧克力噴泉。
 
  他在「這個世界」打滾這麼多年,還是沒辦法了解這些Youtuber的腦袋在想什麼。
 
  總之,他還是在抽油煙機上黏上針孔攝影機,接著走到小王的房間。
 
  房內有一台樂高組成的機器,還有好幾箱菜市場賣的足球巧克力。
 
  樂高機器高度大概是兩公尺,按下開關,馬達啟動,履帶也跟著轉動。如果把這台機器放在巧克力球的箱子裡,就能把巧克力球戴往高處,然後順著軌道滾下。
 
  要形容的話……像是路邊的棒棒糖販賣機,投下十元,就能得到一到四個糖果的那種販賣機裡面的設施。
 
  這些Youtuber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啊──殺手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跟世界脫節了。
 
  裝上攝影機後,他潛入別墅內所有的房間一一觀察,最後來到浴室……出現的東西讓他更加迷惑。
 
  小王家的浴室很大,大概有五坪左右的大小,浴缸則是把地板挖空,經調細琢的大浴池,讓殺手想起《羅馬浴場》這部電影。
 
  在浴室內,有個很不合群的設施,突兀地設立在浴池旁。
 
  小王的浴池旁搭建了一個木製平台,高度超過1.5米,當成置物處稍嫌過高。而且木頭沒處理過,不適合擺在潮濕的浴室。
 
  「為什麼會在浴室架這種東西……」殺手按住額頭埋怨,早已放棄思考。
 
  殺手每次在做事前準備時,都會試圖解析Toutuber的行為模式,卻總是力不從心。還沒正式上場,就已經心力交瘁。
 
  自己明明是來殺人的,為什麼會反過來被傷害──這點總讓他備感困惑。
 
  最後,他強迫自己漠視小王的怪異行徑,在浴室的抽風機上裝好攝影機,步履蹣跚離開小王的家。
 
  當天晚上,他打開電腦監視小王的一舉一動。
 
  沒想到,攝影機那端發生了殺手完全無法預測的事,他的表情越來越凝重……最後,他把電腦關上。
 
  「明天要去回收攝影機才行……」
 
  殺手連牙都沒刷,草草結束一天的收尾,倒在床上。
 
  ◇◇◇
 
  一個禮拜之後,小王被發現陳屍於自家住宅中,警方初步排除他殺,判斷這是意外事件。
 
  消息傳遍全台,百萬名觀眾無不傷痛欲絕,紛紛表示自己要出席小王的告別式,媒體預測,若是百萬名觀眾要一同參與,或許只能用線上直播的方式來讓觀眾參加。
 
  連告別式都堅持用Youtube直播,就各種層面來說或許該對他表示敬意才是。
 
  『晚安安~我看到新聞了!為什麼你處理掉訂單之後不馬上連絡我呢?這樣我就會先把尾款匯給你了。』
 
  「……」
 
  『哈囉?』
 
  「嗯、總之有點忙。」
 
  『哈哈少來了,你那間店怎麼可能會忙。』
 
  「……」
 
  少女刺耳的笑聲讓殺手有點頭痛,他強忍想掛斷電話的衝動。
 
  『不過你這次為什麼是用意外事故來解決訂單呢?你以前不是都先把Youtuber綁走,然後無聲無息的讓Youtuber消失在世上嗎?』
 
  「……」
 
  『好吧,不想說的話就算了。畢竟每個殺手都有一兩件不想讓人知道的事。』
 
  「沒事的話,我想掛電話了。」
 
  殺手把手機移開耳邊,那頭卻傳來挽留的聲音,他又把手機貼回耳邊。
 
  『欸、等等!』
 
  「還有什麼事嗎?」
 
  『我從以前就想問你了,為什麼你誰都不殺,只殺Youtuber呢?』
 
  殺手沉默半晌,冷靜地說:
 
  「因為Youtuber是邪惡的存在。」
 
  『但也不是所有Youtuber都是邪惡的吧?』
 
  「妳說的沒錯,但如果判斷一個Youtuber是否邪惡的時間,足夠我殺兩個Youtuber的話,我會選擇後者。」
 
  『要是有優質Youtuber呢?』
 
  「……」殺手再次沉默,立場卻沒有動搖:「不會拍片的Youtuber,才是優質Youtuber。」
 
  『不會拍片……那還叫Youtuber嗎?』
 
  「不算。」
 
  殺手對於先前的悖論,提出最後補充:
 
  「──所以世界上,沒有優質Youtube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0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魚九
但也不是所有Youtuber都是邪惡的吧?
這句話...
如果有善良的哥布林...

12-08 21:51

一真-好幸福…嘻嘻…
其實我只看了第一集12-08 21:55
老吳賣瓜
別跑,膽結石,下一個就是你

12-08 23:09

一真-好幸福…嘻嘻…
我完全不認識任何名字裡有「結石」的人12-09 16:27
海雲遊俠六十四
beastmaster64被嗆爆

12-09 00:46

一真-好幸福…嘻嘻…
蛤?12-09 16:27
櫻咲 萌
不行啊 壞論是好的 不能殺 深系列很讚(我入戲了……)

12-09 16:05

一真-好幸福…嘻嘻…
蛤?×212-09 16: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fffbk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不想寫小說了…... 後一篇:[達人專欄] 《Yout...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