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GL長篇】甜不知恥38-親家(下)

作者:馥閒庭│2018-12-07 08:56:49│巴幣:24│人氣:374
卓仁雄笑了笑「既然落了座,就是親家了,季筠,你們約見面總不會是為了吃飯吧?」
 
周季筠點頭站起來看著林東謙跟張芳美「伯父伯母,我今來是來提親的,我跟若綺打算結婚,請你們…參加。」
 
林東謙愣住,而張芳美則是氣炸了「周季筠,我不可能會接受妳的,妳看看妳把若綺折磨成什麼樣子,我怎麼可能答應…」
 
「媽!」林若綺站起來叫了一聲。
 
但張芳美卻吼她「妳閉嘴!周季筠…」
 
林若綺卻突然摔了杯子。
 
匡噹一聲。
 
張芳美終於安靜了,她瞪著自己女兒,她居然摔了杯子?
 
「…傷害我的人是妳!一直都是妳!」林若綺瞪著她張芳美。
 
「我是為了妳好!妳看看…」張芳美說,卻被林若綺打斷。
 
林若綺幽怨的看著張芳美,終於說出她隱忍很久的話「把我折磨成這樣的人是妳!妳每次在罵季筠時,我都在旁邊聽著,妳用言語污辱的,是我最心愛的人!」
 
她壓抑許久的情緒終於潰堤,那個隱藏在孝道之後,帶著嗔怨氣的心情,終於在傷口已經填滿全身,沒有一塊好皮肉的心上,直接爆發出來。
 
講到林若綺在旁邊聽,張芳美更生氣「她們還錄音要告我!」
 
「如果妳不說這些話,他們為什麼要告妳?妳不是教我要當個尊重人的淑女,妳自己呢?」林若綺質問張芳美。
 
張芳美被堵著無言以對,她只能重複著自己看到的訊息「…同性戀是不對的!不好的…以後妳就會後悔!妳會被歧視,被傷害…」
 
林若綺提高了音量說:「現在歧視我、傷害我的人就是妳!」她多希望可以吼醒自己媽媽,她用叫喊的音量,說出她一直不敢說的話「我的確很後悔,後悔當妳女兒!」
 
「你這個逆女!這是忤逆!」張芳美恨恨地看著她「我養妳這麼大,妳卻說不要我?」她質問林若綺。
 
「媽妳就不能理性一點?」林若綺疲憊的問,已經半年了,她跟周季筠的相處被壓縮到多小,她幸福的時間就多少。
 
這樣不停用負面的語言淹沒她的,不是別人,是自己的母親,用為妳好這句話,輕易攻破她好不容易建立信心。
 
林若綺哀怨的看著張芳美「我只是想要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為什麼就這樣難?為什麼她要捨棄一個對她好,有11年感情的好女人,去為了世俗眼光將就一個結婚對象?」她甚至都不能肯定,自己會不會被家暴?
 
如果嫁給男人就能保證幸福,為什麼她看著自己媽媽,在這段婚姻裡卻沒有快樂的感覺?
 
「媽,如果正常真的那麼快樂,那妳快樂嗎?」林若綺問:「每天妳做SPA買包包配衣服,深怕自己有一絲皺紋,怕自己退了流行,不就是怕爸爸不愛妳。」她忍不住的攻擊了自己的母親。
 
在這個家庭裡,她不是睜眼瞎,只是選擇沉默父母的狀態,站在子女角色,她無權干預他們的感情。
 
她可以體諒媽媽,發現自己女兒是同性戀,讓她錯愕是難免的。
 
但媽媽肆無忌憚的語言傷害了她,隨著時日磨損掉她所有的忍讓,她發現自己怎麼吞忍都沒有用,那就不要忍好了,林若綺在心中黑暗的想。
 
張芳美走到林若綺面前,一巴掌打了她並尖叫「反正我不要我女兒是個同、性、戀!」她咒罵甚至拉扯林若綺,對她捶打,從小沒有對這個女兒動過家法,現在卻毫無理智的毆打自己女兒。
 
周季筠要拉走林若綺,卻被她擋住。
 
林若綺用眼神制止周季筠的動作,她不能再讓周姐姐受到任何傷害了。
 
她看著自己的媽媽,眼前這女人,一頭細心保養的長髮,卻亂了,那張熟悉的面容,有著陌生驚慌跟恐懼,無知讓她用盡心力抵抗著『女兒是同性戀』的事實。
 
但是無法改變。
 
林若綺悲傷的任由自己母親傷害自己,至少肉體上的傷口,比心裡的還要好被禮解吧?
 
她苦笑的承受一切,被打、被罵只是垂著頭聽著,直到張芳美打算拿餐刀,旁邊的爸爸、哥哥才制住媽媽,將她按在椅子上。
 
林若綺則自己跪在地上。
 
「…可以聽我說了嗎?」林若綺悲傷的看著自己媽媽。
 
張芳美罵到無力了,臉丟盡了,她還有什麼好說的,她撇過頭看著旁邊。
 
「媽,妳要我孝順之前,妳在我人生中做了什麼?在我求學的時候、迷惘的時候、孤單的時候妳在哪裡?妳不停在我人生中花錢,給我許多經濟上的支援,可是我回到家,面對的是女傭跟空曠無比的家,我真的很寂寞迷惘…」林若綺說著自己一直看在眼裡,卻沒有開口的事情。
 
張芳美有些驚訝,她從來不知道女兒心裡是這樣想的,但是她又堅強起來,依舊硬氣的看著旁邊。
 
林若綺繼續說:「妳知道公司曾經差點破產嗎?妳知道我曾經差點失身嗎?妳知道聽到妳罵周姐姐,我的心有多痛嗎?」
 
張芳美想強調周季筠錄音,林若綺卻直接說:「那是我叫周姐姐錄的,也是我讓周姐姐告妳的,因為我不想讓妳繼續傷害周姐姐。」
 
「為什麼,妳就一定要這樣嗎?」張芳美疲憊的看著跪在自己腳邊的女兒,還有桌子對面的周季筠。
 
同性戀是什麼?
 
是會被歧視,連帶著她也會被排擠的!
 
張芳美看著跪在地上的女兒,還有遠處的周季筠,那個她曾經邀請進家門,為若綺補習的學姐。
 
她的背後有自己的父母跟爺爺,張芳美轉頭,想尋求自己的老公跟兒子的支持,發現他們卻站在女兒那邊。
 
自己身後空蕩蕩的,所以誰都不支持她嗎?
 
她成了所有人的對立面?
 
林若綺看著張芳美哭了出來,泣訴自己的真心話「我真的很愛季筠,如果妳不願意丟臉,那我不做妳女兒就是了…」
 
「妳…」張芳美剛轉頭,就撞進林若綺的眼裡。
 
林若綺堅定的看著張芳美說:「對不起,這是林若綺的人生,我不能給妳。」
 
她被媽媽生育出來,但卻有自己的智識跟目標,她是張芳美的女兒,卻不是張芳美的延續。
 
她的名字是,林若綺。
 
這是林若綺的人生。

若綺跪下來,磕了一個頭。
 
正要再磕,一旁的爸爸跟哥哥已經攔住自己。
 
「若綺,幹嘛搞成這樣!」林峻樊拉著若綺「地上髒,妳快起來。」
 
「就是,跪在地上像什麼樣!」林東謙也拉起自己女兒。
 
一陣咳聲傳來。
 
卓仁雄悠閒的吃著熱騰騰的飯菜,一邊跟卓秋心講話「這丫頭倒是挺有骨氣的。」
 
卓秋心笑著夾了蝦仁給卓仁雄「可惜林家不要阿!」
 
卓仁雄跟自己女兒一唱一和「小丫頭,妳家人不要妳,我缺個孫女,不介意多點人一起住,妳來卓家吧!」
 
周爸爸也開口「是阿!我看妳跟季筠打理公司不是很好,正好我們周家有個開發案,妳們兩個小女生就玩看看。」
 
「我倒是缺個媳婦,季筠使喚不動,有人來陪我正好。」卓秋心看著自己的指甲說。
 
張芳美瞪著他們問:「你們都不覺得同性戀不對嗎?」
 
「沒感覺。」周爸爸誠實的說。
 
卓秋心則夾了菜給卓仁雄「季筠高興就好。」
 
卓仁雄擦了嘴「你們年輕人怎麼越活越回去,都不看新聞、不查資料阿!同性戀又怎麼樣?我卓仁雄的孫女,就算是女的,也是最優秀的。」
 
張方誠聽到卓仁雄的大名突然想起來了!
 
卓家,那不就是四十幾年前,叱吒台灣的黑道角頭,後來他們企業化,漸漸的隱藏起名字,才有那個什麼堂、什麼幫的出現,在那之前,卓家可是赫赫有名。
 
張方誠年輕時也嚮往過江湖,但江湖說白了就是黑道,他在裡面可算是撞破頭流了血,卻只是被當成一個隨時可丟的棄子,做的是小流氓的差事,差點在一場火拼裡面被幹掉,如果不是一個綽號阿愁的女子救了自己。
 
他看著卓秋心,那女子的面目跟當年的記憶重合,個性中的火爆,被時間內斂成了骨子裡的焚焰,卻更顯風韻優雅而具有毀滅性。
 
張芳美瞪著自己哥哥,連張方誠都沉默了,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畢竟其實一直在煽動自己的,就是張方誠。
 
她之前打給卓秋心,也早就被她一頓懟回來,心裡對同性戀的想法也慢慢轉變,看著跪在自己面前的若綺,她嘆息「隨便你們,我不管了。」
 
季筠見到如此,才鬆了一口氣,那原本要出口的話也吞回去。
 
而若綺聽到自己母親鬆口,她一放心,被折磨過度的身體卻暈了過去。
 
這時才讓所有人都驚叫。
 
「老婆!」、「若綺!」、「女兒啊!」
 
--------------------
--------------------

今天大雪,聽說會冷,注意保暖黑!

季筠:剛剛差點都要說出分手了!
馥某:別衝動!衝動是魔鬼!
若綺:你最沒有資格講這句話!눈言눈
馥某:媳婦!某又被嗆了嚶嚶嚶~。・゚・(つд`゚)・゚・
--------------------
然後,某又成功賣女兒了,現在《甜不知恥》、《願者上鉤》、《為君所願》都是跟鏡文學合作的。

幸好有拿到錢,所以封面又可以繼續畫了((看向繪師→.→
繪師:我想畫BL...ㅍ_ㅍ
馥某:認命吧!(拍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8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女|GL|小說|百合|原創|長篇|愛情|現代

留言共 6 篇留言

星夏&夜雅+一隻葉喵
到底是誰傷害誰啊…一種一定不是我的錯的心態

12-07 11:07

馥閒庭
所以若綺後面就整個大爆發了~12-08 09:35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恭喜~$o$ 桌秋心是什麼?能吃嗎?[e21]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12-07 11:50

馥閒庭
改了改了><謝謝大大提醒12-07 21:37
北極熊
心疼喔~(>﹏<)

12-07 18:10

馥閒庭
對啊 (,,・ω・,,)12-08 09:34
懶癌
馥馥妳確實沒資格說這話XDDD
那麼愛做死ψ(`∇´)ψ我......望塵莫及WWW

12-07 19:18

馥閒庭
衝動的開新坑(?)12-08 09:35
小馬
還好關鍵時刻若綺說出自己的心聲,總算得到首肯,不然真為她心痛有這樣的媽。

12-07 20:22

馥閒庭
其實她的媽媽也不好過,所以把期望都放在若綺身上,但是對若綺來說就是太痛苦了~12-08 09:36
一根雪糕(syouyu_ice)
感覺好像看到自己的媽媽O_O我也是被拿菜刀...www但我還活的好好的啾咪www

12-09 14: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願者上鉤22... 後一篇:【GL長篇】願者上鉤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