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旅遊]寵物出國旅行流程詳整理(台灣->歐洲)

作者:腐女的逆襲│2018-11-29 01:45:38│巴幣:2│人氣:3291
還沒去~不過先把資料貼上來給有需要的人^^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一開始我本來是先鎖定日本(因為廣告很多~)
但後來發現  日本公車規定寵物籠大小是長+寬+高 90CM以內  其實太小惹。
我是要去京都 多以公車為主 很難移動!就滅火惹~(害我連自己都快不想去惹)
喔,台灣的27立方公分是一樣大小^^
其實這對當地人為主/多數中小型寵物的日常短程必需性移動,才是更不友善吧^^

你們最愛的國犬柴犬呢?擺哪了~至少要以柴犬為標準吧~狗下車倒是不用揹不用推XD
所以柴犬不很聰明,可能反而是好事?聰明點可能就要喪心惹QQ。
貓我不知道^^,以貓的特性,就是想辦法換主人or不理你吧~

日本人還不騎小50 腳踏車載物也太累 能去哪? 連去稍遠點的醫院/寵物店/商場都不方便
台灣中南部倒是真的很少人不會騎車~狗狗都是坐腳踏板XD 不依賴政府的好處XD
(當然能裝箱盡量裝箱啦,中型狗露頭,應該可以放的空間很大。養秋田的應該有車吧?QQ)

其實秋田才威^^

台北捷運&高雄捷運比較友善 台灣國內旅遊的可能要挑這兩個比較方便(外國人來也是)
如果東京捷運規定有比公車寬鬆~可以告訴我~XD(我去東京就沒做過公車XD)

另外日本的因為一開始我沒想到公車會這樣,還是有先查,還是寫給大家~
要180天(六個月)之前就寄血液到日本做狂犬病力價檢測^^ 狂犬病至少打過2劑
(荷航好像沒飛日本?我沒查)所以基本上是寵物要坐貨艙 但兩三個小時應該是還好
台灣現在可以做了,但日本不能用~去歐洲(歐盟)本身不用做,是回台要檢查。


就轉而詳細尋找歐洲線~
A.交通
一、飛機

目前只有荷蘭航空(KLM)可以手提寵物上客艙
寵物籠或寵物旅行袋的尺寸必須合適
且不超過 46(長)x 28(寬)x 24(高)CM
建議軟袋      含袋8KG(18磅-8.16kg)以內
(要比票價之前~請先上官網找直飛阿姆斯特丹,沒有用到別家航空公司飛機的)

荷蘭航空一架飛機只可以載2隻在客艙,所以訂票之前也請先打電話去確認清楚。
然後就要選他們家飛機&不能搭其他航空,法航好像也可以(現在是同一家^^)

至於包包~目前我是看了三個包(同類型可展開,有考量重量,飛機是連包重一起算)
~要確定可不可以用一樣請先打電話問^^
(一)
43元美金(不含運),除了頂部高了快一吋,但是寫「可軟化」,其他都符合。
18"/11"/11"
另外下面有釘腳,不知道這有沒有算釘腳高度



(二)
便宜(30美金、不含運),又輕!網頁寫才2磅(0.91公斤!)
尺寸標示跟上面那一個一樣,高一吋。18"/11"/11"
看使用者心得圖片,是飛機都可以塞,荷航不確定。
不然就是要先提問,看頂部可不可以壓縮。如果可以,我當然以輕的為主^^

網頁還寫,飛機友善包XDXD,貼圖一堆人在飛機上擴包XDXD

(三)
這一個60美金,長寬高都符合還小一點點。17.5"/11"/9"
但是沒有標示重量!運送重量寫4.2磅。所以保守估計1.9KG,不然就是要寫信問
可以擴4邊~很炫奇!當相對就重一點點^^


另外這種頂,反而看起來比較硬?XD 雖然高度是符合




類似款式還好幾家有啦~但我當然是以輕的為優先XD,
不想壓縮到寵物體重+增加自己重訓能力^^。
這種寵物包我不知道中文名稱叫什麼?可擴展包包?


二、火車   

           一般歐洲列車  都可以搭。最貴的歐洲之星X 不能搭
        (當然如果國家蠻大的,帶寵我是覺得一次玩一國應該就很夠啦。住歐洲的例外XD)
           寵物袋的大小是和飛機一樣的!(通常再大一點點,反正同個籠子可以通用!)

下面這個好像是法國的?
不超過6公斤的家養寵物,裝在袋子或籃子里(最大45釐米×30釐米×25釐米)置於腿上或腳邊,票價7歐元。
超過6公斤的狗旅程中須給狗戴上口罩,全程待在主人腳邊。票價是二等車廂全價票的50%,按里程計算。

英國好像沒有寫,反正就是合適的大小。你可以放腳邊/腳上的也就差不多那麼大啦XDXD



三、公車、地鐵  
          目前我只有看荷蘭、英國、德國、法國   荷蘭大狗都可以直接上公車
          好像都沒太嚴格的規定~反正都比飛機的尺寸大~晚一點我再找詳細來補^^
          反正最差都還可以去荷蘭玩~^^  我荷蘭也還沒去過呢!(還有荷蘭講英文會通)

         英國是,我看街貓Bob有直接搭公車阿!
         當然我習慣裝籠,7KG我都在揹惹~貓需要安全空間的安定感^^(小小狗我不懂)         

英國有規定航空公司,KLM有在裡面,還有狗入境,除了上述要在去之前"幾天"滴條蟲。

義大利不能上車,可以不用去惹XD。還好我去過惹~沒有留戀~XD
但我居然也去了不少寵物不友善國家~喪心阿~XDXD。
還好大潤發賣很多義大利食品^^~取得不難。

本商品就更不用說惹,Ciao堆成山~XD
但貓肉泥一條10幾元,貓居然不能安心出門(牠愛不愛出門另回事),我真的不能接受!
根本就是欺騙貓咪的感情!我要叫蝦蝦吃Vita貓快餐就好!氣死我!
(這規定應該很久了?建議當地民眾建議政府修改規定~我不知道日本立委何如?^^)

英國

請點選 Approved routes(批準的路線)

裡面的 Check the routes before you travel  確定有沒有

第一個是飛機(法航+荷航都可以坐,只能坐經濟艙^^。)
我有打電話去航空公司問過惹
Air France - KLMEdinburgh, Glasgow, London Heathrow, Manchester

第二個是海運or鐵路(鐵路也是過海啦XD)

講到這個,鐵路的規定蠻微妙的  要「開車」在火車上才能帶
而且”只有”歐洲之星有通英法? 那如果沒有開車怎麼辦?跟貓一起坐車艙?
那個火車有沒有載巴士我是不知道啦QQ  所以的確歐洲人要帶寵進英國也有條件
(所以有巴黎租車+上車到英國還車的嗎?XDXD)
有特別註明不允許廉航(當然廉航好像多數都不載寵物 歐洲自己我不知道)

*還有,台灣現在的訂機票網站好奇怪  連到旅行社還算正常 一堆都連外國天邊 這我真不懂
  畢竟我找的都是有飛台灣 又不是訂當地票(台灣法規這沒國界法律問題嗎?QQ)
*好多資訊文章都繁體中文寫中國事務,幹  參考你要講你是中國文章阿!
  法規一堆不同  我看了也沒有用!何必! 台灣/中國連盟國都不是(這對統戰只有反效果XD)

我跟日本人說你來台,騎機車跑各地很方便 是有用嗎?
多數日本人根本不會騎吧!(換照我也不知道好不好換 這國際事務QQ)
日本人覺得機車危險   我近程真的不危險又方便+移動性能高阿!污染先不講。

B.住宿

Booking網站有可以帶寵住宿的分類

可以找出 能”會接受寵物一起過夜的旅館, 記住這裡寫的是可能!
booking.com裡
有些旅館對於歡不歡迎寵物的敘述有些模糊不清,  譬如寫pets are allowed on request
國外旅遊的話 建議一律訂房付費之前寫e-mail向旅館或公寓確認/告知

Hotels.com 也有允許寵物住宿可以勾選
好像一樣有可以先預定/免費取消這個選項,但詳細我沒有看 大家再自己看^^

但看起來好像Booking是目前最方便的訂房網站?
我還沒訂過~等訂了一定會告訴大家!

C.台灣出境

1.歐盟文件 新款一式7頁(只有第一頁主人填,其他都是獸醫&疾管局填寫^^)

文件名稱:Health certificate for pets entering the EU from non-EU countries and some territories - Word format  (這個連結應該可下載,失效的話記得這個英文~)
從非歐盟國家和某些地區進入歐盟的寵物健康證明 - Word格式
有OTD檔、PDF檔、Word檔,我是抓第三個Word檔^^

2.打狂犬病疫苗(一年內)
3.打15碼國際通用晶片
4.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台灣辦、綠色)
表格在這連結表單裡,輸入日本的也有^^

5.帶著你家寵物在台灣的健康貼紙小手冊~

至於去歐洲以後,要不要換寵物護照(文件都帶著也可),應該要看有沒有常常去?XD
要去歐洲的獸醫院換,但機場附近哪裡有我不知道~
如果有需要+外國人可用,當然就換一換^^,好像15歐左右。

他國入境:我看就是那個歐盟入境文件

D   他國出境
我正在直接詢問他國辦事處,
有回應以後會再貼上來告訴大家^^

(補充1)
荷航客服說:
英國從台灣入境要貨運,出境才能客艙隨身攜帶QQ

可是我看官方入境網頁是寫 usually use cargo 又不是寫only
而且就有人網誌寫是坐飛機阿  真跟當地熟的打去農業暑問啦!(那一句在哪一頁我要找XD)
然後出入境明明就有寫航班  也有船的   不過算了  老娘先看一下別家(不是 別國)

下次我可能要問法航XD
因為如果當地確定可以 就是航空公司不肯  這個權責要分清楚
像之前達美航空就是可以寵物隨客艙進日本阿 這是沒飛了!(我是很想等有可以手提的在去日本玩,因為很近 飛三個小時 你從哪裡通關 寵物又不能隱藏 連行李都要掃描了!)

日本本身贊不贊成是一回事  你直接寫一定要貨運   人家就不用看了好嗎?
入國法規有必要這樣裝客氣嗎?  另外我是先找自己要的東西 其他才順便!
又不是很難的文件  真的有需要自己看的會貼上來分享就很好了阿

像我沒有要進口貓  我就都沒去看進口法規 很正常吧?等我真的要開貓舍我會去研究
英國5隻(還3隻?)以上要Cargo 連自己去日本採買的人  應該完全不會去看平輸進口規定吧!
(移民超過一隻貓  也是要看啦 但我看2隻的會一隻客艙託運  一隻手提行李^^)

主要是很煩~-而且我文件看很久 規定看完才打去確認的!還要看英文耶!幹!
因為我之前有先打電話 客服說可以我才訂的  後來又說不行


E.台灣入境

1.出國前  要先做狂犬病力價測試,才可以回來!(除了去非疫區國家,這種國家很少^^)
家畜衛生試驗所驗狂犬病血清下載申請書  需14天 檢測費3000元

申請書網址

至於純出境哪些國家接受,可能要需要的人自己查一下QQ

2.三個月內來回  免隔離(註1的14-1)
3.出境前要辦理要回台的文件
   a.動物檢疫證明(不知道是不是綠色同一張,我再查^^)
   b.貓犬進口同意書
https://pet-epermit.baphiq.gov.tw/  農委會輸入同意文件線上申請
(輸出國別選單:Taiwan在T開頭,不在R~XDXD)

犬、貓自發生狂犬病國家輸入臺灣之檢疫規定簡介(2017 年 05 月 05 日更新)
犬、貓於預定起運至少 20 日前,線上申請(https://pet-epermit.baphiq.gov.tw/ )輸入 同意文件,或填申請書(格式如附件 A)並檢附下列文件影本向抵達港、站之動植物防疫 檢疫局所屬各分局(以下簡稱本局所屬分局)申請「輸入同意文件」:
(1) 獸醫師簽發之狂犬病不活化疫苗預防注射證明書。
(2) 工作犬應另提供證明文件。
(3) 申請人國民身分證。
          但申請人非屬居住臺灣地區設有戶籍國民者,應檢附其他身分證明文件。
(4) 符合上述規定之狂犬病中和抗體力價檢測報告。
        (非疫區不用。轉機不驗好像要簽不落地文件+航空公司印章。如果有改我在補。)
(5) 輸出後 180 日內復運回臺,應另檢附自我國輸出檢疫之證明文件。(應該是同張?)


我下次要來問  我如果要玩三國要怎麼玩~法比盧or德比法之類的可不可行^^
(因為有飛機來往台灣的就那幾個國家 如果要去別國就一定會要經過阿 阿不然呢==")


END~回家~

以下為參考資料/網站

住歐洲的日本狗狗歐盟境內旅遊~
搬家到英國的寵物狗狗~
最簡單的進荷蘭~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犬貓輸出入及隔離檢疫專區

這個人坐荷航回來,他說過境要簽不落地文件。懶得簽的話就驗狂犬病力價吧?XD


搞得跟寫論文一樣~我等等來把題號大小統一~XDXD

       動物及動物產品輸入檢疫條件第四點  14之1 三個月內免隔離

P.S.另外,我家貓雖然以生肉為主食,但是飼料&罐頭也都每天會吃一點喔~
       主食罐、副食罐我都有訓練他吃~所以出國旅遊飲食都不是問題^^~
    (這也是我不採全生肉的原因~飼料罐頭&文明產物,就是這時候有用阿!!!)


最後附上我家貝克灰的王室打扮帥照,撫慰大家看這麼多字~辛苦大家惹!

戴(新款)軟頭套是因為節紮!不是我要給貓找麻煩!Petstyl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0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寵物旅遊|出國|歐洲|寵物出入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oodsm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同志遊行扮裝~歌... 後一篇:[旅遊]寵物出國旅行流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