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 暴雨將至的魔法世界

作者:鬼才│2018-11-19 16:00:04│巴幣:56│人氣:3369



以下無雷: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由大衛·葉慈執導,J·K·羅琳編劇,艾迪·瑞德曼、凱薩琳·華特斯頓、丹·富樂、艾莉森·蘇朵、伊薩·米勒、柔伊·克拉維茲、卡倫·透納、金秀賢等人主演。

故事接續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紐特由於紐約的騷亂事件而被禁止離開倫敦,惡名昭彰的葛林戴華德成功脫逃,各路人馬展開追捕,出生不明的魁登斯繼續尋找他的家人。

我不算是標準的哈利波特迷,雖然我小時候的確看過幾集哈利波特,小說也翻了一點,但始終沒有進入這個魔法世界,長大後抱持欣賞的心態去看怪獸第一集。

其實我滿喜歡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光是場景佈置跟角色穿搭就堪比時裝秀,各式各樣的可愛生物也超吸睛,特別是魁登斯的忍耐與反抗特別有記憶點,艾迪·瑞德曼飾演的紐特也非常討喜,柯林法洛則是帥到一個不行。

根據JK羅琳的設計,這會是史詩級的大長篇,有五部電影的長度,怪獸產地只是一個開端,介紹主要角色。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根據片名,重點應該是這位惡名昭彰的巫師的故事。

但第二集在故事排程上,我覺得滿有問題的。

一般觀眾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故事線太多了,幾乎每個角色都有獨立的故事線,特別是第一集的奎妮和雅各,幾乎躍升成主要角色,男女主角的戲份有點壓縮到,加上新角色莉塔、紐特哥哥西瑟的加入,以及鄧不利多和英國魔法部也有一些戲份,葛林戴華德也有他的陰謀持續進行,整個就是超級爆滿。



其中,主角紐特和莉塔、葛林戴華德和鄧不利多還有一些回憶片段,以及魁登斯的背後故事,其複雜程度甚至有點燒腦。

這部片剛好說明了,小說的故事文體和電影的故事文體,還是有些差別的。

如果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是小說的話,應該會是一本豐富厚實的小說,每個角色都可以有充足的描述,過去的往事也可以寫得更清楚,例如雷斯壯家族的故事就非常值得好好交代。

而每個角色所代表的渴望和情感也能在小說裡完整表達,因為小說的"類型"涵蓋面向比較廣,同時探討很多層面的議題是沒問題的。

但在電影的文體中,觀眾會需要一條明確的故事主線,明確的角色去帶動,而在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前半段比較讓人找不到主軸,故事很密集但又沒什麼重點,一直到電影後段才慢慢串在一起,故事也才精彩起來。

特別是電影最後談論了種族議題,這讓我滿讚賞的,比起佛地魔的陰森恐怖,葛林戴華德的領袖魅力更令我折服,可以說是既傑克船長之後,強尼戴普又一次成功詮釋的角色。

BTW,種族議題也非常政治

這集的特效和怪獸依然保持著高度水準,甚至有些橋段比第一集更逗趣,在劇情進行的同時,也沒有忘記怪獸這個主題,也揭露了哈利波特裡的一些設定來源。

紐特和蒂娜的互動依然是一大亮點,雖然戲分相比第一集少了許多,但兩人的化學效應還是能牽動觀眾的心。

整體而言,我不覺得這集有非常好看,但憑著怪獸元素和葛林戴華德的表現,我還是會期待第三集,希望故事線多又混亂的問題可以解決。

如果你是魔法世界的重度粉絲,而且對每一位角色都很愛的話,你一定會超喜歡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如果你只是普通觀眾想看娛樂片,建議先複習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再進戲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00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只看完哈利第一集阿

11-19 16:40

鬼才
那你有得追了11-19 20:46
月幽藍靈
前一集感覺也有點亂,編排的順暢度不是很好

11-19 16:53

月幽藍靈
不過還是會期待這集(純粹想看這次的新怪獸和男女主角

11-19 16:54

鬼才
第一集的故事節奏我覺得算剛好,怪獸的部分可以好好期待一下11-19 20:47
珀伽索斯(Ama)
想找個時間看

11-19 17:54

鬼才
推薦給哈利波特的粉絲11-19 20:47
馬鈴薯柴犬帝國
只看哈利波特第一集就知道尼樂勒梅是誰了

11-19 18:45

鬼才
其實我是後來查資料才知道的XD11-19 20:47
鯤島囝
身為一個想去念赫夫帕夫的史來哲林,怪產當然是我的孝親片囉!投票完就要帶溫老木去看~~~~

11-19 19:28

鬼才
史來哲林+100分11-19 20:48
曲蘿幻
我哈利有看完
但是我是看書
怪物的產地就沒看了

11-19 23:23

鬼才
我反而比較沒追哈利系列XD11-20 09:16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就算不是哈利迷,單看怪物和魔法大戰也很爽XD

11-20 11:27

鬼才
看特效跟創意就值回票價了11-20 14:13
Littlejimmy
阿不思鄧不利多一樣的老狐狸阿
把哈利波特跟石內卜兩個人搞得懷疑人生
紐特應該是第一個受害者

11-20 19:25

鬼才
魔法世界真正的大魔王XD11-20 20:13
皇暘曜雪
我是哈利鐵粉全集追好追滿XD,佛地魔與葛林戴華德是兩個很極端的壞蛋,光從風格就看的出來。葛林像是與生俱來的演說家,他的言詞間有種魅力,他善於利用言詞蠱惑人心,當奎妮因為在乎的事被說中,而在最後走向火圈裡的葛林時,就能夠說明他的言談是致命的。而佛地魔相對的,他幾乎是雷厲風行、陰狠殘忍,除了娜吉妮以外的人,他幾乎都視如敝屣,利用價值用罄便丟棄,而對外則是利用蠻橫的武力使人屈服。最後,因為看到你的新文《小丑》一文,覺得你的文字很有溫度,我很喜歡,就來找你其他的文章看,考古的部分還希望你不要介意

10-11 16: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馬55,有感而發... 後一篇:淺談台灣能源觀念和公投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