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茜色|心得】齋藤一:為守護重要事物,追求強大(3)

作者:Nil*夜*はじめ│在茜色的世界中與君詠唱│2018-11-01 11:06:19│巴幣:8│人氣:127
【日服推出時間】
2017/04開服:《與巫女的相逢》(★3水屬性|抽池)
2017/05/12:《煙籠之中的戀情》(★4風屬性|抽池)
2017/08/10:《狼的武士道》(★4闇屬性|活動角)
2017/11/22:《頭號弟子的初心》(★5火屬性|活動角)
2018/03/19:《殘月的秘事》(★5光屬性|限定抽池)
2018/10/01:《ようこそ仮装祭へ!》(★4水屬性|活動月魄角) ※台服尚未推出


【閱讀順序喜好】
《與巫女的相逢》→《頭號弟子的初心》→《狼的武士道〉
→《煙籠之中的戀情》→《殘月的秘事》

上篇:《狼的武士道》、《煙籠之中的戀情》

小提醒:
× 劇透+圖多,請斟酌閱讀
× 有稍微提到其他新選組相關作品,如《神劍闖江湖》、《淺蔥狼》、菅野文的《誠之國》等。
× 點圖可放大;如有想看得更仔細,建議右鍵另開圖片視窗,可見原始大小的圖




【殘月的秘事】(★5)


  如果很喜歡齋藤,或好奇到非得知道他的過去不可,推薦務必入手《殘月的秘事》。《殘月的秘事》不僅提到齋藤的過去,語音相較其他活動來得許多。

  故事開頭是浪人到處搗亂,卻又不容易抓到,後來才發現是衝著齋藤來的。

  大家吃飯時,突然聊起齋藤的過去,齋藤會當上第三隊隊長,沒想到會是打敗永倉新八。新八喜歡跟強悍的對手打,簡直和齋藤一拍即合XD


第四話〈齋藤一與新選組〉


  不管哪部作品,皆會提到齋藤殺人的晦暗過去,差別在於「殺人的理由」。那些理由決定了齋藤一這個角色在作品中的性格和故事走向。像是茜色齋藤,為了保護要被殺掉的小孩,而殺了人:


第四話〈齋藤一與新選組〉|第六話〈決心守護〉

  有意思的是,齋藤留長髮居然有很深的緣由!陰覺醒的故事提到,齋藤留長髮發願,希望自己有能力守護他人。看到這邊超級激動!因為,在《煙籠之中的戀情》陰覺醒故事中,巫女送了齋藤髮圈,還幫他綁頭髮!!本來以為只是純粹的戀愛道具,沒想到卻和《殘月的秘事》的陰覺醒故事有關!(巫女也在《狼的武士道》送了齋藤根付,不知之後會不會特別再次提到?)


《煙籠之中的戀情》陰覺醒第六話〈特別的禮物〉|《狼的武士道》第五話〈感謝的回禮〉

  儘管茜色齋藤在眾多男子中,表現中規中矩,不過他保有各作品中的齋藤的踏實特質,不太依賴旁人。在陽覺醒故事,自己一人赴約、打趴一票人,令人印象深刻(躲一旁圍觀的新八說,他只是運動一下,剛好刀鞘砸中敵人XDDDD)


陽覺醒第八話〈迎來的訣別之日〉

  通常拔出刀就要有失去性命的覺悟,但齋藤卻沒取那些人的性命,我想齋藤不只是警告對方別再找麻煩、讓對方怕他,還留給對方苟且偷生的恥辱。他們以後哪有臉再找齋藤和新選組麻煩——不,都已經被新選組逮捕了,別想逃出生天。



左上:第三話〈不同尺寸的手〉|陽覺醒第九話〈決鬥的夜晚〉

  陽覺醒的齋藤靠著自己的手,解決糾纏他兩年的過去與仇恨,同時證明他有守護新選組的實力。

  陽覺醒的最終話迎來告白:


  撲倒得太突然,巫女又很淡定,我滿腦子只想直接一巴掌過去再說。看了好幾次,才領悟殘月齋藤為什麼要撲倒巫女:像大狗狗一樣撲倒主人。話說羈絆物語最後只說「數次炙熱相擁」,這應該是很隱諱的說法。

  陰覺醒故事也提到齋藤出生在旗本家,因為生長環境,從早到晚都在練劍,當時的他對自己的劍術很自滿。之後因為犯下殺人罪,怕連累到家族,所以和家族斷絕關係,一路奔逃。設定出生在旗本家這點很有意思,因為歷史上的齋藤是御家人(父親買來的地位),十九歲時殺的人正是旗本家的子弟。不愧是《茜色》正常運作。話說,《淺蔥狼》的設定也很厲害:齋藤被人收養訓練成殺手,後來受到試衛館道場主人近藤勇感化。



覺醒前|陽覺醒|陰覺醒

  茜色齋藤真的很適合綠色,不管哪種綠在他身上就是好看。這次殘月的造型很華麗,陽覺醒的裝束華麗到差點沒看出有披隊服XD 看到彼岸花就會想到生死,暗示齋藤的沉重過往。

  很喜歡《殘月》提及齋藤殺人的過往、補完前面埋的伏筆,看完一整個很滿足。


【後記】

  茜色齋藤的陽覺醒與陰覺醒的劇本編排上差異明顯:陽覺醒偏獨自解決事件;陰覺醒則添加較曲折或複雜的元素,並挖深齋藤的想法。

  雖然每個活動卡的最終話或羈絆物語會迎向告白結局,不過拿掉告白部分,將兩個覺醒故事分開看完,會發現活動卡的故事有一定的連貫性。像是《煙籠》陰覺醒的髮圈禮物,就和《殘月》陰覺醒有關聯。

  話說,人物介紹的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個人覺得真的符合無限點點點形象的齋藤,莫屬於菅野文老師《誠之國》的齋藤了。他是目前看過話最少的齋藤,少到有時還要多看幾遍,才懂想表達的意思。


  茜色齋藤的興趣是曬太陽,很好奇他對太陽巫女的看法如何?目前還沒看到劇情有用到這個設定,有點期待。

  最後,覆蓋【殘月戰鬥】,結束這一回合!






同時發於風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0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在茜色的世界中與君詠唱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凜風
看到貼人物介紹,才發現齋藤居然只有點點點點點XD
很符合他形象,但是相較其他人至少都有講句話就覺得齋藤你也太可愛wwwww

11-02 19:32

Nil*夜*はじめ
可能是在想叫他的人到底是誰,但是看不清楚就一路點下去了XD
對呀,比他話少的薄櫻齋藤好歹有一句「隨著歲月流逝,有些事物會跟著改變,但也有些事物不會改變。而我……相信不會改變的事物。」
或許茜色齋藤可以說「為了守護新選組和重要的人,我必須變得比以前更強。」11-03 0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茜色|心得】齋藤一:為... 後一篇:【薄櫻鬼/齋藤BG】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