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秋季新番1

作者:西河│2018-10-28 10:36:25│巴幣:6│人氣:869
  從夢中驚醒!
 
  知道是夢後,艾莉絲身子慢慢鬆弛下來。她穿得很厚,濕潤的髮絲黏在臉上。
 
  是夢……
 
  她的頭還在發痛,但比起昨天,實在好太多了。她把衣服脫掉,沒再發燒。這裡的鎮民沒騙人,那的確是個名醫。名醫卻瘋瘋癲癲,工作不穿醫生袍,打扮成中世紀煉金術士,還總是要攜著一把劍在左腰上不肯離。
 
  他,跟小鎮簡直絕配,這個古老的鄉野保留著兒時純樸魔幻的記憶,神秘的群山創造了一個傳說,這裡曾出現過發狂的煉金術士。相比古代化學家的煉金美名,那是徹徹底底的瘋狂;黑山羊、被遮擋住的月亮,可怕召喚儀式,火刑柱。也許在現代文明之下已經漸漸淡忘,但它們確實存在。
 
  就在那間診所,她看到,她發誓!惡魔的面孔就在送進來的那人上,或者,她以為自己看到……一轉頭,他又變回雜貨店老闆驚訝的面貌。但,雜貨店老闆為什麼要驚訝?為什麼?
 
  艾莉絲洗完澡出來,沙發上已經沒人。九點了。
 
 
 
  它們長年盤據在這裏,而且掃也掃不完。你就是把灰塵趕走,它們還是能再回來。只有上下班時間,車站才被賦予生命力。這裡好像從來沒發達過,那些城市中稀鬆平常之物,在這裡全成了稀缺的光景。雜草與鵝卵石鋪的街道交錯,就算真有人說他從二十年前穿越過來,也不那麼難以想像。
 
 
  「妳們聽說了嗎?昨天鎮長爆打了雜貨店老闆一頓的事。硬生生把右手打斷。」
 
  「當然聽過,拉爾斯,我昨天還正在現場。」艾莉絲說。
 
  「真的?妳就在現場?」這小小警察眨眨眼。
 
  「治療現場,感冒。」
 
  「喔。」
 
  「妳今天還不請假?幹嘛找自己麻煩?」吉爾,和她一樣是這個車站的管理員。可愛,秋波蕩漾,總讓人頭暈目眩,忍不禁駐足側目。
 
  「唉……待在家裡會瘋掉。」
 
  「看不出來妳還是個工作狂。」吉爾說。
 
  「跟我比,我才覺得你們奇怪。那樣的人也能當上鎮長?」
 
  「他也不是一開始就瘋的。」拉爾斯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鎮長先生講話開始會結巴,左手也出現嚴重的發抖,怎麼也治不好。」
 
  「好像是兩年多前開始。他已經做太久了,久到這個位置好像開始壓垮他。我沒做過所以不知道,但要是有永久性傷害的話,你給我一箱的鈔票我也不去選。」
 
  「啊,對了,有一次他的秘書突然失蹤,然後再也找不到。那次他把所有警力拉去山裡找人哩,累死大夥了。你們想想這件事和他性情大變是不是有關?那是個女秘書。」
 
  「被發現出軌後他太太就抓了這隻騷狐狸烹掉?」吉爾說。
 
  「呃……要是真的煮掉就太慘了,我記得鎮長夫人不像是這種人啊。」
 
  「反正他們兩個之後便鬧離婚。然後他們就搬走了,可憐的老傢伙。」
 
  「這麼恐怖!我還以為你們之所以這麼想換掉市長,只是因為他公開反對並表現出明顯對五角星樂團音樂的厭惡。」艾莉絲說。
 
  「這也是原因之一啦。」
 
  「拉爾斯,和我們抬槓也別忘了手上有東西要貼啊?」吉爾說。
 
  小警察看看自己腳邊的箱子,裡面裝著一捆捆的海報。「哈,幸好妳提醒我,我差點就忘了這事。」
 
  拉爾斯笨拙的移動腳步,艾莉絲嘆了口氣。「我恨五角星樂團。」
 
  「怎麼?他又找妳去他們周末的狂歡?」
 
  「我當時一定是哪根經不對,我應該待在家裡賴著躺平裝死。」
 
  「但妳還是被他拖出去了。」
 
  「對,妳知道他煩起來時能有多煩。」她咳了幾聲。「害我感冒。」
 
  「這點還是妳最清楚囉。還不快點工作?至少裝裝樣子吧。」
 
  「反正車站現在才不會有什麼人,」艾莉絲眥了眼認真在貼海報的警察,海報上是鎮長燦爛的微笑。「所以小胖才敢遊手好閒來這裡閒聊。」
 
  「他有公務在身,我們小房間裡不是有一個簽到箱?」
 
  「我知道簽到箱這東西。我跟他是聊不太上,而且這裡就只有我們兩個人。」艾莉絲挑眉。「真……不敢想像他在小房間會幹些什麼。」
 
  「不是某人說為了節省開銷跟別人合租?」吉爾說。「小房間裡除了簽名還能幹麻?」
 
  艾莉絲又探頭過去。「去貼海報?」
 
  「至少……還可以避邪用啊?」
 
  艾莉絲過去仔細瞧了海報上魁武的鎮長。「辛苦他的團隊了,大概是從好幾年前的檔案裡翻出來。」
 
  「妳別嫌拉爾斯,好歹人家有個正當穩定的工作。」
 
  艾莉絲出神望著遠處。「是啊,他是該找個穩定的工作。」
 
  「咦?你們怎麼了嗎?」
 
  「我……怎麼突然問這個?」
 
  「平常妳都是直接『喂!』不會是吵架吧?」
 
  「沒有啊。就只是覺得妳說的很對。」
 
  吉爾一臉不信,她堅信艾莉絲是瞞不過她的。
 
  「妳看,妳心裡有鬼才會這樣說話。」
 
  「說什麼話?」
 
  「把自己弄得很理智,好像一切都還在妳的掌控。」
 
  「呃……快可以吃飯了對嗎?」艾莉絲看了看天上的太陽,對著海報作鬼臉。貼了也是白貼。
 
 
 
  叮叮。
 
  「下班囉,美女。」
 
  一個送報郵差的身影,帶著頂小扁帽,駕車在站上停,他聲音廣闊宏亮。
 
  「天啊,妳覺得他到底知不知道什麼叫害羞啊?」吉爾說道。
 
  「不用羨慕我可以提前到家,先走啦。」
 
  「掰。」
 
  艾莉絲朝他走來,此人脫帽行禮,深深鞠個躬。「哈倫‧伯吉斯。正是在下!」
 
  「你總是這樣哄女孩子的嗎?」
 
  「那也不是,同一招不能天天用。」他用他缺著門牙的天真爛漫嘴笑著把帽子戴上。
 
  「很蠢耶。」
 
  「這麼說就不對了,客人,我這叫行為藝術。我是個藝術家。」
 
  「你真的知道什麼是行為藝術嗎?」
 
  「不知道,也不在乎。好了好了,打起精神,上車啦。」
 
  「那趕路吧,我高貴的好騎士。」說完,艾莉絲再也忍不住笑出聲。手一搭,她後腳一跨,車發了。熠熠生輝餘暉街景,這就是荷米斯鎮。
 
  「開始選舉了不是嗎?我看到妳們那邊也貼海報了,我騎過的每個地方都貼」了海報。」
 
  「我看起來真的很累嗎?哈倫。」
 
  「累癱囉,比條狗還要累。沒關係,今天晚餐我搞定,你就放一百個心去當個馬鈴薯吧。」
 
  「晚餐本來就是你搞定,不是說好了嗎?」
 
  「我在想,妳是不是準備練廚藝啦?」
 
  「等有空再說。」
 
  「妳不是一直很有空嗎?站務員不是有幾個小時可以發呆?加減看個食譜也好啊。」
 
  「站務員工作可辛苦的,你沒做過根本不會懂。」
 
  「好,行。反正我腦袋不靈光,一切都由妳吩咐。」
 
  艾莉絲從後座抱緊哈倫。「所有我都要吩咐?你想活活把我累死不成?」
 
  「啊啊,妳真的好煩啊,一下這樣一下那樣,都說了我腦袋不好,妳還要折磨我。」
 
  「哼,我看你成天這麼快樂,偏要在你額上放幾道皺紋,惹你發愁。」
 
  「神經病!」
 
  艾莉絲依在他身上聞了聞。「你昨天到底有沒有洗澡啊?」
 
  「啊,好像忘了。哈哈哈。」
 
  「噁心。鬍子都不刮。」
 
  「前幾天妳不是才說喜歡?」
 
  「對,但也不需要這麼長吧。看……看!路啊!」
 
  七成以上,都得怪帶著伯吉斯兜圈子的艾莉絲咎由自取。搞得人家腦袋打結,一不留神沒轉彎,給連車帶人摔進昨天剛下完雨積的小水池裡。
 
  「痛快!」哈倫甩掉一身泥,大笑。艾莉絲覺得他不可理喻。
 
  「夠了……你竟然還笑得出來?」
 
  「有什麼笑不出來的呢?這是老天爺給我們的提早的一堂澡。未知的危險,呼!」他甩了甩他弄濕的扁帽,地下的頭髮頭髮像是雜草皮亂剪,又把帽子重新戴上。「衣服也需要重洗。」
 
  「我真的,很難再忍受你這樣子。」
 
  「怎麼了?艾莉絲。妳還好嗎?」他走過去,要牽起艾莉絲,但艾莉絲自己站起來。
 
  「你老是這樣,小孩子氣,就不能認真嚴肅的對待問題嗎?」
 
  「妳月經來了,吃炸彈啦?」
 
  「這跟我月經來不來沒有關係,」她講。「就像今天,跌到這兒,吃一坨髒泥巴你都能笑。你年紀……你年紀也不小了吧,還能這樣子玩耍?」
 
  「妳怎麼變得這麼無聊?我以為妳會……妳應該能了解這很有趣吧?」
 
  「你哪根筋認為我覺得這有趣?」
 
  伯吉斯撓撓腦袋。「不知道!我第一眼的時候就覺得妳應該是這樣的女人,很……很危險的那種。」
 
  聽完,艾莉絲垂頭喪氣著。「不。不,我只想平平淡淡的過日子。」她又補上。「你難道覺得整天提心吊膽很有趣?」
 
 
 
  回到家,洗了衣服,晾上去,下鍋炒。終於,輪到艾莉絲獨自待在房間了,那一口長氣才從她嘴裡嘆出來。無形的疲憊感忽然湧上。
 
  她真的壓力太大,太緊繃了?
 
  她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走這下一步。
 
  伯吉斯……他們是怎麼認識的?她剛到這個小鎮時在等傑生的信,某天有個郵差騎著一輛破腳踏車把信拽到她手上。艾莉絲看了眼這奇葩的小哥,有種驚奇,這人活脫像是荷米斯鎮把他帶大的;一個野小孩。而且,他身上彷彿有什麼很特別的東西,讓艾莉絲眼睛一亮。這人給她行了禮,彷彿也看到了什麼。但不一會兒他就把車騎走。
 
  艾莉絲有些失望。好吧,至少可以確定他是個郵差,以後多的是機會,不知道有沒有女朋友?
 
  等到一低頭看那封信,才發現信根本不是她的。這人還真的就如同他外貌一樣冒失?
 
  很快他又回來了。「抱歉,這才是妳的信。妳……那封信妳沒拆開吧?」
 
  「過了大半天的你覺得我會沒拆開嗎?」
 
  「哈,不礙事,只要糊個膠水上去不就完事了。」說完,他還真從包裡拿出糨糊,把封口黏上去。「妳看,這樣就看不出來了。」
 
  「你常常幹這種事?」
 
  「倒不能這說,只是出包趕緊補正就不算出包。我瞧妳是新來的,這裡的人我從小到大都認識,之前沒在附近見過妳。」
 
  「你……你是孤兒嗎?」
 
  「是啊。妳怎麼知道的?妳難不成會讀心術?」
 
  「你自己說這裡的人你從小到大都看過。」
 
  「啊,沒錯沒錯,對極了。行!今天這樣就結束了,別去投訴我,好,沒有什麼事的話……妳今晚有空嗎?」
 
  「怎麼了嗎?」
 
  「妳是新搬來的,我可以幫妳很快認識周遭的文化。免得被我們鎮裡的渾蛋坑。」
 
  太好了,艾莉絲還在想自己該怎麼開口哩。「他們坑不了我。」
 
  「真的?不過妳看起來像是那種有能力搞定壞人的人。」
 
  「你從哪看出來的?」
 
  「感覺……像是那樣。妳不覺得這是命中註定嗎?」
 
 
 
  那些美好,似乎都已成過去,勾不起艾莉絲的笑容。
 
  昨天的恐懼感和混亂混在一起,她現在又不那麼確定了,或許真的是壓力太大看錯?傑生說的對?全都是她自己幻想出來。抬進來的真的是雜貨店的老闆,他驚訝也只是艾莉絲錯誤的解讀?
 
  還是睡覺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6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艾莉絲|小說|AL221|西河|寫寫寫|冷門|推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秋...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