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燄神傳之真戀姬無雙《烽火狼煙》】第十三幕:戰火沖天(一)

作者:燄神│2018-10-18 20:07:49│巴幣:0│人氣:39
第十三幕:戰火沖天(一)

向來以風平浪靜聞名於九州各地的沛國縣突然烽火四起,佐音、杏花各自率領數以萬計的三途教人馬大開殺戒導致整個沛國縣瞬間變成人間煉獄,曹騰、曹嵩兩父子不慎落入蹇碩的手裡目前生死未卜。

從軒轅天下餃子館後方的綠竹林直奔陳留郡的胡琴、朱里、初櫻、雪楓她們好不容易藉由大和、愛莎的幫助才得以擺脫三途教的糾纏,原本四名少女打算聽從大和的建議並帶著高氏兩姐妹繼續向前邁進,沒想到霓莎忽然停下腳步;甚至打破砂鍋。

「軒轅劍雲?哼!看起來與妳們關係不錯的那名男子,原來就是江湖人稱的白髮殺神,果然就跟傳聞中所形容的一樣確實是個怪物;三途教最擅長的人海戰術對於那種怪物而言,還真是毫無用武之地。」

霓莎的話語令胡琴、朱里、初櫻、雪楓四名少女不禁互看彼此:「哈哇哇!朱里認為大和哥哥是個非常溫柔的人,才不是那種可怕的東西啦。」

「江湖人究竟是如何看待大和主人,雖說我們確實不清楚,但怪物二字用來形容我們的大和主人貌似不是很恰當;只不過,白髮殺神這個稱號應該有六十分,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話又說回來,霓莎姐姐所說的江湖人到底是誰?性別為何?」

面對初櫻突如其來的詢問,瞬間啞口無言的霓莎頂著斗大的汗珠:「這個嘛?江湖人應該是一種統稱,就讓我打個比方吧!住在地球的居民稱之為地球人、住在月亮的居民稱之為月亮人、住在太陽的居民稱之為太陽人,我想應該沒有性別之分,懂了沒?」

初櫻一邊搖頭晃腦、一邊露出非常專注的眼神仔細聆聽霓莎的話語,並反覆思索著:「霓莎姐姐!說謊騙人是一件非常不可取的行為,當心妳的鼻子會越變越長喔,記得大和主人曾經說過只有皎潔又美麗的嫦娥姐姐才會住在月亮上;再說到處都是紅通通、熱滾滾的太陽能夠住人?分明是八零年代的美國笑話,實在有夠難笑。」

「真是一點都不可愛!我之所以用怪物二字形容軒轅劍雲,是因為軒轅劍雲這傢伙實在無法以科學的角度來評估,畢竟那傢伙的超凡實力當著我的面前展現第二次了;雖說我並不清楚層層疊疊、源源不絕的劍氣究竟是怎麼做到的,但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總覺得軒轅劍雲也該替自己準備後事了。」

胡琴、朱里、初櫻、雪楓四名少女不禁怒上眉梢:「呸呸呸~霓莎!沒想到妳竟敢當著我們的面前說這種觸霉頭的話語,究竟有何居心?」

「自從三途教的創始者被軒轅世家以及漢廷聯手封印於埋雲崗地底下之後銷聲匿跡整整六十年,倘若創始者的封印能夠順利解除的話,就算是軒轅劍雲也得乖乖向三途教伏首稱臣;雖然軒轅淵的愛刀早已落入三途教的手上,用來解開封印的兩把鑰匙便是我妹妹湘香以及磐龍刀,只不過...」

「只不過...嗯?!」霓莎那雙美麗的眼眸隨著話語散發兇光,足以令人不寒而慄的冰冷視線投射而來,胡琴、朱里、初櫻、雪楓四名少女同時一陣錯愕。

「唉!我妹妹湘香只是一名年僅九歲的孩子,表面上看似被三途教的長老們以及眾多成員當成用來解開封印的兩把鑰匙之一,但實際上卻是奉獻給創始者的活祭品;屆時,失去湘香的高霓莎如同沒有靈魂的臭皮囊,就算苟延殘存也毫無意義可言。」

霓莎的話語令胡琴的內心有一種非常不好的預感:「與其說得口沫滿天飛,倒不如直接開門見山、暢所欲言,要是妳膽敢意圖不軌;休怪我滿伯寧心狠手辣、翻臉不認人。」

「哈...哈...哈...好一句翻臉不認人哪!包括軒轅劍雲、軒轅劍鞘這對姐弟,軒轅天下餃子館裡頭足以讓我直接喪膽的傢伙確實還挺多的,我高霓莎偏偏就是不怕妳滿伯寧;就讓我高霓莎親自奉勸妳一句話,妳滿伯寧口出威脅之前,先秤秤自己究竟有幾兩重方為上策。」

聽到霓莎的話語,胡琴根本不以為意:「哼!大和主人好不容易幫我們爭取足夠避難的時間就這麼白白浪費掉實在太可惜了,畢竟我們還得趁著三途教尚未發動第二波追兵之前抵達華琳所在的陳留郡才行,看樣子妳似乎還想繼續口沫滿天飛;請恕我們不再奉陪,告辭了。」

「滿伯寧!只要妳肯乖乖且無條件交出雪楓、朱里以及初櫻並讓她們跟著我回到三途教的根據地之一無佛寺,或許我高霓莎還能大發慈悲直接放妳一條生路走,否則...」

「妳方才究竟說些什麼,實在有聽沒有懂,有膽量原封不動再說一次給我聽聽看哪!」胡琴帶著朱里、雪楓、初櫻她們正想拍拍屁股離開這座綠竹林,沒想到胡琴的怒氣竟隨著霓莎的話語逐漸上升。

「哼!滿伯寧,妳耳殘了嗎?就讓我大發慈悲重新敘述一遍,請妳交出雪楓、朱里以及初櫻給我高霓莎,讓她們隨我高霓莎回到三途教的根據地之一無佛寺;要是膽敢斷然拒絕我高霓莎的請求,後果自負。」

雪楓、朱里、初櫻三名少女聽到霓莎的話語震驚不已,胡琴卻是淡淡嘆了一口氣:「開什麼玩笑?!我滿伯寧是個貪生怕死之輩,妳認為我還有資格繼續待在大和主人的身邊嗎?她們對我而言既是無可取代的好夥伴,同時也是情場上的競爭對手,少了她們確實大大有利;現在我只想告訴妳五個字,請妳務必把耳朵清理得乾乾淨淨。」

儘管霓莎確實不清楚胡琴的葫蘆裡究竟賣的是什麼藥,不悅二字早已寫在霓莎的臉上:「別裝模作樣了!有屁快放!要是膽敢惹怒我,立刻殺了妳。」

「妳做夢去吧!」胡琴簡單扼要的一句話,竟使得霓莎既震驚、又震怒。

「什麼?滿伯寧,妳!竟敢戲耍我?!」因憤怒而失去理智的霓莎紮紮實實的一掌不偏不倚擊中胡琴的胸口,使得猝不及防的胡琴整個人就像被一輛大卡車震飛,連續撞斷好幾根竹子、並口吐朱紅。

面對突如其來的一幕,莫說朱里、雪楓以及初櫻三名少女,就連年僅九歲的湘香都不禁一陣錯愕;一度被霓莎擊倒在地的胡琴就連起身的力氣都使不出來,甚至性命垂危。

「殺了妳!殺了妳!我現在就要殺了妳!」眼見霓莎夾帶冰冷無情的殺意步步進逼,早已沒有反擊餘力的胡琴除了默默迎接死亡的來臨以外,根本無計可施。

「霓莎姐姐!絕對不可以這麼做!拜託妳!住手吧!湘香求妳了!」為了不讓霓莎鑄下大錯,沒想到年僅九歲的小蘿莉湘香竟以十字架的方式挺身站在胡琴的面前,可惜的是霓莎早已殺紅眼。

「殺了妳!殺了妳!」受到心魔支配的霓莎根本聽不進任何話語,無情的一腳狠狠踢向湘香的腹部,一股劇烈的疼痛令湘香雙手捧著腹部而倒地差點無法呼吸;湘香那雙美麗的眼眸透露出難以置信的神色抬頭凝望著平時與自己相依為命的姐姐霓莎。

眼見霓莎帶著滿滿的殺意一步接著一步逐漸逼近,只因傷勢太過嚴重的關係依舊倒地不起的胡琴陷入空前危機,為了不讓胡琴再受到任何傷害;朱里、雪楓、初櫻三名少女以勾肩搭背的方式築成一道人牆。

「哼!螳臂擋車,自不量力。」霓莎一邊大聲怒喝、一邊飽提真氣,霹靂電閃遊走於雙掌之間,縱使雪楓、初櫻以及朱里三名少女對於霓莎而言就像是捏死一隻螞蟻輕而易舉;畢竟向來手無縛雞之力的三名蘿莉女孩可是連一點武功都不會,但她們的眼神卻是堅定不移。

就在霓莎準備施展幽靈手對付朱里、雪楓、初櫻三名少女之際,沒想到湘香竟強忍腹部傳來的疼痛雙手緊緊抱著霓莎的右小腿,打算利用自己的體重意圖制止霓莎的行動;無奈的是年僅九歲的小蘿莉湘香實在太輕了。

「縱使真的會死翹翹,湘香絕對不能眼睜睜看著霓莎姐姐妳再次鑄下大錯,拜託妳快點清醒過來;胡琴姐姐!湘香自己會想盡辦法阻止霓莎姐姐,求求妳趕緊帶著朱里小姐姐她們逃得越遠越好。」

說時遲、那時快,就連年僅九歲的小蘿莉湘香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是從哪裡生出來的勇氣,沒想到湘香以爬竿的方式緩緩起身;這時候的湘香張開她的櫻桃小口,二話不說對著霓莎的大腿內側狠狠直接咬下。

「嗯?哼!」連同湘香的衣領在內,霓莎一把抓起手無縛雞之力且年僅九歲的蘿莉女孩湘香扔向空中,再以夾帶雷霆萬鈞之威的一記手刀不偏不倚直接貫穿湘香的胸口;蘿莉女孩湘香大量噴血,當場氣絕身亡。

「膽敢妨礙我的傢伙就是該死,現在換妳們了!」霓莎的手刀從湘香的胸口迅速抽出,不僅用自己的舌頭舔了舔手上的鮮血,甚至還露出相當美味的表情看起來色氣十足,極為冰冷的視線投向雪楓、朱里以及初櫻三名少女。

一眨眼的剎那間,霓莎忽然被突如其來的身影直接擊倒在地且是毫無預警:「嘖!真是有夠冷血無情的,居然連湘香這麼可愛的小女孩都下得了手,今天就讓我軒轅劍鞘勉為其難充當一回正義使者並代表月亮消滅妳。」

「代表月亮?哈哇哇!有版權的東西不要隨便亂用啦,雖然正義使者四個字還算是可以勉強接受的範圍,但明明都已經失去選拔的資格了;就請寧夜姐姐別再心存妄想。」

寧夜的身影隨著話語出現於月光之下,朱里忍不住直接吐槽:「難道看起來很漂亮的水手服真的不適合我嗎?那種服裝若隱若現,帶有一點色色的感覺,要是能夠引誘大和成功就好了。」

「雖然朱里認為色誘大和哥哥的這件事情確實沒什麼不好,但姐弟之間似乎...似乎...違背倫理的事情就是不可以這麼做啦,尤其是近親相...相...哈哇哇...哈哇哇...哈哇哇...」

「啊啦!啊啦!朱里小妹妹真是討人喜歡呢,雖說大和那個臭小子向來很有看人的眼光,這一點就連身為親生姐姐的我都不禁佩服得五體投地;只不過,那小子的身邊除了自己以外清一色都是女孩子的這件事情實在讓人妒忌又羨慕,怪不得三妹符琳、以及表妹彌生總是大吃飛醋。」

一邊連忙吐槽、一邊滿臉通紅的朱里瞬間頭腦過熱而引發當機現象外加哈哇哇持續跳針的模樣,沒想到待在身旁的寧夜大為讚賞,甚至陷入內心獨白。

「寧、寧夜姐姐!妳...妳...妳...那個...霓莎姐姐她...」

「殺了妳!殺了妳!我要殺了妳!」一度被寧夜突如其來的膝擊偷襲成功並倒地的霓莎宛如喪屍般緩緩爬起,渾身上下散發出令人極為不爽的殺意,沒想到那雙美麗的眼眸早已黯然無光;看著這一幕,寧夜淡淡嘆了一口氣。

「朱里、雪楓、初櫻妳們趕緊帶著胡琴離開這座綠竹林,直接前往陳留郡,請妳們務必按照大和的意思把沛國縣的情況轉達給曹操。」

朱里、雪楓、初櫻三名少女聽到寧夜的話語不禁互看彼此:「知道了!可是...寧夜姐姐,妳呢?」

「儘管霓莎的這副被恐懼支配的模樣確實怪可憐的,卻又無法放任不管,唯今之計除了給予霓莎一個痛快以外已無對策;妳們的主人大和被稱為千年難得一遇且是萬夫莫敵之將才,要是身為親生姐姐的我落後太多,豈不是太沒面子了嗎?」

「哈哇哇!寧夜姐姐,交給妳真的沒問題嗎?請妳老實回答我們。」

「我軒轅劍鞘可是大和的親生姐姐,怎麼可能會有什麼問題呢?拜託妳們別說這種沒人聽得懂的美國笑話啦,真的很難笑耶!呵...呵...呵...」

寧夜的話語稍微透露出惶恐不安的心情,只是故作鎮定罷了,就連身為蘿莉少女的雪楓、初櫻、朱里她們都看得出來;倘若拒絕寧夜而選擇留在這座綠竹林裡,三名少女除了越幫越忙以外根本發揮不了任何作用。

「寧夜姐姐!請妳務必活著回到大家的身邊,絕對不可以隨便死翹翹,畢竟我們實在不想看到大和主人成天以淚洗面的哭喪樣;所以...」

初櫻突如其來的話語令寧夜不禁一陣錯愕,臉上頓時冒出三條黑線:「呃?一個堂堂五呎以上的男子漢成天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光是想像就足以讓我這個親姐姐渾身上下毛骨悚然,太噁了啦;初櫻小妹妹!不行唷,妳怎麼可以做出如此陰險的行為咧?」

「幽靈手.挫骨揚灰!!」眼見寧夜的背後大露空門,霓莎認為此乃難得一見的可趁之機,立即氣運雙掌的霓莎施展夾帶雷霆萬鈞之威的一擊席捲而來。

凡是被挫骨揚灰之招擊中者必定在三秒鐘之內化為一攤血水,就算對象換成大和亦是如此,除了直接命喪黃泉以外,根本別無他法。

「雷風掌.貫天襲地!!」淡淡嘆了一口氣的寧夜立即氣運雙掌、風雷並行,使出夾帶石破天驚之威的一擊,兩大絕學於空中交會的瞬間互相抵銷;寧夜、霓莎兩名少女之間的戰爭就此引爆。

「快點!快點!」朱里、雪楓、初櫻三名蘿莉少女趁機帶著身受重創的胡琴離開這座綠竹林。

為了維護沛國縣以及百姓們的安危,水蓮親自率領三名寶貝女兒彌生、風蘭、鞠琳以及紛紛拿著鍋碗瓢盆當武器的工作人員直接衝進三途教的人海戰術之中,雙方爆發激烈衝突;甚至與殃音、七嶋、早見等縣衙沆瀣一氣聯手打擊三途教。

曾經令江湖人人喪膽的水蓮確實把身上所有暗器發揮得淋漓盡致,彷彿用行動證明自己之勇不減當年,三名寶貝女兒彌生、風蘭、鞠琳的實力皆能獨當一面;無奈的是軒轅天下餃子館的工作人員們竟是一個接著一個倒臥於血泊之中命喪黃泉,三途教人馬卻是有增無減。

「雷風掌.一式雙龍!!」符琳接二連三施展軒轅世家的獨門絕學之一,確實打得三途教人馬落花流水,依舊無法突破三途教的人海戰術。

「到底有完沒完哪?!」玲玲、圓、花音、星、燕華、非雪等人的情況就跟符琳一樣似乎不太樂觀,就連被譽為西涼錦馬超的翠整個人如同兩頭燃燒的蠟燭即將油盡燈枯。

「天罡偃月斬.橫掃天下!!」以援軍的姿態現身於沛國縣的愛莎面帶從容之神色,一邊揮舞青龍偃月刀、一邊以砍瓜切菜的方式強力突破三途教的人海戰術。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說時遲、那時快,沛國縣的另一邊竟傳來女性的慘叫聲,一度被擊倒在地、早已傷痕累累的桃香利用手中的靖王寶劍勉強起身。

手持靖王寶劍的桃香之所以看起來色氣滿分,完全是因為身上的服裝破損得非常嚴重,就連粉紅色內褲都跑出來會客;儘管大和親自傳授的隨意劍法確實被桃香發揮得有模有樣,但三途教的人海戰術早已使得桃香整個人精疲力盡,桃香那雙美麗的眼眸卻是充滿堅定。

「哼!真是有夠頑強的,雖然本少爺確實對妳另眼相看,但只要肯離開軒轅劍雲那傢伙並直接投入本少爺的懷抱就可以大發慈悲免妳一死;否則...」

一度與自己的父親道隆待在埋雲崗之上隔山觀虎鬥的邪照因閒著發慌,本想獨自回到無佛寺卻因為忽然發現桃香施展隨意劍法時的優美姿態,竟讓邪照大起色心。

「投入你的懷抱?哼!你不過是一隻癩蛤蟆,居然也想吃天鵝肉,作夢去吧;包括我的身體、心靈以及魂魄在內,我劉桃香除了軒轅劍雲以外絕對不會交給任何人。」

聽到桃香的話語,邪照完全不以為意:「與其跟著軒轅劍雲那種傢伙到處奔波,總是有一餐沒一餐,倒不如讓本少爺帶著妳吃香喝辣、遊山玩水;更何況,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榮華富貴正等著妳,又何必這麼死心眼呢?」

「八風吹不動吾心!」桃香簡單扼要的一句話,使得邪照不禁勃然大怒。

「幽靈手.至陰絕魂!!」眼見邪照發出排山倒海的一擊席捲而來,深知此招非同小可的桃香根本無計可施,只能以手中的靖王寶劍勉強抵擋。

「妳這個不知好歹的女人!去死吧!」沒想到幽靈手只是虛晃一招,這時候的邪照趁機繞到桃香的背後準備給予致命的一擊,一時之間防備不及的桃香陷入空前危機。

『要她死有這麼容易嗎?很抱歉,我不同意!』桃香那雙美麗的眼眸隨著突如其來的聲音仔細一看,難以掩飾的複雜情緒全寫在桃香的臉上。

「大、大和,來得太慢了吧!要是再晚一點就可以直接幫我收屍。」

「哈...哈...哈...想必你就是傳聞中的軒轅劍雲,沒錯吧?」驚愕莫名的邪照萬萬沒想到自己竟被大和當成保齡球直接扔到半空中,故而惱羞成怒。

『劍無飄渺!!』佐音、杏花兩名少女以左右夾攻的方式率領數以千計的喪魂差、歸陰司與邪照一同直撲而來,層層疊疊的身影令人捉摸不透穿梭於人海戰術之間。

喪魂差、歸陰司首當其衝竟成了一塊又一塊的碎肉,連同邪照在內,佐音、杏花紛紛受創;就在這個時候,無聲無息現身於戰場上的蹇碩趁機施展開膛般若指從背後狠狠貫穿大和的胸膛。

「攝政王殿下!想必您應該覺得非常意外,就連做夢都沒想到您自己也會有這麼一天吧?畢竟人生自古誰無死,早死晚死都得死,就當作奴才吃了熊心豹子膽;哈...哈...哈...」

『哼!好一句人生自古誰無死,早死晚死都得死。蹇碩啊蹇碩,無論你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也好、或者是背後有人為你撐腰也罷,那些芝麻蒜皮的事情與我軒轅劍雲一點關係都沒有;先帝駕崩時,之所以命我軒轅劍雲擔任攝政王最主要的原因究竟是什麼,你知道嗎?』

大和的話語除了令蹇碩百思不得其解以外,就連身旁的桃香都不禁滿臉問號:「攝政王殿下!您自己都死到臨頭了,居然還那麼多廢話,只要奴才把心臟直接捏爆就能讓您...」

一眨眼的瞬間,大和的身影竟從蹇碩的眼前消失無蹤:「什、什麼?!」

說時遲、那時快,驚慌失措的蹇碩忽然深深感覺到咽喉一陣寒冷,出現於眼簾的景象竟是自己的身體遭到大卸八塊並倒臥於血泊之中;突如其來的一隻大腳將蹇碩的首級狠狠踩得支離破碎,惡名昭彰的蹇碩就這樣魂歸離恨天。

看著這一幕,佐音、杏花兩名少女以及邪照都不禁一陣錯愕:『既然三途教選擇當著太歲爺頭上動土,究竟會有什麼樣的後果,蹇碩就是最好的借鏡;至於...』

「哈...哈...哈...真沒想到本少爺居然也有不寒而慄的一天,只不過...」春蘭、秋蘭、華崙、榮華四名少女出乎意外現身於大和、桃香的眼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5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n76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燄神傳之真戀姬無雙《烽... 後一篇:【燄神傳之真戀姬無雙《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