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BL】Voice of childhood _15_END

作者:✚悅 洸│2018-09-27 19:36:11│巴幣:16│人氣:86
  接到戴密安的電話,說真的,克利克斯一點都不意外,早在離開家時,就知道自己還是得依靠叔叔們的幫助。

  當他站在西提面前時,總覺得什麼都不用說,西提也知道怎麼了。西提走出店門,要他跟上,到他朋友那裡的一路上,他只是抽著菸,而自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會不會太過衝動了?腦子一旦冷下來,就發現自己又做蠢事,感覺這十幾年來沒做對一件事,心情複雜得可以。

  「離家的小鬼一隻,別算我房租了。」在西提身上,看不到何謂求人的態度,反而挺高傲的。

  「主角換人啦?」裘看向克利克斯。「長得挺可愛的。」他向克利克斯招招手。「我叫裘,是西提的好朋友,也會是你的好朋友喔。」

  西提輕蔑地看著微笑的裘,「你應該改行去當兒童節目的主持人。」

  「如果你要穿布偶裝陪我的話,我倒是不介意。」他反譏回去。

  「懶得跟你說。」西提拿起櫃檯上的電話話筒。「你先跟裘上去,我打個電話。」接收到克利克斯驚訝的神情,西提澄清。「放心,絕不是打給你家人。」

  克利克斯跟著裘往樓上走去,在進房前,裘倒是擋在門外,有話想說地看著他。

  「不害怕嗎?」

  「最多也是被處罰,離家出走本身就是個鬧劇。」有時候也很恨自己不長進的心態,才會弄到這局面。「我只是想逃避。」

  裘替他將房門打開,「是不是鬧劇還不知道。我想知道你是否能一個人在新的城市生活,如果你沒有像西提一樣固執,我勸你還是乖乖回家,免得難堪。」

  房間與走廊的分界,成了選擇的線,如果會回家,就沒必要進這房間,可是進了這房間是想得到什麼?

  要是能獨立的話,就不要再干涉我的世界了。也許現在還很無知,還很懵懂,在離去的這條路上,也是會成長的吧!

  克利克斯走進房間,對裘釋出善意的微笑。「謝謝你的房間。」

  倚在門邊的裘也笑了。「要是你現在回去,才真的是場鬧劇。」他伸手拉過門把,「晚餐想吃什麼?我可以幫你準備。」

  「你方便就好了。」

  裘關上房門,心情愉快地走下樓,就看見西提已經打完電話,在等他的樣子。

  「這個號碼,你晚上拿給他,跟他說到了他想去的城市以後,打這電話。相信『他』會很樂意幫忙的。」



  剛到這都市,它的炫麗,它的繁榮,的確是讓人神迷目眩,今後就要在這複雜的都市生活。

  望著不知通往何處的街道,人來人往,在這人潮之中,你又在哪裡?

  「我記得海恩是讀紐約大學吧!果然是好學生會上的學校。」派利魯站在街上仰視著林立的大樓。「你不去找他嗎?」

  不去過問為何選在紐約,派利魯在心中也猜到了跟誰有關。

  「以後再說吧!」此時此刻,憑著盲目的衝動去找他的話,他們之間不會有所改變,他真正想說的話,會被道德倫理取代。

  如果你要我好好地想一想,那我希望你也能好好地想一想。



  下著大雨的夜晚,迎接意想不到的訪客。

  海恩就算撐著傘,肩膀還是被雨淋濕,過重的濕氣沾染他的頭髮,覆上了細小的水珠,他有些失神地站在克利克斯的住所前,按完門鈴的手還停在半空中,他對前來開門派利魯微笑。

  「我差點就要再按下去了。克利克斯在嗎?」

  派利魯回頭看,克利克斯還坐在落地窗旁,看著雨水打在窗戶上,他應該有聽見來人的聲音,可是卻一點反應都沒有,派利魯就私下認定他現在不想見海恩。

  「你有什麼事,我可以幫你轉告給他。」

  海恩也知道克利克斯不想面對他是很正常的,可是有些重要的話還是得說。「我想親口告訴他,不方便的話,我改天再來。」他提起放在牆邊的傘,準備要走的樣子。

  派利魯眼看他就這樣要走了,本想叫克利克斯過來,就算以前有誤會,有不愉快,起碼此刻把海恩的話聽完,也不枉他來這一趟。更甚地說,要把關係斬得乾乾淨淨,現下不就是最好的時機嗎?藕斷絲連的,他這當朋友的夾在中間看得也很辛苦。

  只是一回頭,克利克斯就已經來到門邊,讓派利魯嚇了一跳。

  「進來吧。」

  海恩愣了一會後將傘放回原處,「不好意思。」

  「不會。」派利魯把門關上,到浴室裡拿浴巾給海恩後就藉故出門,留給他們私人的空間。

  克利克斯從冰箱拿出啤酒,海恩神情凝重地盯著地毯,手裡的浴巾,完全沒要用的意思。

  「你要喝嗎?」

  「不用了。」

  克利克斯聳肩,關上冰箱,回到客廳,坐在單人沙發上,他抬眼看毫無動靜,站得挺直的海恩。「有什麼話,坐下後好好說吧。」

  他聽話地坐下了,但話好像很難說出口地卡在喉間,他表情益發難看地說著。「我昨天接到德克斯叔叔的電話。」

  克利克斯對於他提到父親,只是冷淡地回應。「喔。」他拉開啤酒罐的拉環,喝了一口之後就拿在手上,卻沒有要接下去喝的意思。

  「克利克斯你,對我是怎麼想的呢?」

  這問題,讓他發出無力的笑聲。「怎麼想的?你現在問這問題,不嫌太晚?」

  「只是想聽聽,沒別的意思。」海恩伸手拿過他手上的啤酒,放在桌上,身體傾向克利克斯,整個人窩進他的臂彎裡,而克利克斯也沒拒絕他的撒嬌。

  尋求慰藉的動作,可憐兮兮的。

   怎麼想的?對於海恩這個人。有著善良的外表,得體的行為表現,是人都會想親近的那一類型,就因為老愛替人著想,不想傷害誰,對誰都不夠狠心,錯了,除了我以外,但那都不構成我討厭海恩的原因。

  討厭的是,『希望我留下,別走』的表情。

  「很容易被看透的人吧!」克利克斯撇過頭,不想多說的樣子。

  海恩呵呵地笑了,似乎他說了好笑的事。「那你為什麼不能早點看穿我?」理解我是一個自私自利的傢伙,想著一切都是為你好,其實都是為了自己。「你都沒想過,為什麼我們明明只是一塊長大的兩個人,感情卻可以變得這麼複雜,令人想不透。」

  克利克斯沒說話。

  海恩將臉貼在他的胸膛上,恍惚地注視著克利克斯呼吸的起伏,耳裡聽著他的心跳。「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每天提早起床好跟你一塊上學,放學時也要等你。努力用功讀書,怕一個疏忽就無法解決你的問題。假日盡量讓自己閒著,怕你突然需要我。只可惜,你從沒邀我去打電動,還是遊樂園玩。哈哈……」怎麼辦?又開始想哭了。

  雖然看不見海恩的臉,但也能感受到他的異樣,他將人抱緊,讓海恩再靠得自己更近些。

  「你以為我是為了什麼?還是你認為是德克斯叔叔拜託我的?」

  克利克斯的呼吸聲變得沉重,難以言喻的悶痛在心上擴散。

  別再說下去了,每個字都令人焦慮,我已經知道了,不會再有像今天這樣,下著該死的大雨,聽著無法讓人平靜的告解。

  克利克斯抗拒著海恩的告白,但仍保持沉默,還是得悲傷地聆聽,為了不要錯過改變的可能,也不想留下遺憾。

  「是瑪莉琳阿姨拜託我的,從你跟她說你去爬樹的那個晚上。『要是克利克斯想做什麼危險的事,海恩就是第一個要站出來阻止的那個人』,我們是這樣約定的。只是,瑪莉琳阿姨沒料到一件事。」從克利克斯溫暖的臂彎起身,心碎地吻著帶有酒味的嘴唇。「就是我喜歡克利克斯,從小時候開始就很喜歡,很喜歡。」海恩小聲地嘶喊著。

  是不是只要當時拒絕,或者說,不要執著,兩個人長大後就該疏離,保持朋友的距離,不要越線,他們就不會有多餘的回憶,有了家庭後,也不需要巧妙地迴避過去,笑著談論孩子們的點點滴滴,煩惱著生活上的瑣事。

  我們的心底都有了陰影,已成了人生的汙點,無法抹消。

  克利克斯抬頭看著海恩無聲的泣顏,腦中突然回想起,從前聽的歌曲,他喃喃自語地哼唱著。「我們喜極而泣,就像過生日一樣,我要精選好的照片,這會花我不少心血……。」

  海恩沒有錯,錯的是我。海恩一直都很小心翼翼地維持他們該有的關係,辛苦地壓抑著自己的心情,害怕有天被發現,兩個人就連朋友都當不成了,而自己卻像幼稚的小鬼,想引起注意地傷害著海恩。

  「我們都是一樣的。」克利克斯的唇貼近海恩的頸窩。

  為了自己的自私,傷透了兩人的心。

  不會喜極而泣,而是抱著彼此痛哭一場,克利克斯緊擁著海恩,希望他別再離開。



  窗口照進的月光,沒逗留在夢鄉的海恩睜開眼,好能仔細地看著熟睡的克利克斯。

  有多久沒這樣抱在一塊睡了?很喜歡讓你的頭靠在我的胸口,像母親抱著小孩睡一樣,滿足自我的保護心理。

  知道你心裡一直有我,就夠了,不奢望求什麼,還不知足,會遭天譴的。海恩愛憐地在克利克斯額上落下一吻,靜靜地起身走出房間。

  「你又要走了?」陰暗中響起的人聲,讓海恩差點因驚嚇而大力地將房門關上。

  派利魯坐在長沙發椅上,背對著海恩。

  「克利克斯就麻煩你多照顧了,還有……謝謝你的浴巾。」海恩打開大門,在門口停了幾秒後才關上門離開。

  雨已經停了,玻璃窗下的水珠止不住地向下滑,感覺像是另一場雨。派利魯發現自己被克利克斯影響了,看窗外發呆。

  在海恩走後沒多久,克利克斯就醒了,他走出房間,坐在派利魯身旁。「這次是不告而別。」

  派利魯拿起桌上的菸盒,抽了一根給克利克斯,「你這次很冷靜,害我有點怕怕的。」他用拇指推開打火機的蓋子,替自己點燃香菸,然而克利克斯卻沒將菸頭湊過來。「不抽?拉倒。」

  克利克斯笑了一下,襲走派利魯已叼在嘴上的菸。「謝了。」

  「你這傢伙。」他無奈地再點一支菸給自己。「你不去問原因嗎?」

  「不要緊的,這點小事。說斷就斷的話,就不會分分合合這麼多次了。」克利克斯朝擔心自己的損友吐了一口白煙,薰得派利魯瞇起了眼睛。「哈哈!」

  「看來擔心是多餘的。」他不悅地嘖嘖幾聲。

  克利克斯看著窗外,在對面大樓的背後,透著微弱的月光,沒有下不停的雨,總是會天晴的。

  沒任何表示就離開的你,這回可沒露出想被『挽留』的表情,我此時追上去的話,你會很困擾對吧。沒關係……我會去找你,但不是現在。

  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我都知道我們還有渺小的機會,只要你還會想念我,我就不死心。



  跟海恩通完電話的德克斯,第一件事就是跟路恩報備,把事情弄得像在工作似的。

  路恩站在家門口,面無表情地聽著德克斯說明來意。聽完之後,點點頭,就像個上司對部下完成交代任務後的反應,不覺得辦得很好,也不至於到要挨罵的地步。

  「感謝你抽時間出來跟海恩聊聊。」

  「聽戴密安說,你也有打電話給克利克斯,請問他有說出什麼得罪你的話嗎?」德克斯又是準備要替兒子道歉的模樣。

  路恩笑了出來。「真不好意思,讓你失望了。不如我現在就打給他吧!」

  德克斯訝異地看著路恩。「你沒打電話給克利克斯?」

  「我又沒他的手機,要我打去給誰?」路恩依然笑笑,完全忽略放在客廳桌上的紙條,上頭的號碼出自戴密安之手。

  德克斯心裡也猜測得出路恩沒打的原因,「不用麻煩了,最近克利克斯也會打電話回家了,我再跟他談就好了。」他阻止作勢要進家門打電話的路恩。

  「也好,省得我麻煩。」路恩的笑可比陽光刺眼。

  「那我先告辭了。」德克斯一臉吃壞肚子地轉過身。

  海爾你竟然可以跟他生活這麼久,還活得這麼安好,要是我早就得神經性胃炎了。

  不知道跟海恩說完話後,對他們的感情有沒有幫助?

  看著德克斯離去的背影,路恩露出了難得的煩惱表情,「打給克利克斯,我能說什麼?」

  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不是嗎?



  樂團因為克利克斯的任性,已經停擺了快一個多月了,幸好最近才又開始進行活動,要不然自己可能就要失業了吧!

  穆卡一個人坐在椅上練習吉他,很難得克利克斯準時到了。兩個人各自練各自的,一點交集都沒有,說是同一團的,很難讓人信服。

  不知上次之後,他跟海恩的狀況怎樣了,自己一個外人,干涉其他事就算了,還雞婆跑去管人家的感情事。其實克利克斯忍很久了吧!可能等下就要談拆夥的事情也說不定。

  胡思亂想的穆卡,心已不在吉他身上,拍子不對也間間斷斷地彈錯,讓有完美主義傾向的克利克斯越聽越火大。

  「你不要練習的話,就出去!不要待在這裡妨礙我。」

  驚覺到失態的穆卡,停下撥絃的手。「抱歉。」克利克斯緊盯著他,害他備感壓迫。「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還想裝死?」

  「什麼?」不會真的要拆夥了吧!「那個,關於你跟海恩的事,我不會再插嘴了,如果要踢我出團的話,也請等我找到新團。」搶在克利克斯說話之前,穆卡先一口氣說完要說的話。

  「誰在跟你說拆夥的事,我是要問你,你跟西提是什麼關係?」

  「你在說這件事啊,嚇死我了。」鬆了一口氣的穆卡,將吉他放好。「我跟西提是沒什麼關係,不過戴密安是我的化學老師。西提知道你們團正在徵人,所以我過來了。」

  「順便把我跟海恩的事一起呈報上去對吧。」他才不相信家裡的父親會主動打電話給海恩,不是戴密安去威脅就是還有誰去說的。

  穆卡心虛地將眼睛移開,但接下來才是讓他瞪大眼,懷疑自己的聽覺是否出問題了。

  「幸好你說了,謝謝。」克利克斯說完就拿起自己的吉他,背向啞然的穆卡,繼續練習。



  睽違四年的家庭烤肉,德克斯看著一家人都在庭院裡,有種破碎的家庭終於破鏡重圓的欣慰。

  德克斯瞧著克利克斯,發現兒子變得成熟許多,在外頭的四年也讓一個小男孩有所成長,真是太好了,雖然父子感情沒多好,但自己終究是個父親,會為小孩子的改變感慨萬分。

  「你在想什麼?」克利克斯拿著一盤烤肉,站在父親面前。「媽媽烤給你的。」

  「喔,謝謝。」接過盤子,德克斯沒急著將肉吃下肚,他要兒子坐在旁邊,克利克斯瞧了父親一眼,安分地坐下了。

  懂事以後就不常跟父親坐在一塊,這讓克利克斯感到不自在。

  「在紐約的時候,是克斯幫你的吧!有好好跟人家道謝嗎?」德克斯瞟了兒子一眼,想看看他的反應。

  「他在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你了吧!你倒也很放心地把我交給他嘛。」他的話聽起來刺刺的。「他說如果要道謝的話,你就去紐約跟他約會一天。」

  「咦?」

  「開玩笑的!」克利克斯見爸爸錯愕的臉,忍不住笑了出來。

  被耍的德克斯,伸出大手搓兒子的頭。「你這小子,敢玩你爸。」

  笑了幾聲之後,克利克斯突然正色地看著父親。「海恩的事,我想跟你說聲謝謝。」

  那個走路不穩又愛哭的小鬼頭,那個老是停留在叛逆期,臭臉表情沒改進的兒子,不知不覺中,已經懂得會跟老爸道謝了嗎?

  現在要是克利克斯再多說些什麼的話,德克斯可能就會感動到落淚。

  「不用謝,我只是做我應盡的事,希望你們能在一塊,開開心心的。」

  但現實中好像並不是這麼一回事,或許在出事的時候就打的話,情況也許有所改變。

  「海恩最近還好嗎?」自從他離開後,經過了兩年多他才回來,這段期間,他沒去打探海恩的消息,以一個朋友的身分。

  提到海恩,德克斯臉色異變,很苦惱地想著該怎麼說明才好的樣子。「嗯,這件事的話,我勸你直接你找海恩比較好,他這禮拜剛好有回來,你可以去看看他。」

  「那我現在就去找他好了。」

  克利克斯站起身,往門口的方向走去,不知兒子要去哪的瑪莉琳叫住他。

  「你要去哪?肉才剛烤好。」她手上捧著要給兒子的烤肉片。

  「找海恩,肉給姊跟她男朋友吃吧!」他揮揮手,往外走去。

  瑪莉琳拿著盤子追上前,「這你拿去給海恩吃吧!」

  克利克斯愣了一會,低下頭親吻母親的臉頰。「謝謝媽。」一聲謝謝,包含了很多意義。

  看著孩子離去的背影,瑪莉琳輕輕地嘆息。自己果然還是疼愛兒子的,不管怎樣,孩子們過得快樂最重要。

  她的寶貝兒子的心裡,還有個位置是她的,就夠了。

  「好了好了,一臉感傷的?他還是會回來的。」德克斯拍拍老婆的肩膀,卻注意到瑪莉琳用奇妙的眼神盯著自己。

  「趁我還沒更年期,再拼一個,你覺得如何?」她害羞地說著。

  多久沒看見老婆露出少女般的嬌羞,這提議是很好,但有種吃不消的感覺。「咳,順其自然吧!」德克斯將眼睛看向別處。



  今天是個好天氣,風輕輕地吹著,不覺得熱,克利克斯站在海恩的家門前,等待地低著頭,直到他看見地上出現另一個人的影子,熟悉的聲音引起他內心的陣陣悸動。

  「克利克斯,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在他的藍眼睛裡,映出了兩個人影。「昨天晚上才到家。」

  「是嗎?」海恩抱著一個和他長得神似的小男孩,注意到克利克斯正盯著孩子看,他趕緊介紹,「這是我兒子,萊昂,他還有一個妹妹叫朵拉。下個月他們就滿兩歲了,希望你能來參加他們的生日派對。」

  海恩的舉止,口吻都像是個朋友,彷彿他們之間發生的種種都已成過去式。驚訝的是自己的態度,對於他有孩子這件事,心情意外地平靜。

  結果還是選擇了跟別人共組家庭嗎?

  「雙胞胎?他長得很可愛。」長大後一定很像父親。「可以抱嗎?」他將餐盤放在到一旁,張開雙手迎接嬌小的可愛生物。

  「當然。」海恩將兒子托給克利克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抱著他從公園走回來,手有點痠了。」海恩將餐盤拿起,從口袋拿出鑰匙打開房子的大門。「要進來坐坐,一塊吃烤肉嗎?」

  走進這道門,是否會看見海恩的另一半呢?是什麼樣的女孩,得到了他的海恩?克利克斯笑著走了進去。

  鞋櫃裡沒有女人的鞋子,也沒有女人的香水味,安安靜靜的,好像除了他們以外,沒有其他人了。

  他們走進廚房,克利克斯將萊昂放進天藍色的兒童椅,海恩則忙著從冰箱拿出飲料來招待客人。

  「你老婆呢?不在家嗎?」

  好似提到了敏感話題,海恩倒果汁的手停頓了一下,「我沒有結婚。」

  克利克斯領悟到什麼地看著轉過身的海恩。

  「混到早上的結果。」他尷尬地笑了笑。



  德克斯叔叔打電話給他做什麼?不會是瑪莉琳阿姨用叔叔手機。海恩在宿舍的樓梯間,很猶豫要不要接聽。

  反正他都已經跟克利克斯無話可說了,瑪莉琳阿姨也不能怎樣了,他按下通話鍵,緊張地說:「喂?」

  「海恩嗎?我是德克斯叔叔,想跟你談談克利克斯的事。」

  總覺得德克斯叔叔的聲音聽起來抖抖的,他好像也很緊張。

  「我跟他……。」海恩話才剛起頭,德克斯就以高分貝壓過了他的聲音。

  「不要在意我跟瑪莉琳,照你的自己的心意去做就對了。」

  「德克斯叔叔?」海恩被他的音量驚嚇到。

  「我曾經喜歡過戴密安,可是我違背了自己的心意,你跟戴密安很像,顧慮著很多事,不過現在不同了,如果你想跟克利克斯在一塊,我不會多說什麼,瑪莉琳也沒那麼難溝通了,她現在只希望克利克斯快點回家。」

  海恩聽完之後,想說大人們可以不用再為了他們而煩心了。「可是……。」

  「不要再可是了,總之我同意你們在一塊,你們就可以在一塊。」他這做父親的都沒反對了,其他人當然也不能多說什麼。

  「可是……我跟克利克斯已經……結束了。」這才是理想的結果,不是嗎?

  海恩的語氣聽起來很惆悵。

  德克斯在電話的另一頭沉靜了一會才說話。「海恩,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你現在的立場就像是戴密安,但你有把握在未來的日子裡遇到西提嗎?沒有的話,就會成為當年的我,在跟瑪莉琳結婚的前一晚輾轉難眠,我的心就像破了個洞,拿來填補的東西都不對,因為我選擇祝福戴密安,放棄了克利克斯,我沒得到過真正想要的戀情,我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眼睜睜地看著他們離我而去,到無可挽回的地步。」

  德克斯叔叔喜歡過戴密安跟另一個克利克斯的事,他都不知情,只知道戴密安跟西提是沒有結婚證書的親密伴侶,克利克斯和丹狄則一塊生活著,德克斯叔叔則是有著完美家庭的人。

  「你是今天才知道這件事的吧!這件事我可是隱藏了好幾十年,連我的父母親都不知道自己的兒子有這段過去,包括瑪莉琳在內。雖然要你這樣想像可能有點殘忍,但你必須想。」

  德克斯深吸了一口氣,海恩也好好地聽著。

  「有一天,你在餐廳巧遇已經有另一半的克利克斯,而你身旁沒有任何人陪伴,因為你沒辦法像喜歡克利克斯一樣喜歡他或她。你的內心會怎麼想?不會想說,如果在當時沒有放棄克利克斯,站在他身旁的人會不會是自己?即使是如微塵般的可能性,卻足以讓你感到心痛,你是如此的在意,不是嗎?很多事情都說不準,要是你能接受,就當我沒跟你說過這些話,如果不能,就不要放棄。在一起,到無法再繼續為止。對克利克斯跟你來說,都好。」

  這段感情,不會變成你們年少的錯誤,而是一段美好的記憶,曾經愛過,然後分開,誰都沒有虧欠誰,在心裡成為美麗的錯誤,毫無牽掛地去尋找下一段感情。

  德克斯突然覺得很疲憊,很想回家好好休息,挖出太多陳年舊傷,讓他負荷不起。

  海恩感到不忍,叔叔竟然拿自己的切身之痛來激勵他。「我知道了,我不會放棄的,只要克利克斯還喜歡我,我就不會放棄。」

  「好孩子,叔叔說了這麼多話,也有點累了。就先這樣了,再見。」德克斯掛上手機,往後一躺,「海恩,你要加油啊。」

  每次看見戴密安或克利克斯,總有一股空虛感流過心頭,千萬別去想了,他們的距離已是遙遙無及,能填滿空缺的只有對家人的愛。

  說後悔嗎?在時間的沖刷下,消失得無影無蹤,他不後悔了,在羅莎誕生的那一瞬間,擁有了其他人無法擁有的,失去了什麼,也會得到什麼,所以他現在很好,已經沒事了。

  海恩聽到聽筒傳來失聯的訊息聲,才收起手機,邊整理思緒邊走回房。他打開門,發現尼山的表情還是一樣糟。

  「怎麼了?你剛剛要跟我說什麼?」

  海恩的心情似乎在回溫,尼山都快不忍心跟他說壞消息了。但事關重大,他不說不行,遲早都會知道,不如現在跟他說,好在面對時才有心理準備。

  「你還記得上回聯誼的那個女生嗎?」

  印象不是很清楚,但名字依稀記得。「你說是蕾娜嗎?」

  「她打了很多通電話給你,你有接到嗎?」

  前陣子因為心情很差都把手機關了,「抱歉,沒有。」

  「她今天找到我,跟我說。她懷孕了,小孩是你的沒有錯。」

  這消息宛如晴天霹靂,才剛接到德克斯叔叔的鼓勵電話,怎麼會?只能說命運愛捉弄人嗎?

  見海恩不可置信的愕然,尼山也只能拍拍他的肩膀,給他一個紮實的擁抱。「事情沒那麼糟。你去跟她好好談談,一定可以解決的。」

  當天晚上,海恩徹夜未眠,以後的事他不曉得,只知道……德克斯的苦心白費了。

  為了不要讓感情不明不白地過去,也想知道克利克斯到底是怎麼想的,他必須要去找他,如果他不願意的話,他也要找機會當著他的面,將想說的話全部說出來,給彼此一個交代。



  「你還真厲害。」克利克斯的口氣,聽不出褒還是貶。「不過,你很幸運。」

  海恩傻傻地笑著。「是我拜託孩子的母親生下來的,她說不會結婚,更不想被小孩綁住。只是我是孩子們的爸,總是要詢問一下意見,再晚點就要失去他們了。」

  想起蕾娜當時急著找他,其實也不是想要他負起全責,鬧出人命這點她自知自己也有責任,但希望他能幫忙負擔墮胎的費用,他本來可以全身而退……。雖然有些事情真的很重要,卻也比不上小生命的可貴相信眼前的人會諒解的,才做得決定。

  他感謝蕾娜在他的哀求下答應生下小孩,絕不會偷偷跑去做流產手術,之後他休學去工作,擔起了身為一個父親該要有的責任,也感謝爸爸跟路恩願意幫忙帶小孩好讓他完成未完成的學業,目前就是學校跟家裡兩邊跑。

  父親他們一定被下了封口令,瞞得有夠徹底的,克利克斯對此有點不滿。「怎麼不早點跟我說?」

  「我不想因為我的私事影響到你,你的樂團正準備要起步,我就怕你任性。」海恩笑著說。「是說你都沒收到我做得櫻桃巧克力餅乾嗎?好歹發個文讓我知道你到底有沒有吃。」

  「都我一個人吃了。」就是因為總有個屬名H的粉絲會寄手工餅乾過來,他才得以放心地在外闖蕩。「我才不要讓別人知道我喜歡吃甜的。」

  注意到海恩的脖子上的銀光,讓克利克斯伸出手去碰觸他的頸部,後者沒有閃避的意思,好讓他將項鍊拉出來。

  海恩也看見他頸上的鍊條,「你也戴著?」

  克利克斯將自己的也從領口拉出。「我從你送我的那一天開始,就一直戴著了。」

  「我從離開你的那一天才開始戴的。」

  「你知道這項鍊是一對的嗎?」海恩照理說不知道才對,當他相中自己身上的項鍊時,牌子上的品名已經改了。

  「知道。上頭刻著我的名字。」

  銀牌的角落,刻得小小的一排英文,起初他還以為是裝飾用的英文,所以沒去在意,珍貴地收在盒子裡,怕弄丟。直到他再拿出來戴時,仔細地看過後才發現上頭刻的是自己的名字。

  克利克斯不知從何開始,就戴著刻有『海恩‧邦頓』的項鍊,銀牌的位置剛好在心臟的高度。換言之,從克利克斯買了這條項鍊開始,就一直把『海恩‧邦頓』放在心上,直到送給了心上人為止恍然大悟的海恩,在那頃刻間,感到臉頰一熱。

  兩人不約而同地笑了,彼此都戴著刻著自己名字的項鍊

  「還記得我們在沙坑玩耍時說過的話嗎?」克利克斯將自己的項鍊取下,「因為海恩找不到人結婚,所以我就跟海恩結婚吧!」他用項鍊代替戒指,說出求婚宣言。

  海恩靦腆地笑著,「你還記得啊。」

  「我從來沒忘記過。」

  不能常在一起也沒關係,只要你把我放在心上。海恩握緊他給的項鍊。

  「你還記得最後一句是什麼嗎?」克利克斯笑著問。

  「比起女生,我更喜歡克利克斯。」海恩咧嘴微笑。

  「我也是。」

  克利克斯站起身,俯下身,撥開海恩的瀏海,好親吻他的額頭,而海恩羞紅臉地抬起頭,迎接他的吻。

  被晾在一邊的萊昂看著隔壁空空的粉色兒童椅,抽了抽小鼻子,臉開始皺成一團,下秒就張嘴大哭了起來。



  路恩抱著朵拉待在門口,很受不了地在家門口來回踱步。「真是的,為什麼同樣一件事要上演兩遍啊?」

  因為大門沒鎖,想必是海恩先回來,才剛踏進屋裡沒幾步,就聽見廚房傳來似曾相識的話語,害得他把才剛脫好鞋要進門的海爾推出去,免得看到什麼尷尬的畫面,害得兩大一小在外頭罰站。

  幸好沒過多久,就聽見裡頭傳來萊昂的哭聲,連帶朵拉也跟著一塊哭。海爾跟路恩便裝作沒事地走進家門。



THE END



後話:
有更改了些內容去補足最初版本的不足。
個人滿喜歡克利克斯&海恩這對的
愛得非常含蓄(?)
是說派利魯這角色
寫完後才發現他很喜(搶)感(戲) (◔౪◔)

事後咱的阿派有去問那銀牌項鍊的設計理念
然後就全身雞皮疙瘩掉滿地了

他們私下的互動也挺溫馨的

以下場景設定為海恩不告而別後的某天:

  克利克斯看著電視重播著年幼時的卡通,不自覺地想起些往事

  「『我喜歡你就像你喜歡我一樣。』」

  童言般的語句,讓坐在一旁的派利魯對克利克斯露出驚悚的表情。「你是不是打擊太大了?」他害怕地跟好友拉出距離。

  「我還以為你會覺得這告白很可愛,看來是我想多了。」克利克斯無奈地嘆了口氣,像是在說期望你懂的自己真像笨蛋

  派利魯無言以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40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Voice of childhood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恭賀完結!!!(灑花
但雖然是完結了 照慣例(?)還是要挑毛病XD

"的確是讓人神迷目眩,今後就要()這複雜的都市生活。"
是不是補個(在)會通順點?

最後這兩篇都是微不足道的小毛病呢...(嘖!((咦?

09-27 20:58

✚悅 洸
我...今天可是看了好幾次,也反覆修改了幾次0.0 但還是被你抓到了09-27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Voice of... 後一篇:【BL】劣質的粉色泡泡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