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BL】劣質的粉色泡泡_05

作者:✚悅 洸│2018-09-23 01:31:28│巴幣:14│人氣:78
  還在找房子的藍冬霖,一邊看著網頁,一邊在通訊軟體上跟已住在外頭的同學聊天,順便打探周遭租屋的行情。

  從大一就跟藍冬霖是死黨關係的阿草先傳了資訊網址給他後,一併報上租金。「租一棟樓,一個月的房租是兩萬。黑熊有先去看過了,覺得還不錯,就缺人打掃這樣。」

  這麼說的話,找四個人入住,一個月就是五千,比起用差不多價錢租雅房,感覺比較划算。藍冬霖回問現在有幾人要住?得到的回應是加上他是三個人,可以再多找一個人,因為還剩一間單人房。

  再找一個,藍冬霖將腦中可行的人選轉了一遍,先回了他也要入住的訊息,就把找人的難題先擱著。

  他拿起手機,想跟出門的大哥報備找到房子的事,一打開手機,發現康昱能傳了不下五封的訊息。

  點開未讀訊息後,竟還陸續地傳過來,上面的網址點開都是學校附近的租屋資訊。

  欸?不會是自己剛傳得那封訊息,讓這人像瘋子一樣拼命的找吧。藍冬霖大概看了一下,有些價錢高得嚇人,也有便宜到讓人覺得似乎要常叫人來修的老舊房間。

  他回傳訊息回去,要康昱能不要再傳了,然後問他要不要跟一起租房子。

  康昱能OK的話,那就皆大歡喜了。



  在東創大學附近的區間火車站下車,康昱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下月台,反觀挽著他手臂的女生一臉興奮。

  「等等遇到你朋友,要好好介紹我喔。」康筱彤的出現,是被愛操心的母親給強迫來的。一開始有點不太爽快,但心念一轉,也許可以認識比自己年長的異性也不錯,實在是受夠幼稚的男生。

  康昱能看著老妹出房門就發出奪目的光彩,打扮就更不用說了,化著超齡的妝,想做什麼的意圖明顯到身為哥哥的他無話可說。

  照著手機上顯示的地址,康昱能先是問了火車站的人,再一路問出去,妹妹對他的行為感到不太高興。

  「你怎麼不叫他來接你?」省得在外頭找路,很快就到了是不要緊,但她穿著有跟的鞋子,一直走,腳會疼啊。

  因為我說我不用麻煩了。康昱能當然不會把真實的想法說出來,故意當個悶葫蘆繼續問路。

  「我腳疼了啦。」康筱彤不滿地敲了幾下哥哥的駝背。

  這妹子,從小就喜歡吵他唸書,總囔著要玩,雖然小時候都不愛搭理,上了大學一個人在宿舍,同學間也都是忙著打報告,大家的話題也都是在作業上打轉,然而回到家之後,妹妹跟往常一樣老愛鬧他,卻覺得沒有以往的不耐煩,也就由著她任性。

  康昱能轉過頭,「腳疼是吧?」他面無表情地問。

  「幹嘛?難道你要揹我?」

  「對啊,忍受妹妹的任性是哥哥義務。」康昱能無所謂地說著這番話的同時也蹲了下來,雙手往後,示意妹妹上來。

  康筱彤愣了愣,突然感到不好意思,幸好這邊人煙稀少,沒什麼人看到。「開玩笑的還當真。」她走過哥哥的身邊,臉上有點泛紅。

  哥哥剛才是在帥什麼意思的啦。

  這一幕都讓坐在早餐店吃早午餐的藍冬霖看得一清二楚,聽不見他們的對話,看動作也猜得出所以。

  「阿姨,等我一下,我等下回來付帳,機車給妳當抵押。」

  正在煎蛋的阿姨點點頭,看著他跑向對街找那對『情侶』了。

  走了一段路,發現哥哥沒跟上來,讓康筱彤緊張地回過頭,發現哥哥在原地跟一個陌生人講話,她只好又走了回去,帶著怒意。

  瞄到妹妹走回來的身影,康昱能有點扭捏。「筱彤,這就是要跟我同住的朋友,叫藍冬霖,WINTER也是在他家的寵物店買的。」

  哥哥你說這話不會太晚了嗎?害我白走了一段路。康筱彤顧及這裡還有個陌生人,才沒跟他發脾氣。

  「你好,我是他的妹妹,叫康筱彤。」

  禮貌性的招呼,兩人卻在眼神交接的瞬間將彼此打量了一番。

  康筱彤似乎也遺傳到高個子的基因,偏瘦的身材穿著淡藍雪紡紗,配上淡色短裙,一雙低跟娃娃鞋將腳的比例再拉長。一頭柔順的黑長髮配上清純的臉蛋,少女之中又帶點成熟的味道。結論:是個會打扮的女孩,應該有很多男生在追,跟哥哥差真多。

  「叫我冬霖就好。」

  她笑著點頭,心想這男生真要說稱不上帥,算是可愛的類型,個子有點矮,感覺好像比自己矮?穿著印有美式卡通圖案的白色連帽外套,酒紅色的長褲,還有一雙……拖鞋?

  他的名字叫『冬霖』?大概是女性的第六感作祟,康筱彤直覺就想到了家裡的那隻狗狗。「是冬天的冬嗎?還是方向的東?」

  「是冬天的冬沒錯喔。」藍冬霖淺笑著回答。「因為我排行老四,所以取四季的最後一個。」

  康昱能心驚了一下,妹妹剛剛是不是偷瞄了他一眼。

  「那大哥不就有個『春』字嗎?」

  「沒有,其實兄弟間的名字都是老爸自己胡亂取的,跟數字有關的事物就用了。對了,你們午餐吃了嗎?」藍冬霖問。

  「還沒。」

  「那要去對面的早餐店吃午餐嗎?阿姨煮得鍋燒意麵挺好吃的,也有炒飯可以選。」

  方才他們說話的時候,無意間低下頭的康昱能注意到藍冬霖是穿著拖鞋,看見他的腳趾頭,指甲剪得很乾淨,指甲面也是透著淡淡粉紅,表示冬霖身體健康。

  康筱彤見哥哥一直低著頭不知道是在盯柏油路上的螞蟻還是某個人的腳,尷尬地用手肘撞了哥哥。「人家問我們要不要去吃午餐。」

  他回神後猛然抬頭,緊張地大聲回答。「好。」

  康筱彤默默地將頭撇向一邊。

  藍冬霖沒被嚇到,指著早餐店的方向。「那就走吧。」

  兄妹倆跟著他一同到了早餐店,康筱彤點了小點心,沒打算吃太多,康昱能本來就吃不多,所以只點了一份鍋燒,可怕的是藍冬霖沒吃完的午餐,卻又追加了一份泡菜炒飯。

  「這間早餐店離住得地方是最近的,再往前走一點有便利商店,還有麵攤跟飲料店,這邊有一半是學生住宅。」藍冬霖大略介紹了附近位置有什麼,然後趕緊解決冷掉的蛋餅跟還沒吃到半口的草莓厚片。「如果要去學校的話,最好要自備交通工具,這邊沒有公車喔。」

  康筱彤擔憂地看向身旁的哥哥。「這邊沒有公車,那你不就要騎腳踏車到學校了?」

  「腳踏車?」康昱能像是聽到什麼不可思議的詞。「我不會騎啊。」

  對齁,哥哥跟她都是父母接送上下課的,然後這人哪也不去,就算要出門也都是拜託媽媽載他去的。「你在上大學的時候沒學會嗎?不是應該要去很多地方玩嗎?」

  面對妹妹的質問,康昱能皺起眉頭。「玩?我每天不是在學校的圖書館,就是在實驗室裡作業,哪有時間出去玩?大學可不是妳想得這麼簡單。」

  明明是兄妹在鬥嘴,怎聽起來有點不太舒爽。藍冬霖繼續吃著餐點,但內心卻藏著不快。

  康昱能要怎麼去學校是他的事,反正藍冬霖是不可能當他的車伕的,不過都這年紀了,不會騎腳踏車的確是誇張了。

  「我回去就學騎腳踏車,妳別鬧我了。」

  藍冬霖盯了康昱能好一會,「我覺得你學騎機車比較好,從這邊騎腳踏車到學校要三十幾分鐘,騎機車的話不用十分鐘就能到學校了。」

  「說得也是。」康筱彤點頭表示認同。

  兄妹倆看著藍冬霖將吃完的盤子疊起,放到一旁,已經加點炒飯的他,竟然還看著菜單思考,想著是不是要再點個什麼來吃吃。

  「冬霖,你食量很大?」看他這樣吃,康昱能有點擔心他的胃。

  他笑了笑。「會嗎?不過你只點一碗鍋燒會不會吃不飽啊?鍋燒的麵量很少,除非連湯都喝掉,不然好空虛。」

  「說到食量,冬霖哥,你覺得WINTER只吃一碗飼料夠嗎?」康筱彤像是要證明自己是對的,氣勢洶洶地問。「而且牠也可以吃硬飼料了吧。」

  我是哪裡得罪妳?要在冬霖面前掀我台。康昱能真想挖個洞把妹妹丟進去。

  「牠在我這邊,都是餵到牠的肚子圓滾滾的。牠現在是幼犬,不趁現在把牠的胃撐大,以後長大食量就不大,小型犬是還好,大型犬可能會營養不足,不過大型犬都愛吃,應該不會有這問題啦,哈哈。」

  康筱彤用譴責的目光看著哥哥,刺得康昱能滿身是洞。

  「對了,我會把WINTER帶來這裡養,你有跟其他人說了嗎?」康昱能怯怯地問。

  「喔,他們都OK。但前提是,不可以吵到鄰居。」

  早餐店阿姨捧著餐點到他們桌上,「冬霖,阿姨有幫你加飯,吃不夠再跟阿姨說。」

  竟然還加飯!那些東西到底是被藍冬霖吃到哪去了?而且感覺他跟這家店的關係很好。

  「謝謝阿姨,那他們這頓不要算錢,我幫阿姨的『紅茶』洗澡,用這來抵好嗎?」

  阿姨笑得可樂了,「喔,也可以啦。『紅茶』去給人家洗一次都要幾百塊,你這樣我不是還要倒貼錢給你?」

  藍冬霖沒說什麼,就只是露出一個大大的笑臉,「不用啦,記得等等帶『紅茶』出來。」

  阿姨笑呵呵地應了聲好,就轉身回到工作台,弄了三杯紅茶,說是招待。

  「『紅茶』是阿姨養的貴賓狗,還滿乖的,也很會撒嬌。」

  「原來如此,我剛還在想怎麼幫紅茶洗澡。」

  「呵呵。」藍冬霖輕笑。

  可一旁的妹妹笑不出來,怎麼會有這麼蠢的發言。

  這人還真是不簡單。康筱彤重新省視了眼前的人。她本身的經歷比足不出戶的哥哥豐富許多,藍冬霖給她的感覺就是一個詞:矯情。

  他跟哥哥的情誼可能連『朋友』都還稱不上,最慘的是哥哥的一廂情願,據康筱彤所知,他們認識不到一個月,哥哥就在他家的寵物店買狗,是朋友都該勸勸,不要衝動買狗吧!

  再來是租屋,雖然是省了哥哥找房子的麻煩,但這人對哥哥的『客氣』,也很清楚,哥哥是被拿來湊人數的,好減輕房租壓力。

  藍冬霖跟阿姨的互動,對阿姨來說是省了一筆幫寵物洗澡的花費,對藍冬霖來說,不就是花點時間跟精力,他自己覺得沒差,卻省了一筆請客的費用以及得到阿姨的好感。

  喝著紅茶潤喉,藍冬霖希望是自己的錯覺,康筱彤似乎對他散發著敵意,不知道是哪招惹到她了。



  藍冬霖將機車留在早餐店,他牽著阿姨的寵物『紅茶』,三人用散步的方式走回位於巷子內的租屋處。

  到了目的地後,他拿出鑰匙,打開厚重的玄關大門。一進去客廳,就有股霉味飄散而出,無預警的康家兄妹吸了好大一口,康筱彤忍不住咳了幾聲。

  「不好意思,霉味有點重,畢竟之前一個多月沒人整理了。」發現自己太晚說的藍冬霖連忙道歉。

  客廳很簡陋,就電視,跟一張桌子還有木製的客廳長椅,沒了。

  「基本上一樓的客廳沒人在用,WINTER可以養在這,空間很大。」藍冬霖抱起紅茶,而牠也乖乖地任人抱著。「廚房在後面,瓦斯費是大家一起分攤的,但如果你是吃外食的,就不用付了。」

  藍冬霖往樓梯走去,繼續介紹著。「二樓都是單人房,三樓是雙人房,我跟你都是住單人房,你的房間在這。」

  打開房門,窗戶已經先打開通風過了,霉味沒那麼重,裡面的擺設也很簡單,基本的書桌跟床以及衣櫃,除此之外可能就要自己添購了。

  「要來我房間看看嗎?」其實藍冬霖是想先把狗狗放進房間裡,他邊走向房間邊指著連接兩臥室的走道間的衛浴設施。「二樓浴室是我們兩個共用,裡面有蓮蓬頭跟浴缸,設備算是很齊全。」

  聽他如此介紹著,康昱能的心思卻飄到了其他地方,就是他有可能看到冬霖剛洗完澡的樣子。

  藍冬霖的房間整理得還算乾淨,比較引人注意的是在房間的角落,有張看起來很像是寵物美容專用的桌子,還有一架直立式吹風機。

  這兩樣工具,讓將狗抱到桌上,很熟練地用保定繩固定狗狗的藍冬霖看起來異常專業。

  「我也差不多要做事了,可能沒法陪你們了,你們可以先在屋內看看,有問題可以再問我,我就待在房間裡。」

  康筱彤故意拿出手機看了看時間,「哥,我們也該回去了,媽媽應該在等我們了。」

  康昱能本來就不懂得隨機應變,妹妹這莫名的說法讓他一頭霧水。「等什麼?」

  她笑著跟藍冬霖說再見,然後拖著哥哥到門外,下了樓才敢大聲說話。「既然都知道房子在哪了,當然要回去啦,要不然待在這多無聊?」

  跟她預想的完全不一樣,本來以為可以看到其他的大學生,藍冬霖是還不錯,可就是不對盤,甚至有點討厭,況且這裡又這麼偏僻,一點娛樂也沒有。

  不回去?難不成待在這發呆啊!

  「可是我想看冬霖怎麼幫狗洗澡跟吹毛。」這樣回去他也可以幫WINTER洗澎澎。

  哥哥從一開始就左一句『冬霖』,右一句『冬霖』的,親密的好像他們是從小一塊長大的多年好友,聽來真是刺耳極了。

  妹妹雙手抱胸,「我說哥哥,你到底是跟他認識多久?」

  「快一個月吧……。」他回答相當小聲。

  「見了幾次面?」

  「三次,我們都是用LINK在聯絡的。」

  康筱彤不聽還好,聽完簡直要昏過去了,所以第二次見面就被拐去買狗了嗎?「你把人家當朋友,可我看他沒有把你當朋友,你別死纏著人家。」

  話說得有點狠,但也是為了哥哥好,誰知道藍冬霖會利用哥哥到什麼地步,就怕最後傷了哥哥的心。

  「你想要交朋友,也要一段時間後再決定要不要深交吧,這麼一頭熱,如果藍冬霖不這麼覺得,你不是很尷尬嗎?」

  妹妹的斥責,康昱能一聽,心都揪了起來。「他沒把我當朋友,我沒關係。」

  在二樓浴室洗狗的藍冬霖突然有點過意不去,是不是該跟他們說一聲,這裡的隔音很差,除了康昱能聲如蚊蚋的話語聽不清楚外,妹妹大分貝的音量,可是讓話聽得十分清晰。

  是啊,你妹說得沒錯,我沒打算跟你變成朋友,是你還沒讓我覺得厭煩,才懶得回應,聽妹妹的話比較好喔,康昱能。藍冬霖眼神黯淡,他手中的紅茶疑惑地看著溫柔搓洗自己身體的人。

  「什麼沒關係?他是哪點好到讓你一定要跟他做朋友?」

  不知道妹妹為何激動了起來,她的問題一時間也答不上來。「這不是他好不好的問題……只是我就……就。」就很在意他。

  「你結巴什麼,那我再問你,WINTER的名字是不是跟他有關?」

  不懂妹妹是怎麼察覺到關聯的,被料中的康昱能,臉很不受控制地因為心虛而紅了起來。

  哥哥真的是很不會藏心事,這臉紅到底是要表達什麼?「你……不會是喜歡!?」

  康昱能慌張地用手遮住妹妹的嘴巴。「沒有啦,妳別亂猜。我只是覺得他人很好。」

  「他人很好?」

  趁妹妹準備要開嗓反駁他時,康昱能抓了她的手就往門外走。「好了,妳不是說要回去?再不走就趕不上火車了。」

  樓下吵鬧的聲音被厚重的關門聲給鎖上,藍冬霖用吸水毛巾按壓紅茶身上的毛髮好將水分吸乾。「紅茶,我可不是好人喔。」

  小狗睜著水汪汪的無辜雙眼,不懂他說的意思,討好地伸出舌頭舔了他的鼻頭。「汪!」

  他抱起小狗,走進房間關上門,隨後裡頭傳來吹風機聲音。


   (待續)

   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8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劣質的粉色泡泡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藍冬霖盯了康昱能好一會,「我覺得你學騎機車比較好,從這邊騎腳踏車到學校要三十幾分鐘,騎機車的話不用十分鐘就能到學校了。」"

看到這一段
為何我突然覺得昱能要被冬霖當司機使喚了XD

09-23 02:44

✚悅 洸
感覺昱能沒有不願意啊(?)
是說能被冬霖要求也算種榮幸吧[e5]09-24 15: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劣質的粉色泡泡_... 後一篇:【BL】Voice o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