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首提無核步驟 兩韓簽宣言等同終戰

大衛·克拉 | 2018-09-20 14:12:19 | 巴幣 0 | 人氣 65

首提無核步驟 兩韓簽宣言等同終戰

晴報
2018年9月20日 上午6:50
21 則留言
[div bgcolor=rgba(0, 0, 0, 0.5)]查看相片
金正恩表示與文在寅均同意讓朝鮮半島不再有核武器及受到威脅。(路透社)
更多

【晴報專訊】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袖金正恩昨在平壤續召開峰會,簽署《平壤共同宣言》,首次就具體無核化步驟達共識,金正恩更同意今年回訪首爾。南韓指宣言事實上等同宣布結束戰爭狀態。

文在寅表示,北韓同意永久關閉東倉里西海衞星發射場,並容許外國專家見證。假如美國採取相應措施,北韓願繼續採取額外無核化步驟,例如永久關閉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他形容是首次有具體的無核化方案。

金正恩年內訪首爾

兩韓在年底前重新連接跨境鐵路及道路,開城工業園區及金剛山經濟合作計劃,在符合條件後重新恢復,雙方盡早設立永久離散家庭團聚設施及尋求合辦2032年奧運。金正恩指兩韓前路不會一帆風順,但雙方意志堅定,又承諾盡快訪問首爾,報道指預計年內成行。兩韓國防部長同時簽署軍事協議,解除邊境非軍事區的武裝,先拆除11個哨站,同時又會清除邊境地區地雷。雙方同意在海陸邊境成立「緩衝區」,以免擦槍走火。

青瓦台形容宣言事實上等同宣布結束戰爭狀態,提出實現和平與共同繁榮的具體方案。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指兩韓峰會成果「令人振奮」。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