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東周列萌志》和諸子學者談一場戀愛

洗腳腳 | 2018-09-07 17:59:47 | 巴幣 0 | 人氣 550

影音好讀版


Hello 大家好 我是蠢羊
今天要來跟各位聊一款女性向的遊戲:東周列萌志
 
這是一款全年齡乙女向的遊戲,甚麼是乙女向呢?
不少人會將乙女和BL混為一談,我必須說:你們都誤會了
乙女向指的是以女性觀點來看待的愛情,在遊戲中扮演女主角,讓很多帥哥追,或者是由你去追他們,也就是男女配;而BL則是讓多數男性怯步的男男配,總之乙女和BL是完全不一樣的!
 
遊戲是AVG文字遊戲,在Steam分成基本版和DLC升級包,基本版是免費的,升級包則是基本版後續的個人劇情路線,可先試玩基本版,想看後續的事件和結局再自行購買DLC。
 
故事概述主角因一場意外穿越到公元前275年的齊國小村,在這裡將遇見六門學派的學者(帥哥),談一場濃厚的學術戀愛。
六位學者分別為:儒、墨、道、名、法、陰陽家,全程配音,可說是非常的有心
每位帥哥都是經過學派考據而塑造的,除了符合諸子名家的作風外,製作團隊在故事內運用白話易懂的詞彙,和他們對話時也能學到不少的知識。
 
CG算是本作遊戲的重點之一,雖為重點但非優質頂尖,CG人物的風格參差不齊,基本版和升級包是明顯的分水嶺,繪圖的技巧和上色方式都有很明顯的不同,除了參差不齊外CG張數也不多,不少精彩片段僅使用一道白光帶過,互動雖然很閃,但精采片段就是要有CG的陪襯才好看阿,算是個人覺得小可惜的地方。
 
音樂個人非常推薦,尤其是主題曲和片尾曲,即使不玩遊戲也會想一聽再聽,幫遊戲添加了不少的分數,配音部分也相當用心,全程語音配音,聲優們也都有一定的底子,配出來的音並非棒讀,而是帶著感情去配音的,讓劇情的帶入感又提高的一個層次,這點在獨立製作遊戲中是相當罕見的。
 
接下來的部分將針對劇情發表個人的心得,未玩過想自行體驗遊戲的人還請迴避
 
5
 
4
 
3
 
2
 
1
 
遊戲故事相當豐富,多達50萬字的劇本,編劇刻意選用白話文而非文言文的方式表達諸子們的思想,淺顯易懂的詞彙讓人不會有閱讀上的障礙,主角莫名的穿越到齊國的山中小村,在這裡她認識了六位不同學派的學者們,和學者們相處時,根據言行舉止可看出每個學派對於事物的思想、理想以及實踐都有獨到的見解:

儒家思想並非守舊保守,而是充滿革命性,和現代理解的儒家有所差異
墨家多才多藝、文武兼具加上兼愛非攻的理念,行動派的他相當受到百姓們的歡迎
道家充滿哲學性的思想,加上有著悲傷過去的莊離,對於任何事物都相當飄渺不定
嘴巴非常壞的名家惠楊,熱愛把人辯倒,家境貧窮,是一位希望求取功名的人
提倡法治的法家,凡事以利益為先,身為皇室一員的韓寧,希望能以法治理國家
陰陽家的思想在多種文化上影響深遠,也因如此青月對新事物的接受度相當高,甚至還會有驚人之語
 

基本版為六位學派的共通線,在共通線中可以看到同一件事物,學者們都有不同的看法,以守喪為例,儒家主張守喪三年,墨家主張守喪三日,兩者觀點差距極大,但他們仍是互相包容,在DLC個人線中則可以看見學著們以學說的方式解讀自己對於感情的見解:

先秦時期的儒家思想是非常開明的,孔回對感情的表達也相當直接
擁有兼愛思想利他主義的墨家,不停在感情與眾人的利益間取得平衡的墨軒
因各種打擊讓情感退縮,用道家修復自己的莊離,讓他變得既充滿哲學又灑脫
受名家思想好勝的辨士惠楊,表面不在意其實只是自我防衛,非常愛吃醋
愛在法家思想是被輕視的,凡事以利益為先的韓寧,能克服對愛的慾望嗎?
既爽朗又認真的青月,個性如同陰陽般表裡對立,他能成功撩到女主角嗎?  
 

總結來說我是喜歡這部遊戲的,尤其是音樂,二胡真的幫古典樂大大的加分,參雜諸子學家的劇情內容,再加上聲優的配音更是讓我身歷情境,雖然也有美中不足的部分,但並不足以成為遊戲的致命缺點,以核心成員僅有三位的獨立團隊來說,這真的是款相當有誠意的遊戲。
未來的DLC還會免費更新老闆娘、鄒衍、大學者結局,就等製作團隊慢慢完成吧!
 
我是蠢羊,喜歡今天的遊戲嗎?
不論喜不喜歡,留個言告訴我吧
那我們下部見囉,掰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