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2018-9

作者:西河│2018-08-31 13:53:21│巴幣:6│人氣:395
這次字數比較多,累死寶寶了,觀看前先點個讚吧


  「吃晚飯了!」
 
  晚餐的鈴聲響起,眾人魚貫進入餐廳。歐文先生到底存什麼心把大夥兒聚集於此,我尚未做出個結論。不過我可以指望這次的晚餐;一群人被迫擠在一間房間,總會有人想辦法找話題驅逐尷尬。
 
  「天啊,天啊,歐文到現在都還沒來。」波特搖搖頭,不讚許地說道。
 
  「那有什麼關係,我們可以先吃啊。」醫生挽著名媛的手,幫她拉出張椅子。
 
  「看我們可以吃多少。要是誰沒有吃到,就只能怪自己來的太慢了。」閒人欣賞著自己幽默的話語。
 
  「唉,我說醫生,你要霸占伊娃小姐到什麼時候啊?」酒先上,波特隨後說。
 
  「各位今天不都和她說過話了嗎?」
 
  「哇,你還真好意思,全部人裡面就你最殷勤。」閒人說。
 
  「等一下,我可沒說我是你一個人的喔,凱文。」名媛樂的看到眾人對她爭風吃醋。
 
  「妳這樣說我好傷心啊。」
 
  「咳咳,你們是不是忘了誰?」艾莉絲忽然接上話。
 
  「不敢、不敢。」波特說道。「誰敢忘了高貴清麗的威廉小姐呢?」
 
  「算你還會聊天。」艾莉絲向這位巨漢舉杯。
 
  「凱文?凱文……我記得一個很有名的牙醫也叫做凱文?」閒人思考起來。
 
  「我不過是小有名氣罷了。」
 
  「所以真的是你。」
 
  閒人漫不經心地摸著手上的戒指。「我記得你和你夫人一同出席一場公開的學術論壇,新聞有報。」
 
  「等一下,凱文,你有老婆!」名媛驚呼。
 
  「是啊,我老婆……今晚就別提她了。」
 
  這原本應是一項極有效的武器,卻沒收到應有的效果。名媛伊娃還是跟醫生一起有說有笑。
 
  隨著波特不經意的拿起刀叉敲著節拍,伊娃突然開口了。
 
  「我餓了,海克利斯,菜還沒好嗎?」
 
  傭人對名媛說。「已經好了,小姐。」
 
  「既然好了,就快點送上來啊!」
 
  「呃,歐文先生說要等他來時才能開飯。」
 
  所有人都呼了一聲。
 
  「要是他不來怎麼辦?」我說。
 
  「等他來?他來了,我們大夥兒豈不都餓死了?」波特先生附和。
 
  「我今天就沒看過他的人影。」閒人說。
 
  「請諸位再耐心等候下,」傭人搔著後頸。「他保證今晚七點一定會搭船抵達。」
 
  「他保證?等等……這麼說,你們是知道他今天中午一定不會在這裡就對了?而你們這些傭人竟然一個人都不說?」波特說。
 
  「那他是故意放我們鴿子?」閒人說。
 
  傭人發現自己說錯話,對自己吐了個舌頭。
 
  「一切都是他在玩的一個遊戲是不是?讓我們在這乾等、餓肚子。說不定這裡到處都裝了竊聽器,而他正在某處聽著我們在這裡發癲,把他的肚皮笑破。」波特氣的暴跳如雷。
 
  「這是歐文先生剛才打電話告訴我們的,我們這裡有裝電話。我和你們一樣也,是剛才才得知的。」
 
  「我要吃東西!」名媛抗議。
 
  「海克利斯,你沒聽到這位小姐在抗議嗎?」醫生順勢幫腔。
 
  傭人用了更大,但不失禮貌的話重申。「我很抱歉,先生小姐,但命令就是命令。」
 
  「我去他的,你一定要給出個解釋。」但顯然已經沒什麼用,我聽的直惱火。
 
  「命令?人命關天,沒看到有人都快瘦成皮包骨了嗎?現在哪管什麼命令?」醫生道。
 
    閒人說。「海克利斯,我看你也餓了,就不要再管那麼多,跟我們一起吃飯如何?」
 
  「命令就是命令!」
 
  海克利斯是說給自己壯膽,可卻是火上加油。
 
  「我受夠了!」波特大聲咆哮「他要是看不順眼就把我攆走。我跟他是不合了!可這口飯說什麼我都要吃到。有誰願意隨我去廚房那看看?」
 
  我們這三個大男人爭先恐後當飯不讓。
 
  「好吧,好吧。各位先生,沒必要把事弄得這麼難堪。」情急之下,傭人不得不出此下策。「餐我這就派人端上。」
 
  「這樣才對嘛,夥計。」
 
  可是,上來的餐點卻未取到平息怒火。那一道道上來的令人不悅,令凱文醫生當場拍桌。
 
  「你耍我們?」
 
  「沒有,先生們。今晚的菜單上就這樣寫。」
 
  「寫的都是狗屁!這都是什麼玩意兒?」
 
  「這……」佣人盡其所能壓下他亂顫的發音。「報告……這是雞心。」
 
  「雞的心臟?」凱文同樣也壓抑自己的脾氣。「好,那這又是什麼?」
 
  我是聽過我遠東的親戚們在悶的無聊時會把這些騷東西烤在架上,當成點心和酒下肚,可有人把它們當成主菜一道道呈上來又是另一回事。(這段再修)
 
  「豬血。」
 
  「血?」他像沒聽懂的大聲複誦一次。「你說這是血?」
 
  「是的……」
 
  「豈有此理!」波特突然站起來。「看來事態很清楚,他把我們當猴耍。」
 
  「就算他沒有,他也是個野蠻人。」閒人如此定論。也算合情合理。
 
  一陣鬧哄哄後,波特站了出來發號施令,一批先鋒部隊磨刀霍霍,這次真槍實彈,要把宅裡的食物全都搬出來。波羅小姐這回也在其中。
 
  我本來也要慷慨赴義,然而艾莉絲卻拉住我。「傑生,真的要這樣嗎?」
 
  「難道妳不憤怒嗎?妳也看到歐文是怎麼戲弄我們。」
 
  「可他還沒來,你總要給他一次平反的機會。而且,既然都有人去做了,我們又何必髒了自己的手呢?」
 
  她說的沒錯,可我實在不是很喜歡她這種陰邪的調調。那樣很……雖然不知是否是我過於天真?很自私。我們不該因為一點小得利就沾沾自喜,人類社會不是這樣運作,那美德呢?我們一直強調的品行呢?
 
  「這不像妳,」我說。「我以為你是會衝在前頭的那種人。」
 
  「你又知道我什麼?」她興趣十足的對我眨眨眼。好像真的很好奇我對她的評價。「說嘛。」
 
  我該怎麼回答這個至始至終裹著神秘面紗的陌生人?我怎能老實告訴她,我跟她的關係不過是建立在利益之上。
 
  「說真的,我不太清楚。我……根本不知道妳是誰。」
 
  說這話時,一行反抗革命份子以走遠,房裡擠滿了沉寂和尷尬。
 
  「你就這樣隨便回答?」那究竟是不滿還是指責?也許更多是失望,也許……艾莉絲動了動鼻子,心情平復道。「我不怪你。也許……是我變了。可是你沒變。」
 
  「是人都會變。」
 
  「我不是那個意思!你到底明不明白……」她激動著,隨後欲言又止,撇嘴嘆息。「你當然不明白,你明白就不會說這種話。」
 
  我雖然沒去,但象徵性地幫凱旋的英雄開門。他們抬回了豐收的戰利品,其中便屬一隻肥美的烤雞最鮮甜。
 
  「還說沒有好東西,看!」醫生道。
 
  「凱文,真有你的。」名媛給了她的戰士一個香吻。
 
  「你們猜猜那個歐文會不會瞞著我們躲起來偷吃?」閒人露出牙齒。
 
  「東西還有好多,我們還需要人手,才能把東西搬完。」波特說。
 
  「好了,波特先生。」閒人道。「你得幫忙想想後面的幾餐,現在搬完就沒得吃了。」
 
  「啊,對。幸好你提醒我。」他拍了拍腦袋,才剛要坐下來肆虐這群美味的俘虜。餐廳的門卻打開,門房大聲通報。
 
  「歐文先生到~~!」
 
  「呦!來啦!稀客。」閒人嘆。
 
  「來的可真是時候。等我們把食物搬回來汗流浹背才要坐享其成。」醫生說。
 
  「可等會兒他看到這樣一桌東西,就要暴跳如雷了。」波羅小姐不免擔憂。
 
  「哼,那正好,我就要和他當面對峙,看他有什麼屁可以放。」波特撕著雞腿,是鐵了心的坐著了。
 
  這時一直半聲不響的軍人離開椅子,朝外走去。
 
  我想會會這傢伙的真面目,其他人打定主意要給歐文臉色。外頭的風大,雨絲點點飄落,看來更晚真的會下雨。那個人就冒著細雨而來,身形就和他的脾氣一樣詭異。瘦小、駝背,一跛一跛、畸形。他的眼睛很亮、熾熱,看人是用瞪的,彷彿能把人抓住般,叫人禁不住撇開目光。
 
  「就這些人?」
 
  「還有四個人在餐廳裡,先生。」佣人海克利斯報告。
 
  「這些人為什麼不出來?」
 
  「他們……他們打算給先生怠慢一點臉色。」
 
  「哼,那可真省了我一筆時間。」
 
  雖然他這麼說,可沒有緩解他的失望,更沒有對我們施予好脾氣。他對著佣人問。「台階上的都有誰?」
 
  「是比利先生、伊娃小姐、威廉小姐,以及……」
 
  僕人又翻了下名單,艾莉絲幫他說。「傑生,艾爾‧傑生先生。」
 
  「我不記得有邀請這個人。」
 
  「是我邀請他的,」艾莉絲朗聲道。「我這樣擅作主張,希望你不介意?」
 
  「不介意?你人都到了我還能怎麼介意?哼,信不信我把你都進海裡餵鯊魚?小子。」他貼著我的臉吐氣,我盡量不去想那撲面而來的口臭。「唉,別擋著道行嗎?」
 
 
 
  我們穿過大廳。伊娃小姐時不時獻殷勤,我們乖張的主人連看都沒看她一眼。沒多久伊娃便不滿的插著雙手,而我們也快到餐廳。
 
  「你一定要給小的做主。」海克利斯哀求道。
 
  一進門。
 
  「幹你大爺!現在都是什麼狀況?」
 
  「你可終‧於‧來啦,歐文先生。」波特先生吃著雞腿向大家宣布。
 
  「我問你現在是在幹什麼!」歐文吼道。
 
  「我們正想和你談談這件事。」波特上前。
 
  歐文飛快地從衣服裡拔出槍。「談?你想談?」
 
  一片驚呼後是一片死寂。
 
  「讓你們多等一下是會要了你們的命是嗎?」
 
  「不,你……誤會了。」
 
  「誤會?我看你們吃的挺爽的。」他眥了眼桌上的豐盛的菜色。「這是什麼?」他厲聲問著佣人。
 
  「這……我當時阻止過他們,但……當時情況就要暴動起來,所以我……」
 
  這次歐文不說話,他直接拿起裝著烤雞的盤子往牆上砸。
 
  「主人還沒來就開動,好一群尊貴的客人。」
 
  「你自己又好到哪裡去?」凱文忍不下去,跳出來質疑。「你就有盡到主人禮儀?你有尊重過我們嗎?」
 
  歐文的臉瞬間變成紫色。用槍抵著醫生的頭顱。「你就不怕我開槍?」
 
  接下來的發展我們是看不到了,因為比利迅雷不及掩耳的拿起桌上的餐刀插進醫生的手臂裡。
 
  「啊啊啊啊啊!」
 
  「誰敢動歐文先生,就是跟我比利過不去。」
 
  「很好!」歐文大聲呼道。「你想要我的錢是嗎?你想要……」他瞠目結舌。「那我就老實告訴你,你現在一毛都別想!波特先生。」
 
  商人波特聽聞臉色頓時死灰。
 
  「我的錢是不會給你們這些不配吃我晚飯的人的。」說完,他隨即吩咐佣人把之前大夥兒嫌棄半死的心肝總匯再搬上桌。「你們只配吃這個。」
 
  說完,他抓著一顆雞心,沾著特製的芝麻醬,放進嘴巴嚼得津津有味。「我聽說背信棄義的人血是黑色的。」
 
  他露出那被染黑的牙齒。彷彿嘲笑著所有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3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艾莉絲|小說|推理|AL221|摩斯探長前傳|西河|寫寫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2...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