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中繼站完》

作者:ルシファー│2018-08-25 20:35:43│巴幣:2│人氣:40
  「咳……咳咳。」年紀與少女相符的少年,躺在病床上痛苦得乾咳著。為什麼是我?為什麼生這種病的人是我?明明我什麼都沒有做錯……
 
  我是不是不該出生?
 
  「友紀君沒有做錯什麼哦。」少女溫柔地抱了身上有著數多點滴軟管的少年,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不認識,卻有種熟悉的感覺,少年的眼淚,忍不住滑落了。
 
  「友紀,我覺得你能夠出生真是太好了呢,你看,其實還有很多人在乎你不是嗎?」整個病房裡,充斥著像是螢幕一般的畫面,畫面上都是網友、同學給這名叫作友紀的少年的話:我們等著你!、要快點好起來哦!
 
  等等的祝福話語。
 
  「友紀同學,加油,我們大家都會等你康復的!」一群穿著跟少女一樣衣服的人們,帶著蛋糕來到友紀的病房內,今天似乎是這名少年的生日。
 
  「謝謝……你們……」
 
  「白痴喔!要謝也要等你好起來啊!」
 
  「好的!」友紀露出了幸福的笑臉。
 
  少女突然從病房消失了,友紀像是想到了什麼似地問了:「你們怎麼知道我的生日的?」

  「有個穿著我們學校校服的女生在我們班的黑板寫了:『今天友紀君生日。』」一名短髮的少女回應著。
 
  「不過……她是誰啊?」大家也完全摸不著頭緒,感覺對方很自然地就進入了教室,很自然地就寫下了那串字。
 
  「下一個是……」少女坐在友紀住的醫院頂樓,看著手中的資料,快樂地哼著歌。
 
  「……為了課業而無法前進的小雪嗎……」伸個懶腰,少女快樂地從頂樓上跳了下去。
 
 
  很久很久以前,有三個少女,他們常常玩在一起,有一天,他們發現有個女孩太過內斂,於是邀請了那個女孩和自己玩。
 
  女孩跟他們玩在一起之後,變得比較開朗,也比較懂得表達自己,四個人變得越來越多朋友,可是不知不覺間,有個少女默默地離開了其他三人,看著他們的身邊越來越多朋友,她感覺內心有些孤單。
 
  「別跟她玩一起,她是一個很做作的人。」原本的女孩這麼說道。
  而那名棕髮的少女,在不久之後,就消失了,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連她的外表、他的一切全部都記不起來了。

  「難道妳不會孤單嗎?」

  「不會哦,因為這是我的工作。」
  只要人們露出笑容,那麼我就滿足了。我不想成為一道光,我只要點燃人們心中的火苗就足夠了。



  「小雪,好久不見了呢。」坐在高塔上,下方的救護車、消防員都已經做好接住黑色長髮女孩的設施了。
 
  「……是妳!」小雪似乎被眼前的少女給嚇到了。
  
  「啊……妳還記得我啊……友紀同學都沒有記住呢。」少女苦笑著。

  「妳來做什麼?嘲笑我嗎?」小雪眼中有些微的憤怒但是憤怒中卻帶著悲傷,她希望有人告訴她一些事情,一些……能夠填補她內心的事情。

  「這會是好選項,但是我不是做那種事情而存在的。」少女抬頭望向了天空若有所思的說著:「鳥兒很自由呢……小雪,妳也渴望那片天空嗎?」

  「不干妳的事。」

  「但是我覺得小雪想自由呢?吶,小雪,讓妳看些東西好了。」說完,小雪的眼前浮現了往日的場景,是和媽媽一起坐在餐桌前,開心的吃著飯,是第一次幫忙做家事時,爸爸溫柔地摸了摸自己的頭,是一起在班級活動上,大家拼了命得到第一名時擁在一起哭泣的畫面,還有很多很多美好的回憶。

  「小雪是真的想死嗎?」少女說著,便將小雪往下推了。

  ——不!我、我不想死!我還想吃媽媽的飯,我還想跟溫柔的爸爸講話!我不想死!
 
  小雪緊閉了雙眼,再次睜開雙眼時,自己居然是掉落在自己房間的地板上。
 
  「小雪?我剛剛聽到很大的聲音,怎麼了?」小雪的媽媽帶著擔憂的表情打開了小雪的房間門,迎面而來的是小雪的擁抱,一邊哭泣一邊說著:「媽!我愛您!我永遠都不會再叛逆了!」
  
  我是都市傳說,我的工作是帶給人們幸福。
 
  「接下來,要成為誰的遮雨棚好呢?」嘴角揚起了幸福的弧度,少女消失在人群之中,她來自哪裡?一個曾飽受孤寂的少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7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9404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繼站】前言... 後一篇:【我也想成為勇者!】序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