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2018-6

作者:西河│2018-08-21 19:13:26│巴幣:2│人氣:669
  「你知道嗎?昨晚我夢到賈許先生扶著滲血的頭顱,大聲嚷嚷說要討回公道。」
 
  「白癡,誰叫你要喝那麼多。」
 
  「你以為我想,誰現在不是口袋見底了?要不是……」
 
  乘涼的年輕小伙聽著他講話的同伴,兩人渾身酒氣,一身破破爛爛,渾身都是沒洗澡的酸臭味。講話的拿起酒瓶潤潤喉,想繼續講,卻忽然嘴唇發白,全身發抖。「鬼……鬼……」
 
  「鬼什麼鬼?大白天的哪有什麼……」
 
  小伙本來還不明白,但在看到那個偉岸的虎軀時,也噤了聲。
 
  鬼!
 
  他朝這裡走來,剛毅的步伐,難道地獄真的二十四小時營業?
 
  「賈……賈許先生?」
 
  這過來的人似乎沒看他們一眼,他後面還有四個人,四個人整齊劃一,也像沒注意周遭似的,目光緊抓著前方。
 
  天啊,一定是他們喝多了!
 
  「賈許先生已經死了。」
 
  他並沒有放慢腳步,只留下這句話,瞪了他們一眼。
 
  太遲了。
 
  剛喊賈許先生的小伙鼻樑就被打碎。
 
  他繼續前進,步伐似乎更快。他就像一座陰沉的雕像。
 
  還有什麼在等著他?
 
  喪禮對外公開。
 
  他看到了禱告,聽見了奠文。奢華鋪張,還有主持喪禮的司儀。
 
  他勃然大怒!
 
  「誰讓你們這麼做的?」
 
  他一喝,人馬上去就要拆了全部,上頭的人欲把他們擋下。剎時如箭在弦。
 
  這時如雕像般的男人像隻箭衝上去。
 
  他這一去勢不可擋,本來該有人攔他的,可男子卻如入無人之境,一拳轟在被嚇得發白的司儀上。這拳下去勢來要大戰一場,豈料沒有人動作,全都冷眼旁觀。難道他真的是復仇的幽靈?他們都沒看見嗎?
 
  「現在是誰主事?出來!」
 
  沒人回應,他又大喊一聲。「出來!」
 
  總算有人應了呼喚。原來這尊雕像不是幽靈。
 
  當然不是。在底下目擊的所有成員,無不被此景嚇的寒毛盡戴。
 
  槌子和竿子,一前一後,帶了八名手下、抓著球棒。
 
  「你有什麼不滿意?岩石。」槌子一出口,卻破了音。「我都把祭司給請來了!你沒看到我搞的這些排場嗎?」
 
  「祭司?你有臉跟我提祭司!」岩石抓起癱軟的祭司,把他丟在槌子的腳前。「賈許先生生前從來不信這些,他藐視它們,你卻在這兒大擺設席。好一個當家主事啊!」
 
  槌子眥了竿子一眼,有點刻意的撥開沾著冷汗的頭髮。「這、這是大家的心意,賈許先生知道了也會欣然接受。」
 
  「你還記得你有次買錯他的菸,他把你狠抽一頓嗎?」
 
  「不管怎麼說,岩石,今天賈許先生的喪禮,你不單是大鬧,還讓這裡濺血,是居心何在?」
 
  這一席話把他激的激動,使他大吼,張牙舞爪,完全暴露他的兇殘。誰能不動容?連竿子不禁變色,但他立刻就恢復鎮定。
 
  噗的一聲。岩石竟跪在賈許的靈柩前。所有人愕然。
 
  除了竿子。
 
  岩石不比槌子高大多少,體格也相去不遠,然而兩人一比卻如同豹子和家犬。這隻惡獸,蒼白的臉變得醬紅,回眸射著竿、槌二人。槌子身子搖搖擺擺,雙眼浮腫,還披著件可笑的紅披風,襯衫隨便一紮。旁邊那八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散漫放縱的特徵。只有竿子,雖駝背縮頭,卻絲毫沒半分猥瑣,他的衣服乾淨,而且穿戴整齊。就在岩石還要進一步端詳,卻發現竿子竟偷偷的瞪回來,在向他、在向他挑釁?
 
  岩石重捶地板,垂到手都破皮流血。「賈許先生……賈許先生是怎麼死的?」
 
  「被伊森偵探開槍打死的。」竿子說。
 
  「放屁!」他喝道。「伊森憑什麼打死賈許先生?」
 
  「因為他威脅要告發賈許先生計畫搶銀行的事。」
 
  「屁話!全是屁話!賈許先生才不會幹那種白癡的事,我看根本是你在亂掰。」
 
  「當然有可能,你知道弟兄們這些日子怎麼過的嗎?賈許先生已經兩個月沒發工資了。」槌子說。
 
  「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我在賈許先生的書房發現搶銀行的計畫卷宗,還有聽到那晚他們在房間裡大聲爭吵。」
 
  「我不相信,你當時就在附近,為什麼沒有阻止那個偵探?」
 
  「我進門他便一命嗚呼了,要再趕上那偵探已經來不及。」
 
  「那為什麼伊森沒有把你打死?」
 
  「因為他不像你,他是個人。」
 
  「你這叛徒!竿子。我早該知道,你一直恨賈許先生。你恨他動不動就羞辱你,拿你當消遣。」
 
  「他揶揄我怎麼了?調侃我又怎麼了?他是個強人,該給我的可一樣沒比你少。」
 
  槌子再也聽不下去。「夠了,岩石。誰都知道竿子對賈許先生無比忠誠。」
 
  「窩囊、廢物!你就甘心被他當玩具一樣操弄?」
 
  槌子身體一震。竿子聞聲也退了半步。
 
  岩石對著竿子大喊。「把他給我拿下!」
 
  岩石以為這是夢,惡夢。因為,除了再這樣的夢裡,這匍匐偷生、可鄙的垃圾才能這樣鄙夷他。
 
  所有人都沒動作……
 
  「你們為什麼不拿下他?」
 
  槌子道。「他已經殺了伊森,難道這樣還不夠嗎?」
 
  這次岩石沒跪了下來,他跪無可跪。奇怪,怎麼變冷了?周圍的人怎麼都在遠離他,他緊守在逝去國王身邊,然而王國的爐火卻熄滅傾倒。
 
  這個幻象恐怖的揮之不去。
 
  槌子大聲發言。「沒有人願意看到賈許先生死亡。這是個無比沉痛的一天。命運將我們擊倒,但是,我們這樣疑神疑鬼,分崩離析有什麼好處?只是親者痛、仇者快!因此,我們緬懷所有人,赦免所有人。現在,誰要是再提起或拿賈許先生的事興風作浪,就別怪我槌某不客氣!」
 
  面對底下所有的歡聲,岩石趁大家不注意重重槌了下地板。
 
  他不流淚,所以只能流血。賈許先生不能死的這麼不明不白,他的死必須有意義。
 
  刺痛扎在他的手上。可真痛快,多虧賈許先生教他這一招,現在他腦子清醒了。
 
  「我們必須繼承賈許先生未完成的工作。」岩石道。
 
  「我正想跟你提這件事呢,岩石,我們等下進屋裡談。」竿子意味深長的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2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艾莉絲|小說|推理|AL221|摩斯探長前傳|西河|寫寫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2...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