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莫非與我 第2~14篇

作者:ルシファー│2018-08-10 00:53:20│巴幣:2│人氣:82
(二)生物老師的話不能信。

  我是……我不想介紹了,總之我是普通的高中生,普通的高中生的日常就是必須乖乖去上課,我也不例外,我目前是高中二年級,也即將考期中考了。

  前陣子生物老師在遺傳學的部分講解了不少,比其他細胞、神經來得仔細,我想這裡是很重要的重點,所以也就讀了不少次。

  老師也跟我說過,我的遺傳學很好,想必我生物會考得很好,所以我信心在我翻開試卷的前一刻都很好。

  翻開試卷映入眼簾的,沒有一個是遺傳學,全部都是神經元,等等,老師,說好的遺傳學好,所以生物學會考得很好呢?

  糟糕……是不是我昨晚讀書時用著“老師一定會出這個範圍”的心情,所以發生莫非定律了。
(三)校草的憂鬱

  真是的,上次忘記不能用那種一定的角度去看……不過幸好這次考得不算糟糕,看了看排行榜也在中間值,這算是還蠻不錯的了。

  「糟糕,不小心考到第一了……」一個清脆好聽就像是林俊杰的聲音一樣晴朗的男聲,在我身後響起,我不用轉頭就知道是誰了,是我們學校的校草,頂著一頭好看的金髮,斜右邊的瀏海還用可愛的黑色X髮夾,2年E班的夜神嶽。
 
  「其實,我有一個困擾。」夜神嶽坐在我的座位前面,用著藍色如水一般的明眸盯著我。所以我說為什麼來找我?沒看到我一臉看智障的表情看著你嗎。

  「我想考中間值。」

  「蛤。」

  「就是那啥,我從來沒有失敗過,裡外都完美的我,想嘗試看看所謂的失敗是怎樣。」他一臉困擾的說著這感覺貶低人的話,你在一個不小心考到中間值的人面前說著什麼鬼話。
  
(四)校草的憂鬱下集
  夜神嶽,本校的校草,而這個校草跟我說他想嘗試失敗的感覺。

  我跟他的關係?我跟他不只不同班,還完全不熟識。
 
  「那你來找我幹嘛。」

  「因為你考了很多次中間值,所以我覺得或許問你比較有效。」

  嘖,你以為我真的只想考中間值嗎,既然那麼想考差不會考卷隨便填嗎。

  「考卷隨便填也都考到第一名,真的超苦惱,這次我不但沒讀書,連考卷都是用飆的。」
神太眷顧你了啊!啊這麼說來還有一個辦法。

  「只要照我說的做就行了。」

  期末考的時候,他還是考了第一名,我意外的考了第十名,什麼?我做了什麼嗎?我只是告訴他「我覺得一定會出」的考試範圍,結果神還真是寵他,這次居然真的出了出來。
(五)暑假
 
  好不容易的暑假終於到了,我還是待在家裡吹冷氣比較好,對我這個只要出門就一定會出事的人而言,家是最安全的。
 
  出門會遇到什麼事情嗎?例如半路車子拋錨,去海邊,結果突然下起大雨,和朋友約好,結果當天重感冒不能出門。
 
  「小空,幫我跑腿一下。」這個時候媽媽拿著自己的錢包這麼對我說,原來是今天晚餐的食材沒了啊,為什麼會沒有?雖然是想這樣問,但是看到縮在角落哭泣一臉就是被罵到臭頭的老爸,我大概想得出原因了。
 
  真是的,既然這樣叫那個廢物出門不就好了,算了我快去快回吧。
 
  「哦!這不是司空嗎!好巧啊!」快走到超市的時候,居然遇到了那個被神眷顧的男人,對我就是說夜神同學。
 
  「幫媽媽跑腿嗎?」
 
  「恩,離我三公尺遠,我不想跟你這個人氣王走在一起。」
 
  「哎呀,不要這樣說啦,雖然你的顏值不到我的程度,但是也不用說跟我走在一起會自卑嘛。」
 
  「我並沒有說我會自卑。」趕快買一買東西回家吧。
(六)跟前篇關係也沒有
  啊說起來,這禮拜有動漫展來著,剛好當天沒事情,不然就參加好了,於是我就在網路上說了自己會去的訊息。
 
  這都是我的疏忽,想著日期這麼近,沒有事情,而且又能夠自己出門,去的機率一定是100%,卻疏忽了我那也是100%會發生的莫非定律。

  所以我現在人在急診,被用力的刷藥。恩?那之後發生什麼事情嗎?騎腳踏車遇到下坡,煞車還很剛好的失靈了,什麼?兩津勘吉摔進水溝都沒事?拜託,那種動漫才會發生的事情,怎麼可能存在。
 
  「總而言之,我沒辦法去了。」兩腿痛到想鋸掉了,怎麼可能還會去?開什麼玩笑,我命還想要。
 
  「哦!司空,你也來了啊!」一個黑色小平頭,看起來有點憨的男生問候著我,等下,小平頭你就只能想到兩津勘吉嗎?他是我的同班同學──前田岳。
 
  「前田同學,你怎麼來了。」

  「噢——就剛剛邊吃壽司邊回家的時候,突然衝出一臺腳踏車,嚇得我不小心被叉子插到嘴唇了。」

  誰會一邊走路一邊吃壽司,而且還是用叉子吃?大概也就你一個了吧。

  「澄煦小姐,這個藥給妳。」

  終於可以離開了,嗯?為什麼是用小姐?真是的,雖然我留著藍色短髮,看起來像男孩子,但我是個女生好嗎,穿男生制服只是單純我喜歡男性制服的設計。

  「等下,護士你叫錯了吧?這是我兄弟欸?是澄煦先生啊!先生!」
  拜託你別添亂了,我只想快點回去吃我的布丁,今天老爸可是給我好好的準備了布丁欸!那個蠢貨難得做對事情。

  「好的,澄煦先生。」

  好妳個頭!笑得那麼燦爛,算了,我要回家了。
(七)明天會不會下雨?
  真是的,昨天看了氣象預報,說今天不會下雨,結果就忘記帶傘了,外面的雨勢還真大,短時間內是沒辦法回家了,沒辦法,打電話叫老哥來載我好了。

  「喲,這不是司空嗎?忘記帶傘了?需要我借你嗎?」夜神同學挑東西的品味真的不是普通差,雨傘的花樣有夠噁心,到底有誰會想買這種暗綠色還有紫色的點點像是毒蘑菇的雨傘,就算有,我也絕對不是其中一個。

  啊對,這個傢伙也不知道我是女的,為什麼我對他沒有心動?開什麼玩笑,三次元的人我才不喜歡,我當然也不是那種每三個月就換一次老公的人,至少我現在最愛的男角是齊木楠雄,堅持了半年呢。

  「打死都不。」

  「噢!司空老兄,你忘記帶傘嗎?一起回去不?」

  收回前言,我決定跟夜神一起回去。沒什麼,只是因為我不想跟前田一起放學,他很煩人,回家都一定要繞去甜食店或是壽司店,偏偏我這個月看醫生沒錢。
(八)明天會不會下雨?(下)
 
開始之前我得先吐槽一下作者,你就不能用正確的格式來寫嗎?非得這種方式撰寫嗎,這是單元劇吧,根本就是單元劇吧。
 
  「抱歉,我拒絕,我剛剛已經打電話叫我哥來載我了,順帶一提,明天絕對會下雨,請記得帶傘。」不論天氣預報寫什麼,我的預測都是準確的。 
  「小空!你能夠預測明天的天氣嗎?」
 
  「老爸,你就帶著雨傘準沒錯。」噢當然,我也是會有那種故意整自家人的情況出現,明知道明天的天氣,還是會讓家人多帶個累贅什麼的。
 
  「這不是完全沒下雨嗎!」放學的時候,夜神同學不禁這麼抱怨著,因為他帶的可不是摺疊傘呢,是傳統的那種傘,這當然會不方便啦。
 
  「噢,司空兄弟,聽你的話後,我回家馬上做了晴天娃娃,還真有效!」
 
  你還做了那種東西啊。老爸那裡怎麼樣呢?回到家我看著正在滴水的雨傘,奇怪?今天不是沒下雨嗎?
 
  「小空!幸好你叫我帶傘,今天走出大樓的時候,剛好上面在進行灑水測試,如果沒帶傘的話,爸爸可能就真的要濕著回來了呢!」
 
  哈?──我才不是為了這種鳥事才讓你帶傘的啊!我只是想讓你感受多帶東西的重量!例如國中的時候偷偷的在我的背包放一堆你的照片,害我丟臉什麼的。
 
  「所以我買了一盒手工布丁!一起來吃吧!」
 
  算了,這樣也好。
(九)運動會和我絕對無關

  真是的,一年一度的運動會什麼的最麻煩了,尤其是女生每個都會尖叫,不誇張,打個躲避球、籃球或是排球,都搞得好像殺人命案似的。

  「澄煦同學決定好要參加什麼活動了嗎?」我們班的班花,小早川夕日走到我身旁問著,說得也是,這種活動每個人都一定得參加,看樣子連我都得參加了,但是放心吧,去年比賽前一天我就從樓梯上摔下來,完美的略過了運動會,今年不管我參加什麼都不會有人對我抱有期望,甚至班長都希望我乾脆別參加了。

  「澄煦同學好像被詛咒一樣,只要有參賽或是活動的前一天都會受傷呢。」班上也開始議論紛紛了,很好,我運動會可以好好請假了。

  「欸不然我們班今年運動會的附屬目標是,保護澄煦同學大作戰?」一個頂著紫色刺蝟頭的男生這麼說著,雖然你全身是肌肉但是我一點也不想多介紹你。

  「咦,這個活動好像不錯欸?反正每年都得不到冠軍,不然就乾脆玩這個算了,吉田龍之介我贊成你!。」

  喂喂,這也太喪志了吧,話說你就直接幫我介紹了啊!

  「保護澄煦大作戰開始!」

  所以我說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十)運動會和我絕對無關下篇
好的,他們擅自決定了這樣的活動,從確定之後的這幾天我都嚴重的受到欺凌。
「澄煦同學!小心地上有灘水!」吉田同學,不過就是一灘水,沒必要這麼大驚小怪。
「哎呀!有奇怪的人過來了!」我說前田同學,就算再怎麼怪的人,也絕對沒有……收回前言,是安置生,那個莫名會對我上下其手摸我屁股的學妹……
「吉田同學!掩護我!」最不想遇到的就是那個學妹啊!我默默地走到吉田的後方,然後讓前田走在我的左手邊,學妹回去一定是走在我們的左手邊,那麼要躲開她的話,只要這麼做就行了。
「诶?我剛剛明明看到澄煦學姊了啊?」那個安置生搔了搔自己的黃頭髮,左看右看就是沒有看到學姊,正當她要以為自己看到的是幻覺時,前田幹了一件讓我這輩子都不會想饒過他的事情。
 
「喂,你剛才說了澄煦『學姊』是吧?」前田拽著我的衣服,走向了她,用手勾著我的脖子指著我說:「他可是我兄弟欸!怎麼可以叫學姊!還不快叫學長!」
 
「咦,可、可是她就是……」
 
「啊?學妹,妳說的學姊,該不會是我孿生妹妹吧?她已經轉學了喔。」我個機靈,我就不信這樣子還能被糾纏。好了,她會相信嗎?完全不相信的眼神啊!難道是我的學號出賣了我嗎?有可能呢。
 
「咦?兄弟你有妹妹嗎?」前田倒是相信了。
 
「學姊的味道我可是記得很清楚哦!那像是森林香精一般的香味,而且她的身材我都用我的手好好的記清楚了呢!學長如果是學姊的哥哥的話,那不介意我用雙手來確認是真話還是假話吧?」
 
「我說學妹,適可而止了吧?這樣造成別人的困擾是不好的事情哦?剛才那些話也像是性騷擾可不行哦?」
 
小早川我喜歡妳了,快跟我結婚,咳,我心裡的No.1依舊還是齊木,不過小早川同學居然會出現在這裡,我真是訝異。
 
然後學妹就像是動漫角色一樣,內八附帶兩串淚的跑了,旁邊還可以看到字幕打著:「哇阿阿阿,人家才不是故意的。」甚麼的。
(十一)運動會和我絕對無關下下篇
  姑且先不論篇名,但是我發誓這肯定是集體欺凌!運動會前兩週,班上都把我保護得挺好的,這算是欺凌行為吧,我去個廁所也有一堆人守在外面,這真的是集體欺凌的行為。

  「我說,差不多可以了吧?」真是,要我這麼難堪嗎,說起來我運動會也根本啥都沒報名吧?啊等下,該不會。

  「你們有擅自幫我報名什麼運動嗎?」

  「有啊,400公尺賽跑,兄弟我相信你可以的。」

  真的假的,我猜猜老師一定幫我改成女子賽跑了,然後發現女子賽跑人滿了,讓吉田同學不要讓我參加,但是滿腔熱血的吉田同學說了:「澄煦同學是如此的期待!我們為此還替他進行了大作戰!老師你就想想辦法吧!」然後感覺就跟鬧劇一樣,老師還順從了這個鬧劇,於是替我報名了男子400公尺賽跑吧。

  「噢!找到澄煦同學了,當天的賽程出來了。」攤開了賽程表,哦?挺意外的都是女生,看樣子沒有順從鬧劇呢……才怪,女子組的表賽程上完全沒有我的名字。

  「咦,澄煦同學你拿錯了,你的是這張才對啊。」吉田拿給我的當下,我心死了,真的是男子組的!我名字像男的,外表像男的,內裡還是個女生啊!雖然我甘願當個男孩子,但是我的體力完全沒有男孩子應有的體格好嗎!

  於是比賽當天,我們班還是完敗,但意外的是,男子組的人感覺都像是打醬油一樣,我就跑了個第二名……這下完了,不被拆穿性別有鬼。
(十二)運動會結束絕對不會被找碴
  怎麼想都不可能不被找碴,我是個女孩子,去跑男子競賽,話說就算學生不知道,老師們也都會知道吧!
 
  可是那之後,事情過了一個月,完全沒有任何風聲。
 
  喂喂,作者妳這也太不尊重教師們的智商了吧!就算我有莫非定律,這種東西也不是說教師們不會對我起疑吧! 
 
  「不過那個澄煦司空,到底為什麼有辦法參加男子競賽啊?」
 
  看吧,連隔壁班的學生都在起疑心了,沒錯沒錯,這才是正常的。
 
  「啊難道是!」
 
  噢噢不錯嘛,一班12號的傢伙,對我不記得你的名字,我只知道你比賽開始就想絆倒我。
  「因為她看不下去!那個啥!就是社會都提倡男女平等,結果完全不平等!所以她藉此來告訴大家:想平等就幹一樣的事情!」
 
  對不起,我不該高估你的智商。
(十三)運動會結束絕對不會被找碴2
  「你有沒有腦子啊!怎麼看都不是那樣啊!」
  噢噢!終於有人肯吐槽了,感謝路人君。
 
  「一定是班上叫澄煦司空的人臨時無法出賽!所以讓那個女生扮成男孩子去跑了!」
 
  臥操,我那個名字再怎麼像男生也不必要這樣吧!話說我長得有那麼像男孩子嗎?雖然我走進女廁的時候是一直被說變態,然後得澄清一下自己是女孩子才有辦法離開。
 
  不行了,這些人的腦袋根本沒有救!
 
  「那個叫澄煦的傢伙真是太可惡了!」
  
  可惡的是你啊,12號,居然給我耍詐。
 
  「不行!我們放學一定要去他們班堵他!」
  
  喂喂,你們不用堵,我自己就已經全慘無遺了。
  
  「事情就是這樣,吉田同學,你可以幫我個忙嗎?」等下,你一定要一臉驚恐的望著我嗎?我真的是女的,我從生理上就是個女的。
 
  「不,那啥,我以為妳是男孩子,非常抱歉!」
 
  「無礙,總之我要是被堵了的話,請幫我說說吧。」
(十四)轉學生絕對不會是握有我黑歷史的發小

  運動會的事情總算平息了,今天轉來了新學生,看老師入門的畫風變得不一樣,來頭可能不小吧,不過也和我無關。

  當我拿出我的稿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便傳入我的耳裡。

  「我是黑月。」女子的聲音,使我猛然抬起頭,映入眼簾的少女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用著那明明很激動卻故作鎮定的黑瞳望著我。

  大概是三年前,她說想學著當高冷系的女孩子後,就變得較為寡言,但是私訊聊天或是私下跟我講話時,就又是另外一回事。

  沒錯,就像現在,我們坐在頂樓吃便當,她毫不在意的大口大口吃著便當,看到有喜歡的菜就從我便當夾過去的吃貨。

  「真是意外,沒想到會跟妳同班。」她收拾了便當,微笑的說道,嘴角還粘著一粒米。

  「嗯。」幸好我平時就吃不多,不過那粒米……

  「唔噫——」

  「別亂動,我只是要幫妳擦掉而已。」我承認,我有點報復心態,擦的時候下手重了點。

  「好痛!臭司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8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9404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莫非與我 第一篇... 後一篇:【中繼站】前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