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L】Voice of childhood _9

作者:✚悅 洸│2018-08-02 02:22:32│巴幣:12│人氣:122
  「那你要我怎麼辦?」憤怒的女聲穿透牆壁,站在樓梯口的女孩聽得清清楚楚。

  比起在主臥室裡的兩人爭吵不休,身為導火線的姊姊,又何嚐不難過。自從海恩跨洲讀大學之後,原以為弟弟應該也是安穩地上大學,沒想到他竟然在餐桌說出爆炸性的話語。

  「我不想讀大學。」克利克斯吃著飯,默默地將話說出口。

  得知海恩考上的大學不是跟兒子當初說的同一所,德克斯就直覺性地知道海恩的目的,卻很訝異兒子的反應,沉靜到令人害怕。現在克利克斯會冒出這句話,對他而說,一點都不意外。

  「你在說什麼?既然都考上了,當然要去讀啊!不用擔心錢的問題。」瑪麗琳以為兒子在擔心金錢問題,笑笑地說著,希望兒子不要顧慮太多,放心去唸就是了。

  「我是說真的,我打算直接就業。」

  餐桌上的溫度開始往下降,沒人開口說話,主角不關己事地吃著飯。

  「克利克斯,你跟我到外面去。」德克斯放下刀叉,起身離開座位,往玄關的方向走去。

  克利克斯似乎知道父親想跟他說什麼的樣子,也很乾脆地離開了餐桌,留下母親跟姊姊兩人摸不著頭緒地對看。

  德克斯站在白色圍籬前,等克利克斯站到他面前。

  「你想去海恩那裡,對吧!」

  「如果我沒跟你說的話,你會知道嗎?」克利克斯不悅地怒視著草地上的雜草。

  「那我現在說得話,你會聽嗎?」德克斯看著兒子。「你會跟我說你喜歡海恩,不就是因為我曾經喜歡過戴密安嗎?你這小子,抓著老爸的把柄,真是好樣的啊你。」德克斯苦笑般地哼了一聲。

  「我跟你不一樣。」

  「當然囉!你跟我當然不一樣。你跟我不同,我可沒有一個曾經喜歡過同性的父親。如果有的話,也許我就會像你一樣,憑藉著這點,開心地轉過身抱住戴密安,說我們可以在一起了。克利克斯,翻舊帳可不是好伎倆。我並沒有拋棄你喔!」

  德克斯是背對了戴密安,選擇了自己的家庭,戴密安也選擇了西提,兩者之間除了當時的愧疚與無奈,嚴格說起來,德克斯還是處在世俗眼光的正常之中,並沒有對不起誰。

  「我還是有資格教訓你的。」德克斯的嘴角漾著微笑。「你要不要再想另一個辦法來說服你母親?」他暗示完兒子之後,轉身往屋裡走去。

  結果還是父親勝利了?克利克斯看著家門,突然很想吃巧克力。



  回到餐桌,瑪麗琳為難地看著兒子。「你爸說你只是突然覺得這間大學不好,想考別間大學。媽媽覺得這樣就好,不需要重考,你還要花時間準備轉學考,會很累的,不如就直接上軌道,爸媽比較放心。」

  克利克斯聽完母親冗長的話,看了裝作沒事在吃飯的父親一眼。「的確很累,不過我可以應付。」

  「你這孩子,聽媽媽的勸,乖乖地在這讀完大學。」其實她也不想干涉兒子的學業,只是一想到兒子可能會跟海恩一樣跨洲唸大學,就覺得不捨。「還是有什麼特殊理由讓你非要轉學不可呢?獎學金還是喜歡的科系?」

  「因為喜歡的人不在這裡。」

  德克斯拿刀叉的手顫了一下,眉頭漸漸收緊,注意到父親緊張的情緒,羅莎疑惑之餘,也對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感到不安。

  「耶?都沒聽你說過。那個幸運的女孩是誰啊?」身為母親總是想多關心兒女的事,尤其是戀情。

  「叫海恩‧邦頓,可惜是個男孩。」克利克斯笑得可甜了,似乎一提到『海恩‧邦頓』這人,他的心就有如在雲宵。



  暑假快結束了,被老媽賞一巴掌的臉頰還隱隱作痛著。克利克斯坐在窗台上,望著邦頓家的方向。

  很想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忙著整裡宿舍,還是一個人坐在書桌前聽著音樂看小說,還是跟我一樣,想著某個人。

  為什麼要離開?互相喜歡還不夠嗎?你總是不經意地透露出訊息,說你其實也很在意,我不相信你不知道!克利克斯抓起胸口的項鍊,扯斷了鍊子,狠狠地甩在木質地板上,發出清亮的碰撞聲。

  克利克斯打開衣櫥,將簡便的衣物塞進背包裡,憤怒中掺雜著衝動,胸口有著不明的鼓動,腦中亟欲找尋著,每顆細胞都在告訴他,有東西不見了,很需要的東西不見了,該是自己的東西不見了。

  我才不管什麼鬼倫理,也不想聽什麼無聊的訓話,我喜歡就是喜歡,關你們屁事!

  背好背包,克利克斯打開陽台窗戶,意識到什麼地回頭看向地板,撿起了海恩送的禮物才小心地爬下陽台,到一樓遮雨棚時,他深吸一口氣,一躍而下。

  吵得不可開交的父母,並沒察覺到自己的兒子已經悄然地逃離家裡,只有在一樓望著落地窗出神的女兒瞧見了,她隨即穿上拖鞋,追了出去。

  「克利克斯!你不可以這樣。」

  聽到姊姊的叫喚,克利克斯停下了腳步,一回頭就擺明了不回去的表情。

  「爸媽為了你吵個不停,你現在給我鬧離家出走,你不要太過份,你怎麼可以這樣做!」羅莎氣到哭了出來。「你跟我回家,跟媽媽說清楚,不要讓爸跟媽一直吵個不停。」

  「說清楚?我說得不夠清楚嗎?」

  「你這樣做是不對的,海恩也一定是知道這點,才騙你的。你為什麼就不能體諒海恩的想法?」羅莎用袖口擦拭著滿臉的淚水。「你去找海恩,海恩也不會高興的……。」

  你看你!表現得這麼明顯,連局外人都看得出來,既然如此,有什麼比這更好的理由,阻止我去找你的呢?。克利克斯彎下腰,親暱地親吻姊姊的額頭。「我走了。」

  羅莎緊閉雙眼。「要是等我睜開眼睛,你還在的話,我就馬上去叫爸媽過來。」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只知道弟弟不要他們了。

  克利克斯轉身離去,沒有一絲的猶豫。

  「海恩就真的這麼重要?」羅莎難過地蹲下身,雙手掩面的痛哭。



  睡夢中被手機鈴聲吵醒的海恩,在棉被裡翻動了一會,才起身接電話。「喂?」

  「克利克斯有去找你嗎?」聽筒那頭傳來路恩憔悴的聲音。

  「耶?」提到關鍵字,海恩瞬間醒了。「沒有,他怎麼了嗎?」

  「克利克斯離家出走了,如果他有去找你的話,就盡可能地勸他回家,要不然就把他帶回來。近期,瑪莉琳跟我可能會去你那裡一趟。」路恩的語氣很疲憊的樣子,似乎才剛經歷一場大災難的樣子。

  「路恩,你還好嗎?」

  「還好。總之就先這樣了,看到人就打電話通知一下。」路恩掛上電話,回頭看著漲紅臉的瑪莉琳和不發一語的德克斯。「這樣可以了嗎?」他無力地說著,幸好海爾現在顧店,要不然情況一定比現在還糟。

  「路恩先生,這樣是不行的。因為我們不知道他是不是會故意說謊。」瑪莉琳皮笑肉不笑地說。

  「海恩是個好孩子,他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不會故意包庇克利克斯的。」說真的,路恩能體會她的心情,畢竟自己曾經跟克利克斯做過同樣的事,不過他不希望瑪莉琳跟自己的母親一樣,演變成自己與母親間的隔閡,一隔就十幾年。

  「那可難說。」瑪莉琳難壓怒火地往玄關走去,德克斯頻頻向路恩點頭表示歉意。

  「等等。」路恩叫住了穿好鞋子,準備開門離去的瑪莉琳,她沒轉頭回應,只是靜靜地站著。「給克利克斯一點空間,逼得太緊是不會有效果的。」

  背對著路恩,她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等你當上真正的母親之後再說吧!」

  等他們關上門,離開他和海爾,還有海恩一起居住的家,對於那句話,路恩耿耿於懷。



  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做得太絕情了,罪惡感讓海恩從接了電話後就睡不著覺。他翻找著手機裡的電話簿,對於在離開之後,克利克斯連一通電話都沒打來感到失望,可是就算他真的打來,自己也不會接,猜到會這樣的克利克斯理所當然也不想浪費唇舌說廢話。

  按下通話鍵,等著另一端的人接電話,隨著等待的嘟、嘟聲,海恩的心情七上八下的。

  「海恩?」

  很久沒聽見他叫自己的名字了,但現在不是懷念的時候。「克利克斯,你跑去哪了?你知道你爸媽很擔心你嗎?」

  「當然知道啊!或許巴不得把我吊起來打吧!哈哈。」聽不出他的反省的意思,反而樂在其中。

  「你到底在哪?我去找你。」海恩邊說邊走向房門,打算只要他說出一個地點,就算要搭飛機,他也會馬上去買機票。

  克利克斯沒答話,想著事情的樣子。

  「你說話啊!」海恩的音量不自覺地提高,要喚回另一端的注意。

  「海恩,你說你要來找我嗎?」

  「當然!」

  「你讓我想起了我們的捉迷藏遊戲,我們玩了多久,你還記得嗎?」克利克斯的聲音聽起來很高興。

  多久?海恩在腦中稍微計算了一下,才納納地回答。「半年左右。」

  「在這期間……你從沒來找過我。」

  不知道克利克斯是以怎樣的表情說著這句話,感覺到他的心似乎破了一個洞,裡頭的血滴在自己的手上,好燙好燙。

  「那是因為是你當鬼啊……。」海恩的眼眶濕潤了起來,不知是想起當時的寂寞,還是羞愧於當時的自己太過卑鄙。

  「沒錯,因為我當鬼。可是,那只是我們兩個人的遊戲,屬於我們兩個的。」

  既然知道你不會來找我,為什麼我就不能去找你?因為遊戲規則只准鬼捉人,不准人抓鬼,但是就如克利克斯所說,那是我們的遊戲,規則是自己訂的,不是嗎?

  「沒關係,我知道海恩是個好孩子,我知道的。」

  克利克斯的聲音斷掉了,手機裡傳出失聯的訊號聲,感覺就像是一切都結束了。

  幽暗的房間,海恩癱坐在地上,抱緊自己顫抖的身軀,透著細微的哽咽聲。

  這樣的結果,不是我,也不是你所想要的。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9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

留言共 2 篇留言

維尼熊
挑兩個小毛病
"上頭打印了主唱響噹噹的名字,(北人)卻沒出現在宣傳上。" - 本人

"昨天才彈一段,你(就)拍子(就)跑掉了。跟羅曲多學學吧!" - 多了一個(就)兩個二擇一吧

08-27 14:20

✚悅 洸
我想說怎麼在第9回找不到關鍵字,原來是跑錯棚了XD
總之我改了ˊ3ˋ09-05 00:30
維尼熊
咦...所以我把9跟10的留言搞反了XD
實在是太丟臉了...(熊掌掩面逃

09-05 16: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人形_第八章:友情之... 後一篇:【BL】無關緊要的一天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