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弔詭的團體運作模式

作者:Chazel│2018-07-12 21:01:34│巴幣:30│人氣:436
  之前提過加入「團體作戰、增加成功機率」的組織這件事。
 
  雖然說是團體,但該組織的運作模式一直讓我覺得很奇怪,就是他們簽了好幾個人,但是,被簽的人彼此之間根本無從認識,也就是說,除了老闆和編輯,我只知道還有其他人的狀況跟我一樣,被簽約了,正在創作,可是不確定有多少人、也不知道是誰。
 
  我不認為這樣叫團體創作。
 
  如果創作出來的故事是要在同一個世界觀下運作,讓旗下創作者之間彼此認識、討論,才是比較有幫助的吧?
 
  但是他們告訴我「害怕創作者彼此之間相互嫉妒」,所以不打算讓我們認識,再者則是「我們三人(老闆、編輯、創作者)就是一個團體了啊!」
 
  爭論了許久,他們還是堅持如此,嗯,好吧,那就算了,但這幾天,發生了另外一件事。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我沒有打算和組織續約,所以第一本創作完成之後,我就不怎麼理他們了(中間有發生一些事,所以不怎麼信任他們),但是前幾天聽聞(消息來源恕我無法透漏)我的作品曾被中國的起點中文網相中,打算與之簽約──
 
  不過我完全不知情。
 
  為了確認這件事是真是假,我詢問了組織,得到的答覆是沒有,有的話會跟我說,當我追問是誰,他們又說要保護當事人隱私,所以不能說,盧到後來,他們給我三張截圖(一張起點中文網後台、兩張QQ上的對話),跟我說是其中一個作者,可是,這三張截圖並沒有直接顯示「就是某某作者的某某作品被選上了」。
 
  因此我詢問可不可以取得其他創作者的親自證明,得到這樣的回應:











  姑且不論組織上層是不是打算故意激怒我,但是如果他們害怕犯法,還是可以幫我詢問,幫我取得其他創作者的同意不是嗎?

  也就是說,所有訊息只能經過他們,根本無法求證。
 
  我不敢說他們一定騙我,但寧可讓我產生如此不信任,也決定這樣作為,或許就是他們當初說的「要培養文學創作者、一起努力、團體出擊、發光發熱」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5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鯤島囝
其實,他們不需要這麼麻煩,只要正式的給你一個聲明,內容有回答「C與本公司簽約之作品XXX並無在中國起點網發佈,且並無由作者以外之他人改編發表」之類的...公事公辦,回應爭議也是自己澄清,然後也不會有態度問題...
我還是覺得很難想像有人事情是這樣做的,真的很奇怪。

07-12 21:29

Chazel
他們這樣搞我當然會懷疑==07-12 21:32
ilwiKAMINA
會把邏輯不相關的事混著講,不是心裡有鬼就是認知真的有問題。

07-13 02:53

蒼天落葉
可能怕作者串連在一起不好控制,待遇給低作者一起罷工之類吧

09-04 14: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hazel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學市場的拓展到底該單打... 後一篇:【小倉】一起去看暗暗的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