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在地融洽】賈秋的北境旅行日記(1)-歐洛沿岸探勘之行

作者:海角一沙鷗│2018-07-09 00:18:08│巴幣:8│人氣:144
寒冷的海風如咆嘯般吹向山丘,低矮的芒草被強勁的風吹的往同一側倒了下來。在如此寒冬中,本應毫無人跡的山丘上出現了幾個人影。其中一位年輕小夥子相當高大,黑髮藍眼的他一眼就能認出是當地人。而另外一位對比之下就顯得年邁許多,手中的長杖更是看的出使用者的年紀,而在他身旁四處張望的則是一條看來頗為健壯的野狼。

『大概從這裡開始,就是地圖上的區域了呢』「我看看呦...的確呢」

年輕人用手指著遠方的小島說著,而老人拿出指南針確認之後,也在地圖上作上記號確認著。



幾個禮拜之前,老人在耶阿特市政所取得了為數不多的探勘權。這些地區都是幾乎還沒有開發的區域,可能是看中了冒險者探勘與開發的能力,而且對這些地方也能夠有進一步的發展,當地政府才會決定釋放這些地區的探勘權吧。

第一波開放的區域是尤薩拉帝山跟歐洛沿岸,老人決定了許久,最後還是拿下了歐洛沿岸的探勘權。帶著市政府在事後給予的一份地圖,老人開始打包行李,向暫居許久的小鎮告別,踏上前往歐洛沿岸的旅途。

話雖如此,但老人卻先繞去了離歐洛沿岸有些距離的內陸小鎮。一路上的城鎮中,老人邊作起舊書攤的生意,邊向村民們打聽著附近的消息。時值耶阿特打敗北海後不久,村民高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可能是離沿海區域有些距離吧,這些村莊並沒有被北海騷擾的那麼嚴重,損失也小很多,許多村莊像是在開著慶典一樣的慶祝著,而老人也趁著眾人飲酒之時問了相當多事情。

『你要去歐洛沿岸?不好吧?』
『那邊很危險的,就連當地人也不怎麼想去』
『對呀!雖然那邊的漁獲很好,可是會吃人的怪物也很多的呀!』
『記得旁邊村子的少年說要去歐洛沿岸發展,結果就沒有再回來了呀...』

打聽的越多,老人也不禁對目的地有些擔心了,從村民的話裡總結起來,歐洛沿岸跟其他地區的海岸相比,不僅地勢變化大,而且潛伏的怪物也不少,雖然當地資源豐富,但卻如同市政所的介紹所說,是一個鮮無人居的地方。

雖說如此,如果在這裡就放棄的話,不就白白浪費了辛苦標下的大好機會嗎?賈秋半開玩笑的說著想要去當地探勘的事情,並且問著有沒有對當地熟悉的人可以替他帶路。眾人在半醉之間你推我讓的鬧了許久,這個時候,有個人輕輕的拍了拍老人的肩膀,賈秋轉頭一看,是一位頗年輕的小夥子。

『您想去歐洛沿岸嗎?我應該可以帶爺爺過去...』



老人跟年輕人站在山丘上,一邊望著西北方的小島,一邊確認著這邊的地形,從地圖上看,這塊區域就像個W一樣被兩道峽灣分為三塊,從山丘下望去,身旁的峽灣由北側出海,除了在山丘下有塊平緩的灘地外,峽灣也往西側深入,並往南邊轉了個大彎,深入到內部的區域。

而在山丘頂不遠的地方,有個像是懸崖一樣的地方,老人原本想要走過去更仔細的觀察周圍的地形,但卻被年輕人一把拉住了。

『老爺爺還是不要過去比較好...』
「怎麼了嗎?」

見到年輕人咬著嘴唇一言不發的樣子,老人點了點頭,跟著年輕人往東南邊走下了山丘,回到了道路上。

走了一小段路,來到平緩的灘地上時,年輕人這才指向灘地的另一側,也就是峽灣往西深入的地方說著

『在那邊有會襲擊人的怪獸呢...牠們生活在那塊突起的灘地上,無論是峽灣的另一側,或是剛剛老爺爺想去看的懸崖都能一覽無疑呢...』

「所以你才說那邊很危險嗎?」

老人望向對岸,雖然看不清楚,但對面的灘地就如年輕人所說,能夠清楚的看到剛剛的懸崖,老人點了點頭後,便作下了怪物巢穴的記號,看來不請人來清理怪獸可不行呢...

不過看了看地圖,他們所走的道路其實是沿著峽灣的周圍繞行的,這樣走不會遇到剛剛的怪物區嗎?老人看了看年輕人,只見他也很疑惑的看著這份地圖


『這份地圖是誰畫的呀?如果是我才不會走這張圖上面畫的道路呢,除了剛剛的那個地方之外,中央這一塊的山頂附近也很危險的呀....』

「是市政府給我的呢」

『難怪如此,也難怪這張圖上的路線這麼奇怪呢...如果是我,我會選擇繞右下方跟下面的山頭過去呦,雖然是比較難走一點,不過這兩個地方比較安全,我自己也很常走呦』

老人點了點頭,又在地圖上畫上了相對應的記號,然後又繼續跟著年輕人,沿著道路往南方的山頭走去。

「...是說,你為什麼願意帶我來這裡呢?」老人一行人爬上了山頭時,老人好奇的問著少年,畢竟這是被眾人都勸說不要前往的地區,但這個年輕人不但對這裡相當熟悉,而且還願意帶著老人前來探勘...

『......』年輕人看著老人,愣了片刻後,決定坐了下來,他望著西南方連綿不斷的山丘與海岸,猶豫了許久才說著

『在幾年前,我認識了一個女孩,她住在歐洛沿岸在過去的地方,一個寧靜的小漁村裡』年輕人用手指著山丘延伸的方向說著

『那一次是跟著遊走在這一帶的商人一起走過這裡的,那一次也是我第一次來到歐洛沿岸。說真的這裡真的很危險,我們當時也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選擇了這條近路,但也因此,我遇到了她。』

『從那次之後,我大概兩個多月就會再去那個村莊,這裡的路再走起來,有都沒有第一次走的時候感覺那麼可怕了,是因為習慣了的關係嗎....不過我倒覺得,是因為她的緣故』

年輕人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這樣講自己的戀愛經驗真不好意思,一定很無聊吧』

「不會呀,年輕人就是要多點戀愛經驗才好,後來呢?」

『我每次走過這個海岸,到達那女孩所在的漁村之後,總是能夠看到她努力工作的樣子,有時甚至就在她的旁邊工作,但我總是提不起勇氣跟她說話.....』

『時間過得很快,這條路大概也走了6、7次有了,最後一次走這條路是在一年前,那一次我終於跟她撘了上話。那次是我第一次跟她說話,跟她聊天很開心,她喜歡漁村的生活,喜歡大海的味道,也很喜歡出海時大海一望無際的壯闊,那是我在近山的村莊體會不到的』

『但那一次也是我最後一次跟她談話了,那天夜裡,我在無人的海邊向她告白,跟她說我有多喜歡她,甚至願意為了她踏上險境重重的歐洛海岸,就只為了見她一面』

『我還記得那天的夜晚,夜空灑滿了星星,整片大海都被星光點綴著,但是那女生,把我手中拿著的戒指輕輕的推了回去.......』

『她說她很欣賞這樣的我,也覺得我是一個很棒的人.....但是她已經有了喜歡的人,一個願意值得託付終身的對象.....』

『那次之後,我便再也沒有踏上這片海岸過....直到現在....』

年輕人說完後沉默了許久,看起來相當憔悴的樣子,而老人只是輕輕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

「等等一起去那個村莊看看吧」『什麼?』

「既然你願意再度踏上這條路,就代表你已經放下這件事了吧?」

『這...或許吧?』年輕人只是苦笑的說著

「那我們就繼續走吧?然後...」『然後?』

「我保證,我會讓這裡變得不再危險的」老人只是帶著笑容,對年輕人這樣說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0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ason21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urrymosa2 之... 後一篇:【RPG公會】【愚公移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