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GL短篇】明如翦番外篇 02

作者:馥閒庭│2018-07-01 12:35:05│巴幣:42│人氣:251
一回房間,妹妹歌月跟明麗在玩花繩,而雨明則是坐在一旁看著她們玩。

鶯歌拿了兩個橘子遞過去「兩位請用吧。」

雨麗看著雨明一眼,見她點頭才伸手拿。

歌月看著鶯歌「姐,你讓她們兩人都陪著我嘛!」

「我們只隔一院,潭家姊妹若是想見,過來說一聲就好。」鶯歌說。

「那她們住哪?」歌月問。

「就隨丫環們住。」鶯歌說。

「好吧,那雨麗我們年歲相近你跟著我,可好?」歌月問,卻是看著雨明。

雨麗點頭「好啊!」

「憑小姐吩咐。」雨明說。

於是雨明跟著鶯歌,雨麗跟著歌月,四人就這樣一起在姚府生活。

「我五一服侍小姐這麼久,真沒見過這樣的,肌雪花顏,偏偏是霜雪捏鑄的人,冷成這樣,ㄟ你怎麼這麼安靜阿?我說半天話,你屁也不放一個!」

「小姐沒說要回你話。」雨明冷冷的說。

「噗!」鶯歌看著雨明跟五一,她壞笑「那好,我規定雨明,五一講話一定要回。」

雨明看著她笑的這樣明麗,她低頭說:「遵命。」

五一得意的抬起下巴「你!冷冰冰的像冰角兒,跟你說話沒個笑模樣,這樣很失禮知不知道?真是的,你也不問問我的名字?」

「你叫五一。」雨明冷冷的說。

「你怎麼知道!」五一瞪大眼,她說過了?

「你剛剛就說過了。」雨名懶洋洋地說。

鶯歌在一旁看著,她撐著手對著雨明說:「雨明,我叫你雨明可以嗎?」

雨明點頭。

「雨明,你想要去找妹妹就盡管去,只要不要驚動到別人就好。」

「那小姐呢?」

「我兩日就會去找母親請安,到時候你再到我旁邊就好。」

「可是我們已經賣到府裡,不是應該遵守府裡的規矩」

「這是雇傭的,年限也未定。」

「小姐是懷疑我們?」雨明問。

「對呀,不行嗎?」鶯歌問。

也對,她們確實是外人,被懷疑也是應該的,想到這,雨明搖頭「沒有。」

「雨明,你別怪我見外,現在外面有大量的難民,府裡正亂著,你盡量跟你妹妹在府裡別出去。」

「不行,我哥還在等著我。」雨明說。

「你還有一個哥哥?」鶯歌好奇的問。

「哥哥在梁木匠那當學徒。」雨明說。

「這樣啊。」鶯歌想想,拿出一袋銀角塞進雨明手裡「這個給你,讓你哥哥先安頓個半年,但你跟你妹妹先別出姚府。」

雨明看著她「你怎麼…」又突然…

「家人未安,你懸著心怎麼辦好事?而且我聽爹說過,疑人不用,用人…不疑。」鶯歌把錢塞到雨明的手裡,看著雨明她是心憐的,這樣一個美麗女子,卻穿著粗舊的衣衫,上好的顏色就這樣掩了多可惜?

不知為何,鶯歌發現,自己就喜歡看雨明漂亮微笑的模樣。

她柔聲說:「你先去,安頓好你哥哥,但是這半年,不要再亂跑。」鶯歌握著她的手,讓她握緊。

「小姐,這是你存了一年的銀兩,是要…」五一在一旁抗議。

「沒關係,銀兩這東西再存就好,家人的陪伴卻是稀有的。」鶯歌笑說。

講到家人,母親偏疼妹妹又刺進她的心裡,她勸自己,但母親也不曾讓自己冷過餓過阿,或許是無緣吧!

她苦笑。

雨明看著她,跪下說:「雨明謝謝小姐。」

「那就不要讓我失望。」鶯歌輕聲地說,看著雨明點頭起身,她轉身遠去的身影這樣的挺直好看。

晚上,鶯歌被驚醒,張開眼就看到一抹白色身影站在自己前面。

「是鬼麼?」鶯歌輕聲地問。

潭雨明噗哧笑了,哪有人這樣問的。

「小姐,我是雨明,我哥哥想見您。」雨明說。

鶯歌揉著眼,伸出手,習慣性的要人拉,卻忘了五一已經睡了。

她正打算收手,雨明卻一把拉住她的手,將她拉起。

「見我幹嘛?」鶯歌不懂,雪白的腳勾了勾床底,她的鞋呢?

一隻手伸過來,握著她的腳替她套上鞋。

「哥哥說無論如何都要來見小姐。」雨明說。

「嗚恩…好吧!」鶯歌點頭,隨手挽了一個髻。

但走出去被冷空氣一吹,她才清醒,等等,她半夜見一個外男幹嘛?

「雨明。」鶯歌輕喊。

「小姐?」雨明不懂。

「牽我。」鶯歌命令「答應我,發生什麼事情,你都不許放手。」

「好的。」雨明點頭牽著她,一會才反應過來,鶯歌是怕自己要害她嗎?

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鶯歌很可愛,她突然想要柔聲的告訴她,自己不會傷害小姐。

但是沒關係,讓時間來訴說這件事情吧!

兩人牽著手,在月下走著,瑩瀅的火金娘,在夜晚紛飛。

像是虛幻的夢境,雨明想,牽著這柔軟的手,領著鶯歌往前走,她突然有種感覺,她願意這樣一直牽著鶯歌,走在她的前面。

她很放心的把背後,交給了鶯歌。

這是她的小姐。

是她要保護的人。

看到潭毅,鶯歌只有一句話,這男人絕非池中之物,容貌不說,但他的眼神堅定沒有遲疑,也沒有閃爍不安。

他見到自己,並沒有下位者的卑微。

「見過鶯歌小姐。」潭毅見禮。

「你叫鶯歌?」雨明問。

鶯歌看著她笑說:「對阿。」

雨明看著她的笑容,有一瞬間的失神。

「鶯歌小姐,潭某想問,為何你定下半年之期?」之前雨明來告訴他,姚府願意收留她們,但鶯歌卻告訴雨明若要離開,最好半年之後,半年這個期限,讓他有些不安。

「我是商家戶,父親走南闖北以三個月為一季,最近難民大量湧入,當中還有混有其他人,因此,我希望潭姐妹若有離意,可在兩季之後再走,會比較適當。」鶯歌說。

潭毅點頭,看來不是他想的那樣。

他對雨明說:「雨明,你帶小姐回去吧,就如小姐所說,這半年內,你跟雨麗都先別出去。」

「好。」潭雨明點點頭,牽著鶯歌回去。

兩人走著,鶯歌已經過了睏點,她看著雨明「雨明,你話好少。」

雨明咬唇,小姐這是嫌棄自己嗎?

「不過我喜歡你話少,要是太多,你跟五一恐怕能把我兩隻耳朵講聾了。」鶯歌笑說。

「恩。」雨明點頭。

「那你真的會待在姚府?」鶯歌問。

「小姐不喜雨明?」雨明問。

「不是,只是…」我覺得你有一雙翅膀,能飛的很遠的翅膀。

但這句話鶯歌卻沒有說,她是後宅閨閣的女子,自然該是溫靜淑婉,凌雲之志、四海遨遊不是她可以想的。

--------------------

---------------------
馥某:鶯歌...
鶯歌:你要幹嘛!你那欲言又止的表情是怎樣!你那種遲疑的態度是怎麼回事?你快講話啊!馥馥(´⊙ω⊙`)
雨明:我有種不祥的預感~(抽出刀)(☄◣ω◢)☄
馥某:我如果說只是想問午餐該吃啥,你信嗎?
雨明、鶯歌:不信!(狠捅)

馥某:_(┐「ε:)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1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愛情|古代|小說|原創|女女|長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佐木
雨明冷冷的好可愛~~~(靠上去蹭

馥大一向後媽個性,多戳點沒關係!!(隔岸觀火

07-01 17:40

馥閒庭
馥某:咦?!Σ(*゚д゚ノ)ノ(光速逃)
雨明鶯歌:(再捅)
07-02 1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如翦番外人設... 後一篇:【GL短篇】明如翦番外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