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讓愛情越來越甜美的秘訣

作者:文月│2018-07-01 05:28:06│巴幣:0│人氣:583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學生時期不愛唸書,很早就交男朋友,但我的感情一路走來,只有「坎坷」、「悽慘」可以形容,後來有緣接觸牟尼精舍,承蒙佛菩薩開示明白感情不順皆是過去世造下的惡因,今世要承受的果報。在努力誦經後,一點一滴的消融過去宿業,人生也慢慢的開始有了新的轉變。
 
回想起多年前,原本有一位論及婚嫁的對象,卻因對方家人不贊同被迫分開,當時的我傷心欲絕,內心想不透為何感情之路如此坎坷?後來,認識了我現在的丈夫,交往3個多月就結婚了。雖然丈夫對我不錯,但我跟他時常因為小事意見不合、起爭執,讓家庭氣氛深受影響。感恩在這個時候有機緣遇見牟尼精舍,經佛菩薩開示後業障一條條出現,而且大部分都是因為感情因素傷人而結下的業力。
 
         看到開示結果實在深感慚愧,原來過去世的自己這麼黑心、自私自利,為了滿足自己的感情而傷害、犧牲他人,結下這麼深的怨仇,實在懊悔。這也讓我明白「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的道理。再愛的人、再喜歡的東西、金銀財寶、權勢富貴都是稍縱即逝,縱然讓您一輩子抓得牢牢的,愛情再怎麼海誓山盟、人生再怎麼精彩絢爛,到頭來還是兩腿一伸,嗚呼哀哉。若是過去世的我能夠明白這些道理然後精進修行,現在的人生一定另有一番光景,不會像本世一樣被業障討報,感情路一直走得坎坷。
 
           感恩我的業主菩薩願意和我解冤釋結,也很感恩諸佛菩薩幫忙調解,讓我有機會「因果債,功德還」,現在的我讓誦經成為每日一定要做的功課,就像吃飯穿衣睡覺一樣,一天不做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也能這樣持之以恆的誦經,其實也沒有什麼秘訣,只是養成習慣而已,習慣一但養成,要持續就變得容易多了!
 
現在每日持續唸經還債,業障也一筆一筆的銷融,身心覺得越來越輕安自在。因為有在持續唸經,脾氣也越來越好,與丈夫的衝突爭執漸漸減少,感情也越來越好了。隨著業障銷融,我的感情路越走越順遂,早已揮別年輕時坎坷的陰影,如同倒吃甘蔗一樣,人生路越走越甜美。我想與大眾分享,若是您有緣能到牟尼精舍請示,真的要把握且珍惜這難得的機緣,只有真正親身體驗才能明白佛法的神奇奧妙。不要怕經文多,換個角度想,我們過去世所造下的業、結下的怨仇,才是真的多到無邊無際呢!現在能夠用誦經償還過去的「因果債」是我們佔了大便宜,換個角度想想,若是當初被傷害的是我們,能夠這樣輕易的原諒傷害我們的人嗎?
 
凡事能解決的都不是問題,感恩可以誦經銷業的福報,每天花一點時間誦經,業障就會銷融一點;花多一些時間誦經,業障就會銷融多一些。積少成多,改變命運要靠自己的決心,相信自己只要堅持下去,總會有還完因果債的一天!勇敢的請示吧!希望我的分享能夠鼓勵還在猶豫不決的眾生們,給自己一個親近佛法、改變命運的機會。共勉之。
 
         分享二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感情的培養與增溫,是要慢慢來;人本平等,選人要注重人品、德行與內涵,學歷高低與否不代表人的一切。」
 
現今社會功利主義橫行,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高富帥」,很多父母也希望孩子能嫁娶好人家。但姻緣乃是天注定,這輩子要與什麼人在一起,命盤也早已寫好了,一切皆由過去世造作的善惡業而結合。
 
常常看見來請示的請示者,他們的對象有很多都是家境、家世很好的人。但佛菩薩卻常常在開示當中提醒結婚要選「人品」而不是「家境」,可見人品真的是結婚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所以佛菩薩才會如此時時提醒。
 
我很幸運,另一半是人品很好的績優股,是肯努力上進、對眾生努力付出的人。我們夫妻倆的人生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精舍擔任義工中渡過,度眾修行沒有什麼太多的休閒娛樂,這樣的婚姻才是長久的,因為另一半有在修行、明白因果的嚴重性,所以更不可能犯下大錯。佛菩薩和護法都在看著,我也不用像其他女生一樣,擔心自己的老公是否心會向外跑。
 
人生是來酬業的,把握可以回饋社會的機會,能做多少就盡力去做,奉勸還沒結婚的女性們,結婚要看的是對方是否人品好、有學佛懂因果的人更好、願意一起行善布施的人更好,這樣的家庭才真的是福報綿延。好的祖德才能一直綿延下去,不要被一時外在的表相(高富帥)迷惑了,後續的代價真的不小啊!因為人總是會老,財富也不會永遠是我們的,這些通通是我們帶不走的,唯有業報會隨身,本世要把握行善的機緣,這樣才能真正的善報隨身啊!
(分享完畢)
 
           愛情圓滿順利,是大部分人希冀的夢想,但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都是因緣,都是依照您過去世的造做所安排的緣分,不是您設好什麼樣的擇偶條件,就一定會遇到與您設立的條件相符的人。牟尼精舍蔡師兄說:「全地球幾十億人,會碰在一起,是有因果牽引著,才會相遇,故人要惜緣,導惡為善。」「會成一家人不是報恩,就是討債,閻羅王將彼此判成一家人,就是要讓相欠的彼此能有機會化解惡緣、修得圓滿。」由此可知,不管您遇到什麼樣的人,會在一起就是設定好的緣分,誰設定的呢?是您自己所造下的因果設定的。既然遇到了,無論好壞都要把握此生相遇的機會了結因果,千萬不要宿業未償又造新秧,如此只會隨業流轉,隨著新仇舊恨永無止境的相遇了。
 
            以下引用一位師姐分享:「蔡師兄說:『若是自己不用心經營家庭,心態不對,再好的對象都沒有用。』在還沒遇到精舍開始唸經修行之前,我覺得我的婚姻很苦,對於婚姻生活只希望早死早解脫。唸經修行之後,只想銷完業障就離開;修行一年後的想法是,誦經還完欠先生的因果債,祈求永世不再相見。現在的想法是,就算相見,也不要成為一家人,不要有任何交流,因為實在太苦了。在精進修持一段時間後,我的想法又改了:『若來世還能再相遇,一切隨緣,若有緣,希望能結下善緣,若我能有幸再遇佛法,我就要度我身邊所有的人。』」(引用完畢)
 
多麼奇妙的轉變呀!若是別人對我們不好,心生怨結是人之常情,但佛法就是這麼不可思議,佛法能醫治人心,不管您受過多少壓迫、傷害,只要您願意敞開心胸接受佛法,讓佛法裡頭的智慧一點一滴的療癒您,再大的心裡創傷都能痊癒。如同上述分享的師姐,因為婚姻苦,一開始的想法只希望早死早解脫,但經過一段時間佛法的薰陶之後,師姐的心性逐漸提升、開闊,想法也變得更慈悲、更有智慧了。最後不是希望永不相見,而是希望再相見時,能夠結下善緣,廣度身邊所有的人。多麼慈悲的心願,無論自己受過多大的傷害,還是時時刻刻替眾生著想,希望救度眾生,這就是菩薩心。小編在看到這一位師姐分享時,不禁熱淚盈眶,同時也讚嘆師姐的善良與大智慧。
 
分享一的有緣人提到:「因為有在持續唸經,脾氣也越來越好,與丈夫的衝突爭執漸漸減少,感情也越來越好了。隨著業障銷融,我的感情路越走越順遂,早已揮別年輕實坎坷的陰影,如同倒吃甘蔗一樣,人生路越走越甜美。」「我想與大眾分享,若是您有緣能到牟尼精舍請示,真的要把握且珍惜這難得的機緣,只有真正親身體驗才能明白佛法的神奇奧妙。」除了業障逐漸銷融之外,因為誦經能開啟本自俱足的智慧、提升心性,個性就會逐漸變的柔和,凡事也較能包容忍辱不計較,自然與人相處就更加和諧,人生路就能越走越寬廣。只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才能真正明白其中的奧妙,改變命運並不難,只要您願意跨出第一步,成功的下一步就緊追而來,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您就會發現,人人都能擁有幸福美滿的人生。
 
分享二的師姐,她與先生都是精舍義工,已經為大眾服務多年了,夫妻一同度眾修行,是很難得的福報。他們夫妻倆為人低調,為眾生默默服務多年並且精進修持。師姐在文中和我們分享不一樣的擇偶條件,與現今社會的觀點不同,強調的就是「人品」,人品好的另一半能一起奮鬥打拼、互相扶持;人品不好的另一半,就算對方家財萬貫,遇到困難時就會各奔前程,禁不起任何考驗。因此,尚未有婚姻的大眾,挑選另一伴的時候要以人品為主,切莫貪圖身外之物,讓自己陷入痛苦的漩渦之中;若是已經有婚姻的大眾,努力精進修持、提升智慧與心性,您就能夠改變家庭氣氛,影響您的另一半,讓婚姻感情如同上述分享者一樣,漸入佳境。
 
   最後與各位分享精舍蔡師兄的話:「夫妻關係是要如企業經營一樣,經營得好,就能永續;經營得不好,就有倒閉的危機。」「既然已經結婚,就要相信對方;把家裡顧好,不要跟另一半發脾氣,會導致信任感降低,要把家庭氣氛帶動起來。」「每一世的命盤格局不一樣、姻緣也不一樣,今世要好好修,有在行善修行,下輩子可遇到良善的對象,互相扶持,一起修行精進。」讓愛情保鮮的秘訣就在佛法的智慧裡,只有您親身體會才能了解其奧妙之處,人生的路不是走到盡頭,而是該轉彎了!一起來試試佛法,給自己一個成就幸福美滿的機會吧!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1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業障|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冤親債主|佛教|感情|婚姻|愛情|姻緣|正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從葉克膜到活蹦亂跳... 後一篇:做了20年的夢,一直忘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2)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4)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7)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5)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