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穿外套「我真的不在乎」 梅拉尼探人蛇爆爭議

大衛·克拉 | 2018-06-23 22:24:16 | 巴幣 0 | 人氣 57

穿外套「我真的不在乎」 梅拉尼探人蛇爆爭議

星島日報
12.1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6月23日 上午6:11
13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日前公開表態反對拆散人蛇家庭的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周四突乘飛機前往南部德州美墨邊界的一個收容中心,探視兒童人蛇,但她出發時穿着的橄欖綠色外套,背面印上白色大字:「我真的不在乎,你在乎嗎?」,引發廣泛爭議。梅拉尼婭向來滿身名牌,這件引發爭議的外套卻出自大眾品牌Zara,售價僅三十九美元(約三百港元)。

梅拉尼婭在華府登機出發時,記者拍攝到她的背面,外套上的白色大字「I REALLY DON'T CARE DO U?」清晰可見。這幅照片隨即在網上瘋傳。她在抵達德州後脫下外套,改穿奶油色的鈕扣式狩獵風格夾克,但返回白宮時又再次穿上這件外套,儘管華府地區天氣悶熱潮濕。模特兒出身的梅拉尼婭常穿名牌時裝亮相,曾經穿過一件價值五萬美元(逾三十九萬港元)的外套。這次引起爭議的外套卻是連鎖時裝店Zara的產品,每件只售三十九美元(約三百港元),令人懷疑有弦外之音。梅拉尼婭的發言人格里沙姆回應道,「沒有隱含甚麼訊息」。格里沙姆說:「就只是一件外套。在今天訪問德州這趟重要行程後,我希望媒體不會把焦點放在她穿了甚麼。」

美國總統特朗普卻有不一樣的看法。他在梅拉尼婭返回白宮後不久推文說:「梅拉尼婭外套背面上的『我真的不在乎,你在乎嗎?』,是針對假新聞媒體。」他說:「梅拉尼婭知道他們有多不老實,而她確實不再在意。」但據一名接近白宮的共和黨人說,把外套上的訊息詮釋為針對媒體,是白宮公共團隊出的主意。

有網民質疑說:「我知道她認得字,為何要選穿這樣的衣服?這跟她的穿搭並不相配,現在是夏天,上頭印的字也不恰當。」但也有人替梅拉尼婭抱不平,說她只是在搭機時穿著這件外套,到了德州就把衣服換下了。有人說:「她可能真的沒那個意思,但她下次應該想得更加周到。這很不尊重人。」今次已不是梅拉尼婭第一次因為衣著而受抨擊。去年,她穿著四吋斗零踭高跟鞋前往風災災區探訪,被指「超離地」。

特朗普周三簽署行政命令,停止將非法入境者的子女與父母分開關押。數小時後,梅拉尼婭便出發前往德州美墨邊境城市麥卡倫。有報道指梅拉尼婭曾向特朗普施壓,逼使他改變「骨肉分離」政策。自美國政府四月啟動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以來,約有二千三百名未成年人被逼與非法入境美國的監護人分離。梅拉尼婭探訪的「撫養新希望兒童中心」目前收容了五十五名兒童,年齡介乎五至十七歲,主要來自危地馬拉。他們平均在該拘留中心停留了四十二至四十五天。孩子們每周可以與家人溝通兩次,每次可打十分鐘電話。梅拉尼婭就如何協助孩子們盡快與家人團聚,向收容中心職員徵詢意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