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烏托邦】人性大考驗──電車難題

作者:彌希│2018-06-23 06:44:36│巴幣:4│人氣:106

  「好的,凌雅小姐,我想請您回答幾個問題。」滿室輕鬆的氣氛和好聞的茶香,穿著淡紫色長旗袍的成熟女性優雅的坐在軟椅裡,手上拿著一份說實在與這古色古香的環境不太搭調的表格,臉上的微笑雖說不至於太假但也有點不自然「問吧,我知道妳想趕快結束的,這份統計資料很煩人對吧?」凌雅熟練的泡好茶,給自己和對方都倒上一杯,空氣裡瀰漫了濃濃的桂花香「也別這麼繃著表情了吧,反正這裡只有妳我兩人而已,秦姊。」「妳能這麼好說話真好,那我就問了。」端起茶喝了一口,被稱作「秦姊」的女性面無表情的說著,看來這樣才是她的放鬆狀態吧「首先,假如你是煞車失靈的電車駕駛者,前方有五名修路工人正在維修鐵路,但另一條分支上只有一個工人。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電車將會撞上這五名修路工人。但假如選擇拉下轉軌器的把手,電車將會轉至另一個方向並撞死另外那條分支上的修路工人。假設你並不認識這六名工人,你會怎麼選擇?」

  「我大概……會把轉軌器拉下去吧。」垂眸思考了段時間,凌雅這麼回答「為什麼?」「以一換五,普通人也許都會這麼做吧,我也只是個普通人;當我不認識當中的任何人的時候,能救比較多人也許會比較好吧?」思考的時候凌雅又習慣的拿出了刻刀和木頭,一刀刀的削著,薄薄的木片像羽毛一樣的慢慢飄到地上去。

  「真的挺普通的呢。」秦姊提筆記錄了些什麼,又端起茶盞喝了口「妳泡茶手藝不錯呢,好喝。」「那是這裡的料好,我不過借花獻佛而已。」也多虧老闆娘願意給她上等桂花茶來泡「我記得這兒的老闆夫婦不輕易讓客人自己動手泡茶的,我就被拒絕過了……因為泡壞了一壺龍井……」秦姊有些沮喪的咕噥「離題了,再來是下一題,假如你是煞車失靈的電車駕駛者,前方有五名修路工人正在維修鐵路,但另一條分支上只有一個人。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電車將會撞上這五名修路工人。但假如選擇拉下轉軌器的把手,電車將會轉至另一個方向並撞死另外那條分支上的人。假設另外那個分支上的人是你重要的人,你會怎麼選擇?比如愛人、親人、重要的朋友之類的,像是……艾恩或者齊老爺子?」想到眼前的姑娘說不定會說出翼人會飛,所以秦琦還想了個不會飛的。

    「……大概,不會拉下去吧,失去重要的人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我不想一輩子受懊悔折磨。」只想了大概一分鐘呢,還算快「犧牲五個人不會懊悔嗎?」「比起常常相處的人從此消失不見,那懊悔小多了。」一刀一刀,似乎是個看起來有些奇怪的人形,長長的瀏海遮住了半張臉,露出的臉上眼睛半瞇,眼神讓人覺得似乎什麼都不感興趣。

  「好,這是最後了:假如你站在天橋上,看見下面有一台失控的電車快要撞向五名修路工人。這時,你看見橋上有一個大胖子,站在橋的邊緣向下望。你只要輕輕一推,那胖子便會掉到橋下死去,他的屍體可以阻擋電車前進。假設你不需要負上任何法律責任,你會不會把他推下橋?」「我可以直接沿用第一題的答案嗎姊姊?」本體刻好,凌雅拿出了快乾顏料和調色盤開始一點一點的上色。
秦姊沒有回答她,只是在表格上振筆疾書「好了,感謝妳。」

獲得稱號:〈冷血無情的〉
血量+1
稱號加成:感知+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2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萌
選擇和我家孩子很接近誒@W@/

06-23 12:43

彌希
果然是底迪!(?06-23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a2929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勢力推廣……嗎... 後一篇:【28】我的小小小小小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