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三十多年的憂鬱症、躁鬱症、精神分裂症

作者:文月│2018-06-18 05:29:02│巴幣:6│人氣:997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末學自精舍請示自己的精神分裂症從十四歲發作至今,時好時壞,無法痊癒。到處求神問卜,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其中,很多神明說,我是要來利益眾生,必須開宮廟,才能身體好起來。

    後來參加佛教團體,擔任志工,精神狀況有穩定十五年,也拿到大學文憑。先前工作穩定,擔任竹科工程師,收入優渥,誰知三十九歲辭去工作,到東部某廟寺準備出家,住在廟寺成為近住女不到四年,精神分裂症、躁鬱症及憂鬱症都同時發作,非常無奈,無法順利出家,只好回家調理身體。遇到同是佛教徒的中醫師,說一年可根治躁鬱症,並說明這是業障病,需配合唸佛,才能痊癒。

    治療了十個月,原本一切順利,有一天,身體居然無法服藥,吃下去的藥,全部吐出來!再也無法進食湯藥!醫師說,這是冤親債主來討報,不是醫生可以治好的冤孽病,他也無能為力,請我另請高明。正當我焦頭爛額,束手無策之時,媽媽到廟裡拿了一本牟尼精舍的《因果濟世集》第六集。

    我用虔誠的心來請示佛菩薩,菩薩開示我前世因利益衝突,拿棍子打傷人,致業主菩薩不幸傷重往生,導致我今生罹患嚴重的精神病(有憂鬱症、躁鬱症、精神分裂症),需唸經文各108遍化解。經全家合力誦經,約一個月誦經迴向圓滿。

    我又再請示,為何今生出家之路坎坷?佛菩薩回覆我「適合出家,但是由於本身福德資糧不足,導致出家不順,需補唸經文各210遍迴向」。還有,上次出家因緣不足是另有二位業主菩薩干擾,一位是前二世因感情因素拿刀殺人致死,需誦經文各110遍迴向;一位是因前三世嫉妒心拿刀殺人傷重致死,需誦經文各114遍迴向。如今在家人們合力唸經中,全部已經迴向圓滿。說也奇怪,自從迴向圓滿之後,我的精神病已經不藥而癒!

    感恩牟尼精舍的佛菩薩慈悲開示與師兄師姊們的發心,全家人借助此因緣學佛。因果通三世,因緣果報,曆曆不爽!想起,《水懺》的作者「悟達國師」他十世為得道高僧,十世前的冤欠最後還是因為他一念傲慢而乘機報復,修行在每一個起心動念之間,我們千萬不可不慎!時時要多用心!觀照自己的每一念心。息滅貪瞋癡,增長戒定慧,才能福慧雙修,邁向成佛之路。

    後來,我又請示佛菩薩,我適合專修哪一個法門?佛菩薩指示我適合修持「觀音明心」法門。現在我開始每天認真修持觀音明心法門,希望出家的因緣早日成熟,把自己奉獻給眾生,為普渡眾生做慈航。

    現在的我每天都充滿了感恩,感恩佛恩浩蕩,感謝牟尼精舍救了我全家來學佛,感恩牟尼精舍治療好了困難我三十多年的憂鬱症、躁鬱症、精神分裂症。感恩牟尼精舍讓我重生,感恩說不盡,只能用行動來回報,現在只要有人有精神病困擾,我都會介紹「牟尼精舍」給他,鼓勵他唸經迴向給業主菩薩,讓業主菩薩早日離苦得樂,同證菩提。
(分享完畢)

    能夠認識精舍真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這裡的師兄姐沒有任何的支薪,純粹是義務服務眾生,自願發心來協助眾生的問題。我們處理的問題從身體疾病、事業與考試福報、家庭婚姻……等問題,我們查出因果癥結,並且協調相關的功德事項,讓有緣人能夠用正確與有效的方式化解問題!至於成效,上方的案例就是最佳的驗證!

    上述分享者精神分裂症從14歲發作,雖說中間停了一陣子,但到39歲又發作,後續也造成許多困擾,這一類精神方面的問題,坦白說遇到真的很難處理。但上述分享者成功了,透過「因果債,功德還」——由菩薩調解因果業由,再由個人好好誦經、行善與迴向,最後使問題的化解,如分享者所說:「說也奇怪,自從迴向圓滿之後,我的精神病已經不藥而癒!」能把問題確切處理掉,這就是「正確與有效的方式」!在此也要說明,我們並沒有要矮化現在發達與高明的醫學、醫療技術。靈的問題您需要自己化解(解鈴還需繫鈴人),至於後續身體的問題,一樣要由醫學處理,這樣才是科學化的方式。

    若您經常看精舍部落格上的文章,其實不難看到眾生因為業障所受到的種種苦難,而且這些干擾也會針對當事人「最想要的事情」來干擾,如同上述提到的案例,針對當事人想「出家」干擾,精舍辦事案例中也常看到針對家庭、事業、婚姻……干擾,試問「當最在意的事情被干擾,如何能平靜呢?人生如何順利呢?」請務必再多看幾次本篇文章,有正確的方向與方法真的很重要!當問題逐漸解決,人生就能漸漸如意了!

    上述分享提到了「出家」需要福報,其實這在精舍的許多案例也說到要接觸「佛法」是需要福報的事情!為什麼需要福報?再看一次上述案例就知道,許多眾生在苦海中載浮載沉,為什麼人家能夠很早就接觸正法?為什麼有人到老了才接觸?有些甚至家人在修行,也是一點想學佛的意願都沒有!這其實跟福報與因緣有關,就好比「有財」與「無財」,這都是互通的道理!並不是上不公平,是因為過去沒種下善緣!

    若您有想渡家人或友人學佛,當他們還沒有任何因緣,建議可讓他們先做點善事,培養善因緣,待因緣到的時候才能慢慢帶他學佛!這也說明我們用強硬的態度或是一直在他耳邊持續疲勞轟炸是沒用的方法,這將可能使他們更不想學佛,更疏遠您們的關係!

    消業障、學佛真的是很美好的事情,因為這直接免除了未來很大的災劫!什麼災劫?因果輪迴中的各種災難!並不是學佛了就沒因果,而是透過正確的方法化解業障,也轉換了正確的觀念,致使往後不再犯下業障:既然未來已無災,剩的就是美好了,不是嗎?

    最後引用一篇網路故事,無論故事真實與否,但故事內的觀念就是這個世界運作的方式,善惡報應早已設定好了,在此介紹您參考。從精舍的案例故事外用不同的角度來看看因果報應吧。(文章轉載網路、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侵權勞煩告知刪除)

    〈為了一次地震,冥界準備了整整五十年〉

    在清朝道光、咸豐年間,牛樹梅先生擔任甯遠府知府,為官清廉勤慎,政績顯赫,民眾一致稱頌。

    忽然有一天發生了大地震,全城房屋倒塌,死傷人數無算,府衙也損毀多處。先生的兒子不幸遇難,他自己的足跟也受傷了,行走很不方便。

    他感到很憤懣,就寫了一篇疏文來質問地府城隍神,大意是指責城隍神享受萬民香火,卻不加以保護。全城這麼大,難道都是惡人嗎?就連自身為官,也是問心無愧,而兒子竟然死了,自己也受了傷。難道真的是天道不足憑信、神明鑒察也有差錯嗎?

    到了夜裡,先生夢見城隍神請他前去,按照賓主之禮坐下,對他說:先生以文字相指責,理直氣壯,可惜不能明瞭鬼神之道,所以請君前來一談,以解釋猜疑誹謗。

    凡是浩劫之成,都是由於眾人積孽所導致的,絕非偶然。

    此次地震災難,冥冥之中已經進行了五十年的調查、記錄(人間可能沒有50年,毫無疑問,冥界預先安排好了一切),凡是不應遭受災禍的,都已移到別處,如果是近期造下新的罪孽的,又將其移過來,即便是臨時也會有出入變化,絕不會漫不加察、置人民生命於不顧。

    先生說:既然如此,難道全城中竟然沒有一個善人?我和我兒子也要遭到罪譴嗎?

    城隍神說:還有三家人家,確實難以在短期內遷走,現在都安然無恙。

    一家是某街的節婦,三世孀居,撫養一個小孫子;一家是某醫生,生平不賣假藥,有請他看病的,即使是深夜下雨、道路泥濘,也即刻前去,盡心療治;一家是賣油糍的老婦人,和她的小孫子,全都沒有遇難。

    先生回去查訪就能找到,不會欺騙於你。

    先生的兒子前生業重,是無法逃免的。就連先生本來也在劫數之內,因為居官廉慎,所以得以從寬,只是傷了足跟。

    總之,神天賞罰,慎之又慎,決不偏私。既無無妄之災,亦無倖免之理。先生勉力做個好官,將來會升到「陳臬」(按察使的代稱)的官職。

    先生辭謝,並致以歉意。醒後到處查訪,果然找到了節婦和醫生,都是全家安然無恙,只不過因房屋矮小,被兩側的房屋遮擋住,所以沒有發現。

    只有賣油糍的老婦人,經過多次查找,才在房屋椽子支撐形成的角落裡發現。向她詢問,說平時在這裡做生意,凡是遇到老弱殘疾的,即使錢不夠也賣給他們,偶爾也會施捨,不要一文錢。

    在地震前一兩天,買油糍的人忽然增多起來,供不應求,於是帶著她的小孫子夜裡做油糍以備出售。地震發生後,祖孫二人被蓋在倒塌的房屋下三天,就用油糍充饑,因為壓力太大自己無法出去,沒想到現在得以重見天日。

    先生大為驚奇,從此以後深信鬼神因果的道理,更加勉力做好官,後來果然升到為四川按察使。

    這則故事讓我們領略了天地鬼神、因緣果報的神奇可畏,實在是不可思議,而習慣于唯物思維的人們或許認為這是古人杜撰的寓言,荒唐不可信。

    為了驗證這則故事的真實性,筆者特地作了一些考證。

    關於牛樹梅,歷史上確有其人。牛樹梅(1791―1875),字雪樵,號省齋,甘肅通渭人,道光二十一年進士,曾任四川彰明縣(今江油市)知縣、茂州直隸州知州、甯遠知府、四川按察使等職。

    關於此次地震,正是發生于清道光三十年八月初七日(1850年9月12日)夜間的西昌地震。

    牛樹梅本人也寫了一首《西昌地震紀變》詩,描繪了大地震後的情形:「坤維夜半走奔雷,山嶽震盪海波頹。床榻如舞人如簸,萬家棟屋枯葉摧」,「遲明一望滿城平,欲辨街衙誰能曉」。位於瀘山的西昌地震碑林對此次地震亦有詳細記載。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7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冤親債主|因果病|業障病|精神分裂症|身體問題|健康問題|藥師佛|精神疾病|精神問題|憂鬱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蹟式的改變!!!... 後一篇:刮痧也接到人家業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2)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4)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7)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5)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