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 說明 ] 小屋的改變

作者:日熾酷愛Ace│2018-05-15 07:41:40│巴幣:33│人氣:224
幾經思考,決定把小屋的「今日訪客」和「小屋新訂戶」這兩個區塊拿掉。雖然這兩個區塊對於人們在巴哈上的交流有不少幫助,然而這可能也會使得某些人困擾。

每個人所處的生活環境都不相同,可能有些人生活周遭親友都相對保守,或者激烈反對各種同性戀、跨性別、性平權等議題,又或者有些人的好友圈可能不那麼方便討論這些事,也可能他需要一個好的創作空間,不想要那麼外顯的讓自己的讀者知道自己的政治立場,影響了人們對他的作品的觀感。

我知道,由於我的小屋文章立場相當鮮明,可能使得某些人不方便,或者擔心來了小屋這邊,帳號就被記錄在「今日訪客」當中了。有的人看了文章想要按喜歡,但是礙於按下喜歡就會被系統記錄下來,可能被自己在巴哈的好友圈發現,所以沒有按喜歡,反而用私下的通訊方式給予我鼓勵。

這些我都默默看在眼裡,我完全可以理解有些人的擔憂,也不會因為無法衝人氣還是GP而沮喪。我的小屋需要人氣,但也僅只是希望讓更多人能夠多了解這些性小眾的事,盡可能提供資訊和一些思考方向。如果來我的小屋反而使得你感受自己暴露在不安全之中,那麼我反倒希望你好好保護自己,我完全不會介意因此而少掉一些人氣或GP。

這其實也反映出了目前社會對於性小眾(sexual minority)仍然有所忌諱,就連某些異性戀要公開表達自己支持性小眾都感受到壓力,更何況性小眾自己要去面臨的出櫃,以及出櫃之後的種種紛爭呢?只能說我們還有很多可以努力的空間,希望未來能有一個社會可以讓每個人自在的做自己。

拗石日熾 於2018.5.1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9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LU+
其實我覺得照理說應該是巴哈要設計能讓每個人自訂要不要被紀錄在別人的訪客或訂閱紀錄上...

05-15 08:29

日熾酷愛Ace
這樣的功能真的挺不錯的,可惜現在沒有05-15 18:14
筱焰銀狐
+樓上
這想法很美好,但是運作起來很難,客製化選項太多,網站的編寫就困難了

但是,如果是屋主自己設定的話就比較容易,或者直接拿掉記名按讚機制一勞永逸。唔...如果改成只有主人才看得到今日訪客的話或許也是個辦法。

05-15 11:06

日熾酷愛Ace
只有主人才看得到是個不錯的方法,不然想我現在想回訪他人小屋就有點麻煩

05-15 18:15

菲特/Zero
就以自己能接受的方式,自己經營自己的小屋XDDD

05-16 01:28

日熾酷愛Ace
是的05-16 1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hojonak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性別友善廁所的討論... 後一篇:同權困境-檢視同性伴侶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