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畫雜談】暗黑聖鬥士篇

作者:精神污染│聖鬥士星矢 黃金傳說篇│2009-06-14 23:50:17│巴幣:0│人氣:2857
從第七話《被奪走的黃金聖衣》到第十五話的《揭開一輝之謎》主軸圍繞在暗黑聖鬥士。

先來看看當年瞬抽到簽王。



一輝亂入,眾暗黑鳳凰盜走射手黃金聖衣後在大街上狂奔,四小強追擊中!

途中一輝秀了一手擊落直昇機…

聖鬥士VS直升機

追到海港碼頭倉庫,一輝伸出顫抖的手觸摸黃金聖衣後和聖衣發生共鳴。
一輝穿上射手黃金聖衣…不!應該說是中古騎士裝…,看那個只露出雙眼的頭盔,就能明白這套黃金聖衣包裹的程度有多高。

據說是光政老頭命人改造外型的版本,目的是要讓穿上的人窒息而死…

從外面飛入的星矢一腿踢爆一輝,還沒完全和聖衣合而為一的情況下黃金聖衣散落一地…

眾暗黑鳳凰一人抓一塊拔腿就跑。

簡直跟銀樓搶案一樣

在火車站,冰河擊斃一隻,奪回一條手臂。
在碼頭邊,瞬逮到一隻,搶回一條腿。
同時,在旁邊的紫龍也制服一隻,再搶回一條手臂。
幹掉了好幾隻之後,星矢在停車場裡拿回一條腿。

瞬由被捕的暗黑鳳凰口中得到暗黑四天王的情報…。
經過一輪亂鬥,沙織軍團拿到四肢部份,暗黑軍團搶到頭部軀幹部份,各自收兵詳加計劃。

紫龍為了尋找能修復損傷慘重的天馬和龍聖衣的人暫時脫離戰線。

沙織舉行記者會說明事情始末。

充滿現實面的場景,女神跟財團的超連結

此時星矢找來一條警犬(破案率高達95%)


說要借重狗的嗅覺來追蹤一輝,沙織不置可否,說想試就試吧…(兩人互瞪..._/)

星矢去溜狗,沙織到光老頭特製的星象館哭訴星矢們不聽話(女王個性又出現)


這時光老頭在五年前用小宇宙留下來的具現化系影像教導沙織如何馭下…

你也會小宇宙通訊法?
光政:「略懂。」

「光是以地位或勢力是無法得到人心的。」
「那我應該怎麼做?」
「用妳所具有的女性特有的溫柔…」光老頭如是說
(「原來如此~又學到一樣了…」沙織心裡如是想)

瞬到了山裡,遇上黑天鵝,正在危急之際,正牌冰河趕到。
沒多久,溜狗的星矢也到了,當冰河想一舉擊殺黑天鵝時,黑色鎖鍊阻擋…

四人一齊:「我們就是,暗黑四天王!哼哈哈哈…」(傻瓜戰隊到齊)

在一處海岬,一輝將黃金聖衣的肩、胸、腹、腰分給四人保管,然後五人站在一起大笑。

自我感覺良好的一群人

沙織到星矢租的房子去找他,星矢打赤膊洗頭來開門,沙織露出難得的靦靦…

命運的邂逅

嬌羞…(只是打赤膊而已啊)

簡直像女友要來一樣

然後沙織拿出一輝寄來的決鬥狀,並表示希望紫龍能儘快帶著修好的聖衣趕回
星矢質問聖衣難道比紫龍的命還重要?
沙織說明其實是擔心星矢和一輝決鬥時,沒聖衣穿有危險(開始用老頭傳授的招式)
連星矢也嚇了一跳,喃喃自語的說:「那個任性的大小姐,好像突然變了個人一樣…」

紫龍回到五老峰,果然童虎病危是假,其實是要測試紫龍的定力,顯然是不及格。
之後進行前往嘉米爾的特訓,在前往嘉米爾的路上通過聖衣墳場,亡魂們擋路,被龍飛翔擊破(是否那些沒出現的聖衣有些埋葬在墳墓裡?)

終於來到穆隱居的塔,面對貴鬼的挑戰,紫龍也以念力對付(一次把一層塔完整打掉)
穆一下就修好了,之後說明要修聖衣得靠聖鬥士的血…
但是這時穆要紫龍用自己的血。
「什麼?就為了這莫名其妙的青銅雜魚,難道要用我的血?我的價碼可是很高的…」
或許當時敵我難分的穆心裡是這麼想。

總之決鬥開始,貴鬼及時送來聖衣,星矢打倒黑馬,但是也中了黑死拳而黑化。
冰河打倒黑鵝,但是黑鵝臨死前將冰河招式資訊傳回給一輝(好方便的招式)。
一輝得以了解冰河的絕招,並賞了一記幻魔拳。

冰河的睡美媽(冰河媽其實也是個美人…)
突然變成一具腐屍...

驚悚…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配上的音效是「啊~」的尖叫(綜藝節目常用的那個效果音)
XD

神情恍惚的冰河被一輝重擊倒地。
另一方面瞬為了救掉落山谷的星矢被黑仙女修理,此時星矢要瞬丟下他,但瞬堅持不肯…
(無論如何,當臉上掛著兩條蛇還在滔滔不絕的談論愛與友情,真是可怕的執著XD)
星矢劈斷鎖鍊掉下去,憤怒的瞬一招就KO了黑仙女。

黑龍出現,可是紫龍也到了,兩人展露拳腳功夫。
黑龍氣勢不錯,又博學多聞…
(他知道修聖衣要用聖鬥士的血,也知道胸前真央點可以止血)
可惜還是被紫龍打掛,死前變好替紫龍止了血。
(這段打鬥難得是以熱血插入曲當BGM)

好熱血啊!不管看幾次都很燃!

之後全部人圍勦一輝,把一輝打的半死之後,一輝開始說明性格變化的原因,原來是死亡皇后島的鬼面師範嚴格調教下造成。
據證人(也就是鬼面師範女兒)表示,鬼面師範是到聖域之後才變這樣…所以說鬼面師範其實是個好好先生?
不過在一輝被送來前死亡皇后島的風評也不好,難道是謠傳?
畢竟光靠環境就能把有志成為聖鬥士的人逼瘋似乎不大可能,所以鬼面師範的鐵血管教應該也是主因之一。

-----

許多年前死亡皇后島特訓班的現場模擬

「行了行了~你的作風在這一行是很出名的。」到死亡皇后島受訓的某個倒楣鬼說
「那裡那裡~那些都只不過是虛名而已…」鬼面師範笑著說(從褲襠裡掉出一把扳手)

-----

之後在鬼面師的女兒被鬼師誤殺後,一輝殺意暴增成為憎恨化身。

此時大力神海克力斯的杜古拉狄斯出現,還帶了一堆仿品雜魚來。
搶走除頭部以外的黃金聖衣,回復正常的一輝,將頭部交給星矢後發出鳳翼天翔造成山崩,被土石流埋葬。

拿著黃金頭的星矢等人在一輝墓前發誓一定要奪回其他部份…暗黑篇結束。

-----

暗黑篇總結:

這段時間的劇情和場景還像是在現實世界,大概從十二宮之後就已經完全脫離俗世的部分了。

突然感覺第9話的沙織側臉時很可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搞|角色扮演|動作|神話|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素月樓
看這一段時總是有種怪異的感覺
覺得聖鬥士是很神話色彩的
故事出現警犬這種很實際的東西
整個就是違和啊!

06-15 09:12

精神污染
更妙的是暗黑鳳凰有好幾個被星矢他們打死在街上
簡直就是無政府狀態...06-15 20:22
路紫妍
一輝是不死鳥...
沒那麼容易就被打倒...

07-05 15: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lea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雜談】銀河戰爭篇... 後一篇:【動畫雜談】白銀前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