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DP39遊記(上)-事前介紹與淚灑會場

作者:沙織│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2018-05-13 18:01:44│巴幣:24│人氣:775
(如果只對照片有興趣的朋友請直跳下篇)

  Dolls Party,簡稱DP,是知名玩具廠商VOLKS主辦的人偶交流販售會,SD和DD兩項人偶版權名都是出自它家,人偶交流販售會又是什麼?各位一定聽過同人誌展吧!這個就是娃界的同人展,許多攤位進行各種人偶相關的用品販售,我們都稱為娃展,台灣也有不少娃展,這樣DP又有什麼特別呢?最吸引人的地方應該就是主辦方的新品販售,以及一些獨有的主題活動等等。

  長久以來對DP嚮往不已的我是因為有DD初音PD系列的關係,2014年接初音開始,隨著官方套裝推出,雪祭和演唱會每年推新作品,雪初音與鏡音的加入,在我心中逐漸醞釀想參加的願望(居然不是想參加雪祭和演唱會嗎?~XD),但是我沒有為了特定活動出國過,參加活動我只能快閃,誘因得更多一點,因此在公佈DD巡音要推出後,我插旗決定:時間許可的話,就衝巡音開販的那場。


  DD初音的誕生吸引了大批粉絲入娃坑,我也是其中之一,換句話說大多數因初音入坑的粉絲,娃的相關訊息都很陌生,搞不清楚DD的販售方式因企劃而異,許多初音友紛紛詢問何時可預購巡音,以為巡音也是按照之前初音鏡音的方式預購。初音及雪初音都是年度的預購企畫,
這是熱門角色才有的販售方式,鏡音則是開放活動當天現場接訂(不能親至會場的一樣要事後網路抽籤),也是一般少見的特例,我知道巡音的人氣再怎麼高,也不可能超過前面,應該是會回到平常的會場限量販售,如果不去會場排,就是參加機率很低的網路抽籤,等著搶取消分,等著台中授權店進貨,等著網拍轉賣價,或是看演唱會或雪祭會不會再販了。

  鏡音從宣布到出是一年後的事,所以我想巡音最快也要一年,還建議朋友每個月開始存三千,一年後可以接巡音還能買個官方套裝給她,誰曉得不滿一年突然公開完成照!而且還登上近期刊物封面,我就知道即將舉辦的五月場次要進行第一回販售了!(比這更早宣布的2B及兩個偶像大師角色都悄然無聲不知氣死多少支持者...)原來DP場次適逢第39回,VOLKS也知道39對於初音是個極具意義的數字,便以初音戰隊作為本次合照主題之一,才會先排了巡音的企畫。

  這場選在周六而非週日的初音主題DP加上巡音首販,我還不怒衝一波,立刻著手看機票及籌備好希望在第一時間接到限量巡音回家。需要參加物販的入場資格也要事先購買好,空運過來一份約台幣900,比台灣的娃展貴三倍以上...我買了兩份以防萬一,工作人員還在物品清單上寫了Thank you~小小窩心。

  快閃是因為工作不好請假,理想是周五下午出發周日回來,但周五下午也遲遲核不了假,最壞打算是周六半夜的紅眼班機出發,清晨抵達直接衝往會場~囧,但是真心怕這樣沒精神衝活動,紅眼班機只廉航有,卻完全不廉價,攜帶娃同行又非得加購託運,更慘是黃金周的晚上東京都內23區東橫inn一房難求嚇到我了,只好假還沒准管它三七二十一趁空房釋出就連機票一起全訂完,最後買到普通航空傍晚松山飛羽田,是理想的出發時間,也不用像廉航擔心各種突發狀況(還比廉航便宜)只是票晚買了點貴三千,總好過再晚就沒票了...

  5/4周五下午展開我的「Premium Friday」,巡音我來了!~登陸羽田22點,順利搭上旅店接駁車,像在作夢一樣的迎接明天的戰鬥。隔天起個大早在八點半左右抵達知名的國際展示場,看到那兩兩倒三角形的建築頂,從前一直夢想著有朝一日要來參加COMIKET,如今竟然是為了DP而來也是始料未及呢!


  表訂排隊時間還沒到就已經排了三四百人...我領到410號,但不是用這個順序入場的,還要等官方抽入場號,這時搭紅眼班機在成田降落要順便幫我一起排的舍妹說她趕不過來了...一大早要從成田只有一班快車真的一被耽擱就會GG,幸好我是從羽田,羽田離新橋根本近,雖然又沒能去看成田的POKEMON CENTER了...想說原本就預定只有自己排,順其自然吧!

  一個小時後官方終於開始抽入場號,以前是逐位抽入場順序,最近改了新方式,新品物販當天總共有904人排隊,三個位數逐一抽數字,8,8,5,決定入場首號885,於是從885號開始帶進場,904號進場完再從1號開始,雖說可以完全杜絕夜排行為是好事,不知道當日巡音的數量是多少,也不曉得有多少人是要接巡音的,但是現場看起來許多人是為了巡音而來,有沒有真的不到最後不知道了,完全看命運的安排.....

  一個小時後終於快到我了,
就在我前面一位的女子領走巡音的購入券時,
好期待唷!下一個就是我耶!!

突然....

兩三名工作人員慌張地離開岡位到處奔走,
其中一名拿著大聲公開始廣播:
「各位!不好意思,
現在巡音已經販售完畢了!
巡音已經販售完畢了!」

  排隊的都是為了這場販售的人偶,這場共有五位,兩位SD(擬真人風格的女性向人偶),兩位Macross F女角(再販),而巡音是第一個先完售的。是有沒有這麼巧合,我被命運狠狠作弄一番,我當場大叫起來(配合氣氛)~~


為什麼偏偏是我?
現場平靜下來後繼續接著排服裝物販,本來還自嘲我戲劇化的人生,沒多久就悲從中來,懊悔沒有早一點到,後悔沒有叫舍妹放棄原車票重新買快車票手刀過來,就差那麼一點,就差那麼一點啊!這樣殘酷地巡音擦身而過,叫我怎能不恨哪!只好一面排著冗長隊伍默默哭泣。


  接慘劇的小插曲是終於排到物販入口才說我怎麼沒有入場單,不就是你們當時東奔西走忙著公告巡音完售而無視我嗎?囧~我沒有參加過根本不知道要討這個東西,因為官方網站沒有寫出會另外憑檢視場刊發給什麼單,我只好雙手一攤說沒有給我,幸好排在後面的善心女性主動和工作人員證明我是一直排在她前面的,就被放行入場了,而我則太過沮喪忘記和她道謝QQ

  明知巡音的千本櫻服是會後也可以買到的,但我也不敢放掉服裝物販先跑去看同人攤位,同人攤位有一種可以提前半小時進場的限量500份入場票,大手的熱門物是否早在那時就被搶完不得而知,怕落得兩頭空的我只好蠢蠢排完,拿到參之櫻服後趕去看第一攤,大手同人初音造型服新作完售...一點也不意外(眼神死),參加臉書投稿就送DD巡音明信片當然也早就分完,只好安慰自己這個Gatebox造型的娃服可愛是可愛,但知名度在台灣微乎其微。

  第二攤是巡音的ACUTE服,還剩下展示人偶身上穿的最後一件,可是價格是台幣五千,手藝和第一攤比起來不太值得花下去,讓給別人好了...在日本販售版權角色的製作品現在要付費申請授權許可,所以初音娃服動輒日幣18000起跳,如果這個價格找別人可以做出那樣的水準,就真的不用執著非她家不可哩!

  將近中午我終於排完隊,老實說還真的沒有心情逛一般攤位了,雖然當初為了巡音來是其中一個也是最大的誘因,結果那麼誇張令人心碎的劇情讓我覺得馬上回家算了....沒啦,出場後再哭兩回把心情整理好後重新回去參加剩下的活動,還有其他的項目呢!

  下篇才是活動照片多多的遊記,請見下回分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7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VOLKS|DD|Dollfie Dream|巡音

留言共 6 篇留言


看你沒排到 害我心揪了一下 也快哭了

05-13 18:11

沙織
謝謝你的同理心QQ05-13 23:02
梨子Nasiko
悲劇..... 都到飛現場了 (拍拍)

05-13 18:26

沙織
謝謝,覺得窩心。@v@05-13 23:07
翔翔
哭哭~><~

05-13 18:35

沙織
哭完後就比較能正常生活了~05-13 23:07
翔翔
是限量幾隻@@?

05-13 18:38

沙織
我前面的四百多個想要都能領到,還蠻多的,
至少也有兩三百的量吧。05-13 23:08
逃避現實的阿宅
真是太慘了…特地坐飛機去的結果竟然是無功而返…會真的沮喪到一整個懷疑人生…

官方抽號的方式很特別,但這方式可以說是驗血統,完全聽天由命!抽從500號開始的話排499號的等於可以當場放棄了…

特別請假飛來加上時間和金錢換來的卻是世界最遙遠的距離…(要到手了卻摸不到…)只能躲在一旁痛哭了!

05-14 10:54

沙織
你說的真貼切,如果是離我很早很早就沒有我就比較能釋懷,
偏偏是被拿走最後一個,懷疑我的人生千萬不要再抽籤~太非~XD

這抽法我也是第一次聽,而且不到現場看,光是看網頁簡單說明,其實也很多人看不太懂^o^;;

哭一哭我就覺得好過一點~可以繼續下半場~哈~~05-15 21:15
妖妖
DD算好買了 熱門SD在前10x號就會售完..

08-06 07:18

沙織
但是當下沒有拿到就QQ還好不坑SD08-07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aor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Dollf... 後一篇:[達人專欄] DP39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