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觀後感】INKHEART (墨水心)

作者:琉卡│2009-02-10 19:13:33│巴幣:0│人氣:506
衝著布蘭登費雪跟奇幻冒險這兩點,我跑去看『墨水心』=w=
(還跟馬達加斯加2掙扎了很久 冏)









文字是種魅惑人心的工具,在書本中人們總是可以體驗觀察到不同的世界、不同的人文、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情感。
但另一種人更有某種天賦,

他們能將書中角色給『唸』出來,讓它們活生生地出現在現實世界中。

但擁有這天賦的人通常都會將其隱藏起來,除非他們不自知、或事情到達不可挽救為止...


主角莫是一個書頁修繕師(簡單來說就是『書本的醫生』),他總是穿梭在眾多的舊書店之中。但連他的女兒-美琪都發現了,父親其實不只是喜歡書、想要尋找跟修復古書而已...
然而就在某次的出差修繕途中,莫依然在尋找著那本書,而也很湊巧地,書中插圖的角色也出現在書店外?!
經由神秘人物-髒手指跟莫的爭吵,美琪了解到莫一直都在隱藏某些無法說出口的事情。
然而真正的危機,是在他們父女倆逃到姑婆家後才正要開始...

原來,莫是擁有『魔法舌頭』天賦的人。
在九年前他們一家三口在替姑婆看家時,莫唸了一本名為『墨水心』的小說。沒想到裏面的角色-髒手指(流浪的火舞者)、巴別塔(壞蛋)、山羊(大壞蛋(喂)都一個個出現了!
而且,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莫才發現最愛的妻子消失了...
許久後他才了解,因為他將書中人物『唸』到了現實中,而妻子就取而代之進入書內!

於是這幾年來,他拼命地在世界各地尋找那本『墨水心』,想要讓妻子回來現實世界。

就在姑婆家,髒手指因為一直得不到莫的允諾,他一直不願意(也不知道)讓髒手指回去原來的世界。因此髒手指跑去跟山羊聯手,於是莫一行人就被抓到山羊的大本營去了。

而他們在地牢中看到了一堆不應該出現在現實裡的生物(獨角獸、彼得潘裏面的吞下時鐘的鱷魚、牛頭人、魔狼、飛天猴...),才相信了莫的告白。

原來山羊之所以想要抓住莫,是因為要他念出更多的金銀財寶!
不過我猜更大的原因,是原來抓到的那位『魔法舌頭』擁有者-大流士會口吃,造成出現的角色會發生某種缺陷。不是喪失掉身體的某個機能、就是臉上身上殘留著墨水的文字。

由於有兩位人質在山羊手上,所以莫不得不唸。
他讀的是『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果然從天上落下了許許多多的金幣(不過主人公法立德(阿里巴巴?)也被唸了出來XD)

但後來髒手指想回去的心願卻被山羊很阿沙力地否決了。
(山羊:你看我哪次的承諾有實現過?跟了我這麼多年了你還不了解嗎?)(←三流壞人的台詞)(喂)
於是他便偷偷摸摸進入地牢帶著莫一行人逃走...

而一直照顧著髒手指的紅衣女僕,因為被大流士的口吃所害,在被『唸』到現實世界時失去了聲音。
髒手指準備帶莫一行人逃跑前,發覺了她正是莫的妻子!於是偷了鑰匙讓她逃走。
不過就在倉皇逃走的時候,她摔入了地廄。髒手指本來有看到她,但卻為了保命而拋下她跑走了...

沒有『墨水心』,莫跟髒手指一籌莫展,他們後來又想到了書的原作者應該會有副本留下來才是!於是又前往該處,終於找到了手稿。

而美琪在這時發現了自己也遺傳到『魔法舌頭』的天賦!
便被巴別塔一起抓走了...

她在山羊的古堡內終於見到了自己睽違九年的母親,但也因此受威脅要替山羊『唸』書。
而他最終的目的,就是要把書中的大魔王『影子』給唸到現實世界中,讓他稱霸世界(笑)

當然,最後邪不勝正(?)
而一家人也終於團圓了。

髒手指也順利回到自己書中的世界、自己最愛的家人身邊了...













好結局。
不過卻沒什麼特別令人感動或深刻的地方 冏
唔唔、雖說『可以將書中事物在現實中成真』這點很吸引人...
不過出現的東西太多,反而有點麻痺了 冏

看完之後只有股空虛的感覺...(遠目)
應該是說劇本走向還是太老梗了吧...

主角為了讓妻子回來而去找書→壞人為了利用主角的能力而抓身旁的人威脅他→主角們逃走後又被抓回→主角的女兒也有能力所以母親被抓來威脅她→最後在千鈞一髮之際,主角的女兒運用天賦改編故事情節,解除危機。

以上XD
如果把『魔法舌頭』這個有趣的點子拿掉的話就會變成枯燥無味的冒險故事...|||

好像有原著小說吧,希望能比電影更出色些(苦笑)



真要打分數的話...

70分吧,我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8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墨水心|觀後感|

留言共 2 篇留言

你好我台灣人
很久以前看過原作小說
知道要拍電影還蠻訝異的
也不怎麼去注意
找機會再去看電影吧~

P.s影子戲份好少

02-10 19:57

琉卡
不知道原作小說好不好看@@"
電影我是覺得有點失望(苦笑)

PS.影子的戲份真的很少XD"
(而且會讓我想到 THE MUMMY裏面的印和闐XDDD)02-10 22:14
伴田☆彡路子
看完電影回頭看原作

會感覺自己變聰明(誤)了呢XD

02-12 00:12

琉卡
咦咦、為什麼會覺得變聰明了XD?02-12 14: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FF】魔導船100場... 後一篇:【DFF】【翻譯】CH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