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翻譯] 用插花海綿扦插秋海棠教學 Propagating Begonias Without Using Soil Mixture

作者:寒野│2018-04-25 20:48:06│巴幣:0│人氣:437
幹,翻了才發現是葉佩雯囧,算了還是放上來。
插花海綿 就是 綠海棉,也有 插花泥、鮮花泥 之類的稱呼,最有名的就是 Oasis 這品牌,可以直接當成綠海棉的代稱。
Volume 69 (March/April 2002)

Propagating Begonias Without Using Soil Mixture
by Bernie Wiener
 
使用非土介質繁殖秋海棠
作者 Bernie Wiener


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土壤混合物可以用來扦插秋海棠。
多年來,我一直使用 Oasis Growing Media,成果十分良好。

Oasis Growing Media 的硬度、開孔式氣泡(open-celled)、吸水性泡泡(water-absorbing foams)的專門設計,非常類似植物本身的細胞構造,因此能有效地讓植物的癒傷組織以及根部形成。


他用於繁殖上有以下優點
  • 介質中空氣與水平衡良好
  • pH值穩定
  • 不需要混合土壤與介質
  • 由於內部構造的一致性,能使根部均勻形成
  • 移植方便快速
  • 對扦插枝條不會造成休克(shock)


Oasis Rootcubes 的尺寸
((這邊我想偷懶不想翻那什麼產品尺寸,自己點進去官網看吧))
原文:Oasis Rootcubes medium comes in standard 10 inch x 20 inch sheets
with individual "cubes" in 1 inch, 1 1/4 inch, 1 1/2 inch, and separate "strip" configuration.

每個立方體都有錐形打孔,因此可以很順利的插入。


扦插繁殖 (以下把Oasis 簡稱綠海棉)
(1)在插入扦插枝條之前,要先把綠海棉完全浸濕,澆完水之後隨機切開幾個立方體,確認是否完全浸透,如果發現仍有乾的地方,就再泡水浸潤。


(2) 將扦插枝條插進綠海棉的孔洞中,深度至少在綠海棉的1/3深,但不要超過3/4。
枝條在插入之後,就不要再拔起,因為這會破壞枝條底部與綠海棉之間的接觸


(3) 千萬不要讓綠海棉乾掉
扦插發根需要18-28天不等,視品種與繁殖環境。
介質底部加熱在華氏70-80度(攝氏約21-26.7)能促進根部發育。

(4) 植株移植之後澆水兩次,第一次用清水,第二次用肥料(20-20-20 或 20-19-18)
澆水兩次確保介質有徹底濕潤,讓綠海棉與栽培介質之間有良好的接觸。

移植入盆栽的第二與第三天,如果水分應力(moisture stress) 高,會將水分流向扦插枝條的基部。


筆記:
根莖類秋海棠的葉片,可以將葉片捲起,插入綠海棉的錐形孔中,或是將葉片放入綠海棉立方體條的凹槽中。

想知道更多訊息,可以聯繫
Smithers-Oasis Grower Products, P.O. Box 118, Kent Ohio 44240, phone 800-321-8286
(In Ohio or outside U.S., 216-673-5831).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7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秋海棠|扦插|綠海棉|插花海綿|Oasi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2812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 玻璃容器種植秋... 後一篇:[翻譯]我如何對抗2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